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溯洄从之19(重生AU)

· 微微一笑很倾城

· KO X 郝眉 / 含少量香芋。

· 郝眉重生设定注意。

· 披着重生皮的网游谈恋爱文(。)

--------------------------------

前文目录:https://salt-shaker.lofter.com/post/17cd06_10aed1de

--------------------------------



91.


医生对郝眉伤情的预估非常准确,住院一周拆线,一天不多一天不少。在郝眉急切地盼望下,终于到了出院的日子。

郝妈妈对着儿子白花花的肚皮看了又看:“一定要按时抹医生开的药膏啊知道吗!”

“知道啦,”郝眉满不在意地把T恤衫拉下去挡住老妈X光一般的视线:“男生有几条疤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可不行!”郝妈妈反对:“你这伤口太长了,以后交女朋友会吓到人家的,还以为你切过腹。”

“又不是日本武士切什么腹啊,“郝眉暗自嘟囔:“何况我也没打算交女朋友……”

“叽叽歪歪什么呢,”郝妈妈一巴掌拍过去:“行了,送你回学校。”

“别送了,我几步路就回去了,”郝眉摆摆手:“倒是你,几点的机票?让老三开车送你去机场吧?”

“已经约好车了,”郝妈妈揉揉儿子的头发:“肖奈可是你以后的老板,别成天把人当司机。”

“哎呀我们好兄弟嘛,”郝眉撇撇嘴:“何况你儿子未来可是注定要被他压榨剥削的,提前使唤使唤他不亏。”

郝妈妈无语,也不知道自家儿子这粗神经是遗传了谁。


送走了母亲大人,郝眉宛如出笼的小鸟,一蹦三尺高地回了学校,一进宿舍就飞向自己的床,抱着笔记本电脑左右翻滚:“啊啊啊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哎哟眉哥!可算把你盼回来了,”于半珊从电脑上抬起头,见郝眉活像只滚泥地的猪仔,抽抽嘴角:“我知道金窝银窝都不如宿舍这狗窝,但也不用这么兴奋吧?”

“你懂什么!”郝眉猛地坐起来:“你不知道我这几天过的是什么日子!!!早晨按时起床吃早饭,上午躺在床上背英语单词,吃过午饭睡午觉,下午再起来复习,晚上9点准时熄灯睡觉,不能玩手机,不能打游戏……连ipad充电线都给我妈没收了!!唯一的娱乐活动是陪她看病房电视里连播的韩剧,靠啊,疯了我!”

“噗……”丘永侯一进门就听见郝眉在哀嚎,忍不住笑道:“有父母在跟前看着,生活总是会乏味一点的,正常正常。”

“同学,注意你的措辞,这不叫‘乏味一点’,”郝眉生气:“根本已经是佛系作息了好吗!”

“佛系作息”中缺乏娱乐项目倒是其次,最痛苦的是连打个电话发个信息都在老妈眼皮底下,KO走后两人的联络便止步于早晚各一次的短信,偶尔打个电话还不能露出破绽,只能扯两句家常。郝眉一颗心浮在半空,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他们现在……算是在交往了吗??

完全搞不懂啊!

郝眉头疼,别人家情侣都是告白之后就水到渠成地开始交往,哪像他们俩,告白堪比地下党传密报。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记忆中每个画面都异常清晰——他鼓起勇气将散文集举到KO面前,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腔,两眼死死盯着床沿上的某条褶皱,不好意思去看对方的脸,空气中短暂的静谧似乎长达几个世纪,直到指尖传来温暖的触感,KO沉默地抽出书本,合上,放回他手中,不留痕迹地在他掌心捏了捏,力道不轻也不重。

像个心照不宣的暗号。

郝眉不知道该如何形同那瞬间的感觉,像是心脏最敏感的地方被天使亲吻了一下,不是风动,亦不是幡动。

是恋爱吧?果然这就是传说中的恋爱吧?!

两辈子加起来恋爱经验为零的郝眉忍不住惊叹,原来谈恋爱是这么厉害的东西,只要几毫克就能让人飘飘欲仙,轻易地将一成不变的生活推上梦幻的云端。


郝眉躺在宿舍床上,握着手机——住院的时候不能尽情放飞,如今出院了,怎么说也该给KO打个电话……手指打开电话簿游移了一阵,还没想好要说些什么,电话就已经拨了出去。

——手快于脑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治好啊!郝眉慌乱中正想挂断,听筒里就传来了接通的响动。

“郝眉?”

“呃……”郝眉吞了吞口水,把手机贴到耳朵旁,脑袋里一团浆糊咕嘟咕嘟冒泡。

“怎么了?”KO的声音低沉且柔和:“已经回学校了吗?”

“…唔,在宿舍了。”想起昨天在短信里说了今天出院的事,郝眉努力找回思绪:“总算把我妈送走了,她成天看着我,连手机都不能玩,除了睡觉就是复习……唉……你是不知道我有多苦啊!”

KO的声音里染上笑意:“出院了也要注意休息,少玩手机。”

“喂喂……”郝眉不满:“你怎么也跟我妈一样。”

“考试都准备好了?”

“妥妥的!”郝眉胸有成竹:“怎么说也被我妈逼着复习了好几天呢。”

两人东拉西扯,有一搭没一搭地谈天,说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却也不觉得无聊。

郝眉把自己藏进被窝里,微微发热的耳朵贴着手机,声音都不自觉地变得黏腻了起来,简直快要和隔壁那个成天跟女朋友煲电话粥的大钟没什么两样。过去郝眉完全不能理解这种浪费电话费的行为,毕竟校园生活乏善可陈,一天24小时吃喝拉撒事无巨细跟对方报备也报不出个花儿来,现在才深刻的体会到,说什么其实根本不重要。

然而KO本就不擅长聊天,郝眉搜肠刮肚地扯了一阵,最后也无话可说了,听筒里只剩下二人交错的呼吸声。

可恶,不想挂电话啊。郝眉抓耳挠腮,好不容易脱离了老妈的监视,应该好好沟通下感情才对,偏偏连句有营养的话都说不出来。一句简简单单的“KO我想死你啦”卡在喉咙口,憋得脑门冒汗还是难以启齿……果然是恋爱等级太弱了吗!!这种程度的谈情说爱都办不到!!平时那股嘴皮子利索劲儿呢!

听筒里持续着沉默。

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提出挂断这通电话。

直到一声响亮的车喇叭从背景音里划过,郝眉才如梦初醒,“欸,你在外面吗?”

“嗯。办点事。”

“你早说啦,”郝眉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我也没什么事,不打扰你了……”

“等一下。”

“啊?”

“………………”

郝眉疑惑:“怎么了?还有事?”

耳边传来一道模糊的人声,非常不巧地掩盖在过往车辆的嘈杂里,听不真切。

“抱歉我没听清,”郝眉把手机的声音调到最高,堵上另一个耳朵:“你刚刚说什么?”

电话那头也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声音一下子清晰起来,甚至能听出几分喉咙里摩擦出的干涩和沙哑。


“我很想你。”




92.


于半珊刚打完一局,抬头就看见郝眉带着宛如弱智般的梦幻表情坐在床上,登时吓了一跳:“眉哥你中邪了?”

郝眉还沉浸在KO那句“我很想你”的甜蜜之中,整个人像掉在棉花糖上似的晕头转向,嘴里控制不住地发出“嘿嘿嘿嘿”的傻笑。

于半珊搓搓胳膊:“拜托你正常一点啊,要么复习,要么一块来打游戏,你坐在那儿跟邪神附体似的我都不敢喘气儿了。”

“哎呀你这种……”郝眉想了想,还是把那句“单身狗不会懂”咽了下去,他平日里跟班上的女生多搭讪两句,于半珊都能大惊小怪八卦一阵,若是知道他找了个“男朋友”,怕不是得原地表演个炸裂烟花秀。

郝眉收起手机爬下床,给落了一周灰尘的笔记本插上电,一屁股坐在于半珊旁边,光明正大地偷看电脑屏幕——不看不要紧,一看之下差点惊得跳起来。于半珊的屏幕上是梦游江湖的野外副本,画面中心站着两个人,其中一个是愚公搬山,另一个竟是真水无香。

此刻,他万分庆幸自己没说出刚才那句“单身狗不会懂”。

其实光是这两个人组队打游戏并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自从上次刷过孟东行副本之后,于半珊和真水无香就在游戏里你来我往地混得挺熟,这多少要拜贝微微和肖奈所赐。原本真水和贝微微就是“任务夫妻”,日常刷本过任务自然是要一起,但肖奈横插一脚,贝微微的游戏时间基本被“正牌男友”霸占,只好拜托于半珊帮忙去陪真水过任务。

郝眉受伤住院之前,这两个人就时不时在游戏里组队打怪。通常是贝微微发个私信过来约于半珊帮忙,什么副本打什么材料刷多少遍,都事先说好,于半珊只负责进真水的队,帮忙拉个远程,刷完就走人,不挂语音也不聊天,偶尔打打字也都是指挥战斗,最多见面时说句你好,散队时说句谢谢再见,闲聊也仅止于“吃饭了吗?”、“今天帝都又雾霾”之类的客套寒暄。怎么看都不过是“点头之交”的程度。

可现在——郝眉看着愚公搬山头顶上的粉色称号“真水无香的侠侣”,差点一口气没接上来,两个眼睛瞪得溜圆,指着屏幕的手微微颤抖:“你……你和甄少……”

“嗯?”于半珊正在抽屉里扒拉着找零食,浑不在意地应了一声:“什么?”

“不…我是说真水无香,”郝眉差点说漏嘴,赶紧改口:“你和真水结侠侣了?!微微师妹跟他离婚了?不对这游戏什么时候可以同性角色结侠侣了??……靠我住院这一周仿佛错过几个亿啊!!”

“淡定淡定,”于半珊扒出饼干袋用嘴撕开:“最近开了个新的侠侣双人副本,能刷稀有坐骑,但游戏还在半公测阶段,本来女性玩家就不多,还有一部分喜欢玩男号,总之比例太失衡了,很多玩家抗议找不到‘老婆’,影响游戏体验,官方没办法就开放了同性结婚。”

“还有这种操作?”在郝眉记忆中,上辈子的梦游江湖并没有这样的设定,忍不住职业病发作:“这在国内开发的网游里不多见,能过审吗?”

于半珊耸耸肩:“现在侠侣系统删掉了拜堂成亲和花轿游街的部分,没有月老,在桃花林的桃花仙子雕像前起个誓就行。礼成之后两个人的称号都是侠侣,也没有什么夫君娘子了。”

“果然……”郝眉摸摸下巴:“虽然玩家们都心知肚明,但删掉了所有跟‘成亲’相关的元素,报审的时候只要硬说‘侠侣’的概念和夫妻不同,以封腾公司背后的关系,搞定一下审查应该也不难。”

于半珊疑惑:“你啥时候对封腾这么上心了?是不是老三……”

“不是,”郝眉摇摇头,想起上辈子的事,忍不住叹了口气道:“其实我觉得封腾更好,虽然他们家大业大,未必看得上咱们,但比起真亿科技,起码能少走点弯路。”

“我也觉得真亿不咋地,”于半珊冷笑:“业界口碑那么差,用心搞抄袭,用脚做游戏,也不晓得老三是怎么想的……算了,肖奈这个人不会那么轻易吃亏的,选真亿自然有他的道理。”

肖奈再厉害,未必不会栽跟头。郝眉窝在椅子上出神,他对上辈子被真亿算计的事还存有阴影,总想着跟这种公司离得越远越好,但又觉得吃一堑长一智,自己开着重生的挂帮大家绕开这一次,不见得能躲过下一次。肖奈的厉害在于他永远不会犯相同的错误,有了和真亿合作的经验,倒也不是坏事………郝眉内心挣扎许久,如梦初醒地发现自己的思路跑偏了,猛地坐起来拍了拍桌子:“等等,你还没交代你跟真水无香的事儿!!”

“交代啥?”于半珊茫然:“这还不是明摆着的吗,咱们微微师妹为了和老三双宿双栖,跟真水拜拜了,又觉得过意不去,就让我帮忙呗。”

“这也能帮忙??”郝眉满头问号:“买东西听说过代购,玩游戏听说过代打,但没听说过谈恋爱还找人代谈啊!”

“什、什么谈恋爱,“这次换于半珊被吓到了:“跟谈恋爱有什么关系?”

郝眉眨眨眼,眼神仿佛在反问。

于半珊反应过来:“你小子想哪儿去了!微微师妹和真水本来就是为了做任务结的侠侣,又不是真谈恋爱,我也就是帮真水刷一下侠侣副本……你这小脑袋瓜到底装的什么啊,对面要是个美女也就罢了,是个男人你还能产生这种误会,你……”说着说着仿佛醒悟了什么,立刻囧囧有神地看向郝眉:“慢着,我问你个问题。”

郝眉缩缩脖子,心虚道:“什么……?”

于半珊一字一句道:“你跟KO结侠侣是在谈恋爱吗?”

郝眉没想到于半珊忽然就问出了这么直接的问题,吓出一个嗝,小脸儿都白了,他下意识地想否认,却又不想说谎,嘴唇哆哆嗦嗦的样子格外可怜,活像是受了谁的欺负似的。于半珊见他这副模样,笑着拍拍郝眉的肩膀:“你看,你跟KO也是为了比赛才结的侠侣嘛,跟我们没什么区别。“

郝眉一身冷汗,赶紧点点头,心想你跟甄少祥早晚也是要谈恋爱的,确实“没什么区别”。




93.


好不容易从清心寡欲的住院生活中解脱出来,自然是要进游戏玩两圈过过瘾。

郝眉先登了幻想星球,把侠侣PK大赛发放的奖品道具和点券挂上游戏交易网站,又退回游戏看了看好友列表——大多数名字都是灰色的,弥漫着时过境迁的凄凉萧瑟。虽然幻想星球为了对抗梦游江湖更新了不少玩法,游戏里依旧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但对玩家来说,一个游戏是不是冷清,主要取决于好友列表里的在线人数。

郝眉在幻想星球的朋友大多数已经转移到了梦游江湖,甚至连“手可摘星辰”这个名字,都显示已经7天未登陆。算一算,侠侣PK决赛那一晚应该是KO最后一次上线。

关了幻想星球,又登上梦游江湖。这里的氛围就热络多了,列表里亮着不少人,公会频道也刷个不停,打开邮箱还有贝微微和肖奈给他寄的装备。只是“手可摘星辰”的名字依然是灰色,甚至同样显示7天以上未登录。

两个游戏都没上?郝眉有些诧异,不论是上一世还是这辈子,KO给他的感觉始终是个游戏宅。除了上班工作之外的活动就是打游戏,起码郝眉约KO上线都是随叫随到,连休息日也从不失约,显然这个人并不热衷于户外活动和社交。兴起时甚至还会陪着郝眉通宵刷夜——游戏高手+不爱社交+昼伏夜出,这几个元素随机组合,得出的结论除了宅还是宅。这样的人竟然会长达一个星期都没有上游戏??不科学啊…?

郝眉趴在桌上想了想,忍不住拿起手机给KO发了条微信:最近都没登游戏?

对面很快有了回音:嗯,有点忙。

郝眉撇撇嘴:哦,原本想约你打新副本的,你忙就算了。

手机震了震:晚上老时间,公会门口。

郝眉笑了,两只手噼里啪啦地按着屏幕:你不是没空吗?

KO破天荒地回了条语音,郝眉好奇地把手机举到耳边,听见对方带着几分笑意的语气——“忙和没空,是两回事。”


到了约定的时间,郝眉早早就等在了公会门口。

他原本以为KO忙得没空打游戏,单纯是为了陪自己才挤出时间,正感动着,谁知一转头就看见一个高大的黑影站在自己后面,头上顶着熟悉的ID,还是熟悉的毒奶,却不是熟悉的黑衣御姐了。

一个全新的男号,已经练到了四十级。

郝眉无语凝噎——合着KO根本不是没上游戏,而是换了个号。

“不是说很忙的吗,我看你是忙着练新号吧!”郝眉挂着语音吼:“大骗子!把我的感动还来啊!!”

KO解释:“用插件挂机练的。”

“这是开挂吧……”郝眉扶额:“我身为游戏行业的预备军,要严肃地谴责你这种行为。”

“嗯,我错了,”KO老实地认错,声音里却听不出几分悔意:“下次不用了。”

这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斗嘴实在令人无话可说,郝眉无奈地操控自己的傀儡师绕着KO的新号转了两圈:“除了性别外和之前那个号没什么不同啊?干嘛重练?”

“同性角色也可以结侠侣了,”KO顿了顿,反问:“还是你更喜欢之前那个?”

郝眉刚想说御姐是他的菜,话到嘴边醒悟过来,赶紧道:“没有没有,仔细看看还是男号比较帅……哈哈,怎么说来着,忠、忠于自我…呃不对,实事求是……?好像也不对……”郝眉抓耳挠腮,心里暗骂于半珊成天不好好说成语,把他都给传染了,最后只能破罐破摔道:“反正都要跟我结侠侣的,男号女号都一样!”

KO轻笑出声:“那就走吧。”

郝眉没反应过来:“去、去哪?”

KO给莫扎他套了个自动跟随,往公会附近的传送门移动:“去桃花源,结婚。”




94.


梦游江湖的结婚任务本就比幻想星球简单很多,开放同性结侠侣之后更是删除了成亲拜堂之类的繁琐环节,甚至不需要积累好感度,结个婚就像出门买橘子一样简单。对比幻想星球背后那群堪比FFF团员的开发人员,梦游江湖的策划可谓是业界良心。

过去的月老庙和三生石被新地图桃花源代替,整块地图满是绚烂的桃花,微风拂面落英缤纷,地面上积了一层厚厚的花瓣,四处是恋爱的粉色。

整个桃花源地图由两个部分组成,桃花村和桃花林。

一走出传送阵,映入眼帘的便是桃花村。被花海包围的农家村落古朴而自然,村里男耕女织,孩童嬉戏,时不时还有背着货箱的货郎NPC从身边走过,吆喝着叫卖桃花村的土特产,气氛一派祥和。

桃花村的村长是个拖着白胡子的百岁老人,站在村口给玩家发放侠侣任务。


“这个村长好眼熟,”郝眉盯着NPC上上下下看了一会:“这分明就是用月老模型改的嘛!制作组太偷懒了。”

KO不以为然:“他本来就是月老。”

“哈哈,也对。”郝眉笑道:“为了过审,月老能屈能伸艰苦朴素,伪装成凡人村长,继续干着牵线搭桥的事业,敬业精神可嘉啊!”

村长看着新来的两位玩家,不疾不徐地捋了捋长长的胡须。

——村长:二位远道而来,有何贵干?

——玩家:听闻桃花村后的桃花林中,有座桃花仙子的神像。在神像前祈福的二人将会受到桃花仙的拂照,庇佑二人之间的情谊地久天长,坚不可摧。

——村长:确有此事,但桃花林乃我村世代守护的禁地,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入的。

——玩家:我等诚心而来,还请村长成全。

——村长:也不是不能通融,只是……

——玩家: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可以吩咐我们去办。

——村长:村上有一位织女,她需要你们的帮助,去找她吧。


郝眉和KO领了任务,一边逛风景一边在村中寻找织女。

村里的人家不多,两只手就能数过来,一位身着粉色罗裙的少女坐在门前摇着纺车,头上顶着【织女】二字,身边还围着不少玩家,十分好认。

——织女:是村长叫你们来的吗?

——玩家:是的,村长说你需要帮助。

——织女:唉,是这样的……前些日子我出门游玩踏青,遭遇劫匪,幸而被一位路过的放牛人搭救,才捡回一条命来。

——织女:回家后,我无法忘怀牛郎的恩情,日思夜想都是他的模样…

——玩家:若你心悦于他,应当尽快向他告白才是。

——织女:我也是这么想的,只是上次遇险之后,父母便不敢再让我独自出门了。我已写好一封书信,信中有我的吊坠作为信物,请你们帮忙转交给他。

——玩家:举手之劳。

【系统提示】玩家 莫扎他 与 手可摘星辰 获得任务道具:织女的书信X1,桃花吊坠X1。

——织女:牛郎住在隔壁的杏花村,二位越过西边的桃花溪,翻过杏花丘,便能看到他们的村落了。


从桃花村到杏花村并没有传送点,必须要玩家步行到达,好在距离不远,一路上小桥流水,花鸟相闻,不失为情侣们散步的好去处。

“牛郎配织女啊,设定也太老套了,”郝眉忍不住调侃:“看来梦游江湖的策划心眼很直,没什么弯弯绕,也懒得编故事。”

“这样很好,”KO转动视角,看向身旁的傀儡师:“简单不是坏事。”

“咱们先别把话说得太满吧,”郝眉摇摇头:“还没见到牛郎,谁知道下面会不会冒出奇怪的任务。”

郝眉显然是被幻想星球的任务剧情搞出了心理阴影,一路提心吊胆地走到杏花村,在村外的山坡上见到了正在放牛的牛郎。

——牛郎:二位是问路吗?

——玩家:不,我们受桃花村织女所托,将她的亲笔书信和信物交与你。

——牛郎:织女?

NPC接过玩家手中的信封,拆开,取出几张信纸和一个精致的桃花吊坠。

看完信后,牛郎似是有些不可置信。

——牛郎:织女她……喜欢我?

——玩家:是的,不知你是否愿意接受她的心意。

——牛郎:当然愿意!她那么貌美温柔,聪慧灵巧,能织最漂亮的布匹,像是天上的仙女一般……只是……

——玩家:只是?

——牛郎:我不敢奢望能与她结为连理。

——玩家:为何?你们二人两情相悦,男未婚女未嫁,乃天作之合。

——牛郎:二位有所不知,桃花村看起来普通,却是远近闻名的古村落,世代守护桃花林,盛产桃花酿与桃花糕,十分繁荣富饶。即便是足不出户的女子,亦饱读诗书,能吟诗作对,通晓琴棋书画,比起都城的千金小姐也不差几分。

——牛郎:而杏花村……唉,你们也看到了,土地贫瘠,交通闭塞,连庄家的收成也不好,地上长出的草只够放放牛,勉强维持生计。我父母双亡,自小孤苦,除了这几头牛,连点像样的聘礼都拿不出手,织女若嫁到我们杏花村,只会受苦。


织女坐在门前,手上按部就班地摇着纺纱机,心思却早已飞出了院墙。

好不容易等到送信人归来,激动地迎上去,却见二人面露难色,两手空空。

——织女:…………看到你们平安归来,我很高兴。

——玩家:牛郎他……

——织女:我见二位的表情,就已明白了几分。他是不是不喜欢我?

——玩家:不,你们两情相悦。

——织女:当真?那他可有托你们带信物给我?

——玩家:此事非三言两语能说清,还是由他本人来向你说吧。

织女正疑惑,便见一个身影出现在院门口,定睛一看,正是她日思夜想的牛郎。

——织女:牛郎!

——牛郎:织女!

二人紧紧地握住对方的手,深情对望。

——织女:牛郎!!

——牛郎:织女!!


郝眉被这剧情弄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怎么感觉自己站在中间像法海……”


一段唯美的过场动画之后,站在院子里的NPC头上再次冒出了对话的提示。

——牛郎:我决定了,为了织女,我愿意抛弃自己的姓氏,入赘桃花村一族,不让她与家人分离,不让她去杏花村受贫寒之苦。

——玩家:你想清楚了吗?

——牛郎:我本是孑然一身,了无牵挂,能守在她身边,给她幸福,就是最重要的。

——玩家:那真是恭喜你们了。

——织女:多谢二位相助,请收下我的谢礼。


【系统提示】玩家 莫扎他 与 手可摘星辰 获得任务道具:桃花令X1。


桃花令是一块雕刻成桃花形状的木牌,郝眉点点鼠标,弹出道具信息——桃花令,进入桃花林的凭证。玩家所属小队消耗一枚桃花令,可进入桃花林一次。

郝眉揣着桃花令往村子后头走,啧啧道:“结个婚还要先搞入场券,怪不得桃花村这么繁荣,根本就是民政局嘛。”

二人沿着桃花林中的小路走到桃花仙子的雕像前,按照任务提示进行宣誓和祈祷,完成后一道圣光笼罩下来,桃花仙子竟在光中缓缓摊开双手,两团白光从掌中飞起,落到玩家身前。


【系统提示】玩家 莫扎他 与 手可摘星辰 获得任务道具:桃花酿X1,桃花糕X1。


“什么情况……”郝眉看了看手中的酒壶:“服务这么周到,还发零食和饮料?”

KO查了查论坛攻略:“使用一下道具就算完成了。”

郝眉点点头,右键使用了【桃花酿】,原本以为像喝药水一样简单,没想到还出现了一段短小的动画——桃花树下,花瓣纷飞,莫扎他与手可摘星辰分别端着一个小巧的酒杯,面对面交杯而饮——竟是喝了一回标准的合卺酒。

“哇靠,这也行……”郝眉脸上发热:“我还以为策划把结婚地点改在桃花林,是为了用桃园结义的典故打掩护呢,弄这么直白真的没问题吗!”

然而郝眉没想到的是,更直白的还在后面。

喝完合卺酒,KO点击使用了手中的【桃花糕】,这次的动画更糟糕了,一袭黑衣的手可摘星辰将桃花形状的粉色糕点叼在嘴上,莫扎他笑着凑过去用嘴衔走了半块桃花糕,画面中二人脸对着脸,贴得极近,仿佛在接吻一般。


【公告】恭喜玩家 莫扎他 与 手可摘星辰 结为侠侣,同德同心,执手一生。


电脑前的郝眉已经满脸通红说不出话了。这gay气,不可置信!封腾的游戏策划到底经历了什么??游戏里为了做任务才结婚的广大直男玩家看到这些画面真的不会怒而举报吗……??于半珊连这种场面的经历过了,竟然还能坦荡荡地说他和甄少祥只是“任务夫妻”??——脑子里各种各样的念头像浆糊般搅在一起,咕嘟咕嘟冒泡,最终只剩下一个声音,

——好想尝尝桃花糕的味道。

还有KO嘴唇的味道。




95.


所谓大考大玩,小考小玩,学霸们的考试周总是过得比平时更清闲几分,考着玩着也就过去了。

计算机系的考试安排向来结束得早,当其他专业的同学还苦苦挣扎在考场的时候,庆大计算机系的学子们已经愉快地浪起来了。

游戏线下聚会被安排在学校附近的一家KTV。虽然是KTV,却以出色的餐点闻名,甚至可以一边涮火锅一边唱歌,非常受大学生社团的好评。尤其是对于相互之间不太熟稔的年轻人来说,去餐厅吃饭容易冷场尴尬,不如安排在KTV里,灯光摇曳,音乐浮动,大家吃着唱着,气氛更放松些。

肖奈一行作为此次聚会的东道主,自然是要提前去店里打点安排一番。郝眉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清点纸杯和餐具,心里一阵阵发紧——今天是他和KO告白之后第一次见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并不比上次在病房里更自由,恐怕仍是只能装作好朋友的样子……这到底是为什么啊……郝眉垂头丧气,这座城市车水马龙人头攒动,走到哪儿都会有眼睛看着,总不能永远这样藏着掖着地谈恋爱。既然选了这条路,就不能太在意旁人的眼光,自己高兴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有些“旁人”不得不去在意,比如家人,比如朋友。郝眉抬眼看了看包厢里的几个人,都是他未来人生中重要的伙伴。

于半珊收拾好桌上的包装纸:“时间还早,不如我们先唱两首热热身?”

丘永侯立刻附和:“要的要的,给老三和三嫂点个情歌对唱。”

“那必须,咱们来英语的还是……欸,眉哥?”于半珊正凑在点歌台前翻页,忽然手上一轻,麦克风就被郝眉拿走了,“怎么?眉哥要先唱开场曲?”

贝微微疑惑:“开场曲?”

肖奈笑道:“我们宿舍的规矩,开场点一首青藏高原,谁先破音谁请客。”

“噗,”贝微微笑喷:“你们太会玩了。”

郝眉握着麦克风的手心渗出汗来,声音都有些不稳:“呃…开始浪之前,我有个事儿要先跟大家说。”

“说啥啊,”于半珊警惕道:“说好了你请客的,不会想赖账吧?”

“没跟你说这个,”郝眉抬脚踢了踢于半珊的小腿以示抗议:“我有正经事要说!”

丘永侯给自己倒了杯可乐:“行,你说,咱们洗耳恭听。”

“我……”郝眉紧紧攥着手里的话筒,指节微微发白,胸腔里心跳如擂鼓般,呼吸变得急促。上辈子于半珊和甄少祥出柜的时候,大家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就接受了,似乎早已有所预料。公司里的大家都是很好相处的人,并不会因为别人的性向就报以异样的眼光,只是真的轮到自己的时候,还是止不住地冒出想要临阵脱逃的冲动。

肖奈从郝眉异常紧张的面部表情里读出了些端倪,难得语气轻松地开了个玩笑:“郝眉,我们四个人之间,没有什么是不能说的。就算你现在说你其实是外星人,我们也会掩护你回母星的。”

贝微微举手:“再加一个我!”

郝眉的目光在几人脸上滑过,鼓起勇气道:“那个…我谈恋爱了。”

KTV包厢里安静了五秒,爆发出于半珊和丘永侯的怪叫:“什么东西??你再说一遍??”

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就没了压力,郝眉理直气壮地重复道:“老子谈恋爱了!”

“真的假的?什么时候?跟谁??”于半珊满脸不可思议:“我竟然不知道,你小子也太能瞒了吧?”

“欸,师兄不知道吗?”贝微微反倒是被于半珊的话给惊到了:“我还以为大家都看出来了?”

于半珊睁大眼睛:“微微师妹知道??”

肖奈摇摇头,拍拍贝微微的肩膀:“你可别把他们想得太机灵了。”

于半珊又长大了嘴巴:“老三你也知道??”

一旁的丘永侯忽然陷入沉思,半晌望向郝眉,露出了恍然的表情。

于半珊疯了,摇着丘永侯的肩膀:“你别告诉我你也知道啊!”

丘永侯被晃得头昏眼花,声音起起伏伏:“我~也~就是~猜~的~你特么~~别晃~~了~~”

于半珊甩开丘永侯,看向郝眉:“说,是谁!我们认识吗?”

贝微微扶额:“师兄你怎么还没想到,当然是——“

肖奈拦住贝微微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让郝眉自己说。”

郝眉咽了咽口水,郑重其事地说出了一个名字:“是……KO。”

视线扫过众人了然的脸,最终停留在懵逼的于半珊身上,聊胜于无地补充道:“之前KO来探望我,在医院里向我表白了,我也回应了……总之,现在我们算是在交往。”

于半珊还是有些懵,他瞪着眼睛张着嘴,半天没有反应。郝眉一阵忐忑,虽然上辈子的于半珊自己也变成了个基佬,但最初面对甄少祥的追求时态度是很拒绝的,他到底怎么看待同性之间的爱情,郝眉心里也没有底。

就在众人都以为于半珊会说些什么的时候,于半珊的表情渐渐恢复了正常——似乎在这短短的半分钟里,他已经顺滑地接受了这个现实。

郝眉干涩地清清嗓子:“呃,老于……你要是有什么想说的就说。”

于半珊摸摸下巴:“虽然不想承认,但比起从你嘴里听到一个陌生女孩的名字,KO好像更合理一点……”

“何止是一点,”丘永侯撑着脑袋:“仔细想想,这两个人分明早就,早就…那个词儿怎么说来着?”

于半珊默契地接上:“暗通款曲。”

肖奈反驳:“这是贬义词。”

于半珊想了想:“暗度陈仓?”

贝微微皱眉:“……哪里怪怪的。”

于半珊不死心:“暗送秋波总对了吧!”

丘永侯拍板:“就这个吧,再说下去我要绕晕了。”


郝眉无语的看着眼前这群人,搞不懂自己的出柜大会怎么就演变成了成语研讨。

不过……也不赖吧。





—— TBC ——


虽然奔现了,但网游文还是不能少了网游……!


原本这章是要写到同居的,结果一半就爆字了……爆字星人真的好恨啊(哇地一声哭出来。

这样爆下去24章也完结不了…

根本就是老太婆的裹脚布,又那啥,又那啥((。






评论(84)
热度(8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