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吏青】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上)

----------------------------------------------------------------------------------
灵魂摆渡同人丨赵吏X夏冬青丨腐向注意丨

脑洞极大丨开放式结局丨
----------------------------------------------------------------------------------

(一)

夏冬青被赵吏接回家的时候,感觉自己只能用两个字形容:

茫然。

他看见赵吏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上面还挂着一个看起来像是买了一箱泡面附送的康师傅钥匙环。

这实在不像是个一身黑酷炫的男人会用的东西。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指了指那个橡胶小人儿挂件:“这……是不是我的?”

“看来你也没全忘光啊。”赵吏头也不抬地把钥匙插进锁孔里,顺时针一圈,打开了门。

“不……看着就不像你的。”夏冬青有些局促地摸了摸鼻子:“你怎么有我家钥匙?”

“不是你家。”赵吏走进玄关,随手把钥匙扔在鞋柜上,拿出一双印着鳄鱼小顽皮的绿色拖鞋扔到夏冬青面前,又补充说明道:

 

“是你和我的家。”

 

 

 

(二)

夏冬青走进自己的房间——这里更像是一间储藏室。

虽然有明亮的窗户,米白色的窗帘和干净整洁的书桌。

但床上没有铺盖,一个孤零零的床板,上面放着折叠好的棉被、暂时用不上的冬天的电热毯、一摞摞考研复习资料、甚至还有一个废弃的电脑主机箱。

与其说这是张床,不如说是个置物架。

夏冬青走出房间,看见赵吏正端着两杯水从厨房出来——那是两只一看就知道是情侣款的马克杯。

这让夏冬青突然有种很不妙的预感。

“……为什么我房间的床上堆满了东西,我以前是怎么睡的?”

赵吏指了指隔壁的另一个房间,

 

“你以前跟我睡。”

 

 

 

(三)

赵吏终究还是帮着夏冬青把他的床给收拾了出来,

杂七杂八的东西都被塞进了原本已经被塞满的储物柜。

 

这么看起来,以前两个人睡一起,可能是为了腾出放东西的地方。

至于同居,说不定是为了省房租。

 

夏冬青默默地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然后他就看到了放在洗手间里的

毛巾。

牙刷。

杯子。

它们看起来,怎么都像是情侣款。

 



(四)

夏冬青失忆了。

至少医生是这么告诉他的。

 

而且失忆得很彻底。

 

除了生活的基本常识,他不记得自己是谁,家住哪,有哪些亲戚朋友,一概不记得。

然后有个浑身穿着黑衣,挑染了一缕紫色头发的男人走进来,对他说

“你叫夏冬青。24岁,无父无母,大学毕业,曾经是我的员工。”

“曾经………?现在不是了?”

“对,曾经是我的员工。”赵吏顿了顿,直直地望进夏冬青的眼睛里,又加重了语气:

 

“现在,单纯就是我的。”

 

 

 

(五)

然后夏冬青就跟着赵吏走了。连自己是怎么失忆的都不知道。

这什么医院,怎么这么不负责。

 

至于他为什么这么容易被拐走

只能说他根本没有别的选择。

 

世界之大,他却只有眼前的一条路。

 

至少赵吏帮他付了所有的医药费。

作为一个身无分文的穷逼,夏冬青觉得除非对方是个人贩子,否则也没什么可图的。

哪有拐卖24岁男青年的人贩子呢?

 

又或者,赵吏真的是个人贩子。但不管被卖到哪,好歹还有口饭吃。

夏冬青觉得自己的人生实在是太没有追求。

但为了不饿死街头,

他还是上了赵吏的车,一两白色的大切诺基。

 

 

(六)

事实证明,赵吏既不是人贩子,也不倒卖人体器官。

但可能更糟。

 

因为夏冬青在自己家里所见到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一个残酷的现实

 

赵吏图的可能是他的菊花。

 

为了保卫贞操——好吧,狭义的说,是失忆之后的贞操。

夏冬青决定不去深究他和赵吏的关系。

简而言之,就是装傻。

 

幸而赵吏也从没提过,关于他们从前的关系,至少没有正式的提过

然后他们就这样,一个呆在家里混吃等死,一个早出晚归。

 

直到夏冬青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

他需要去寻找自我。

 

 

(七)

“欸,赵吏,那个……”夏冬青坐在餐桌的另一边,盯着对面的男人,“你在哪里工作啊?”

“我?”赵吏从饭碗里抬起头,顺手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夏冬青碗里,“开便利店的。”

“便利店的老板?那我以前也是便利店的员工?”

“是啊。”赵吏抬头看看他,似乎想从他脸上看出什么端倪:“你是不是想起什么来了?”

“……没。”

夏冬青食之无味地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菜。

“我想不起以前的事,你都不着急啊?”

赵吏放下筷子,伸手越过小小的饭桌直接扑棱到夏冬青脑袋上

“你想不起来,在我这儿呆着,你想起来了,还是在我这儿呆着,我急什么?”

 

急着纾解生理需求啊。

夏冬青默默在心里吐槽。

 

 

 

(八)

到头来夏冬青也没打听出赵吏的那家便利店在哪。

他隐约有种感觉,赵吏是故意不想让他知道。

 

虽然故地重游不失为一种唤醒记忆的好方法,

但奈何夏冬青连故地都找不到,也只能作罢。

 

夏冬青只能继续早晨送赵吏上班,晚上等赵吏下班的,过着仿佛全职主夫的生活。

话虽如此,但夏冬青也只是在家打扫打扫卫生,整理整理房间而已。

连出门买菜的活都是赵吏干的。

 

拿赵吏的话说,

“就你现在这幅啥也想不起来特好拐卖的样儿,放你出去还不给狼叼走了。”

 

这听起来似乎有那么点道理,

但夏冬青还是觉得,赵吏把他保护得太好了。

以至于他从医院回家之后,见到的最多的就是赵吏,和楼道里收垃圾的王老头。

 



(九)

——咚咚咚。

“家里有人没有?夏先生的快递!”

 

夏冬青从猫眼里往外看了看,门外确实是个穿着快递制服拿着个邮包的青年。

虽然不知道有谁会给自己寄快递,但他还是打开了门。

 

“夏冬青先生是吧,有一个快递,最好出示下身份证。”快递员的制服帽子压得有些低,看不清面容。

“呃……是我,不好意思身份证暂时不在身上。”事实上夏冬青就没见过他的身份证。

“好吧好吧,你签收一下吧。”快递员也不做计较,把邮包往夏冬青怀里一塞,撕了存根就走。

 

夏冬青抱着邮包仔细研究了一番

收件人:夏冬青

寄件人:王小亚

 

王小亚是谁,他也是不记得了,不过肯定是过去认识的人。

夏冬青有些兴奋起来,仿佛在浑浑噩噩的生活之中终于触及了自己过去的一角。

他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裹,是一个相框。

 

照片是一个短发女孩搂着一个男生的自拍

女孩笑得张扬,男生穿着一件绿T恤和一个黑色围裙,表情颇不乐意。

从环境看来是在一家便利店里。

便利店,夏冬青似乎想到了什么,又把照片拿到窗前借着光仔细端详

果不其然在有些模糊的背景里找到了那个穿黑衣的男人,远远地对着镜头挥手。

赵吏。

 

夏冬青楞了一会,才又如梦初醒地把相框拆开,取出照片翻到背面。

 

——王小亚,夏冬青,赵吏。

       摄于6月17日。

 

 

他有些颤抖地把照片翻回正面,

王小亚,夏冬青,赵吏。

王小亚,夏冬青。


夏冬青。

 

他根本不认识那张脸。




——END or TBC——



FT:

大家可以发挥你们的想(nao)象(dong)猜猜是怎么回事。

有猜得答案特别酸爽的说不定我就按那个设定继续写下去了(别打我。^q^

评论(8)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