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长城牌微波炉。

· 《镇魂》

·  楚恕之X郭长城

·  全篇胡言乱语的小段子。

----------------------------------


001.


郭长城小朋友,作为镇魂灯的灯芯,在特调处混久了,偶尔也会莫名其妙地冒出一两个不痛不痒的异能——比如可以用意念操纵打结的耳机线自动解开,又比如可以瞬间整理好乱成一团的发票,诸如此类等等,被赵处长评价为“没有卵用,孺子可教,再接再厉。”

受到鼓励的小郭同志,不负众望,最近又忽然觉醒了可以给物体加热的异能。

这可不得了,不明觉厉,特调处众人将小朋友团团围住。


汪徵捧着一个热乎乎的豆沙包,激动:“真的变热了!”

祝红抓着小郭的手翻来覆去地瞧:“难道是火系异能?但我也没有看到火啊。”

“都闪开,都闪开,”林静举着他的仪器冲过来:“让我来测试一下!”


测试的结果,令人惊叹。

——小郭的能力并非火系,通过手掌接触进行加热。固体或液体皆可,对象仅限食物,不能攻击活物,且最多加热到60度。

这意味着什么。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从彼此的眼神中读出相同的讯息。

“咱们特调处终于有微波炉了……!”



002.


从那天开始,郭长城同志又有了新的使命——用爱发热。

“小郭,”祝红走过来拍拍郭长城的肩膀:“这是我给赵大官人泡的参茶,热水不够了,你帮个忙。”

“哦哦好的!”郭长城点头如捣蒜,双手接过杯子,闭上眼暗暗发力,不过三五秒的功夫,那茶杯里的水就隐隐地冒出了些热气。

“诶呀,咱们小郭真不错,”祝红接过杯子,慈祥地在郭长城脑袋上揉了揉:“不热不冷,刚刚好。”

小郭得了前辈的夸奖,嘿嘿地笑。

一旁的楚恕之投来恶狠狠的目光:“笑什么,交代你的报告写了吗。”

小郭终究还是有些怕老楚的,立刻收了笑容,毕恭毕敬地点头:“我、我马上写!”


过了一会,副处蹦跳着地从楼上下来,化作一只黑猫跃上郭长城的办公桌,腻腻歪歪地撒娇:“我这猫罐头冰冰凉,你帮我暖暖吧。”

“好啊。”郭长城点点头,乐颠颠地拿过猫罐头。

他小时候养过流浪猫,知道猫咪的肠胃脆弱,不能吃太冷,而猫舌头又是出了名的怕烫,太热也是不行的,便小心翼翼地将猫罐头捧在手心里,仔细地调控着力道——这次废的力气显然要大一些,完成的时候竟觉得有些累。

大庆得了罐头还不满足,使劲儿用自己毛茸茸的身子蹭着郭长城的胳膊:“打开打开,我饿死了。”

郭同学对小动物没有抵抗力,正要帮忙把罐头拉开,楚恕之猛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木质的椅子在地板上拖出刺耳的响声,把小郭吓得一抖。

“楚…楚哥?”

楚恕之气势汹汹地走过来,一把提溜起桌上的黑猫:“你自己没手?”

大庆假装无辜地喵喵两声,现出人形,灰溜溜地拿着罐头跑了,非常没义气地留下小郭一人面对楚恕之凶巴巴的眼神。

“…报告…报告我已经写好了,”郭长城抖得像个小鸡崽儿,双手将报告举过头顶,呈给楚恕之:“楚哥,你看看。”

楚恕之拿起来胡乱翻了翻,又丢回桌上:“写完报告就没事干了?”

“不是不是,”小郭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我正在查昨天外勤时候赵处吩咐的资料。”

楚恕之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转身走了。



003.


赵云澜美滋滋地喝着祝红泡的参茶,歪在沙发上:“你想问我关于小郭异能的事?”

楚恕之点点头:“虽然现在的能力还很弱,但加强训练的话——”

“指望他的异能对付敌人,怕是够呛。”赵云澜勉强坐直了身体:“小郭的性格你是知道的,目前为止出现过的异能全都无法对活人使用,自然不是因为能力不够强,而是他不想。”

楚恕之并不意外:“果然。”

“小郭的异能全部都是出自于潜意识的某种愿望,”赵云澜分析:“和地星人不同,并非天生带来,使用的时候会消耗更多的精神力。”

楚恕之皱紧眉头:“用多了不好?”

“那倒不一定,”赵云澜耸耸肩:“随便用用还是没有问题的,不要勉强就好。那小子呆头愣脑的,你多看着他点。”

楚恕之似乎很不情愿:“我到特调处,不是当保姆的。”

赵云澜想起沈巍曾经也说过类似的话,不由得笑了几声:“你们这些人啊,不诚实。”



004.


楚恕之从赵云澜的办公室出来时正是午餐时间,他走下楼,见一群人嘻嘻哈哈地围着郭长城排队热便当,心里窜起一股子烦躁。

“小郭你越来越熟练了啊,”林静赞叹地看着双手各托一个便当盒的郭式微波炉:“都能双管齐下了。”

小郭不好意思地笑笑:“这样大家就能早点吃上饭了。”

“还是小郭对我们好,”大庆叼着小鱼干坐在桌上:“我早就说该给我们处配个微波炉了,臭领导非说经费紧张,我看他一掷千金给沈教授买古书的时候也没节约着点儿啊。”

“小郭你累不累呀,”汪徵温柔体贴地摸摸郭长城的脸蛋儿:“如果累的话就不要勉强了。”

“不累不累,”郭长城笑得眼角弯弯:“我没什么本事,能帮上大家的忙就很高兴了。”


楚恕之坐在办公桌前,差点掰断了笔。



005.


林静被揍了。

行凶者自然是楚恕之。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想问,毕竟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只有大庆化作黑猫在特调处里闲逛的时候,碰巧在林静的实验室门外听见只言片语。


——“你不是很能吗。”

是楚恕之的声音,大庆下意识地动了动耳朵。

——“成天用实验器材爆米花,连微波炉都不会做?”


接着便是林静涕泗横流的求饶声。



006.


第二天,特调处有了微波炉。

这次是真正的微波炉了,用电发热的那种。


众人围着外形诡异的微波炉议论纷纷:“林静你做的这是微波炉吗?怎么看着更像黑能量探测仪。”

林静拍拍胸脯:“当然是微波炉了,我堂堂科技界的国民老公,这么简单的东西还不会做吗?”



007.


众人有了微波炉,自然不会再麻烦小郭帮忙了。

看着一群人围着“新宠”评头论足,小郭撑着脑袋叹气:“我这么快就过气了呀。”

一旁的楚恕之瞪眼:“怎么,你还挺乐意被他们使唤?”

“大家没有使唤我呀,是我自己想帮忙的。”郭长城眨眨眼:“大家幸福,我就幸福了嘛。”

楚恕之想起赵云澜的那句话——“小郭的异能全部都是出自于潜意识的某种愿望”,不由得从鼻子里哼了声,听不出是叹气还是生气。



008.


一个纸袋落在了郭长城面前。

“欸?”郭长城看着纸袋上的logo,抬头望向纸袋的主人:“楚哥也喜欢吃这家的便当啊?”

“废话那么多,”楚恕之有些不自然地游移了下眼神:“热一热。”

“……哦、哦!”郭长城赶紧打开纸袋,将透明的便当盒捧在手中:“哇,是咖喱猪排饭。”

自从林静造了微波炉,小郭已经有好几天没“开张”了,他兴高采烈地捧着便当,小嘴絮絮叨叨:“楚哥我跟你说,我最近稍微练习了一下,可以做到把便当里的食材分开加热了,比如说米饭,加热到五分热就可以,太热了容易糊在一起,炸猪排要八分热比较好吃,咖喱酱汁……”

楚恕之扶额,充分理解了赵云澜那句评价:没有卵用,孺子可教,再接再厉。

“好啦,”郭长城捧着便当盒,像献宝一样端到楚恕之面前:“这次热得超成功,你闻……唔,我都饿了。”

楚恕之没有接过便当,而是把纸袋里的筷子拿出来在郭长城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饿了还不快吃。“

“……啊?”郭长城看着转身离开的楚恕之,茫然地晃了晃手里的咖喱猪排饭。


林静路过的时候,忍不住八卦了一嘴:“小郭,你怎么笑得那么开心啊。”

郭长城嘴里塞着炸猪排,口齿不清:“楚哥,真是个好人。”

林静内心呐喊:是吗????



009.


第二天,楚恕之收到了小郭同学的回礼,

一盒三分熟带血丝的牛排。





—— END ——



林静:猛男落泪了。





评论(52)
热度(404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