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吏青】午夜便利店。

一个短小的crossover脑洞。

北京一夜的那些事儿(X)


勇者大冒险/灵魂摆渡。

神荼X安岩;赵吏X夏冬青。


前方大量OOC出没注意……!!

----------------------------------------


深夜的北京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繁华。

形单影只的车辆静默地行驶在三环外,只有远处的高楼灯火闪烁。

神荼把车停在小巷门口,寻思着要不要抽根银针给自己脖子上来一下提提神,否则还没开到古董街怕是就要睡在方向盘上了。

T.H.A协会向来会提前通知任务内容和时间,但偶尔也会像嗑药过量似的的大半夜把人叫去开会。会议内容无非是哪里哪里的遗迹被破坏了,哪里哪里的古墓被盗墓贼抢先了之类的云云。上头的领导先斥责一下协会文员办事不利,再紧急动员一下猎人接任务奔赴前线。听了上一句用膝盖都能猜到下一句。

神荼看着已经睡死在副驾驶位上的装逼伴侣,内心是后悔的。他就应该继续坚持T.H.A编外成员的立场,高兴的时候做做任务,不高兴的时候拍拍屁股。钱他不缺,积分也不稀罕。什么紧急会议,什么通宵加班,反正大爷我来无影去无踪口袋里没手机,瑞秋想找他给协会奉献劳动力也得先看看有没有本事找到他。

然而在安岩加入T.H.A之后,神荼的好日子毫无防备地到头了。

他叹了口气,打开车载电台,女播音员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来,在寂静的深夜里比预想得更加刺耳。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实时14点44分左右,海淀区公主坟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因深夜超速闯红灯撞倒一名过路女性,肇事司机逃逸,当地交管部门正在寻找目击者……”

神荼觉得有些吵,顺手把音量调小,拍了拍身旁的安岩。

“唔……”安岩睡眼朦胧地抬起头,“到了?”

“擦一擦。”神荼看他睡得那么爽心里就有气:“口水流出来了。”

“啊?”安岩下意识地用手摸摸嘴边,入手一片干爽,哪有什么口水,“靠,好你个神荼又驴我!!”


蠢。神荼摇摇头。但蠢得很特别。

所以特别蠢。


安岩看了看四周,“欸我说神荼,咱们不是要去协会吗,这是哪儿啊黑灯瞎火的?咱们快点去搞定了回家睡觉吧,我好困啊……“

困困困,废话,这大半夜的谁不困。你困我也困!神荼心里有气,想不明白自己这么个传说级别的酷哥是怎么沦落到给T.H.A新人当司机的地步的,伸手一指窗外的小巷:“去买罐咖啡。”

安岩看了看黑漆漆的小巷,尽头似乎隐约有些霓虹灯的光亮,大约是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他砸了咂嘴,感觉自己也有些渴,便认命地点点头,打开车门,下一秒又折回来,像个哈巴狗似的朝神荼摊开手掌,“大半夜的你把我从床上拎起来我没带钱包。”

神荼无语,从外套口袋里抽出一张粉红的毛爷爷,看着对方像个从老爸手里拿了压岁钱去买糖的五岁小孩儿似的,蹦跳着隐没在小巷拐角的阴影里。

此时电台的插播新闻已经结束,又悠悠扬扬地放起流行歌曲。

——“…跟著我开始复诵爱情条约一,所有的差遣都要甘之若饴,当他的司机,当他的快递,另外还当他的提款机~♪ ……”


神荼一脸正经地关上音响。

这谁写的歌词,瞎讲什么大实话。



夏冬青翻过一页考研资料,打了个呵欠。

今夜真是太安静了,没有人,鬼也没有。

只有时钟在墙上滴滴答答地行走。害得他一点复习资料也看不进去,没一会就犯起瞌睡。

实在无聊,夏冬青从抽屉里摸出遥控器,打开便利店墙上的电视。正好弹出午夜新闻的画面。


——“……关于海淀区公主坟附近发生的交通事故,前方记者已发来最新消息,一辆私家车因深夜超速闯红灯撞倒一名过路女性,该名女性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因出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逃逸,当地交管部门已调出该路段监控信息……”

电视上正播放着车祸现场的画面,暗黄的路灯下一滩暗红的鲜血昭示着一个生命的逝去。

夏冬青叹了口气,又是一条人命。看来今晚赵吏有得忙了。


便利店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

夏冬青抬起头,见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男青年正在门边探头探脑地向里张望。看年纪似乎和自己差不多大,傻笑着向他打招呼,身上却隐约有股不寻常的气息。

该不会又是…………?

夏冬青心里嘀咕,表面上仍是一派营业性微笑,“您好,欢迎观临444号便利店,请问有什么需要?”

安岩走进来,随手从货架上拿了罐咖啡放在收银台上,笑着挠了挠头:“没想到你们这么晚还营业。”

夏冬青熟练地用他的死神之眼扫描了下眼前的人,身上没有明显的血迹和伤痕,脚下也好好地跟着影子,眼镜后面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更是生气蓬勃。阳气足得很。怎么看也不像游魂。

可这个人身上分明散发着一种不同于普通活人的气息。难道是错觉?

心中虽然疑惑,但收银的工作还是得照干,他扫了扫咖啡罐:“8元。”

“呃不好意思等一下,”安岩折回货架拿了瓶可乐,顿了顿,又捎了两包薯片,一起堆在收银台上,从口袋里掏出百元大钞递给收银员,余光看见桌上一本《8年考研 3年模拟》,顿感亲切道:“欸,这么巧,你也大四准备考研啊?”

夏冬青正扫着条码,闻言一愣,抬头见那青年正一脸人畜无害地朝他笑。

还真是个开朗外向的家伙,夏冬青想,跟阴沉沉的自己完全不同。

他下意识地点点头,“嗯,你也是大四?”

“对啊!”安岩觉得自己进了T.H.A之后似乎已经很久没跟普通人聊过天了,往日那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大学校园似乎正在离他远去,忍不住活络起来:“我是准备一边实习打工一边复习考研的,还找了个去度假村的工作,唉…结果第一天打工就黄了。”

夏冬青疑惑:“怎么回事?”

安岩摇头晃脑:“运气特别背,我去上班坐的那趟车在盘上公路上翻了。”

夏冬青心头一跳,车祸?该不会这家伙真的是……他小心翼翼问道:“车祸?严重吗?”

全车的人都死光了你说严不严重?安岩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要吓人比较好,便轻描淡写道:“还好吧,反正我是没事,否则现在也不可能在这儿了你说是吧?”

夏冬青勉强地笑了笑,心说死了之后在跑到这儿来的鬼还少吗。

两人正聊着,门口又传来一阵风铃声。

安岩回头看了看,却什么人也没看见,门口空无一物。

奇怪,难道是风吹的?

而那收银员小哥倒像是看见什么东西一般僵在原地,一手拿着薯片一手拿着扫码器,两眼紧紧盯着门口。

安岩疑惑,又顺着收银员的目光看了看,门口依旧什么也没有。

“呃……”安岩略略尴尬地朝收银员眼前挥了挥手,“那个,我的东西算好了吗?麻烦拿个中号的塑料袋。”

夏冬青如梦初醒地看着眼前的青年,连声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小心开小差了,一共是24块5。”说罢又暗中瞥了眼那个站在门口浑身是血的女人,联想起刚才的新闻,心下暗暗叫苦,好你个赵吏,在外面晃来晃去也不认真干活,这么大个游魂在路边还不赶紧捉了扔去投胎,跑到我这儿来是要干什么。

那浑身是血的女人,愣愣地看了看墙上的电视。凌晨的新闻频道没什么节目,始终是那几条新闻来来回回地播,此时又放起车祸的消息来,当播音员说到“该名女性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因出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时,女人幽幽地呜咽起来,鲜红的血滴在白色的地板上,一时间便利店里灯光闪烁,阴风阵阵。

夏冬青心内几乎是崩溃的,这鬼到底想干嘛,这里可是444号便利店,是你们这些孤魂野鬼随便撒野的地方吗?那地板可是我刚擦过的!小心等会赵吏来了一枪送你们去投胎!他心里愤愤不平,却碍于店里还有其他人不能发作,只得满面营业性笑容地将找好的钱放进青年手中:“这是您的找零,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

安岩此时已经连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便利店不太对劲啊,阴气森森的,他搓了搓手臂,颤抖着接过找零,小声问:“你们这灯……是不是接触不太好啊,怎么闪啊闪的……”

夏冬青尴尬:“是啊,偶尔会这样,我都习惯了。”

安岩又问:“那……你们这儿的冷气是不是也……”

夏冬青欲哭无泪:“是啊,偶尔冷气也忽冷忽热的,我都习惯了……”


安岩默然。心中敬佩。

这年头真是干哪行都不容易,当个收银员条件都这么艰苦。看来自己也应该在T.H.A好好工作报效祖国才是。

他提了东西刚走出门,一辆白色的大切诺基以精准的漂移姿势从狭窄的路口飞驰而来,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堪堪停在便利店门口。车门打开,走出个一身黑色风衣的男人,体格健壮,大半夜戴着墨镜,下巴上留着很非主流的小胡子。腰上竟还别着把外形夸张的手枪。怎么看怎么像黑社会。

安岩吓了一跳,赶紧快步沿着小巷子离开,没走几步又觉得不对劲,刚刚那人该不会是打劫的吧?那收银员小哥的身板儿跟自己差不多,一看就是没什么武力值的,万一出事了可咋整。

这事儿要是搁在以前,给安岩十个豹子胆他都不敢管,毕竟自己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救人虽可贵,自己狗命价更高啊。但自从加入了T.H.A,闯过几次险境,胆儿也渐渐肥了起来。

如此想着,安岩脚下调转了方向,一步步小心地走回便利店,藏在附近的柱子后面偷偷张望。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不得了。

那黑衣男子正站在店里,面对收银台举着枪!

还真是抢劫?!!这皇城根儿下还有没有王法了!光天化日朗朗乾坤……阿不,月黑风高的……啧,管不了这么多了!安岩拿出手机就冲进店里,大声喊道:“不许动!我要报警了!”

店里二人皆是一愣,齐齐向安岩看过来。

安岩环视一圈,不禁“欸?”了一声,只见那收银员小哥哪有半分被抢劫的紧张感,依旧坐在收银台里,一手翻着复习资料,另一个手还拿着瓜子,像是正要放进嘴里嗑的样子。

“呃……”饶是安岩神经再粗,也看出情况不对了,“不是抢劫?”

夏冬青愣了一会,差点笑出来,摆摆手道:“不要误会,不是抢劫,这是…呃……我们老板。”

老板?!!安岩呆滞地把目光转到黑衣男人身上,有这么打扮的便利店老板?!

黑衣男人看看安岩,动了动鼻尖,像是在空气中嗅什么气味,末了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我说这什么味儿呢,原来是钟馗家的小子。”

“钟馗?打鬼的?”收银员小哥抬眼好奇地打量了安岩一番:“怪不得他身上的气息和普通人不一样,又是你们同行啊?”

“同行可不敢当。”男人对着自家员工笑了笑,忽然给枪上了膛,朝着面前一团空气阴狠道:“老实点!再耍花样老子一枪叫你灰飞烟灭!”

安岩吓得抖了抖,看着举在半空中的手枪,突然想到了什么,双眼一闭,开启慧眼。只见那原本什么也没有的地方竟赫然站着个浑身是血瑟瑟发抖的女人——男人手中的枪正抵在女人的脑门上!

鬼?!

安岩心中大惊,赶紧抽出随身携带的水枪就要射,不料被黑衣男人眼疾手快一掌打落。

“小兄弟,你这一枪下去她可是真就灰飞烟灭了,我怎么向阎王交差?”

阎王?!安岩赶紧从地上捡起水枪,警惕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神荼郁垒,黑白无常,你打你的恶鬼,我捉我的游魂。咱们井水不犯河水,你可别管过界了。”男人左手举枪,右手悠哉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根烟,颇有范儿地叼进嘴里,朝收银台叫唤道:“亲爱的青仔,给老板来个火。”

那被称作青仔的收银员小哥又翻过一页参考书,白了男人一眼,没好气地扔了个打火机:“自己点!废话少说赶紧解决了带走!弄一地血回头你擦啊?”

黑衣男精准地接住打火机,不知怎么就换上了一副妻管严的嘴脸,讨好道:“行行行,我马上带走,别生气哈,地板等会我回来陪你擦~”说着便从口袋里掏出个看起来十分高端科幻的手机,特别霸道总裁地强硬拉起那女鬼的手在屏幕上按了一下,“行了,现在你可以去阴曹地府报道了。”

安岩眼见那男人提溜着女鬼往外走,忍不住追了上去,谁知刚一出门就愣住了,门外哪有什么黑衣男人,哪有什么女鬼,连刚刚还停在这儿的大切诺基也不见了。

总不可能这么快就开走了吧?!安岩迷茫地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街道,又回头看了看便利店,那店员小哥依旧坐在原处,打着呵欠看着书。

一切简直就像一场梦一般。



夜风吹过,安岩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清醒了几分。

若有所思地提着塑料袋往回走。


神荼早已在车里等得不耐烦,正靠在车门外一脸严肃地守在巷口。

见安岩慢慢吞吞地提着塑料袋出来,放心的同时又一股无名火起,他这辈子的情绪简直全用在这个二货身上了。

“干什么去了,这么久!”


安岩想了想,也不知从何说起,便把咖啡拿出来塞进神荼手里,只感叹了一句,


“我说你们这些霸道总裁,怎么都喜欢穿一身黑啊?”




END.

----------------------------------------------------------

夏冬青:你们当门神的,薪酬待遇怎么样?

安岩:一般般吧…你们当鬼差的呢?

夏冬青:唉,别提了。泡面都吃不起。

安岩:讨生活不容易啊。


赵吏:我老婆怎么总愁眉苦脸的?我每天当他的快递,当他的司机,还有啥不满意的?

神荼:还要当他的提款机。



#阴间公务员茶话会#



评论(11)
热度(3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