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溯洄从之15(重生AU)

· 微微一笑很倾城

· KO X 郝眉

· 郝眉重生设定注意。

· 披着重生皮的网游谈恋爱文(。)

--------------------------------



64.


在玩游戏方面,于半珊和丘永侯把“喜新厌旧”这个词发扬得淋漓尽致。自从进入了梦游江湖就再也没点开过桌面上幻想星球的图标,每天泡在新游戏的世界里嗖嗖地升级,看得郝眉捶胸顿足。

“我说你们悠着点儿行不行,”郝眉死死抓着于半珊不放:“我才回去打个初选赛,你俩怎么都30级了,等等我啊!!”

“这有什么可等的,”于半珊抽回自己的右手:“对你这种有侠侣的人来说,游戏等级重要吗?”

“不重要吗?!”郝眉扑上去重新把那只手抓回来:“你这是分裂集体!就算我有侠侣了也是咱副本小队的一份子,你们不能光顾着自己升级啊!”

“到底是谁分裂集体啊?”丘永侯掏掏耳朵:“丢下兄弟去打侠侣PK大赛的又不是我们。”

“………………”郝眉无法反驳,只得灰溜溜地回到座位上,看着屏幕上侠侣PK大赛的晋级名单,气哼哼道:“等我拿了冠军奖金,你们可别想让我请客。”

“少来了少来了,”于半珊抽抽嘴角:“一共就两三千点券的奖金,你跟你家手可摘星辰一人一半分了,再把你窥觑好久的那个内存条买了,还剩几个钱请客啊?请沙县小吃都不一定够吧?”

郝眉撑着脑袋看了看8强PK赛的日程安排:“谁说要对半分了,KO说奖金全归我。”

丘永侯惊了:“他干嘛对你这么好,该不会是贪图你的美色吧?”

郝眉正对着电脑看得出神,压根没把丘永侯的话过脑子:“老子黑得像碳壮得像牛,美色个毛啊。KO都已经是上班拿工资的人了,哪会跟我这个穷学生抢钱,你以为都像你们。”

“我们怎么了?啊?小朋友你讲话要摸摸良心啊。”于半珊怒了:“你穷得连麻辣烫都吃不起的时候是谁赞助你吃得重庆小面?不能有了侠侣就忘了哥们吧你!我也是穷学生啊,这种患难见真情的友谊多么崇高!”

“行行行,你崇高你崇高。”郝眉低头打字,连看都懒得看于半珊一眼:“大恩大德我记下了,等拿了钱请你吃重庆小面,想吃几碗吃几碗。”

于半珊正要发作,丘永侯挤眉弄眼地把人按下了,搓搓手道:“既然人家那么仗义,你也得表示表示吧,反正都要请客了,到时候把KO一并叫来呗?”

“这个主意不错,”于半珊立刻会意:“怎么说我们都是一起下过副本的队友,线下聚会什么的完全可以有。”

郝眉终于舍得把脑袋从电脑前抬起来:“其实我早就想请他吃饭了,不过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帝都人……要不就定在侠侣PK决赛之后?刚好把微微师妹也叫上,给咱们老三助助攻。”

于半珊哭笑不得:“眉妹你管好自己的事儿就成了,老三那个智商情商真要追妹子哪还用得着咱们助攻?何况微微师妹在梦游江湖里可是有侠侣的,你就别乱点鸳鸯谱了。”

郝眉不赞同道:“游戏里的侠侣算什么,隔着网络连对方是圆的扁的都不知道,还真能谈恋爱不成?我和KO两个大老爷们在游戏里还结侠侣呢,那都不作数的,现实中抢占高地才是硬道理。”说罢站起身慷慨激昂:“何况微微和咱们老三那就是天造的一对地设的一双,他俩不在一起天理不容人神共愤!”

“……哇靠这么夸张,”丘永侯被郝眉突如其来的气势吓到了:“你确定没会错意吗?老三也没说过要追人家啊,虽然成天忙着抓偷拍犯是挺热心的,但游戏里都没怎么跟微微组过队。”

于半珊点点头:“微微和那个真水无香成天在一块晃荡,也没看老三有什么意见啊。”

“你们这就不懂了吧,”郝眉摇头晃脑:“谈恋爱和打游戏的战略是一样的,开局要稳,要猥琐发育,浪过头容易团灭。咱们老三这是从现实入手,等关系发展到位了,小手一牵小嘴儿一亲,游戏里那什么真水假水,海啸来了也不顶用。”

“哟呵,就你懂。”于半珊笑了两声:“这么说你请KO吃饭也是准备从现实入手?看来是蓄谋已久啊。”

郝眉没想到竟然会被反将一军,张口结舌了半晌,憋得小脸通红才结结巴巴道:“这、这怎么一样,我和KO那是好兄弟!”

对面两人显然并不这么想,各自偷笑着打游戏去了,徒留郝眉一个人脸颊发烫地窝回电脑前,左胸腔里突突突地跳。




65.


线下聚会的事儿就像个小爪子,在郝眉心里挠个不歇,弄得他坐立不安,活像个情窦初开的大姑娘。

对于KO这个人,郝眉是抱有期待的。但具体是什么样的期待,他说不上来。要说期待KO是个样貌多好的大帅哥吧…似乎并不是,大家都是男人,好看难看也没什可么计较的;要说期待KO是个多牛逼的霸道总裁可以让他抱抱大腿吧……就更谈不上了,他自己家里就算大半个土豪,就算现在月入600的穷学生,骨子里依旧是个富家少爷。

说到底,郝眉喜欢的是KO玩游戏的技术,是KO话不多但很可靠的性格,是KO温柔包容的态度,这些东西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郝眉绕着桌子走了一圈,最后有些挫败地坐回电脑前——他不得不承认,他对KO的好感是基于对方的人格魅力,而不是其他什么东西。不论现实中的KO是怎样的,他大概都不会感到失望。

这算什么……郝眉挠挠头,他已经被套牢了?

这种不上不下感觉着实令人焦躁,郝眉一拍大腿,决定直接找三嫂把线下聚会的事儿敲定,反正于半珊和丘永侯都赞成,至于肖奈……微微都同意了,他哪儿还有投反对票的可能性。


【私信】玩家 莫扎他:微微师妹!在不在哇!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不在。

【私信】玩家 莫扎他:…………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

【私信】玩家 莫扎他:…………………………………………

【私信】玩家 莫扎他:微微师妹QAQ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真不在,她出去了,我代打一会。

【私信】玩家 莫扎他:呃,二喜?

【私信】玩家 芦苇微:是我,有事儿快说,我这儿打BOSS呢。

【私信】玩家 莫扎他: = =)b 微微师妹去干嘛了?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你还问,不是跟你们宿舍大神组队抓偷拍狂去了吗

【私信】玩家 莫扎他:啊?她和肖奈出去了?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是啊,这几天经常出去,话说你们出的那主意行不行啊,怎么到现在也没抓着犯人。

【私信】玩家 莫扎他:这么说把,原本我们计划分不同时段在那条有摄像头的路上多走几次,然后看监控录像里有哪些人,如果几次监控里都出现同一个人就肯定是犯人。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这逻辑没错啊,怎么还抓不到人?

【私信】玩家 莫扎他:谁知道啊,这段时间那个偷拍犯都不出现了,可能是那条路有监控的消息泄露了。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什么泄不泄露的,学校里就没有大家八卦不到的消息,装个摄像头这种事早晚都要知道的。

【私信】玩家 莫扎他:  orz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既然这办法没用,我们微微怎么还成天往外跑啊。

【私信】玩家 莫扎他:嘿嘿,跟我们老三约会呗。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我也这么觉得,嘿嘿嘿。

【私信】玩家 莫扎他:嘿嘿嘿嘿嘿。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完了。游戏里能删聊天记录吗

【私信】玩家 莫扎他:不能吧,怎么了?

【私信】玩家 芦苇微微:…………微微回来了

【私信】玩家 莫扎他:0口0)………………………………………

【私信】玩家 莫扎他:那什么我想起来今天还有PK赛我先走了拜拜!!!




66.


郝眉一溜烟地退了梦游江湖,非常没义气地把赵二喜一个人留在水深火热之中,也不知道微微师妹会不会跟老三告状……郝眉越想越心虚,干脆直接关掉客户端上了幻想星球。

今天有PK赛的事儿并不是郝眉瞎编的,只是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少时间。KO没有下班,于半珊和丘永侯又在玩梦游江湖,好友列表里灰惨惨的,郝眉叹了口气,第一次觉得自己在游戏里这么孤单。

可还没等他惆怅几秒,系统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 雷神妮妮 上线了。


郝眉精神一振,总算给他逮到个熟人了。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妮妮啊好久没见你上游戏了!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我最近玩别的游戏去啦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不会是梦游江湖吧?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难道现在还有别的游戏比梦游江湖更火吗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 = =)看来幻想星球真是过气了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哎,不过最近运营方也挺有危机感的,出了好多老玩家福利,满级的玩家去官网填个意见调查表可以领个精灵礼包呢。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精灵礼包?送精灵吗?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送啊,不过只有30天。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30天也不亏啊,填个表而已,商城里30天的精灵也要十几块。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你真会过日子,手可摘星辰真是好福气哈哈哈。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 = =)b 关他什么事儿啊……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夸你艰苦朴素啊,你看侠侣PK大赛的那些小情侣,要么穿情侣装,要么带情侣宠物,还不都是钱买的,这年头男玩家想在游戏里娶个老婆也得破财啊。你跟手可摘星辰结侠侣这么久,都没见你俩穿过情侣装。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情侣装和宠物又不带属性,就是好看而已,没什么用。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我靠你讲话怎么跟男生似的,这是情趣嘛,情侣之间送送小礼物,实用性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啦。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话是这么说,不过还是实用的礼物更好,我送他那个装备就很牛逼。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你送他装备?不应该是他送你吗?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为什么?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虽然大家都觉得是你抱他大腿,不过我现在感觉可能是他在抱你大腿。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我跟他是互相抱大腿。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你俩这体位够清奇的。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

现在的小姑娘家家说话怎么这么污,郝眉无语,脑子里控制不住地浮现出两个男人抱住对方大腿的糟糕画面——我的妈,这特么不就是69吗……郝眉一口水喷出来,崩溃扶额,都怪上辈子于半珊和甄少祥搞在一起之后被强制灌输了太多男男生理卫生知识,害他这辈子都不能好好当一个纯洁的大学生了!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看不懂你在说什么…我要去填调查表了拜拜!!!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 呵呵呵呵呵呵。


调查表的内容很常规,无非是对游戏的意见与建议,考虑到玩家的普遍水准,问题也设计得十分简单,大多是选择题。郝眉原本只想随便选选,拿了礼包就跑,但上辈子做游戏的职业病如影随形,加上他对幻想星球这个游戏两辈子的了解,憋了半天,还是在最后的意见栏里洋洋洒洒写了一堆才点击提交。

伴随着“叮铃”一声提示,精灵礼包飞入了邮箱中。

幻想星球的精灵系统不需要喂养,也不会成长,自带属性,比起宠物倒更像是一个会动的装备。天医作为奶妈型角色,最适合的精灵是可以增加治疗量的“玉兔”,最常见的D级玉兔增加2%的治疗,随着品质递增,A级的玉兔可以增加10%的治疗,是一个不可小觑的数字。当然A级精灵是极为珍稀的,交易所里可以挂到上百金,游戏里也鲜少看到。

对应治疗、防御、攻击、暴击、敏捷、HP、效果命中、效果抵抗等属性,精灵也有很多种。郝眉盘算着,如果抽不到玉兔,抽到攻击、敏捷或者暴击也不错,可以送给KO。8种里面抽4种,命中50%,应该不难吧……郝眉双击礼包,一个对话框应声弹出。

【系统】恭喜玩家 莫扎他 获得A级精灵 荧惑(有效时间30天)。

郝眉眼皮一跳,荧惑是个什么东西……?他记得治疗是玉兔,攻击是赤焰、敏捷是鹰眼、暴击是针蜂,都是游戏里常见的主流精灵,这种没怎么听过名字的精灵一看就知道肯定是没什么人用、被大家嫌弃的类型。调出属性栏,显示荧惑的属性是增加10%的效果抵抗——效果抵抗虽然可以抵挡遭遇debuff的几率,但作用实在不大,用的人也很少,就算是想挂到交易所卖都很难。

算了,聊胜于无,反正是送的,不戴白不戴,怎么说也是个A级。他一边自我安慰一边把荧惑拖入装备栏,一颗金红色的五角星蹦出来,围着小天医欢快地转了两圈,最后安静地停在脑袋旁边,悠哉地上下晃着,时不时在空中摆动两下。

嗯??荧惑的外观竟然是颗五角星……?

郝眉眨眨眼,用鼠标戳了戳那颗小星星,忍不住笑了起来。




67.


今天是侠侣八强PK赛的第一场,KO提前和同事换了班,提着电脑回了自己的屋子。

累了一天的身体在坐下后叫嚣得厉害,从脊椎到四肢都嘎吱作响。揉揉脖子,KO拿起耳机戴在头上,点进聊天室——莫扎他的ID已经在房间里了,但没有人说话,只有刺耳的电流音窜过耳畔。

KO熟练地打开自己写的优化插件,屏蔽掉杂音,很快就有人走动的声响从耳机里传来,他满意地向后仰躺在椅背上,听着对面的动静闭目养神——这是他不为人知的、独有的放松方式。

他喜欢听郝眉宿舍里那些琐碎的响动,大部分时候并不吵闹,也不过分寂静,开门声,关门声,移动椅子的声音,电风扇的嗡嗡声,翻动书页的刷刷声,手机短信的滴滴声,偶尔会有人放两首流行歌曲,或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和时远时近的交谈声。听着这些,身体里的疲惫总能莫名地融化,蒸干在空气中。就像人们总爱在手机里下载的海浪声、雨声或是松涛声。

只是区别于那些白噪音,KO真正喜欢的是辨别那些声音里郝眉的痕迹,猜测哪些声音是郝眉的杰作——当然也只能是猜测。隔着网络,他无法知晓在那间宿舍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是谁撕开了零食袋,谁走路撞到了桌角,又是谁远远地打了个喷嚏。KO开始渐渐不满足于仅仅只是听着,一种新的渴望像野草一样肆意滋长,想看到,想触摸,想要更多……难以名状的焦躁感升腾起来,无从消解。

郝眉身在帝都,这是KO在被拉进庆大聊天室的那天就知道的事。甚至不需要特意去查,就可以清楚的知道位置,帝都海淀区的庆华园,一个有名到妇孺皆知的高等学府。KO不止一次兴起想要去找对方的念头,毕竟他们离得不算远,坐城际列车不过一两个小时。在这个幅员辽阔的国家,能够与网上的朋友相隔如此之近,已是不可多得的缘分。他甚至曾经真的在一个周末的早晨冲动地定了去帝都的车票,查好了去庆大的路线,却又在实景地图上弹出庆大校门的瞬间停下了准备出门的脚步。

那是一座很宏伟的校门,古老,庄严,校名由名人所题,被制作成金色的大字高挂在门头之上,像是闪着圣光一般,单是看着就令人生出一股敬畏来。能够进入这所学府的人,不论身家贫富,都担得起天之骄子四个字。他们能够在同一个聊天室里交谈,在同一个游戏里驰骋,却不一定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KO关掉了地图,退掉了车票,头脑一片清醒。

他们离得那样近,又遥不可及。


电脑旁的手机震了震,闹钟显示已经到了和郝眉约定的上线时间。

KO叹了口气,睁开眼睛,揉了揉酸涩的鼻梁,点开了幻想星球的图标,习惯性地将那股焦躁压回心底。


【系统】您的夫君 手可摘星辰 上线了。

郝眉看着弹出的提示,立刻把麦克风移到跟前:“晚上好啊KO!”

“嘶……”KO忘了把插件关掉,被郝眉充满活力的打招呼声震了一下,叫苦不迭地关掉音量增强,心里暗叹这大概就是偷听的代价。

郝眉疑惑:“嗯?你怎么了?”

“没什么。”KO揉揉耳朵:“耳机夹到头发而已。”

“噗,你可以剪个板寸。”郝眉开玩笑道:“据说能hold住这种发型的都是帅哥。”

KO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头顶的寸毛,没有说话。

“对了,我有个东西送你。”郝眉把刚抽到的荧惑从装备栏里卸下来,点了交易:“提前说好,不是很实用,你可别嫌弃。”

KO接受了交易,才发现背包里多了个精灵,虽然只有30天的时效,但A级的品质在商城也不便宜,下意识地皱了皱眉道:“买的?”

“填问卷送的啦,属性这么鸡肋我买它干嘛,”郝眉撇撇嘴:“不过外观和你很搭,说好了不准嫌弃!”

KO把荧惑装备上,才发现是个五角星造型的精灵,头上还顶着个前主人起的名字——“被摘的猩猩”。看着绕着花箭飞来飞去的“猩猩”,KO忍不住勾起嘴角:“不嫌弃,很可爱。”

郝眉感觉脸颊有点发热:“你也去填个问卷,可以免费领一个精灵礼包,说不定能抽到有用的。”

KO当然知道他的心思,顺着对方发来的链接打开了官网的调查页面:“嗯,抽到玉兔送你。”

郝眉撑着下巴哀叹:“不太容易啊,精灵有好多种呢。”

PK赛的时间临近了,KO随意地点了几个选项,速战速决地提交了调查表,点开了邮箱里收到的礼包。

游戏人物开礼包时头顶会有庆祝光效,郝眉见KO开了礼包,忍不住问道:“是什么是什么?是不是玉兔啊?”

KO欲言又止地看了看手中名叫“子衿”的精灵:“……不是,加HP的。”

“唉,看来我俩今天都不欧。”郝眉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趴在桌上:“我可是奶妈啊,最不缺的就是加HP了……不过反正我也没有精灵,加了总比没有强。”

“嗯,我交易给你。”KO刚把子衿放到交易栏里,动作顿了顿,拿回来给精灵起了个名字,才又交易给郝眉。

郝眉接收了交易物品,点开属性面板发现竟然也是个A级,可以加10%的HP上限,忍不住感叹这欧气用的不是地方,要是能抽到个加治疗加攻击的,就算是D级也比这个强。

“说起来这游戏怎么净喜欢整这些文艺的词,荧惑我特地在网上查了才知道是火星的别称,火星明明是圆的好不好……一点也不考虑我们理科生的心情。这个子衿又是几个意思,听着怎么有点耳熟……”郝眉把精灵装备到身上,嘴里絮絮叨叨的吐槽戛然而止。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子衿”听起来这么耳熟了。

只见红色爱心造型的精灵正围着小天医上下翻飞,头上顶着KO给它起的名字:悠悠我心。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68.


为了游戏公正,被抽选到的PK双方直到上场的时候才会知道对手的身份。

郝眉站在擂台上惊得差点把眼珠子飞出去,对面竟然是熟人——而且两个都是。


【好友】玩家 莫扎他:等等什么情况……你们……

【好友】玩家 雷神妮妮:我靠这什么狗屎运,竟然抽到你。

【好友】玩家 碧海澜山:好久不见好久不见,叫你男朋友下留情啊。

【好友】玩家 手可摘星辰:………………

【好友】玩家 莫扎他:???不是,你们俩???哈????

【好友】玩家 雷神妮妮:哦对了,我们结婚的时候你不在,原本还想通知你来抢红包的。

【好友】玩家 莫扎他:这是重点吗!!我记得你们两个的公会是仇家吧??

【好友】玩家 碧海澜山:那都是老黄历了,现在人都跑去玩梦游江湖,公会里活口都没几个,还仇什么仇,连战天下都AFK了。我现在是代帮主。

【好友】玩家 雷神妮妮:是啊,蝶梦也很久不来了,她本来和战天下闹掰之后就不怎么爱来游戏了。公会里剩下的人互相其实也没什么仇。

【好友】玩家 莫扎他: = =)我总觉得你们俩应该给我媒人红包。

【好友】玩家 碧海澜山:想什么呢,以前碧海潮生阁还没分家的时候我跟妮妮就认识。

【好友】玩家 莫扎他:对哦,我都忘了这茬了。你们两个公会干脆再合并回去算了,反正本来也是一家。何况现在玩家少了,公会分那么散早晚要鬼服的。


擂台上的几人正叙旧叙得起劲,台下的围观群众也议论纷纷起来。


【竞技场】玩家 盒汁人:我怎么感觉这个碧海澜山有点眼熟……

【竞技场】玩家 sukey:这不是碧海潮生阁的代帮主吗

【竞技场】玩家 牧鱼:我脱离时代了!碧海潮生阁的人和一朝蝶梦的人竟然是侠侣??

【竞技场】玩家 七月等等等:为啥不能是侠侣……求科普

【竞技场】玩家 洗碗水不能喝:这两个公会有仇啊。

【竞技场】玩家 热咖啡:是这两个公会的会长有仇。

【竞技场】玩家 吃糰子的小憎:哇,罗密欧与朱丽叶啊。

【竞技场】玩家 My 大橙子: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星莫组今天带了精灵吗。

【竞技场】玩家 FAIRY:你不是一个人。

【竞技场】玩家 菜菜:星辰大大竟然带了个加效果抵抗的,这是什么操作……

【竞技场】玩家 潘小熊:我也不懂,难道是战术…?

【竞技场】玩家 西瓜:莫扎他还带了加HP的呢,我还从来没见过奶妈带子衿的。

【竞技场】玩家 几若浮生:可能就是随便带的吧,这几天不是有礼包送吗

【竞技场】玩家 蚊子努力飞:大佬就是大佬,精灵随便带,就是怎么自信!

【竞技场】玩家 anjie0518:……也可能他们只是太非了……

【竞技场】玩家 煎蛋考拉:说什么大实话23333

【竞技场】玩家 七心海棠:星莫党前来搞事,他俩一个带星,一个带心,绝对是情侣精灵!

【竞技场】玩家 ☆⌒kiki⌒☆:这都行??

【竞技场】玩家 兜兜兜兜:这就叫星心相印啊!!

【竞技场】玩家 Leokie:星心相印+1!!!

【竞技场】玩家 MyQueenRina:星心相印+10086!!!!!

【竞技场】玩家 艾幽蓝:今天星莫发糖了吗?发了。

【竞技场】玩家 地穴人类三上三下:发了,很多。

【竞技场】玩家 嗷呜:发了,很甜。

【竞技场】玩家 雨嫣:不愧是大佬,连情侣精灵都这么隐晦这么文艺!

【竞技场】玩家 霸王龙背上的兔叽:那如果一个人带木樨,一个人带赤焰,是不是可以叫“干柴烈火”啊?

【竞技场】玩家 冬木之霜:同理,一个带鹰眼,一个带隼鸟,就可以叫“比翼双飞”了

【竞技场】玩家 小透明:出现了新的秀恩爱方式……

【竞技场】玩家 麦辣鸡腿汉堡堡:我觉得OK。

【竞技场】玩家 回忆与我都说话:我觉得可以。

【竞技场】玩家 Angel:怎么感觉你们要唱freestyle了。


短暂的准备时间过去,裁判的一声令下,8强的第一场PK赛开始了。

看着和对面二人聊得正欢的郝眉,KO破天荒地没有抽出匕首,反而向后一步退到了郝眉身后:“今天想打吗?”

郝眉犹豫:“我来打?可以吗?”

KO点点头:“去玩吧,我压场。”

“嘿嘿,我早就想打一局了!”郝眉兴奋地活动了两下手腕,操纵着天医向前一步。

碧海澜山没料到会是莫扎他出来迎战,愣了两秒。


【好友】玩家 碧海澜山:我总觉得这个场面在哪里经历过……

【好友】玩家 莫扎他:我也是 = =

【好友】玩家 雷神妮妮:我也是……

【好友】玩家 手可摘星辰:嗯。


碧海澜山毕竟是一路杀进8强的高手,吐槽过后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先是一波挑衅把对手的防御值降低,接着一招破日斩连着火云爪,似曾相识的技能搭配让郝眉下意识施展轻功,身体快于大脑地飞了起来。

“怎么还是这两招,“郝眉踏着花瓣腾空:“当年这招就被我破了,看来技术没有进步啊。”

“不要轻敌,”KO出言提醒:“对面的DPS是弓箭手。”

话音未落,三支金色的箭矢破空而来,带着呼啸的箭气朝着莫扎他的门面直飞而去,郝眉心头一惊,立刻用桃花步向右瞬移,堪堪躲过第一支箭矢,第二支箭又正好掐着他的走位袭来,电光火石之间已至近身,然而可以用来快速移动的桃花步正在技能CD,郝眉急中生智,直接切断了轻功的MP供应,直直从空中掉落下来,顺利躲过接连而来的两次攻击。

正当他松口气时,赫然发现碧海澜山的火云爪已经冷却好,正在地面上等着他。

“靠!”郝眉暗骂一声,原来真正的杀招在这里等着他,如此看来第一次的火云爪只是幌子,等他用轻功上了天就必然会遭遇弓箭手的空中封锁,再落地的时候想躲这招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好在KO及时出手,飞身上前把郝眉提回来,顺手给碧海澜山丢了个杀魔闪,打得对方措手不及。

正如KO所说,在碧海澜山和雷神妮妮的组合里,妮妮才是真正的DPS。2V2的格局和1V1有本质的区别,职业的搭配和玩家之间的协作才是侠侣PK的重点,配合默契的两个玩家完全可以达到一加一远远大于二的效果。

这一波打得十足被动,光是闪躲都已经来不及,更不要提反击。“妮妮的攻击不快,只要把他和碧海澜山拉远点就行,”郝眉迅速看透了对手的进攻模式,当机立断道:“我来对付碧海澜山,你去封住妮妮。”

KO会意,施展幽冥疾步快速逼近敌方的弓箭手,连着两招玄云刺、七星杀,攻击范围大却不难躲,意在将雷神妮妮逼退到擂台的另一头。没想到妮妮闪避不及,竟然直接中了七星杀的最后一杀,血条掉了一小截。

碧海澜山急忙想上前接应,却被郝眉拖住,寸步难行。

狂战士和弓箭手的配合一旦被拆解,也就不足为惧了。郝眉灵活走位,封死碧海澜山去路的同时一边攻击,还不忘给远在擂台另一边的KO远程加血,可谓是打出了身为辅助的最高水平,苦坏了陷入暴风般攻击的雷神妮妮。她的走位和攻击本就远不如手可摘星辰,靠着和碧海的技能搭配才能实现几个奇袭战术,如今孤军奋战,头顶的血条掉得厉害,只能背水一战。

同样身为高敏DPS职业,弓箭手的暴击强度不如花箭,但皮厚些,生存能力更胜一筹。雷神妮妮原本想着自己没了队友的帮衬,对面同样也远离了奶妈的辅助范围,若要认真对打起来,谁的血条都保不住,自己就算死也要在死前多磨掉一点手可摘星辰的HP。可偏偏这花箭大佬就像开了挂一样,被打中竟然也不掉血,好不容易蹭掉点血皮,竟然很快又被加了回去。打到最后她崩溃的发现掉血的只有自己,对面还是满血满状态。

面对狂风暴雨般猛烈的攻击,雷神妮妮也只能死不瞑目地倒在花箭的刀下,化作一道白光被传送到擂台下。失去了队友的碧海澜山哪经得起二打一的攻势,很快也被打落擂台。


【世界区】公告:恭喜玩家 手可摘星辰 和 莫扎他 在侠侣PK赛中战胜玩家 碧海澜山 和 雷神妮妮,晋级准决赛。


【好友】玩家 雷神妮妮:我还是第一次见打不掉血的花箭,简直无敌了。

【好友】玩家 碧海澜山:我也是第一次见能远程加血的天医。

【好友】玩家 莫扎他:嘿嘿,怎么样,服不服!

【好友】玩家 碧海澜山:少来了,我和妮妮那是之前被手可摘星辰杀怕了,看见他就有心理阴影,没发挥正常的实力!

【好友】玩家 莫扎他: = =)你就是发挥正常实力也打不过他。

【好友】玩家 碧海澜山:…………

【好友】玩家 雷神妮妮:总之恭喜你们了。有机会咱们去梦游江湖再继续切磋。

【好友】玩家 莫扎他:?什么意思,你们要AFK了?

【好友】玩家 碧海澜山:精力有限,能玩好一个游戏就不容易了,幻想星球这边的人越来越少,早晚变鬼服,我和妮妮准备打完PK赛就走的。

郝眉撑着脑袋叹了口气,虽然他自己也是这么打算的,但看着熟悉的人一个个离开,心中不免还是有些惆怅。正想酝酿几句离别感言,就看见雷神妮妮鬼鬼祟祟地凑到他旁边,发了条私信。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之前还说不稀罕情侣装,你这不是挺有情趣的嘛。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什么?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噗,你自己看看世界区,星心相印啊。你俩还挺浪漫。


郝眉把私信频道最小化,打开世界区看了看才知道“星心相印”是什么梗,差点一口水喷到键盘上。

【悄悄话】玩家 莫扎他:我去,这些人也太会想了,只是刚好抽中了这两个就戴上了而已,哪有什么星心相印,说得好像我们故意秀恩爱一样 = =)

【悄悄话】玩家 雷神妮妮:你们本来就是故意秀恩爱好不好……你自己抬头看看队名。

郝眉不明所以地看向左上角的组队界面,发现队名不知什么时候从系统默认的“手可摘星辰和莫扎他的队伍”被改成了“星心相印”。

队里一共就两个人,队长是手可摘星辰。

真是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这名字是谁改的。

 

郝眉扶额:“KO……“

“嗯?”

“我觉得你好像被世界区带坏了。”

“嗯。”

 

 

 

—— TBC——

 

#KO: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

 

 

按照我的大纲下一章应该要见面了…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在下章的结尾。

能不能见到就看我能不能顺利按大纲写了(通常是不能的,中途一定会写出一些我自己都不晓得是什么玩意的东西)

总之随缘吧…orz

 

--------------------

PS:

这段时间有在陆续把签绘发出去,拖了这么久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只要之前拍到的都不会漏掉,大家不用紧张。

签绘一般是放在一个单独的牛皮纸信封里,请注意不要把它当垃圾扔掉(ry。

《开门,致一快递》二刷的通贩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8149145.0.0.h45lS3&id=549317227968&_u=faqoip71bf8

 



评论(103)
热度(8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