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赤白】一匹独狼的翡翠森林(1)

ST红与白的搜查档案→翡翠森林paro。

注意: 独狼赤城 X 绵羊百合根 。

不是什么正经的东西。不是。

------------------------------

01

赤城左门踢开脚边的积雪,走在去东边树林的小路上,并不去在意那些远远逃去的野兔和松鼠——或者其他什么草食系的小动物。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他需要囤积更多的粮食来过冬。

东边的树林并不像平原上那样萧条,但也已经算不上丰饶了。赤城围着苹果树绕了几圈,总算在树杈间找到几个仅存的、看起来又小又畸形的果实,这已经算是不错的收获了,毕竟苹果是一种可以长久存放,又能填饱肚子的好东西。

他左右看了看,露出了自己尖利的爪子,插进树干里非常轻松地上了树。普通的狼大概是做不到这样的,然而身体里一半的棕狼血统赋予了他有力而坚硬的前爪,能够在树上如履平地。

 

“哟,看看这是谁,这不是会爬树的杂毛赤城吗?”

赤城正叼起一只形状不太好看的苹果,闻声顿了顿,表情颇不耐烦地朝树下瞥了一眼,那是过去生活的狼群里的某个家伙——赤城从来没有记住过他的名字,这些跳梁小丑还不值得他去记住。

“身为一只狼竟然吃苹果,真恶心。”树下的家伙依旧讥笑着:“你是不是连小兔子都不敢杀啊?”

赤城三两下吃了苹果,向下俯视:“看来你们惹不起草原上那些迁徙的大家伙,已经无能到要到森林里来抓小兔子果腹的地步了,真是令人惊叹的勇猛。”

“你说什么!!!“灰狼被戳中了痛脚,咆哮起来:“有种你再说一次!!”

赤城懒得理睬,气定神闲地趴在树上打起盹儿来,像这种被人骂了一次嫌不过瘾还主动要求对方再骂一次的行为他实在无法理解。树下的家伙把气全都撒在了树干上,又踹又撞,最后留下一句“杂毛怪胎”悻悻然离去。

赤城抬了抬眼皮,看着对方逐渐消失在视野里。

 

 

02.

“百合根你又跑到哪儿去了!!!大家都在等你!!!”池田气愤地来回踱步,时不时把蹄子踏得砰砰响。

百合根吓得直往菊川背后躲,“刚才我到那边的灌木丛……”

“说了多少次不要单独行动你听不懂吗?!”池田恨不得给他一记回旋踢,“你再这样我们就丢下你直接走了!!“

百合根点点头,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跟在菊川后面,桃子看不下去凑过来安慰他:“池田也是担心你,毕竟这个季节到处都是饿红了眼的猛兽,迁徙途中掉队的话就完蛋了。”

“我知道。”百合根撇了撇嘴:“但我好想吃苹果啊,自从旱季来了之后,我们有多久只能啃地上的杂草了?”

闻言连菊川都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苹果啊,真是好东西,又香又甜。希望我们能尽快到迁徙的目的地……”

桃子点点头,“到时候一定有很多水果吃的,现在就先忍耐下吧。”

正说着忽然天色阴沉了下来,乌云快速地在草原上空聚集,旷野上传来隆隆雷声。北风夹杂着枯叶一阵比一阵凛冽地扑面而来。

“糟糕,是雷雨。”池田停下脚步,四处张望了一番,没有足够整个羊群躲雨的地方,只有些大大小小的岩石下面能够藏身,“大家分散开来,各自找一块石头下面避雨,放晴之后到这里集合。不要到树底下,我再说一次,不要到树底下!”

桃子和菊川一左一右夹着百合根往一块稍大的岩石下面跑,忽然一声响雷,不远处一棵枯树被劈了个正着,发出噼里啪啦的燃烧声和焦味,一小群树下的麋鹿受到惊吓,在草原上拔足狂奔,直直朝他们而来。

“啊啊啊啊快快快躲开啊菊川……!”百合根一把推开反应不及的菊川和桃子,自己却被卷入到失控狂奔的鹿群之中,一时间天翻地覆连滚带爬地被带出很远,桃子在后面急着要追,却被池田拦住:“太危险了,何况我们也追不上麋鹿。”

“难道就丢下百合根吗?!”

“不会丢下他的。”池田焦躁地甩了甩尾巴:“但至少要等到放晴之后再去找他。”

菊川在一边看着鹿群消失的地方,眯起眼:“那里是森林的方向吧。”

“森林……但愿百合根不要迷路才好。”桃子有些担心。

菊川无语:“在那之前,先担心一下森林里的狼吧。”

 

 

03.

等到鹿群终于冷静下来四散开来的时候,百合根早就眼冒金星稀里糊涂地趴在地上了。

“啊…………还以为要死了。”百合根晃了晃脑袋,在瓢泼大雨里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朝四周看了看,“唔…刚才是从这个方向吗……不对,好像是这个方向??等等那里看起来也很眼熟……”

糟糕,迷路了。

“好冷……“百合根嫌弃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绒毛,虽说绵羊毛在冬天是挺保暖的,但吸了水之后就会变得又重又凉,要快点找个躲雨的地方才行。

百合根一边跑一边观察着森林里的洞穴,基本上大型的草食动物都是不住洞穴的,那些能躲雨的地方多半是肉食者的领地,擅闯的话无异于羊入虎口,唯一能指望的就是已经废弃了的野兽的巢穴,这一点可以通过洞穴周围有没有血迹和动物残渣来判定。

“咦……?”百合根在一处洞口放慢了脚步,这里既没有血迹也没有其他动物的尸体,仔细闻闻的话,洞口甚至还有一股水果的香气。

百合根有些犹豫地走进去,“请问有人吗?有人在家吗?”脚下偶尔会踩到的一些果核和树叶,更加让他坚信了这里的主人应该是个草食系。

“没有人吗……”百合根一直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疲惫和饥饿开始叫嚣,一路上被狂奔的鹿群带着乱跑留下的擦伤也开始隐隐作痛。

百合根在黑暗的洞穴里找了个角落蜷缩起来,试图用睡眠来抵抗咕咕叫的肚子,但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果香气让他越来越把持不住自己。他站起来,吸了吸鼻子,蹑手蹑脚地在洞穴里搜寻起来,果不其然在一个石坑里发现了储备粮。

“呜啊……一看就知道是用来过冬的,不行,绝对不行。”百合根咬牙,“擅自进入别人的洞穴已经很失礼了,吃别人的饲料的话就太过分——”

咕噜噜——

“……………………”

百合根泫然欲泣地趴在石坑边上,用两个蹄子盖住自己的脸。

对不住了,我就吃一个,就一个。

百合根一边啃苹果一边在心里默默对食物的主人道歉。

 

 

04.

赤城回到自己家门口的时候,已经被淋得不成样子,没办法,今天去找食物的地方离洞穴太远了。冬天越是临近,想要找到食物就必须往更远的地方去。

他走进洞穴,敏锐地察觉到有其他生物的气息。

虽然他这里偶尔也会有误闯的小型动物,但能够在下雨天闻到气息的多半是体型较大的家伙。赤城嫌恶地皱了皱眉——他的生物恐惧症又要犯了。

不管是狼群的团队合作,还是捕食其他动物,一想到那些活着的家伙他就一阵阵抗拒。如果可以他真想一辈子就这样独自呆在洞穴里终老,光吃水果又不是不能活,至少在吃水果的时候它们不会哀嚎也不会挣扎。

但即使是在离开狼群之后,自诩「一匹独狼」的赤城还是难免要遭遇像今天这样的情境,觅食的时候遇见过去的同伴之类的,回到家又发现被陌生人闯入之类的。

简直够了。

凭借种狼特有的夜视能力,赤城很快就发现了趴在角落里睡得正香的不速之客—— 一只绵羊,貌似还吃了他一个苹果!

赤城有些生气地走过去,抬起爪子试图把入侵者叫醒,但是不行——这家伙是活的。爪子在空中举了半天,迟迟没有进一步动作,眼前蜷缩起来的这团绒毛正随着平缓的呼吸一起一伏,时刻敲击着赤城的生物恐惧症,他醒来后跟我对视了怎么办??跟我说话怎么办??光是想到这些赤城就恨不得夹着尾巴躲到自己的洞穴里去——好吧,现在已经在了。

但也可能是他想太多,对方说到底只是一只羊,多半会被吓得直接大叫着逃走。

这样一来就没问题了,赤城在心里说服自己,终于把爪子啪叽一声拍在了对方头上。

 

 

05.

百合根自从跟着羊群迁徙以来,就没有睡过几天好觉。

每天早晨天蒙蒙亮就被提溜起来,浑浑噩噩地走上一天,还没有什么好东西吃,整只羊瘦了一圈,再这样下去绒毛都不蓬松了。

今天好不容易吃饱了一顿,睡得正香,又有人来打扰他,啊,好烦。百合根闭着眼睛挥了挥手蹄子:“再一会…再让我睡一会就好……”

“…………………………”赤城触电似地收回差点被对方碰到的爪子,一阵无语。眼看着对方翻了个身又要睡过去,赤城只好又用爪子捣了捣百合根的脑袋——真是奇迹,他主动碰了一个陌生动物,还连续两次,竟然能忍着没有逃走。

“唔、谁……”百合根半梦半醒地抬了抬眼皮,周围却还是黑黢黢的一片,“这不是还没天亮吗……”

“起来。我才要问你是谁!“赤城气得用爪子直往对方头上扑棱,简直忘了自己是个社交困难的生物恐惧症患者。

“咦,不是菊川的声音……“百合根终于清醒了一些,四个蹄子软绵绵地站起来,又因为太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呵欠,看了看周围,才想起来自己现在好像是在别人家来着。

“咩啊!不好意思!!”百合根蹦起来使劲儿朝对方声音传来的方向端详,但始终只能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他们这些草食系的夜视力都有点糟糕。“我不是故意要闯进来、不对我就是故意的……但我没有恶意!我只是进来避雨、啊,还有那个苹果…我太饿了,等天亮了我就采个还你。”

赤城被百合根这个热情劲儿吓得退了两步,才反应过来对方可能根本没发现他是只狼。

“说起来你是从哪里采到的果实?我们从北边的软绵绵山谷一路迁徙到这里来,都没发现什么好吃的。”百合根只当对方是比较腼腆的草食系动物,他一向擅长和腼腆的家伙聊天——羊群里的伙伴把这种特技总结为“啰嗦”。

“……东边。”赤城有些勉强地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只希望对方赶紧问完了滚蛋:“东边的森林。”

“东边?!”百合根抖了抖,“你真厉害,我听说东边的森林里有很多狼。”

可不是吗,我就是其中一只。赤城抖了抖耳朵,从鼻子里发出不明所以的哼响。

“这么说来你肯定不是羊了。”百合根毫无压力地自说自话:“是角鹿吗?或者是瞪羚?”

赤城在心里埋怨这个话题怎么还不结束,放在平时他早就钻回自己的洞里享受私人空间了,今天却无处可逃,他面对的是一个入侵者。幸而敌在明我在暗的安全感充分缓解了他生物恐惧的症状。

“我没猜中吗?”百合根没等到回应,反省了下自己的搭讪方式,恍然道:“都忘了先介绍自己了。我叫百合根友久,是只绵羊。”

百合根百合根,一听就知道是草食系动物的名字,赤城不以为意地扫了扫尾巴,趴在另一侧的角落里打了个呵欠——真是吃错药了,洞穴里进来一个莫名其妙的家伙,他竟然还有心情打盹。

可能是因为对方说要还他苹果。

是了,一定是这个原因。 赤城在心里嘀咕。可不是什么东西都能让他赤城左门忍受这么久的。就该让这个擅闯他独狼地盘的迷途羔羊去东边的森林弄十个苹果回来赔礼道歉。但想起白天碰见的那只灰狼,话到嘴边又转了个弯:

“苹果不用还了,快滚。”

这种毫无防备的草食系动物到东边的森林去的话,别说带回苹果了,根本是便宜了那群饿狼——那些从小因为他是混血杂毛就冷嘲热讽的家伙,他可没有那么好心去给他们送羊羔肉。

 

 

06.

这家伙脾气是古怪了点,心地还是挺善良的。搞不好是只驴呢。

百合根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绒毛,心里默默回想三枝前辈曾经跟他描述过的【驴脾气】。跟眼前这位似乎有点像。

“我虽然不敢去东边的森林,但擅自闯进来的赔礼还是需要的。”

百合根竖起耳朵听了听,外面的雨已经停了,“树莓怎么样?虽然不管饱,但味道还是挺好的。我白天路过一片灌木丛的时候看见了……啊,都怪池田,那时候差一点就能吃到了。说到池田,他们肯定在担心我了。但愿我还能找到回去的路…”

赤城一嗓子打断了百合根的碎碎念:“树莓就行,别啰嗦了快去!”

“哦。”百合根乖乖闭上嘴,一蹦一跳地出了洞穴,新月被还未散去的乌云遮得严实,外面也不比洞里亮堂多少,作为一个有自知之明的路痴,他实在没有把握天亮之后还能找到这里,只好又回头嚎:“咩~~~~”

“你又怎么了!!”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

“要是迷路的话我就大声喊你的名字,你就能去接我了。”

“谁管你——“

“所以快告诉我名字啦。”

“都说了我才不管——”

“名~~~~~字~~~~~~”

“赤城!!怕了你了!!老子叫赤城左门要是迷路了就自生自灭吧不准喊我的名字!!“

“那你还告诉我。”

“……………………”

 

赤城在洞里恨不得甩自己一个耳刮子,今天智商怎么这么低。

 

 

————————————————————————————

 

#因为这是恋爱病毒呀#

 

————————————————————————————

说好了送给 @将约定与自由归还 的翡翠森林paro。

顺手抄送在我病入膏肓的时候还不忘催文的  @若情诗堆满你的坟头 。

也许会有后续。just 也许。为什么我总是写这些奇怪的东西。

 

评论(10)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