【吏青】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中)

----------------------------------------------------------------------------------
灵魂摆渡同人丨赵吏X夏冬青丨腐向注意丨

脑洞极大丨开放式结局丨
----------------------------------------------------------------------------------

(一)

夏冬青终于开始直面一个他始终在逃避的问题

他到底是不是夏冬青?

 

从他睁开眼发现遗忘了整个世界之后

他几乎只接触了赵吏这一个人。

而赵吏告诉他,你是夏冬青。

 

怎么证明呢?

 

马克杯能证明吗?鳄鱼小顽皮拖鞋能证明吗?挂着康师傅的钥匙扣能证明吗?

 

不能。

他甚至找不到自己的身份证。

 

夏冬青打开洗手间的灯,一张平凡无奇的脸映在镜子里。

他看了看手上的照片,又看了看镜子。

除了都是瘦瘦白白的之外,实在找不出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如果照片里的人是夏冬青。

“你又是谁呢。”

 

他打开水龙头糊了自己一脸冷水,对着镜子喃喃自语。

 

 

 

(二)

赵吏回来的时候,夏冬青依旧像平时一样窝在沙发上

百无聊赖地拿着遥控器换台。

 

把买回来的晚饭放在桌上,赵吏习惯性地走到沙发前对着冬青的脑袋扑棱了一阵。

“啧。怎么手感好像没以前好了。”

“够了你啊!拍死我好多脑细胞。”

夏冬青像赶苍蝇似的把赵吏乱摸的爪子拍开。

 

“你又不当科学家,要那么多脑细胞干嘛?”

赵吏一手锢住夏冬青两个手腕——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的胳膊也太细了——又伸出另一只手更加猛烈地对着冬青的头毛呼噜起来。

“欸,赵吏你大爷的,你还来劲儿了你!”

夏冬青双手被缚,干脆让两条腿也加入了战局,躺在沙发上四脚朝天地对赵吏一阵蓝猫三千踢。

“哟呵就你这小细腿儿。”赵吏直接把整个身体压在沙发上,挑衅道“踹得开我吗你?”

“我操你大爷!!!”

等两个人在狭窄的沙发上拧成一团双双滚到地板上的时候

夏冬青才发觉气氛有些微妙。

他喘着气躺在地上,看着罩在上方的赵吏,自己的手还被抓着摁在地上。

如果有人这时候打开门,恐怕一定会大喊"GAYYYYYYY——!"。

 

“喂。”夏冬青努力平复了一下呼吸,“你可以起来了吧。”

赵吏却沉默着缓缓压低自己的身体,直到两个人的鼻尖几乎碰到一起,呼吸相缠。

 

夏冬青直直地望进那双深不可测的眼睛里,觉得自己像一个被磁铁不断靠近的图钉。

他知道这样很危险。他不能陷进去。

赵吏并不值得信任,至少在自己是谁这个关键问题上,对方可能对他撒了谎。

可他仍想信任眼前这个男人,

 

否则他只能孤军奋战。

 

 


 

(三)

夏冬青把相框和邮包一起扔进了一只钢盆里,点燃了打火机。

他蹲在地上,让火苗在自己的瞳孔上跳动

一瞬间,他甚至有一种感觉。

 

就这样把整个世界都烧掉吧。

 

而那钢盆里的火像是在嘲笑他的这种想法似的,很快就明灭在一堆黑色的废墟里。

 

最后,除了那张照片以外的东西,都被烧成灰烬装进了黑色的塑胶袋。

被丢进楼道的垃圾桶。

又被收垃圾的王老头扔上了垃圾车。

最终垃圾车远远驶出视线,夏冬青才终于走回房间,手里捏着那张照片。

 

照片被塞进了床头柜第二排抽屉的夹缝。

 

这个抽屉的轨道也许是锈住了,从夏冬青住进这房间的第一天起就没能打开过。

不知为什么,他觉得这个抽屉,是整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四)

一个穿着格子衬衫的青年,四肢缠着沉重的锁链,

像是睡着了一般,被锁在冥府最阴暗的角落里。

冥王走过去,轻轻抚摸青年的脸

“我还是喜欢他活蹦乱跳的样子,现在这样太无趣了,你说呢?”

 

“您已经得到了您所需要的,又何必在意这些细节。”

赵吏站在冥王身后,刻意保持着距离。

 

“可我无聊啊,你把夏冬青的魂藏到哪里去了?我用意识寻遍了三界都没有找到。”

 

“他的魂魄一旦离开这具身体,就只是最普通的生魂。没有肉体,自然是散了。”

 

“散了?”冥王有一瞬间的讶异,很快又笑起来,“你可真舍得啊,赵吏。”

 

“有什么舍不得的,”赵吏露出些许漫不经心的表情,“现在有用的只是这具肉身而已。”

 

“赵吏啊赵吏,你才活了一千年,怎么就这么麻木了。”冥王有些惋惜地拍了拍青年沉睡的脸蛋,神情有些落寞:“这冥府,果然是好冷啊。”

 

 

 

(五)

夏冬青渐渐开始觉得那个藏着照片的柜子有些令他恐慌。

 

也许是心理原因,自从他把照片塞进抽屉的夹缝之后,这个柜子就显得格外扎眼。

甚至连躺在旁边的床上都无法安心入睡。

 

而他越是不想去看,不想去想,他的思绪就越是容易落在那张照片上。

 

就像在封闭的玻璃球上,一道小小的裂纹

 

夏冬青已经意识到,那张照片,是他所处的这个世界里的一个破绽

一旦触碰,也许整个玻璃球都会碎掉

 

然而即使不去接近,那个破绽也不会自己消失

它永远都在哪里,在那个锈掉的第二层抽屉侧边的夹缝里。

 

不断提醒着夏冬青,让他无法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活下去

那是一颗

不安和怀疑的种子。

 

 

 

(六)

连续三个晚上彻夜失眠的后果,就是夏冬青直接在饭桌上睡着了。

睡得几乎不省人事。

 

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房间里黑漆漆的,可能已经是后半夜了。

没吃晚饭的肚子饿得咕噜噜叫

夏冬青摸索着爬起来,想去去厨房找点零食。

却摸到了一只手臂。

 

“……赵吏?!”

夏冬青惊呼出声

 

“嗯?”赵吏也醒过来,习惯性地用手抹了一把脸,“你可算是醒了?吃饭能吃睡着你也够厉害的。”

 

 “呃……”夏冬青有些尴尬地捂住不停发出咕噜噜声抗议的胃。

“饿了吧?”赵吏坐起来,“菜在冰箱里,我给你热热。”

“诶不用不用了我自己去弄。”夏冬青把赵吏按回床上“继续睡吧你。”

 

夏冬青走进厨房,看见电饭煲还一直开着保温

顿时眼眶有点发热。

 

如果可以,他是真的想一直这样过下去。

赵吏把他照顾得很好,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哪怕想不起来自己是谁,想不起来人生过去的24年,这都不要紧。

他和赵吏还有未来。

 

只要他愿意装傻。

 

 

 


(七)

从那天起,夏冬青就没有再在自己的床上睡过了

在那个房间里,他只会越来越不安。

 

他偷偷在沙发上窝了两夜之后还是被赵吏发现了。

 

“家里两张大床你不睡,缩沙发上你傻不傻啊?”

赵吏用脚踢着刚从沙发上睡醒的夏冬青。

 

“我在我房间睡不着。”夏冬青揉了揉眼睛。

 

“那上我那屋啊,那可是我特地买的双人床。”

赵吏俯下身扑棱了两下被夏冬青睡乱的头毛,并没有多问夏冬青失眠的原因

“走,跟我进房间睡觉去,这大半夜的躺客厅里吓我一跳。”

 

“…………不要。”

夏冬青下意识地有些抗拒,他和赵吏的关系本来就有些微妙

再睡一张床,只会更加剪不断理还乱。

夏冬青甚至不知道他们俩现在算是什么关系。

 

“不要什么啊,你还害羞不成?”

赵吏干脆用手架着夏冬青的搁着窝像拎小动物一样抬起来

“你再不动我可抱你了啊。”

 

“我靠我自己走你大爷的放放放手……!!”

 

 

 

(八)

夏冬青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片黑暗里

他有些茫然地爬起来,前后走了几步,都是一样的黑暗。

 

“有人吗——?这是哪里——?”

喊完之后,周围依旧是真空一般的寂静。

 

没有温度,没有声音,没有亮光。

 

然后,他似乎听见了细小的金属摩擦声。

 

“谁?有谁在那?”

没有任何回应。

 

他试着向声音传来的地方移动,走了一会,竟远远看到一个光点。

 

在这无边的黑暗里,那抹亮光令他格外安心,他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几乎要跑起来

光亮越来越强,一瞬间差点刺得他睁不开眼睛。

然后他被脚下的锁链绊得摔在地上。

 

夏冬青爬起来,晃晃脑袋,周围的光亮已经没有那么强烈,只是漂浮在黑暗里,似有似无

却足够他看清眼前的景象

 

那是一个穿格子衬衫的青年

被锁在错综复杂的粗大铁链里

闭着眼睛,静静的,像睡着了一般。

 

他认识这张脸

那是【夏冬青】的脸。

 

 


(九)

“你总算来了。”

一道空灵的女声突兀地出现在背后。

夏冬青吓了一跳,转身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白衣女子,站在离他几步之远的地方。

 

“你是……王小亚?”

 

“我是王小亚,”白衣女子面无表情,“也不是王小亚。”

 

夏冬青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转身看了看沉睡的格子衫青年。突然笑了起来:

“王小亚,夏冬青,还差一个赵吏,那照片上的三个人可就都齐了。”

 

说完又惋惜似的摇摇头

 

“可我又是谁呢。”


 

——TBC——


FT:

好吧,因为昨天脑洞发出去之后微博和LFT上的太太们都积极给我提供了各种酸爽的脑洞

导致我现在必须要写下去了。

基本上结合了大家给我建议的几个梗,具体是哪些,现在说了要剧透,等我写完再提示吧。

大家可以继续猜这群人到底在干什么www

 


评论(7)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