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Frank】矛盾螺旋丨短篇完结。

前方核能OOC注意。

前方核能OOC注意。

前方核能OOC注意。

 

《水星播种》设定架空。

-------------------------------------------

 

生命熔炉的高温蒸腾着实验室里的空气,甚至扭曲了光影。

 

“你说我疯了?”

Frank像个流氓似的对着通讯器啐了一口,和他一身的研究院制服毫不相称,“疯的人是Tiw!!是这里所有人!!!摆弄几个浮游电子你们还真以为自己是上帝了?!”下一秒,那个可怜的通讯器变成了地上的几块碎片。

Frank捂着刚才逃跑时不小心撞到的脚踝,龇牙咧嘴,也不知道是疼还是生气,他从口袋里掏出生命熔炉的备份钥匙,喃喃自语,“……早知道就不该玩这么大。”

 

Wut没有说话。右手默默抚过刚才掩护Frank时被闸口能量线扫过的左臂。金属质感的皮肤并没有留下太多痕迹,甚至不会痛。

如果这是错的,那么从最初的每一个细胞开始,他就不应该来到这世界上。

但他既然来了,就一定带着某种意义。Frank必定赋予了他这样的意义。

Wut始终坚信着。

 

然而那种久违的被整个世界剥离的孤独和绝望感还是冲击着Wut的大脑皮层。让他被排斥在整个生物情感场之外,阵阵眩晕。

他恍惚间想起自己第一次经历这种近乎爆灭的虚空时,像求生的溺水者一样地抓着Frank的手,语无伦次地追问自己到底算是个什么东西。

“每个生命被创造出来的时候都带着信息,那就是它的本源。”Frank弯着眼睛朝他笑,好看得像熔炉里的火光,“不过我不会随便告诉你。太早知道的话就没意思啦。“

“就好像咱们研究所那些老头子,要是有一天真的找到了基因片段里最后的指令,告诉我们从哪里来,又该到哪里去。岂不是太无趣了。”

Frank说得那么理直气壮,一双有神的黑眼珠毫不退怯地看着他,让Wut几乎解脱了。

 

他当然相信,再也没有其他。Frank就是他的信仰。

 

Wut指了指自己胸口,小心翼翼地问,“那么这个信息是你写的吗?”

Frank点点头,得意地咧开嘴露出一排整齐的白色贝齿,“不然还能有谁??“

Wut慢慢地笑了。

 

这样就足够了,Wut想,这样就足够了。

哪怕终有一天,他被放逐到6.121e-9光年以外,不得不独自面对整整20个4152万年,在近乎永恒而凝固的时光中,他依旧不会迷失,在他每一个细胞深处,有Frank留下的痕迹。

 

 

“协会的那些家伙只会不停地给我找不痛快!”

Frank不再去管微微发疼的脚踝和碎在地板上的通信器。他的声音平淡无奇。像是在说今晚要看某本漫画书一样随意:

“我要关闭生命熔炉,永久的。”

 

 

“……你说什么?”Wut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

“生命熔炉有光就能复苏,你不可能永久关闭它。”

 

Frank眨眨眼,抬起小巧的下巴看着Wut,就像他们过去每一次玩耍调笑时那样,

“如果我让里面所有的原始硅锡钠生命体都爆灭呢?“

 

Wut瞬间感觉自己像是被狠狠击中,大脑里一片空白。

“……什么?”

 

“我要销毁熔炉里的东西,”

Frank不耐烦地摇摇头,“它们已经给我带来太多麻烦了。”

 

 

销毁。

东西。

 

“这不是销毁“

Wut感觉自己几乎站不稳,

“这是杀戮。Frank,它们是生命。”

 

Frank定定地望着他,就像在看一个笑话,

这让Wut几乎窒息。

 

“它们从来不是生命。它们靠熔炉给予的电子融合,靠光线转化电能。”

Frank说,“这怎么是生命呢,只是电器啊。”

 

Wut不想再听下去了,他甚至感觉自己活着的意义正在走向终结。

他捉住Frank的手腕拽入怀中,低头吻上去,用力堵住那张嘴。

不再是曾经那样虔诚仪式般蜻蜓点水的触碰,

而是舌头之间相互的纠缠,和唾液的交换。

 

他在渎神。Wut想。他已经完蛋了。

但他不后悔。

 

 

“那么我呢?你把我也计算在内了吗?”

当他们唇齿分开,Wut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看向Frank,声音有些微的颤抖。

 

Frank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带着探究的眼神看向Wut,仿佛只是在观察一个实验品,“你要逃吗? 以你的生命强度可以轻易逃到任何地方去,哪怕没有空气,没有水,没有食物。只要有光。”

 

“……我不逃。”

Wut闭了闭眼睛,“没有你,哪里都没有光。”

 

“那我们只能说再见了。Wut。”Frank有些扫兴地摇摇头。

“最后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Wut放开Frank的手腕,微微躬身,让两人额头相抵。气息相缠。

“最后告诉我。你写了什么?”

他深深地望进Frank那双漆黑有神的瞳孔中,迷恋地注视着里面的光点。

“在我的信息片段深处,你留下了什么?”

 

就像自然在每一个生命基因里留下的传承一样。

他迫切想要知道,在Frank把他区别于熔炉里的那些“东西”,作为一个生命而带到世界上的时候,给予了他什么样的馈赠。

是祝福,是期待,还是诅咒和厌恶。

无论如何。那都是Frank的感情。他甘之如饴。

 

 

Frank脸上浮现出片刻的茫然,

随即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露出好笑的表情。

“Wut,原来真的不管我说什么你都相信啊?”

他像是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一样,抬手捧起Wut的脸,仔细端详。

 

“Tiw跟我打赌说,生命熔炉里的东西在往后的上亿年里都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用处,除非我能通过人工的方式帮助它们合成更加高级的模版。“

“Mit帮我攻克了这个难关,他可真是个天才。我的脑袋瓜一辈子也比不上他。“

“但他是个很麻烦的人。他说既然这是个仿生命模版。我们就应该在基因片段上留下信息。”

“这太好笑了。我只要制造出一个模版赢了Tiw的赌约就行啦,其他的我才懒得管。”

 

Frank笑起来总是有种乐观而洒脱的感觉,好像这世界上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

实验室不过是他的游乐场,生命熔炉则是他心血来潮的玩具。

Wut看着那张脸,上面有最令他为之着迷的笑容。

 

“所以说,这个模版本质上和熔炉里的硅锡钠生命体没有区别。”

Frank踮起脚亲了亲Wut的嘴角。

一个纯碎的字面意义上的亲吻。

就如Frank每次扔掉自己那些稀奇古怪的小发明时最后的饯别一般。

 

“我什么都没有给过你呀。”

 

 

 

---------------------------------------------------

总之是一个把Frank当做生命信仰的Wut,

和一个只把Wut当玩具的Frank的脑洞故事。

 

好像也没怎么虐到老吴,大抵上就是信仰坍塌外加领了个便当吧。


 

 

评论(29)
热度(31)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