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芬】为人民服务。丨新坑预告。

跟朋友一起开了个新脑洞。

打算尝试全新的刑侦类题材。

虽然以前也写过推理小说,但相比刑侦小说,以侦探作为叙事视角的推理故事简直就是easy难度。刑侦文涉及的东西太多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资料:

https://weibo.com/1827165291/BqBuYiVWK?type=comment

为了开这个坑,我甚至还去京东买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教材《实用刑事侦查案例评析》。感觉自己也是蛮拼的。

但说到底,我也不是要写正儿八经的原创刑侦小说,它终究也还是P芬及12TEAM的搞基同人文而已。

所以我决定把大家的属性设定得逗比一点。以免有人误会我写的是个正经的刑侦小说(……)。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下面是新坑设定。

(依旧是我惯例的12/魔甜芬父子设定,估计大家也已经习惯了。)

 

12dora,刑警大队老队长,每天都想着退休,家里三个儿子都当了刑警。

麦爷,刑警队书记,12同期搭档,稳重的老前辈。

魔王,12大儿子,宅男网警。昼伏夜出。

甜食,12二儿子,持枪刑警,自称神枪王。

芬达,12小儿子,刑事技术科,负责现场勘验,临床法医。

大皮:持枪刑警,但不爱用枪,擅长近身格斗,负责审讯和追凶工作。

黑狐:狙击警,甜食的搭档。侦破能手。12的接班人。

老黄:刑事技术科,负责现场勘验和物证分析鉴定,乌鸦嘴,柯南体质。

陆夫人/散人:督查。负责督促办案进度和挑刺儿。

 

 

基本就是下面这个感觉

↓ ↓ ↓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设定感不感兴趣,

因为写起来还要改编案例真的很麻烦,所以如果大家没多大兴趣的话我就……………当没开过这个脑洞好了。

 

有兴趣的朋友就给我留言吧_(:3√∠)_

想看什么样的案件,或者有什么建议都欢迎。

 

 

 

评论(22)
热度(36)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