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原作+番外单人出场及互动整理(全)


最近写文有点卡,看看原著搞复健,顺手整理一下,不知道有没有人发过。

也方便各位太太们参考。

-------------------------------

 

虽然说是互动,但也包括KO和郝眉单人出场的部分(加粗划线部分)

 

-------------------------------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4章 】

 

既然决定要结婚,那大家就算认识了。

咳,这句话的逻辑似乎有点怪……

于是微微接下来两天一直跟着一笑奈何混,还加入了一笑奈何的固定队伍,奈何的队伍里也都是高手,其中有几个微微还和他们PK过,不过对他们的认识也仅限于ID而已。

微微第一次和他们见面是这样的。

猴子酒:“hoho,新人。”

愚公爬山:“奈何,这个mm是谁?” 

一笑奈何:“我未婚妻。”

他说得还真自然,微微黑线了一下,打出笑脸:“大家好^_^”

莫扎他:“哇,三嫂。”

愚公爬山:“我靠,万年光棍也要结婚了。”

众人七嘴八舌的调侃了一番,恭喜了一番,忽然有人说:“三嫂的ID有点熟悉。”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了,三嫂似乎上过榜?”

心直口快的猴子酒说:“我想起来了,芦苇微微,不是真水无香的前妻吗?”

队伍里顿时安静了,气氛有点古怪。微微正要说他们是为了PK大赛结婚的,就见奈何很淡定的打出一行字:“嗯,你们三嫂她以前所嫁非人,大家不要歧视她。”

微微被薯片呛到了。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9章 】

 

微微赶到苍翠山下,愚公爬山一看到她就喊:“嫂子,快来补一刀。”

微微很汗的在boss身上补了一下,本来就只剩下一层血皮的BOSS轰然倒地,微微平白分到了一堆经验。

Boss爆出来不少东西,大家分完,微微问奈何:“你是不是杀了真水无香啊?”

奈何:“嗯。”

呃,微微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貌似又麻烦到大神了呀。虽然是夫妻,可是微微更觉得自己和大神是合作关系,所以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解决才对。

微微:“麻烦你了>o<”

奈何:“不会,我想杀他很久了。”

微微:“……为什么@@”

貌似大神和真水都没见过吧,怎么会有仇?

奈何:“看不顺眼。”

 微微:“。。。。。。”

果然是典型的大神答案。

愚公爬山插嘴:“嫂子,你知道视频的事?”

微微:“嗯,昨天你们都没来,我无聊去逛论坛了。”

莫扎他:“我们本来还想瞒着你。” 

微微:“>o<”

微微:“对了,真水无香怎么会掉级?PK不会掉级啊。”

PK属于切磋范畴,就算输了也不会掉级的。

猴子酒:“不是PK,是决斗。”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10章 】

 

猴子酒说:“奈何向真水无香邀战三场,说只要真水无香胜一场,就算真水赢,视频的事他不再过问,而且决斗时奈何不带神兽。你说,这样的战书要是都不应战,真水无香还算不算男人,输了也比不来好。”

不带神兽……

这样也能赢?

微微持续的来来去去,就说大神非人吧,事实再一次证明了。而且这战书的确很~~很让人不知道该怎么说。要是奈何邀真水无香公平决斗,那真水就算不应战,承认自己实力不如奈何,也不会太丢脸,毕竟奈何实力摆在那。可是如今这样的邀战却让真水不出战都不行,否则真的没脸混了。

猴子酒说:“后来我倒同情真水无香了。可怜那,要是一场定胜负,那他就只掉一级,要是三局两胜,那两局输了立刻认输也就掉两级,偏偏奈何玩这手,人家明知第三局仍然会输,还要为面子熬到第三局。”

愚公爬山:“阴险真阴险。”

奈何说:“你们想多了,不想费口舌而已。”

微微想想也是,要是公平邀战,真水那边估计会找托词不出战,说来说去的确很费口舌,大神这个战书倒是一击必杀。

莫扎他:“真水无香也算硬气,也没带宝宝出战,你是不是早考虑到这一点?”

奈何轻描淡写说:“考虑他做什么。”

>o<,就是!微微在心里默默的念叨,大神才不用考虑别人怎么样呢。念叨完,微微后知后觉的发现了关键词:“三级?”

红衣女侠吃惊地跑到琴师身边,吃惊的问:“你杀了他三级。”

奈何:“嗯。”

微微:“。。。。。。”

怪不得真水无香不回她的消息,估计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吧。三级,那起码要两个月才能练回来。

莫扎他说:“你也该给自己留个余地,万一你输了一场,比如说你家停电或者网络忽然断了,那视频真的随他去了?”

 一笑奈何随意的说:“输就输罢,我输了还有夫人在。”

猴子酒赞成:“嘿嘿嘿,对对,奈何只说他不管,可没说嫂子,嫂子水平可比老三强多了,你没看应付怪物都是嫂子上,奈何就是那吃软饭的。”

微微:“过奖过奖>o<”

愚公爬山又来感慨:“阴险太阴险。”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10章 】

 

微微有次就运气很好,孟boss劫了一箱镖银,微微恰好遇见,单枪匹马九死一生地把孟boss搞定,那箱镖银就归她了。当然也有运气差的,比如有一次系统说孟boss盗了东方不败随身携带的刀,此公告一出天下哗然,东方不败的刀啊,那肯定是顶级神兵,于是玩家们不管等级高低,纷纷扔下手边的任务去捉boss,最后孟boss被一个等级榜上的高手捉住了,然而那高手拿到那把刀一看!

气得差点就不玩这个游戏了。

因为那把刀的说明是——

东方不败当年自宫用的刀。

猴子酒说:“公主的梳妆盒?没兴趣。”

莫扎他:“不想动。”

愚公爬山:“我在逛论坛,视频已经删了。”

猴子酒:“唉~~这小子怎么这么听话。”

微微:“>o<,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像满遗憾的。”

猴子酒:“那是十分的遗憾!”

愚公爬山:“如果他不删,我们就,嘿嘿嘿嘿。”

猴子酒:“黑他电脑。”

愚公爬山:“清他号。”

莫扎他:“那我干吗?卖他老婆?”

愚公爬山:“现在他都删了,我们师出无名啊。”

微微:“==你们太卑鄙了。”

愚公爬山谦虚:“过奖过奖,跟奈何比那是九牛一毛。”

微微汗,九牛一毛能这么用么?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11章 】

 

孟BOSS一倒地,官差立刻出现把他拘走了,留下公主的梳妆盒作为奖励。猴子酒好奇,抢着拾起来,打开一看,差点倒地。

愚公追问:“是什么?装备就给嫂子。”

猴子酒:“这个给嫂子奈何会P了我。”

奈何:“什么东西?”

猴子酒:“男人的头发。”

愚公爬山:“……”

猴子酒:“公主情人之发,无任何属性。”

大家都汗了,没想到这么人品的事情这回给他们遇上了。

愚公爬山:“总比东方不败的刀好。”

猴子酒:“也比峨嵋老太的裹脚布好。”

莫扎他检讨:“难道我们刚刚蹂躏得太暴力了?”

看微微一直没说话,猴子酒说:“嫂子不会被打击了吧?”

微微:“>o<没有,行走江湖这么多年,我早就淡泊名利了……”

莫扎他:“……”

愚公爬山:“我怎么觉得这口气很熟悉?”

猴子酒:“像奈何?”

莫扎他:“不像,奈何从来都不在嘴上自恋,他都在心里自恋。”

奈何发了个叹息的表情:“近墨者黑,以后还是不能让她和你们多待。”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12章 】

 

愚公过了会上来,虚弱状说:“我受伤了。”

莫扎他嘘他:“男人屁股摔一下也叫受伤。”

愚公恼羞成怒:“内伤!我说的是内伤!”

微微:“>o<,你们住一起的啊。”

其实微微以前就从他们的对话中察觉到他们在现实中是认识的,而且似乎是大四的学生,因为有次看到他们说到毕业实习。不过微微在游戏里从来不好奇别人现实中的事,所以也没问过,这次却是顺口。

猴子酒回答:“我们一个宿舍的。”

果然!

微微不自觉的看向奈何,那么大神竟然和自己一样是学生?为啥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呢,大神他就应该是……

>_<

想不出来应该是什么……

愚公说:“三嫂,奈何经常夜不归宿,你要好好管管。”

莫扎他:“他白天也不归宿!”

微微囧。

奈何说:“什么时候宿舍里没有你们半个月的袜子,我立刻搬回去。”

莫扎他立刻说:“你还是住外面吧。”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14章 】

 

隔天,微微和奈何毫无意外的成为了视频大赛的冠军,冠军奖励也飞快的发给了他们,凭着奖励的双倍经验,微微瞬间升了一级。

微微开心之极,要知道她这个级别升级很不容易的,上次升级都是两周前的事情了。当然也拿到了那套七彩套装,微微第一时间穿上了,果然很漂亮很眩目,华丽精美,光芒四射,还可以调整色彩,红橙黄绿青蓝紫,正好是彩虹系列,微微挨个颜色调着玩。

愚公对奈何说:“你也穿上看看。”

微微在一旁连连点头,发了个两眼冒红心的垂涎表情。

奈何虽然不喜欢这种华丽繁复的服饰,但见他们这么期待,便点击换上了,清淡的白衣琴师登时变成了贵气的紫衣皇侯。然后又在大家的要求下,依次换颜色看效果,不过他只换了六种颜色。

猴子酒说:“六种,少了种颜色啊。”

莫扎他喊:“绿色,绿色!”

奈何不搭理他,似乎耐心告罄,瞬间服饰一变,又恢复成白衣琴师的模样。

愚公和莫扎他同时“嘿嘿嘿嘿”的奸笑起来。

微微被他们一笑,猛的反应过来,绿色……

大神一贯的头饰是一根白玉簪,七彩套装的头饰却是一顶帽子,绿色套装就是……

绿帽子……

>o<

莫扎他故意说:“老三有问题,为什么不肯和三嫂穿情侣装,莫非……”

奈何说:“我们老夫老妻了,不在意这些表面的东西。”

微微囧。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15章 】

 

坐骑的话题讨论得热火朝天,除此之外,当然也有讨论人的。

『世界』[yoyo1212]:我发现芦苇微微总是在大家觉得她很惨的时候,无比迅速的风光一把,上次离婚结婚也是。

『世界』[油菜花]:是啊,上次她和真水无香离婚我还以为她被抛弃了,结果转眼她就嫁给一笑奈何了,强大!

『世界』[阿颖]:难道真水无香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世界』[愚公爬山]:阿颖姑娘,你真聪明,来,哥哥带你去杀boss。

『世界』[阿颖]:啊,脸红。

『世界』[猴子酒]:嘿嘿,有人无耻了。

『世界』[莫扎他]:hoho,有人吃醋了。

『世界』上的热闹嘈杂微微一无所知,她屏蔽了嘛,现在的她正带着一种暴发的喜悦欣赏着那只大鸟。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23章 】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果然如肖奈之前所说的,比分又被拉开了,计算机系基本已经锁定了胜局。临近结束时,肖奈忽然说:“愚公和猴子酒就在下面,你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微微一怔,问:“是10号和11号吗?”

她说的正是之前肖奈进门时跑向肖奈的那两只。

肖奈点头。

“莫扎他呢?”

“他没过来。”

 微微想了想:“他们知道我是芦苇微微吗?”

“不。”

那你怎么就知道呢?

微微望着他,震惊的情绪慢慢的在消失,心中的疑惑却越来越浓,不过现在人多嘴杂,显然不是问的时候。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27章 】

 

合约的报酬是四只游戏宠物。

一开始风腾方面提出的报酬是六千元的现金,但是微微考虑了一下,提出了用游戏宠物替代现金报酬的想法。风腾那边对此提议自然乐见其成,毕竟六千块是真金白银,而游戏宠物对他们来说不过是几组数据而已。双方就宠物的数量和等级进行了长达N小时的拉锯,最终微微要价成功,风腾方面答应给微微四只市价两千左右的普通神兽和两种爆率极小的材料。

这么多东西当然不是微微一个人的,愚公和猴子酒他们都有份,虽然大神的意思是让她一个人拿奖励,但是微微总觉得好事还是让大家分享才更开心。

约好的时间是晚上八点,微微七点半就登陆了,多日不玩游戏,毕竟有点想念。

晚饭的时候大神说晚上有事,此刻多半是不在,不过上了线,微微还是先去瞄了一眼他的头像——果然暗着。

愚公和猴子酒也不在,莫扎他的头像倒亮着。微微正要发消息跟他打招呼,他先发了个点点点过来。

微微破解无能,回复了个句句句过去。

莫扎他加倍发了无数点过来。

微微不输人的敲了一溜比他长的句号过去。

于是神秘的对话如此展开。

“……”

“。。。。。。”

“………………”

“。。。。。。。。。。。。。。。。。。。。。。。。。”

正在微微想为毛我要如此无聊的时候,莫扎他终于幽怨的开口了:“微微师妹啊……”

这称呼让微微瞬时体会到了传说中“虎躯一震”的感觉,被雷得不轻,当下不经思考的回复:“美人师兄……”

“靠!”那厢的莫扎他立刻炸毛了:“谁告诉你这个绰号的,老子身高一八零,比牛还壮,比煤球还黑,美人个毛啊美人@¥#¥%¥……%¥&……”

可谁叫你姓郝,还在峨眉山投胎,还让你娘觉得是个女娃,出生前名字都取好了叫郝眉呢?微微在电脑前同情的想,一个大男人叫这个名字的确很令人崩溃。

莫扎他发泄了一通,气势汹汹的问:“哪个告诉你这个绰号的?”

 当然是大神说的啦。其实肖奈只是顺便提了下莫扎他的名字而已,但微微被这个名字的“优美”震撼到,多问了几句,肖大神于是也多说了几句,咳……

微微怎么会做出卖自家大神的事呢!不过嘛,说谎也不好,于是微微这样回答:“那天在篮球场我见到了愚公和猴子酒。”

知道什么叫说话的艺术了吗?

贝微微同学什么都没说,只是陈述了一件发生过的事,就已经移花接木嫁祸江东。

知道什么叫近墨者黑了吗?咱们微微同学跟肖奈真人接触还没几天,一弯清泉已经变成黑龙江了。

莫扎他半天没有回复,一会回来跟微微讲:“刚刚真人PK去了。”

微微囧了:“愚公猴子酒?”

莫扎他:“没错,放心,我没供出你来。”

微微毕竟还没到境界,见莫扎他如此义气,顿时有点不好意思,便很有诚意的安慰他:“师兄其实我觉得你还是蛮幸运的。”

莫扎他打了个煤球表情。

微微:“你的名字不是来源于峨眉山嘛,你想万一你不叫郝眉,岂不是要叫郝峨,郝峨好饿……叫起来更那啥一点哎。”

莫扎他幽幽的说:“你愿意在大街上被一个男人叫‘好饿’还是‘好美’?”

微微喷笑。

莫扎他更幽幽的说:“这问题我反复思考很多年了,其实我可以叫郝山。”

微微彻底笑场了。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27章 】

 

微微看着宠物栏里形态各异的神兽,心里兴奋莫名,两眼闪闪发光。神兽啊神兽,等把这些神兽给了愚公他们,到时候队里每人一只神兽,一字排开,那是多么的拉风……

独自YY了半天,微微看看好友列表,莫扎他还在,发了个消息过去:“美人师兄,速来,发神兽。”

听到神兽两个字,莫扎他哪里还会计较微微对他的称呼,飞快的出现在微微身边。

微微给了他一个仙人球。

这只仙人球宠只是一般的小极品而已,跟肖奈家的小老虎是没法比的。微微一下子要了那么只宠物,虽说不至于打乱平衡那么严重,但游戏公司毕竟还要考虑到其他玩家的想法。

然而莫扎他已经很兴奋了,因为微微给他的这只宠物跟他的职业很搭,是莫扎他口水很久但是一直没弄到的。

最初的一阵兴奋过后,莫扎他问起宠物的来历,微微就说是视频签约游戏公司给的,视频中的主要角色人人有份,对于游戏公司本来要给她六千块的事情提都没提。

莫扎他毕竟也是快到社会上混的人了,当然知道游戏公司不会大方到连个配角都发神兽的地步,多半是眼前自家师妹兼职三嫂给他弄的。

莫扎他那个感动啊,感动到语无伦次:“老三嫁得好,老三嫁得好,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微微早对他们超凡脱俗的成语运用视而不见了,对于莫扎他自称鸡犬也没啥意见,但是……

微微:“嫁>o<”

莫扎他嘿嘿了一下说:“说错了说错了,这是愚公的口头禅,不小心学来了,他天天说要嫁富婆。”

微微没想到愚公竟有如此志向,不由肃然起敬:“真是人不可貌相。”

 莫扎他在无意中败坏了愚公的名声,心中十分得意,得瑟了一阵后忽然想起什么说:“三嫂,有件事情要对你汇报。”

“啊?”

微微被他严肃的语气弄得有点紧张。

莫扎他:“今天有人打电话到宿舍来跟老三表白!”

呃……的

莫扎他生怕她不信,接着说:“真的,电话我接的,是个女的,不过我听到老三拒绝了。”

微微:“表白……”

被微微一只神兽收买的莫扎他俨然已经把微微当成自家人,对不知名的追求者明知老三家有虎还偏向虎山行的行为很愤怒。

“三嫂你放心,有我在,绝对不会让老三红杏出墙的。你说现在的女生怎么想的,明明知道人家有了还凑上来!有主的地大家都去抢,旁边闲着的田没人耕……”

眼见莫扎他越讲越挥发,越来越牢骚,微微汗了,连忙拦住他。

“师兄,蛋腚啊,表白没啥的……”

微微:“我从小被人表白到大的……”

在认识愚公他们之前,即使是开玩笑,微微也说不出这种话的,但是在他们的潜移默化之下,现在微微跟熟人已经很习惯来这样一句“点睛之笔”了。

不得不说,在今天芦苇微微PK莫扎他的战役中,微微以“天雷阵阵”这一招,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莫扎他再一次销声匿迹了,人物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微微绕着他走了两圈,感慨不已,美人师兄不行,太不行了!天天跟愚公他们在一起,这点抗雷能力怎么混啊。

绕到第三圈的时候,莫扎他终于回魂了:“三嫂……”

微微打算用个鄙视的表情回复,然而鄙视的表情还没打出来,就见莫扎他说:“刚刚老三从我身后路过了。”

微微:“……”

莫扎他:“就在你说你从小被人表白到大的时候。”

微微觉得自己打字的力气都小了几分:“胡说,他又不住校。”

莫扎他:“他今天搬回来。”

微微:“……”

莫扎他:“现在他在开机……”

他这行字还没消失,就听叮的一声,系统提示:您的夫君一笑奈何上线了。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29章 】

 

 微微在零点一秒内奔下了网。

下网后的一分钟内,微微的想法是:幸好我跑的快。

一分钟后,微微开始反思:我干吗下线啊,不就是开个玩笑吗,这样就跑了岂不是显得我很心虚,不行!做人要坦然,如果不怎么坦然,那更要无比坦然。

于是微微又爬了上去,一上线就看到白衣飘飘的夫君大人和莫扎他站在一起。抢在他们开口之前,微微发了个愤怒的表情。

“我刚刚掉线了!”

“……”

A大某男生宿舍内,某个叫郝眉的男生呛到了,转头看旁边因为一时找不到空地,随意把笔记本放膝上就登陆游戏的某人:“你老婆真是天才。”

“过奖。”肖奈随口谦虚着,脸上却挂着“我老婆当然很天才”的表情,嘴角微噙笑意,注视着电脑的眼睛闪着光,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慢慢的敲:“校园网的确不太稳定。”

 这回轮到微微被呛了。

为什么看到大神如此从善如流的回应,心里那么的毛骨悚然呢。微微不由自主就想到了很久以前得罪大神的那个叫魔道誓血的倒霉蛋,大神下手之前可是一点征兆都没有啊。可见他绝对是十年不晚的耐力型选手。算了,如果是炸弹,那还是早点引爆吧,免得埋得越深,炸得越狠。

不过,微微同学虽然已经决定直面壮烈的人生,却免不了垂死挣扎一下,俗话说,攻击就是最好的防守……

于是。

微微:“呃,听说今天有人打电话向你表白。”

这行字一跳出来,肖奈就看了一眼郝眉,郝眉目不斜视的看着电脑,脑门上流下一滴冷汗。

肖奈微微一笑,从容应对。

一笑奈何:“今天只有人打电话邀请我在毕业晚会上演奏古筝。”

“……”

  一阵缄默后。

莫扎他:“愚公喊我擦背,下了下了。”

眨眼就消失了。

微微恨不得把他拖回来打八十大板,不带这么谎报军情的啊,简直害死人不偿命。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30章 】

 

微微她们还是没理解她的深意,“噗”的一声,一直排在她们身后的某个男生喷了。

四双眼睛一起向那人看去。

是一个个子挺高的男生,不过长着张娃娃脸,大眼睛,就跟高中生似的,他之前就鬼鬼祟祟的跟在她们后面,二喜她们跟微微在一起的时候见多了这样有贼心没贼胆的男生,也没特别在意。

那男生被她们看着,白白的脸皮登时红了,挠挠头,很窘迫的对微微说:“哈哈,三嫂,我莫扎他啊。”

微微凌乱了。

莫扎他?!郝眉?大神舍友?!她认识的那个?!不会吧!微微瞪着他,刚刚她们讨论的事情,他全部听见了?!啊啊啊,那丢人丢大了。

而且……

微微想起莫扎他对自己外表的描述,据说比煤球还黑的,再看看眼前这家伙白白的样子……

微微怒了。

好啊,这家伙从头到尾就没说过真话,昨天还谎报军情陷害她。微微旧恨加新仇,当下微微一笑,悠悠然说:“原来是~~美~~~人~~~师~兄~啊~”

于是……

在众人惊骇的眼神中,莫扎他白嫩的娃娃脸,彻底,扭、曲、了。

数分钟后,莫扎他在食堂阴暗的角落里啃着白菜,愤愤的掏出手机向某人告状:你老婆调戏我。

很快某人回曰:好好被调戏,我不介意。

莫扎他当下一口鲜血喷出来。

不得不说,某两只在气死人不偿命这方面,真是千里之外,心有灵犀--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31章 】

 

一会愚公他们上线了,微微跟他们会合,给了愚公和猴子酒神兽后,一边打副本一边很没营养的聊天。

愚公:“糠师傅新出的泡面不好吃。”

微微:“@_@泡面也有山寨了?”

猴子酒:“他是猪所以吃糠师傅,我们吃康师傅。”

愚公:“唉,比不上老三啊,现在美酒在手,美人环绕。”

微微:“……”

莫扎他今天吃了微微的亏,使劲的挑拨离间:“三嫂,不要生气,回来我们帮你教育他。”

微微:“>o<,没有生气,我很欣慰。”

微微:“愚公这次成语都没用错。”

愚公悲愤了:“我没有用成语好不好!”

微微:“对你要求不能太高,四个字就算成语了……”

愚公:“其实成语这个事情,是因为我儿童时期有心理阴影。”

猴子酒:“心理阴影跟心理变态有什么不同?”

愚公无视他,悲痛的称述:“愚公移山这个成语大家知道吧,是讲一个老头带领全家人民每天挖点坑……”

微微连忙阻止他的小学普及教育:“刚好知道,不用解释了。”

愚公:“哦,你知道就好,我不是叫于半珊嘛,所以总把它说成愚公搬山,就因为这个被语文老师体罚了很多次(怒火)”

猴子酒:“……你阴影怎么比我释放有害气体还简单。”

莫扎他:“……原来脑残是从幼年开始的。”

微微:“我厚道,我什么也不说……”

愚公同学很悲愤的去角落里长蘑菇了。

莫扎他不死心的追着微微问:“三嫂你真放心老三啊,上海那个花花世界,酒会那个波涛汹涌……”

微微:“他不是去给风腾系统升级去了么?”

莫扎他吃惊:“三嫂你也知道!”

她当然知道啦。

大神八点半的飞机,七点钟居然还找她吃了个早饭,顺便报备了一下行程安排和离开的天数。

然后才不慌不忙的走了。

>o<

“三嫂,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升级哪用他去。”猴子酒说:“据说风腾的老大要帮老三引荐一个大客户,所以临时决定过去的。”

愚公这时小强般的复活了:“嘿嘿,如果能拿下这个项目,老三的老婆本就有了。”

莫扎他跟他一唱一和,故意装出很吃惊的样子:“老婆本要这么多?!”

愚公搭腔:“人家要娶系花啊系花。”

微微很有磨牙的冲动,不过面对“非大神”人士的挑衅,微微还没输过呢。发了个笑眯眯的表情,微微说:“没办法,大神没理想,不想嫁富婆。”

愚公:“。。。。。。”

一分钟后,远在上海参加酒会的某人手机上又接到一条告状信息:“你老婆欺负我。”

不着痕迹的把手机收回袋中,肖奈嘴角轻舒。

 看来,某人在他不在的时候,也过得很快活啊。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35章 】

 

肖奈宿舍共六个人,老大、老三、老四到老七,老二因为容易令人联想到某种邪恶的器官,没人愿意出任。老大和老七不玩网游,微微不认识,不过他们都很容易相处,很快大家就熟悉起来。

除了猴子酒留校读研,其他几个都已经工作了,之所以还蹲在宿舍,当然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占学校的便宜,反正工作都在学校周围嘛,最方便不过了。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的聚会,坐在肖奈身边,微微多少有点窘迫,但是,有愚公他们在,微微那种不好意思的情绪要维持下去也实在很难==

酒过三巡,男生就开始话多,八卦爆料一起上。

老大说,小师妹啊,我们家老三可是第一次谈恋爱,第一次跟姑娘牵小手,你要好好待他,咱们计算机系的找个老婆不容易啊。

微微很给面子的点头,内心腹诽:你家老三牵起小手来一点都不像第一次。

莫扎他的爆料带着浓厚的个人风格。

“三嫂,上次我没骗你,真的、真的有人向老三表白。”

“说是一起表演,谁不知道打的什么主意。”

“就是那个孟、孟……”

“昨天她又打电话给老三了!”

莫扎他喝了酒,说话断断续续颠三倒四,但是不妨碍理解,微微睁大眼睛等着他的下文……

然而……

他头一歪,倒下了。

老七在旁注解:“不错,这次整整喝了一瓶才倒。”

微微囧了!不带这样爆八卦只爆一半的。

转头看向当事人,肖奈也喝了不少了,但是神色如常,眼神清醒,面对微微的眼神询问,不急不慌的说:“她说有事要向我解释。”

难道是爱香奈儿的事?但是为啥是向大神解释……

“然后呢?”

“没然后了。”

目击者一号猴子酒凑过来说:“三嫂,老三是杀手。”

目击者二号愚公点头:“太狠了太狠了,一句话秒杀啊。”

老大痛心疾首:“对女生咋能这样,咱们计算机系的接个女生电话不容易啊。”

老七不以为然:“老三不是一向这样嘛。”

莫扎他打呼表示赞同。

……

微微在一旁垂泪了,他们啰嗦了半天,大神到底说了啥啊啊啊啊!

愚公问:“三嫂,你猜老三说什么了?”

微微往大神的风格思索了半晌,不确定的说:“呃,问她……你是谁?”

……

……

一阵无语后。

坐在微微身边的猴子酒敬畏的往远处挪了点。

莫扎他打呼的声音识相的变小了。

肖奈端着酒杯,微笑了一下。

微微看着他们“你太毒了”的表情,无辜极了。这不是正常的对答吗?谁接到不熟悉的电话不问一句你是谁啊!

 

作者有话要说:

莫扎他怨念飘过:我不打呼我不打呼……

龟:……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 第39章 】

(基本上全都是,我就不划重点了)

 

愚公脸皮厚,恍然不觉,指了指西边那块说:“程序部在那,程序部就是一堆牛人啊,尤其A组那几个,号称我们公司三大神手。”

神手?

微微眼睛闪闪地:“大神?”

“他不算。”愚公挥挥手,“A组就四个成员,除了你老公外,另外三个合成三大神手,看到那个穿褐色骷髅T恤的没?”

微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愚公压低了声音,神秘地说:“著名的黑客KO你知道吧?”

微微点头。KO的大名,就连微微这种并不太关注黑客的人都有所耳闻,说他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顶尖黑客绝不过分。

“就是他了,在我们这里,他叫老K。”

 “你,你骗人吧,KO?”微微张口结舌。

“人家是老三弄过来的,好像他们单挑了几场吧,总之现在他就在我们公司了,知道他是KO的人不多,你别说出去,咱们是一家人才告诉你。”

 ……其实你跟很多人这样讲过了吧。

 “说起来,这个人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薪水都是老三直接给他现金,耍酷很在行的。”愚公酸溜溜的说,“不过我觉得他不说真名的原因……”

微微期待地看着他。

 “是他名字太锉。”愚公用力地点头加强可信度。

 “……”

 (中间省略阿爽的部分)

微微不由追问:“还有一个呢?”

 “还有一个……”愚公目光悲摧起来,定定地看着某个角落,“还有一个,就是那个小白脸。”

微微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疑惑的说:“没人啊。”

愚公说:“再仔细看看。”

微微再仔细地看了一遍,还是没看到谁,“是没人啊,只有美人……”

微微忽然顿住了,扭头惊诧地看着愚公。

愚公沉重地叹息:“我知道你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但是,没错,就是他。”

 “虽然他长得像个小白脸,人品也不怎麽样,经常还很猥琐,但是,俗话说得好,上帝给了你一身缺点,总会意思意思给个优点,这个小白脸,,他唯一的优点就是脑子还不错。”

 “曾经,他是Z省的理科状元。”

微微被雷到了,美人师兄居然也是大神核心团队的成员,传说中的编程高手?好吧,她也知道本校牛人很多,但是但是,莫扎他……

实在很难想象啊!

你能想象平实很欢乐很小白状的邻家大哥,忽然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武林高手吗?

愚公问:“幻灭了吗?”

 “还好了……其实美人师兄还是蛮有气质的……”微微很艰难地说。

愚公点头认可:“但是,没有气质有时候也是一种高手气质。”

“对了。”愚公忽然想起什么说,“在公司你也可以叫我愚公,大家都是这么喊的,不过郝眉你就不要叫他莫扎他了。”

“那叫他什么?”总不会叫“好美”吧……

愚公淡然地说:“江湖人称眉哥。”

 “……”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第41章】

 

微微一进入梦游2就入了迷,连“江湖人称眉哥”兴奋地跑来围观她,都没空答理,害得莫扎他落落寞寞地走掉了。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第44章】

(基本上全都是,我就不划重点了)

 

这天中午,肖奈去和客户谈合作,微微就和愚公、莫扎他一起吃饭。神秘高手KO竟然也和莫扎他一起来了。

服务生把菜单给给了在座的唯一女士,微微接过菜单,把它递给了KO:“KO师兄你点单吧。”

KO很酷地摇了摇头。

莫扎他听着郁闷:“你怎么从来不叫我郝师兄?”

公司里的同事都比微微大,所以微微很有礼貌地一律以某某师兄为称呼,连愚公都会喊一声于师兄,狠狠长了愚公的面子。甚至在公司里,微微也是喊肖奈师兄的,但是莫扎他的确没被喊过郝师兄,一律以美人师兄称呼。

听着莫扎他的抱怨,微微囧囧地说:“……我要是这么叫你,大神会灭了我的。”

莫扎他一想,明白了,连忙说:“那你还是别喊了,他不会灭你,只会灭我。”

郝师兄,好师兄~~~

愚公慢慢念了两遍,银荡地笑起来。

迅速地点了几个菜,三个人边聊边等,之所以是三个人,是因为KO是不说话的。聊着聊着,莫扎他忽然感慨地说:“其实我在网游里也有一段情啊!”

微微好奇:“跟谁啊?怎么都没听说过?”

莫扎他说:“不是在梦游江湖里,梦游之前我玩了个游戏,叫幻想星球,我在里面玩的是天医。”

微微虽然没玩过《幻想星球》,却也去这个游戏的网站逛过,知道天医这个角色。微微不由有点惊讶:“你玩女号?”

“嘿嘿,这觉得长得符合我审美。”

菜陆续地端上来了,莫扎他边吃边说:“后来玩了一阵看别人都结婚了,就也想找个人结婚。”

“呃,师兄你不是玩的女号吗?难道你找男人?”

“错,我打算找个妖人。”

……这也行?

在游戏里人妖是男玩女号,妖人就是女玩男号了,因为角色喜好的关系,妖人在游戏里也是十分之流行的。

“那个游戏里有个男性角色是花箭,设计得那叫一个娘娘腔,基本上真正的男人是不会玩的,女性倒都很喜欢,很多女的在玩。于是我就想找个花箭结婚,还特意找了个名字很诗意一看就是女生的,叫什么手可摘星辰。”

“这名字很豪迈很有气势啊,为什么一定是女的?”

莫扎他委屈地说:“我觉得只有女人才想摘星星。为了显示我很有深度,我还特意没问他性别,结果一个月的感情培养下来,他居然是个妖人里的人妖!”

好复杂,微微蚊香圈圈眼:“那到底是人还是妖?”

了解内情的愚公在旁边注释:“就是还是男人。”

“后来呢?”

“没有后来了,自从我知道他是个男人,就没再玩那个游戏了。”

无语了一阵,微微明察秋毫地说:“美人师兄你居然指责别人,其实就是你假扮女玩家欺骗人家感情嘛,还始乱终弃。”

“始乱终弃,没错,三嫂这个成语用得好。”愚公在一旁猛烈地点头。

莫扎他喊冤:“我的动机是纯洁的。”

一般来说,沉默寡言的KO是从不发言的,他都是沉默速度地吃着饭,吃完后沉默地旁观着别人吃饭。这次他依然沉默速度地第一个吃完,可是吃完他居然放下筷子,看着莫扎他开了金口:“你所在的服务器是不是长安月下?”

莫扎他惊诧:“你怎么知道?”

KO仍然保持着那副冷酷的表情,很冰寒地说:“因为我就是那个妖人里的人妖。”

饭还没吃完,愚公和微微找个借口溜走了,一出门,愚公长吁一口气:“电闪雷鸣太可怕。”

微微心有戚戚:“眼神拼杀好激烈。”

“这就是缘分啊。”

“绝对是孽缘。”

“师妹!”

“师兄!”

“我们回公司吧。”

“嗯。”

 

 

 结果第二天上班,微微和肖奈刚到致一科技的门口,莫扎他就奔了出来:“老三,你要给我主持公道啊,KO他办公室性骚扰!”

“他怎么骚扰你了?”微微急忙追问。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对,这语气太欢快,微微立刻沉下嗓子肃穆地说:“师兄,他怎么骚扰你了,你详详细细地说出来,千万别漏掉什么,我们一定给你主持公道!”

莫扎他悲愤道:“他要我上那个鬼游戏跟他结婚!”

微微兴奋地跟他同仇敌忾:“他怎么可以这样!太过分了。”

“是啊!他说当初他被人嘲笑过,他要找回场子,我靠,那游戏里人都换过几拨了吧!找回毛个场子啊!”

微微就是那墙头草,立刻倒戈了:“KO师兄说的也是,师兄是你骗人家嘛,要负责的。”

莫扎他萧索地看了她两眼,看向比较靠谱的肖奈:“老三,你要为我主持公道!”

谁知肖奈却说:“这事不错,我本来还在担心留不住KO,这下不用愁了。”

莫扎他用一种被背叛的小眼神伤心地看着肖奈:“老三,你怎么可以这么没良心,居然让我去和亲。”

肖奈沉吟:“给你奖金?”

莫扎他立刻贞烈地说:“一千块才卖身。”

肖奈用评估的目光上下打量他。

莫扎他昂首挺胸,更加贞烈地摆出“绝不打折”的表情。

肖奈思索了一下,点了头。

莫扎他顿时欢呼一声,欢快地奔向程序部:“KO,我们去结婚吧,晚上我请你吃大餐庆祝啊!”

聚拢在周围的旁观者们唏嘘地散去,议论纷纷。

“眉哥的贞操观念太淡薄了。”

“现在的男人啊,像我这么洁身自好的不多了!”

“肖哥出价高了啊,眉哥哪里值一千块,起码得打个对折再赠送点东西吧。”

“眉哥嫁了KO,以后就该叫美眉哥了吧。”

“好名字!美眉哥我们也要大餐,起码发个喜糖啊。




【微微一笑很倾城  正文第46章】

 

某天一起吃饭的时候,愚公说:“三嫂开学后继续在公司做吧,有空就过来呗,在公司里学的东西比学校有用多了。”

微微有些心动,在公司里学东西是很快的,致一那里一堆高手,随便跟谁学到点就受用不尽。而且,她舍不得梦游2和公司的氛围,当然……每天多瞧几眼大神也是很好的。

莫扎他也说:“干脆就做个编外人员,老三你也意思意思给点工资。”

微微说:“工资就不要了,包吃就行==”

肖奈点头:“也好,那工资就打我卡上吧。”

微微:“>o<”

莫扎他:“……”

 

 

 

【微微一笑很倾城  番外篇1】

 

毕业前的最后一夜,肖奈留宿在学校。

天一亮就要告别学生时代踏上社会,宿舍众人都心潮澎湃夜不能寐,于是愚公就从别的宿舍拉来两个人,凑了一桌麻将一桌升级,再弄点啤酒小吃,大家边打牌边聊天。

聊着聊着,不免就说起本系乃至本校近期最著名的粉红色事件——肖天才居然在毕业前一鸣惊人,和校级大美女贝微微成了一对。

老七说:“我知道老三一直是效率派的,但是不知道居然这么有效率,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搞定了学校排行榜第二的美女啊!佩服佩服,五体投地。”

猴子酒说:“其实要是老三搞定的是排第一的孟逸然,我倒不惊讶,那个孟逸然老三好像认识?”

老大平时不八卦的,喝了点酒话也多起来:“我记得去年谁排第一有争议啊,后来三弟妹输了?”

莫扎他也喝多了,说:“据说因为三嫂没那个孟什么清纯嘛。”

一片嘈杂中,话题的男主角肖奈出声:“什么排行榜?”

众人:“……”

 


 

【微微一笑很倾城  番外篇2 】

 

至于公司里,因为微微又穿上了防辐射服,于是大家也不告而知了。嗷嗷带娶的群众纷纷表示受到了严重的刺激,纷纷觉得肖奈很无耻。哪有这样的,领先一步就算了,领先两步也忍了,居然现在还要再来一步,无耻太无耻。

愚公抢天呼地:“老子什么时候才能生小孩啊!”

莫扎他:“你还是先摆脱处男吧……”

愚公:“知道你脱处了,别显摆了。”

莫扎他忧郁地炸毛:“脱的是不能生孩子的处,有毛用有毛用!”

大家还没来得及理解他话中的深意,就听传闻有恐女症的阿爽喃喃自语:“我不想要老婆,但是要孩子,怎么弄?”

大家七嘴八舌的表示这事有难度:“……只听说过隔山打牛,没听说过隔空生子的……”




【微微一笑很倾城之婚后生活】【微微,you结婚了】

 

从民政局出来,微微看着手中的小红本本,心里不住的感到悲凉,从此以后她就要在大神的淫威下讨生活了。肖奈看着小红本本,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肖奈:“微微,我很开心。”微微泪光闪闪的看着肖奈不知说什么好。

肖奈:“请愚公他们吃顿饭吧。”微微点头,心里不停地叨念,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出来吃饭。我请。”一听到肖奈请客,整个屋子的人都沸腾了起来,从来都是老三压榨他们的呀。微微可以从电话里听到他们热烈的对话。

“猴子,老三请我们吃饭,还是锦年啊!”

微微:“……”(大神有说吗?她怎么不记得)

猴子酒:“莫扎他,快过来,别玩游戏了,老三请我们去锦年吃饭,还是雅坐。”

微微:“……”(绯闻就是这样被传出来的。)

饭桌上,愚公,猴子,莫扎他小心翼翼的看着肖奈,心里想的是同一件事。不会老三被我敲了顿锦年火了吧?怎么老笑?老三不会被我敲了顿雅坐怒了吧?怎么老笑?

微微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见不得师兄们这样子,开口道:“我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们。”

愚公咬了咬筷子,不在意地说:“在公司站稳脚跟了?”

微微:“……”微微:“不是的。”

莫扎他:“老三搞定岳父岳母了?”

微微:“……”

这时肖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来了句:“我们结婚了。”

“啪嗒”愚公嘴里的筷子壮烈牺牲了,被他咬断了。而莫扎他和猴子的眼睛也成了@@一下子变的安静了,一下子又变的吵闹了起来,愚公他们齐刷刷的从坐位上站起来,不约而同的向微微伸出了感激之手。

微微瞟了瞟身旁的肖奈还不忘和他们握手。肖奈又是语不惊人死不体的来了一句:“年终奖扣百分之二十。”

莫扎他:“==”

猴子酒:“==”

愚公:“三嫂,救我!”

微微:“…………”

肖奈:“再扣百分之五。”

愚公:“==”微微心软了,摇了摇大神的胳膊,“别为难师兄了,他们混口饭也不容易。”肖奈微笑:“即然夫人开口了,为夫只有遵从的命”

莫扎他、愚公and猴子酒:“……”(他们有这么差吗,好歹也是A大出来的啊!)




微微一笑很倾城  婚后生活撷趣4  琮琮养弟弟(二)】

莫扎他非常非常喜欢小孩,但是显然自己不会生,于是经常带着KO做的点心奔微微家,试图拐带琮琮和他私奔。

这天他又带着KO私家秘制的小花生饼干到了微微家,进行例行诱拐。

“琮琮到哥哥家玩好不好,哥哥教你玩游戏,KO叔叔还会做很多小点心。”无耻的某人仗着自己脸嫩,经常自称哥哥,不过他也只敢在没人的时候这么自称,因为上次被KO“叔叔”听到后,回家就在某个不纯洁的场所进行了一场叫“叔叔”的……教育。

莫扎他继续无耻地诱哄:“琮琮到了哥哥家,爸爸妈妈就有空生小妹妹了,琮琮不是要小妹妹吗?”

“不要妹妹了。”琮琮啃完小饼干,认真地摇头说。

“为什么?”莫扎他奇了,明明上次还说要小妹妹的。

琮琮苦恼地说:“因为琮琮的奶粉钱只够养活弟弟一个。”



-------------------------------------------------------

《微微一笑很倾城》的部分结束了。

后面是《美人一笑也倾城》。

-------------------------------------------------------

 

人物:

 

莫扎他:真名郝眉,因为名字谐音“好美”,故绰号美人师兄,美眉师兄。肖奈的室友、计算机系篮球队队员、致一科技员工,程序部三大神手之一。

KO:真名不详,著名黑客,现致一科技员工,程序部三大神手之一two。

 愚公爬山:真名于半珊,肖奈的室友、计算机系篮球队队员、致一科技员工。

 贝微微:大神肖奈的老婆,A大校花,最喜欢玩的游戏是《梦游江湖》。

 肖奈:微微的老公,A大校草,是全方面的天才,大学时自己在外组建了一个名为“致一科技”的公司,并与风腾公司联合开发《梦游江湖 2》。此番外里“老三”是也。

 

 

【1 同居了】

  

愚公跟莫扎他同住一个宿舍四年,直到今天,才发现这家伙居然是个有钱人。 

起因是愚公到莫扎他的办公室找吃的,莫扎他正在忙,随口说:“抽屉里有饼干,自己拿。” 

结果愚公打开抽屉,没看到饼干,却看到了放在最上面的购房合同。愚公的眼睛都直了,拿出来一看,倒吸一口凉气。靠!居然还是两份!上面一份是一套期房,面积180的复式,交付日期是后年,下面一份是一套精装修带家具的现房,一百平米,二室二厅,地段优越,装修豪华。 

两套房子加起来的价值近千万,居然是现款一次性付清,最下面购房人的签名正是莫扎他的大名——郝眉。 

也许是愚公的表情太过夸张,吸引了路过的某同事的注意,于是某同事凑过头一看,赫!也惊了。 

于是毫无意外的,全公司的单身男士们都惊了,莫扎他顿时成了过街老鼠。愚公痛心疾首地猛力摇晃着他:“眉哥你说你说,你去抢银行为什么不带上我?!” 

同事们也很伤心:“美眉哥,你中彩票的钱还有剩下吗,给我们也把房买了吧!” 

“美眉哥,你一富豪长期潜伏在我们这些无产阶级的队伍中究竟为哪般!” 

愚公怒从心中起啊:“念书的时候你还装穷还装穷,问我借过好几次五十块!” 

“你当我愿意啊,我是真穷啊!”莫扎他被愚公摇得快晕了,使劲挣脱出来,“老子当年高考偷偷报了A大计算机,没报我老爹看中的Z大管理,我老爹每月就给我六百生活费。靠,我还后悔呢,早知道北京有沙尘暴和老三,我才不来!” 

本来打算维持下秩序的肖奈听到自己居然和沙尘暴相提并论,顿时停止了上前的脚步,靠在一边,拿出手机开始给微微转播现场。 

莫扎他被激动的群众一步一步逼到墙角,迫不得已大叫一声:“别压了,我请吃饭!请吃饭!” 

 

下班后,眉哥揣着小钱包哀哀怨怨地带大家去吃海鲜,除了肖奈有事没去,公司全体出动,阵容十分强大。吃东西的时候莫扎他老实交代:“上星期不是我爸妈来了嘛,我不想回老家,他们回家前帮我买了娶媳妇的。” 

他不说还好,一说大家本来被海鲜平息的愤怒又燃烧起来了。 

“靠,那干嘛买两套,你居然想娶两个媳妇!” 

莫扎他-_-||| 

眼看群殴的场面就要在包厢里上演,莫扎他急中生智,猛然生出一条令他们自相残杀的毒计来。他假装忽然想起的样子:“对了,差点忘记了,我现在住的房子有一间空着,你们谁要来住?不收房租。” 

众人先是一愣,然后不约而同的一声吼:“我!!!” 

这声音大得,莫扎他手一抖,差点把生蚝给掉了。“那个房间有点小,只能住一个,你们……” 

故作为难状地看了一圈。 

闻风过来吃大户的猴子酒抓着他的手:“兄弟,我们同居了四年了,你不能在这时候抛弃我啊。” 

愚公推开他:“滚,你研究生有宿舍,老子都跟眉哥共浴过了,你能比吗能比吗!”

公司同事甲:“愚公,你要想清楚,将来你要是找了女朋友,往家里一带,靠,还不给眉哥的房子骗去啊。” 

愚公无耻地说:“那正好,老子带着娘子这辈子就傍上眉哥了。” 

大家都被他打败。“算你狠。” 

美术部的某同事啧啧出声:“瞧瞧这关系混乱得!美眉哥你究竟给ko戴了多少顶绿帽?” 

大家想起美眉哥和ko的“婚姻”关系,纷纷看向一直没有声音的ko,只见他坐在最里面,沉默地剥螃蟹,眼皮也不抬一下。 

莫扎他咳了一下,把歪了的楼扭回来:“总之,大家都是兄弟,我给谁住都良心不安啊~~~唉,你们商量下吧,结果告诉我一声就行了。” 

大家注意力马上从ko那转回来,新一轮的互相拆台开始了,群殴场面瞬间变成了“互殴”,莫扎他趁机猛吃起来,内心无比爽。 

就这样乱七八糟的吃了一顿,结账的时候,服务员小姐微笑的站在莫扎他身边:“谢谢惠顾,一共……元。” 

同事们吓了一跳:“这么贵?” 

海鲜肯定不便宜,但是也没想到会这么贵,这地方是莫扎他带他们来的,来之前他们也不知道价格如何。 

在大家略带内疚的表情中,莫扎他轻描淡写的刷卡签字,然后幽幽地叹息:“低调太久了,老子都快忘记挥金如土的感觉了。” 

内疚感顿时消散,众人纷纷被雷倒。当然也有例外的,某男两眼心心地看着美眉哥:“太款了,这刷卡的姿势,哪里是眉哥,分明就是眉少啊!” 

吃完海鲜,眉少又带着大家去唱歌,一群人一直闹到午夜才散。 

 

第二天是周六,莫扎他本来打算睡到中午的,谁知才早上九点多,门铃就响了起来。莫扎他咕哝着起来去开门。会是谁呢?保安?邻居?刚搬来没人知道他住这里啊。 

一打开门,却见站在门外的竟然是—— 

KO? 

他难道还没睡醒? 

“KO?”莫扎他惊讶地说,“你怎么来了?” 

KO面无表情,举高右手提着的两大塑料袋:“来走后门。” 

“啊?”莫扎他茫然的看着塑料袋子里冒出的鱼尾巴。Ko走过他,直接走向厨房,巡视一圈后走出来。 

“你厨房里什么都没有。” 

“大哥,我刚搬进来没几天。” 

KO不言不语的走回客厅,打开他的电脑,打开word,开始打字,一会儿打印机刷刷打出一张纸来。 

KO拿给莫扎他:“换衣服,去超市,照着纸上买。” 

莫扎他低头看纸上的东西——炒锅,平底锅,电饭锅,紫砂锅,锅铲,烤箱,微波炉,电饼铛,酱油,鸡精……等等等等。 

莫扎他吞吞口水,抬头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KO。 

“你会做菜?” 

KO淡定道:“高手。” 

莫扎他被雷到了。 

“我去?” 

KO点头。 

“那你呢?” 

“洗菜。” 

“哦。”莫扎他默默的看了白纸半晌,“电饼铛是什么?锅铲买什么形状的?木的还是铁的还是不锈钢的?” 

“……”KO:“我和你一起去。” 

莫扎他揣着小钱包和KO到附近的超市,有KO在,买东西是刷刷的,然后喊了个送货师傅送到楼上。 

等送货师傅走后。

“锅筷刚买来要清洗,今天会比较慢。”KO抬手看了看腕表,“去玩游戏,两个小时后出来吃饭。” 

莫扎他看着他走向厨房的背影,决定还是去睡觉。也许睡醒了,KO就不见了吧,咋这一切这么有梦幻感呢。 

虽然觉得是在做梦,但是两个小时后,莫扎他还是准时出现在了餐厅,然后看着餐桌上好像凭空冒出来似地菜肴,情不自禁的咽了下口水。 

水煮鱼,年糕炒毛蟹,蛋黄焗鸡翅,青椒土豆丝,炸茄盒……居然都是他喜欢吃的!莫扎他正要毫无尊严的扑过去,KO围着围裙,端着两碗饭出来,“洗手。” 

莫扎他恋恋不舍的去洗手,刷刷冲了两下就出来,坐在餐桌旁,眨眼就啃掉了两个鸡翅。KO问:“好吃吗?” 

“嚎,套嚎吃了!”莫扎他口齿不清的回答,又拿起半只毛蟹,“KO你太贤惠了,居然会做菜。” 

“来公司前,我的正职是厨师。” 

莫扎他停下咬螃蟹腿的动作,两眼发呆的看着他。 

厨师?他忽然想起眼前此人曾经是个首屈一指的黑客,于是,他做黑客的时候,正职居然是在厨房里炒菜?! 

要不要这么传奇啊! 

莫扎他那颗曾经是省状元的自尊心在遭遇过肖奈后,又一次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你、你什么大学毕业的?” 

MD,事到如今只能在学校上找点尊严了,他就不信国内有比A大还牛的学校。 

“九年制义务教育。” 

啊? 

KO看着莫扎他满是疑问的脸,平淡解释:“十四岁的时候我家里没人了,没钱,念不下去。” 

莫扎他很不好意思,好像问到不该问的了。有心安慰他几句,可是自己实在不是安慰人的料,只能陈恳地说:“你现在很强,比我们这帮名牌大学出来的强多了。虽然你以前输给过老三,但是这绝对不是你技术不如他,而是你人品比他高尚==” 

KO看着他沉默了一会,说:“我知道。” 

莫扎他==不由郁闷了,真是的,我客气一下你认真什么啊! 

 

半小时后,所有盘子都空了,莫扎他抚着圆滚滚的肚子靠在椅背上,心满意足的打着饱嗝。 

“我打算住下来。”餐桌对面的KO说。 

“啊?嗝~~~”莫扎他的血液都集中在胃部了,显然大脑有点反应不过来。 

“饭我做。” 

“……” 

“碗我刷。” 

“……” 

“地我拖。” 

“……” 

“衣服我洗。” 

“……” 

“我什么都干。” 

KO看了一眼呆滞的某人,意味深长的补充:“你要不要我住?” 

莫扎他痛哭流涕:“要。”

谈判一回合结束!KO点点头,走进厨房开始洗碗。 

     

     

不久之后的某个夜晚,莫扎他被人压倒在床上扒光,一口一口吃掉,事后捂着屁屁怒骂时,KO兄淡定地抽着事后烟,说:“我来这的第一天就说了,你没反对。” 

莫扎他怒目:“你什么时候说了?” 

Ko:“你还记得不记得,我那天第一句话说什么?” 

“鬼才记得……”话虽如此,但A大高材生的脑子也不是摆设用的,莫扎他稍微回忆了一下,就记了起来。 

他想起来,那天开门后,他问:“你怎么来了?” 

KO……………… 

好像是回答:“来走后门。” 

靠!!! 

“想起来了?”KO掐了香烟,按在床边的烟灰缸里:“我后来又说了一次。” 

莫扎他这回死活想不起来了。“还有哪次?” 

“我说~做饭,拖地,洗衣服……我什么都干。”KO盯着他,慢慢地说着,眼睛里好像燃烧着黑色的炙焰。 

莫扎他被他看得浑身紧绷,快要抓狂了:“这句有什么问题?!!!” 

和目光完全相反的,是仍然平静的语气,KO说:“什么都干,包括干你。” 

“……” 

莫扎他菊花一紧,内牛满面了。 




【2 与大神微微的二三事】

 

时间:莫K刚刚同居,还木奸情 

 

某日,莫扎他鬼鬼祟祟的跟微微说:“师妹啊,我终于知道KO的薪水是多少了。” 

微微大感兴趣,问:“多少?” 

莫扎他愤愤状:“MD,比我多。” 

微微默默的瞅着他,心想这不很正常吗? 

莫扎他感觉受辱了:“你这是什么眼神!” 

微微咳了下说:“哈哈,没有,对了,师兄啊,你怎么知道他薪水的?” 

莫扎他得意:“他要交房租给我,唉,我都说不用他给了,我眉哥是那么斤斤计较的人嘛。可他非要给,还要给伙食费什么的,就把工资卡顺便放我这了,哈哈哈。” 

得意忘形的某人笑呵呵的看着微微说:“师妹,你到现在实习工资还在老三手里吧。” 

“……”微微扭头:“师兄啊~~一个男人替另一个男人管工资卡,真的值得这么骄傲吗?” 

莫扎他僵住。 

微微飘走。 

 

 

时间:同居不久后

 

致一公司有个奇怪的地方,那就是,没有前台,本来是有的,可是前台弟弟经常被人霸占位置,然后渐渐就变成行政兼前台了。 

被谁霸占呢,致一的程序员们。这个恶习是莫扎他引起的,每次他写不出程序,卡壳的时候,就喜欢去前台那摆pose找灵感。后来大家都被传染了这个恶习,当集体瓶颈的时候,致一的前台那就会拥挤着数位帅哥……蔚为奇观。 

这天微微来找肖奈,又在前台看见了莫扎他,惊讶地说:“师兄,你胖了!” 

“……”莫扎他痛苦的扭头:“被包养就是这个下场。” 

呃?微微汗了:“师兄你不是刚刚搬了新房子吗,咋被包养了。” 

莫扎他萎靡地说:“我在自己的房子里被包养了。” 

微微敬佩道:“这么有难度的事情师兄你也能做到,真的是太厉害了!” 

莫扎他沉思道:“说起来也挺像的,给吃给喝,还给我工资卡,嗯。” 

微微也沉思,半天后不确定地说:“师兄,那我的工资卡也给大神了,我算包养大神吗?” 

 

 

时间:莫K滚床单很多次后

 

某日,莫扎他跟微微抗议:“老三实在太过分了,你快去跟他讲,别给KO这么多事情。靠,都快没空给我做晚饭了。” 

微微:“啊?哦。” 

于是微微跟肖奈约会的时候就顺便把莫扎他的意思转达了,说完自己也觉得奇怪:“咦,奇怪,这事为什么不是KO跟你讲,要美人师兄跟我讲呢?” 

肖奈淡定道:“很正常,这就是所谓的夫人外交。” 

微微:“……”




【3 超市记 】

 

这天,莫扎他和KO去超市,一位前凸后翘的美女带着一阵香风路过,莫扎他眼睛跟上去,美女居然朝他笑了一下。 

莫扎他不由回味无穷,频频后望。KO面无表情地说:“不要看了,我比她好。” 

莫扎他鄙视:“你哪里比人家好了?看看人家那身材!” 

“我更好。” 

“靠,你哪里好了。” 

KO无比平常的口气:“昨晚你说太大了。” 

莫扎他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反应过来后立刻恼羞成怒:“滚,老子哪里说过。” 

KO瞥了他一眼。 

好……好吧,他的确说过,但是……莫扎他怒道:“那是夸身材吗?” 

“是身材的关键部分。” 

“……!!!”莫扎他无语了,只能矢口否认,“老子什么都没说过。” 

“是没说,你是叫的。” 

“……你你你,老子说没就没!” 

“哦,今晚再来。” 

莫扎他耳垂红得快滴血,假装左顾右盼,只见又一美女飘过。为了气死某人,故意多看了两眼,嘴里还装模作样的赞叹了下。 

“不错不错,看着就是知性美女。身材什么的最肤浅了,还是内涵重要。” 

KO也看了两眼,评价:“买的菜太老,不会做菜。” 

“指甲太长,不常用电脑,不会陪你玩游戏,不会帮你去你喜欢的女明星的电脑里盗私家照。” 

我要你盗了吗要你盗了吗,我只是说人家漂亮你自己去盗的吧,而且都是没化妆没ps过,都是让人幻灭的…… 

“腰太细,身体单薄,没力气帮你擦背帮你扛米。” 

腰!莫扎他怒了:“你眼睛看哪里去了!谁让你看的这么仔细的!给我把眼睛收回来!” 

KO:“……”




【 4 吃肉饼 】

 

这天莫K两人晚上加班,回家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路过一家馅饼店,莫扎他眼睛一亮:“KO,我们去买两个肉饼当夜宵吧,这家店的饼好吃。平时都几十个人排队,今天瞧着人不多。” 

KO当然没意见。 

人不多也有十几个,两人排了十几分钟的队,终于轮到了,谁知却只剩下一个饼了。老板很不好意思:“两位不好意思,饼就剩下一个了,也没料再做了。” 

“没事没事。”虽然有点小郁闷,但也是没办法的事。莫扎他掏钱包付钱,接过纸袋子,刚刚想对KO说,给你吃吧,就见KO自觉地拿过纸袋子,取出饼,咬了一口细细咀嚼,接着又是一口,再一口,就吃掉了。一口都没留给他。 

莫扎他目瞪口呆。其实他本来也想给KO吃的,毕竟自己以前吃过了嘛,但是让给KO,和KO自己拿过去吃,差别可大了。 

莫扎他没法展现男人的体贴大度,只好展现男人的愤怒,晚上KO求欢,莫扎他踹开他:“去你自己床上睡。” 

KO默然看了他半晌,真的去自己房间睡了,不过好像先在厨房乒铃乓啷了半天,不知道在干什么。莫扎他就在这节奏的声响中睡着了。 

早上他是被压醒的,朦胧中感觉大腿被硬邦邦的东西抵着,脖子被人啃舔,莫扎他被这湿热的感觉挑拨得欲火旺盛,不由也蠢蠢欲动,正要从了他,谁知这时肚子却煞风景咕噜咕噜叫个不停起来。 

莫扎他一僵,顿时熄火了,又想起昨天的事,恼羞成怒。nnd,要不是昨天没吃夜宵,他至于这么没体力嘛! 

于是猛踢了KO一脚:“滚,老子饿了,去烧早饭。” 

KO停顿住,压在他身上低喘不动,好一会,莫扎他感觉到抵在他腿上的某处不再那么躁动了,KO才翻身下床,赤身套了条牛仔裤,一声不吭地走去厨房。 

莫扎他看着他赤着上身的背影,牛仔裤包裹着紧绷的臀部,默默吞了吞口水,有点后悔。真是的,太没毅力了,再多压一会老子不就从了嘛。 

切了一声,翻身想补个眠,不料怎么也睡不着,大腿上仿佛还残留着滚烫的触觉,脑中晃来晃去都是KO精壮的背,翻滚了足有半个多钟头,越翻心火越旺盛,莫扎他终于懊恼地坐起来,披衣走出卧室。 

厨房是开放式的,一出卧室的门,厨房里的情景便尽收眼底。 

厨房轻微的水汽中,KO依旧赤着上身,薄薄的肌肉充满力度的感觉。大概烧菜也算锻炼,KO的身材比他这种纯粹的IT男简直好到天边去了。 

MD!莫扎他暗咒。 

拿着锅铲居然比在床上还性感。还穿着低腰牛仔裤,太风骚了! 

等等,这条牛仔裤好像很眼熟?莫扎他仔细瞅了两眼,才发现居然是自己压箱底的某条。有阵子他想走潮哥路线,买了这样一条低腰宽松的牛仔裤,结果被愚公等人猛烈嘲笑,于是这裤子就再没上身过。前阵子KO把换季要穿的衣物拿出来洗晒,居然默不作声地占为己有了。 

靠!居然不穿内裤穿他的牛仔裤! 

莫扎他好像被点燃一样,猛的浑身炽热起来,脑中的黄色废料迅速蔓延至整个大脑,把理智驱逐殆尽,他不由自主地走进厨房,伸手摸上了KO 的后腰。 

KO在他碰到他的瞬间绷紧了一下,马上就放松下来,低头专注的拨着锅里的东西,默不作声的任他乱摸。莫扎他忍不住整个人贴上去,咬他的肩膀,手渐渐往前摸,在胸口停留了一阵,又难耐地摩挲着往下腹去。 

他不知道KO在烧什么东西,此刻他觉得自己才是炉子上被加热的那个,不知道哪里来的火,让他整个人都快烧起来了。 

他把手伸进了牛仔裤的裤缘:“你没扣扣子。” 

 

KO沉沉的声音:“你帮我扣。” 

切! 

莫扎他反其道而行之,反而扒下了他的拉链,手毫无顾忌的抓出某处亵玩拨弄起来…… 

KO身体绷紧,微微仰起头,喘息声越来越明显…… 

“行了!” 

Ko声音急促,霍然转过身来。 

也太没定力了吧,莫扎他窃喜地收回手,得意地稍稍后退一步,等着KO兽性大发扑上来,谁知道…… 

……………… 

…… 

一个热腾腾的馅饼塞进他嘴里,KO依旧低哑着的声音:“饼好了,味道怎么样?” 

莫扎他:“……” 

KO:“是不是和昨天那家店的味道差不多?” 

莫扎他狠狠地几口把嘴里的饼吃掉,恶狠狠地说:“比昨天那家好吃N次方,但是你这辈子都别想上床了!” 

 

    

事件结局: 

 

晚上KO烧了一大桌菜,成功地让眉少改口变成这个月不上床。 

KO沉默半晌:“今天好像是31号。” 

莫扎他假装惊讶:“是吗?算了,老子一言既出草泥马难追,便宜你了。” 

内心:切,你当老子不知道啊,你想休假没门!老子苦什么都不能苦自己! 

KO内心:其实一个月沙发or浴室or书桌or冰箱or门板也不错。 

于是,肉饼风波便以晚上零点准时开始的和谐运动正式宣告平息。 



作者有话要说:


眉少小受的尊严受到鸟伤害……有和眉少一样内伤的灭…… 

话说想写厨房h,然后昨天下午上街路过一个叫傻子馅饼的店,外面排着长长的队,于是便YY鸟,虽然那家的饼是素的-- 

Ps,眉少也蛮高的,KO应该比他高五厘米样子,俺家小受都是标准的177or178~ 

回顾微微全文,俺发现眉少的生活是这样组成的——被大神欺负,被微微欺负,被KO欺负…… 

有位同学问我ko叫什么名字 

我其实取过一个,但是忘记了╮(╯▽╰)╭,于是YY了一个脑内小剧场,时间应该是莫K刚刚h没几次。 


某次h后,莫扎他:“对了,KO你叫什么名字?” 

KO:“……” 

KO:“做满XXXX次告诉你。” 

莫扎他-_-|||:“那时候你都精尽人亡了吧,老子去你墓碑上看吗?” 

KO:“按频率,你应该精尽比我早。” 

“滚!”事关男人尊严,莫扎他表情立刻狰狞了。 

KO实事求是:“我计算过。” 

莫扎他:“……” 

KO:“一般是我一次,你……” 

“靠,老子才是正常男人的时间好不好。”莫扎他:“再来,老子人亡前榨干你。”



 

【5 人妻攻的组合拳(过程大纲)】 

 

KO自从住进莫扎他家后,就开始研究天气预报,N久后,终于选定了今天。

今天天气,上午晴,午后有雷阵雨。

明天天气,多云转阵雨。

后天天气,阴有阵雨。

晾晒指数,不适合。

KO在日历上画了个圈,一大早就把自己的被褥床单枕头全部搬到了阳台。莫扎他穿着小内到阳台拿衬衫(为了几道菜,他把带阳台的房间给KO了),看到阳台上满满的东西吓了一跳。

“晒被子啊。”

KO目不斜视走过他,留下一句话:“今天天气很好。”

两人吃完早饭就出发上班去了。中午的时候天果然黑了下来,紧接着就一阵狂暴的雷雨,足足下了半个小时。

莫扎他在MSN里对KO幸灾乐祸:“你的被子完蛋了哈哈哈。”

KO:“晚上我跟你一起睡。”

莫扎他:“凭什么!”

KO啥都没说,发过来一个文件,莫扎他一打开,靠之!全部是一张张美食图片啊!

莫扎他口水滴答着毫不犹豫地回复KO:“小爷让你睡!”

其实如果莫扎他稍微百度下KO发给他的这些菜的功效,就会发现,这些菜有个共同点,就是——强精壮阳= =

晚上KO果然按照发给他的图片做了一桌子菜,莫扎他吃得满足无比。到了睡觉的时候,KO准时爬上了他的床,很自发地分走了他半个枕头。

莫扎他实在不习惯跟人睡一个枕头,夺回来:“靠你个变态,枕头晒个毛啊,现在没了吧,你拿个衣服垫下?”

暗中KO沉默了下说:“明天早上吃鳝鱼面。”

莫扎他默默地把枕头塞回去半个。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KO在的关系,莫扎他有点睡不着,紧接着,居然觉得浑身燥热起来,某处也悄悄的禽兽化了。

靠,怎么偏偏今天……KO睡在旁边,想自力更生都没办法。

莫扎他辗转难眠,辗转难眠,某处已经傲然挺立,莫扎他一边骄傲自己功能完整,一边郁闷自己的人生不完整。

低声叫了两声KO的名字,KO没反应,莫扎他慢慢地把自己的手往下面伸,可是又迟疑的停住了,要不去卫生间解决下?

正犹豫间,谁知那处却被温热的手掌抢先覆上了。伴随着近在咫尺的呼吸声,KO说:“我帮你。”

……

因为第二天多云转阵雨,第三天阵雨,连续N天,被子都没干,KO和莫扎他也没想起要去超市买套新的,总之,在KO被子没干的N天内,他们在漆黑的深夜里友好的互相帮助了很多次。

莫扎他也不知道这段时间自己怎么会这么禽兽的。简直亢奋起来不是人啊!

 

终于被子干了,KO就搬回自己房间了。后来又陆续的发生一些奇怪的状况。比如KO房间发现有虫子,用药杀虫关闭了房间啊,比如晒被子的时候被子掉下去不见了等等等等的原因,两人陆续同床共枕了好几次

莫扎他都快被睡得习惯了,谁知道忽然,KO居然不发生什么状况了。整整一个月,他安安稳稳的睡在自己的房间。

一天两天,莫扎他没感觉,一周后,有一天KO做了一顿生蚝大餐后,莫扎他发现夜晚开始有点难熬了。

自己帮自己乱搞实在太WS了,有志青年都是不干的。但是他怎么好意思开口让KO搬回来呢。

莫扎他辗转难眠,辗转难眠,终于Z省省状元,A大高材生的大脑帮助了他!

莫扎他开始研究天气预报,几天后,眼睛一亮。

今天天气,上午晴朗,午后雷阵雨。

莫扎他决定晒被子!

    

    

后续:

 

当小攻要做坏事的时候,老天都帮忙,当一只受要做坏事的时候,天气预报都不准。这天居然竟然没下雨。

莫扎他在办公室里看着窗外的太阳心急如焚,快下班的时候实在坐不住了,抢先溜回了家里,用脸盆装了一大盆水,浇在了自己晒在阳台上的被子上。

等KO回来,莫扎他立刻跑上去愤怒的指控:“MD,今天居然下雨了,老子的被子都被淋湿了。”

KO看看外面无辜的太阳:“好像没看到下雨。”

莫扎他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天气预报说局部有雨嘛。”

局部到局限在一个阳台,不得不说,老天爷的微操还是很厉害的……




【6 领证 】

 

两人都是老夫老夫了,这天,莫扎他忽然想起一个久远的疑点:“KO,你当初怎么知道我新房子的地址的?”

居然能一大早带着菜摸上门。

KO淡定回答:“我去房管局的资料库看了一下。”

莫扎他:“……你能不能不要用‘我就上网百度了一下’这种口气说这种话。。。。。。”

半夜,莫扎他睡着睡着猛地坐了起来,呼吸急促,喘息不停,KO立刻被惊醒了,跟着坐起来揽住他轻拍后背:“怎么了?”

“做噩梦了。”莫扎他擦擦汗说,“我梦见你黑了房管局把房产证改成你名字了,太可怕了。”

这绝对是噩梦!如果连房子都是KO的,那他不就变成纯被包养的了嘛!男子汉大丈夫,还要不要face了!

“还好是梦啊。”

莫扎他松了一口气,“啪”的一声放心地倒回床上,继续呼呼睡觉了,完全没注意到KO仍然在黑暗中坐了很久很久。

    

这天之后ko就有点不对劲,当然,他对劲的时候是面瘫,不对劲的时候还是面瘫,要莫扎他这样一个粗心大意的男人发现两者之间细微的差别,实在是太难了。

莫扎他首先发现的是!

KO的蛋比他的大。

莫扎他自从KO登堂入室后,饮食就极为健康。每天的早餐更是营养齐全,一个蛋是必然少不了的。水煮蛋,煎鸡蛋,糖水蛋,小葱炒鸡蛋,各种各样的蛋……

莫扎他本来不爱鸡蛋这种食物,但是KO说了,以蛋补蛋乃养生之道。莫扎他觉得很有道理,就高高兴兴的每早一蛋起来。

可是莫扎他最近却发现,早餐的时候,他的蛋明显比KO的小了一圈。一天这样也就算了,也许是偶然,可是连续观察了好几天,居然都是他的蛋小!

莫扎他怒了!

蛋大蛋小无所谓,但是背后蕴藏的深刻歧视,让莫扎他忍无可忍!靠之,这难道不是在暗示他的……比较小?!所以需要补充的能量也少!

但莫扎他最后还是宽容地把气愤憋回去了,毕竟一个男人为了蛋大蛋小发火也太不man了,让让他也没啥。然而这天上班,愚公却神神秘秘的在洗手间问他,“眉少眉少,你难道又要买房?”

莫扎他莫名奇妙:“买什么房?”

愚公不齿这个藏富的:“是兄弟就别装了,我昨天都看见KO在研究二手房产网。还有前前天我们在讨论房价,KO在旁边听了老半天,这正常嘛?你就别装了哈,又没让你请客。”

莫扎他不由疑窦暗生,选了个KO不在的时间,轻易破解了他电脑的密码,查看他的历史记录。果然有房产网的地址,而且显然研究好一段时间了。

他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要搬出去?

莫扎他一下午都没心思工作,心头疑惑未解,下班前肖奈又找他。

“KO要和我签五年约,你知不知道?”

莫扎他怔住。

 

 “你们最近很缺钱?他签约的前提是预付三年的薪水。”

看着莫扎他一脸的茫然,饶是肖奈如此的……阴险?也不禁为这个“嫁”出去的兄弟叹气。其实他是很想签定KO的,但是比起公司决策人这个身份,肖奈向来公私不分的认为,还是兄弟的娘家三哥这个身份比较重要。

是兄弟,就要给兄弟在娘家工作的安全感!

莫扎他稀里糊涂的走出肖奈的办公室,走着走着就自燃了。

MD!

一切都太明显了。

虐待他(即给他吃小蛋)……

偷偷研究房价……

偷偷签约攒巨额私房钱……

种种痕迹都说明,这是要红杏出墙,给别人烧饭了!

莫扎他猛然产生了一种割人jj的冲动。

他是藏不住事的,决定立刻和KO摊牌。晚上KO照例做了一桌子菜,莫扎他抱着“也许是最后一顿了”的忧伤,把所有菜都扫荡得一干二净,吃完擦擦嘴,看见KO起身要去洗碗,立刻喊住他。

“坐下。”

KO停顿,看向他,然后放下手中的盘子,坐下了。

莫扎他开门见山:“你想买房子?”

KO好像并不吃惊他会知道,默默点头。

莫扎他血往上冲:“为什么?”

KO沉默半晌,说:“我要夫妻共同财产。”

莫扎他保持呆滞的表情半天,怀疑的问:“你说什么财产?”

KO重复:“夫妻共同财产。”

莫扎他看着他,眨眼,这回迅速反应过来:“你,要买我的房子?”

KO:“一半。”

KO垂下眼睛:“但还买不起。”

莫扎他一时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有点乱,有点欣喜,有点囧,有点……感动?两个人傻傻对坐半天,莫扎他问:“你想跟老三签约,也是为这个?”

KO点头。

“哦,这房子现在值多少了?你房产网上查了吧?”

KO说:“400多万。”

莫扎他震惊了:“又涨了啊,靠,炒房的真黑。”

KO点头:“同比涨了97%。”

“疯了。”莫扎他暗自庆幸自己出手及时,看了一眼KO说:“你就没想过我不想卖?你看现在的房价一个劲的涨,我现在卖给你不是亏了嘛。”

KO:“你会卖的。”

莫扎他猛然有一种被看穿的恼怒,立刻扭头:“切,你才卖,你全家……呃,”莫扎他及时住口,恼羞成怒的命令:“去洗碗!”

KO立刻去洗碗了。

莫扎他的生活重新惬意愉快起来,连每天吃比KO小的鸡蛋也心甘情愿。他宽容的想:就让让他吧,男人嘛,就要宽宏大量。而且他也的确比较辛苦,不管白天还是晚上,的确需要多补补。

这天鸡蛋吃完了,两人一起去超市,莫扎他在超市门口接到公司一个技术员的电话,有工作上的问题要谈。莫扎他怕超市吵,就让KO先进去,自己在门口讲电话。等电话打完,差不多已经快半小时了。

莫扎他走进去找KO,左看看,右看看,没见人影,正想手机询问之,一扭头,就见KO站在一群大婶大妈中,在排队、买、打、折、的、鸡、蛋。

莫扎迟疑了半天,最后很羞耻的上前,拉着ko的袖子:“喂,你在这干嘛?” 

 

“鸡蛋。”

“我知道是买鸡蛋,你不是买好了吗?”莫扎他看看推车里两盒绿壳鸡蛋。

“这是给你吃的。”

绿壳鸡蛋价格很贵,个头却小。排队买的那种打折鸡蛋,虽然便宜,个头却大。莫扎他猛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早餐的蛋比KO的要小一圈。

他轻轻的,从内心深处发出一声喟叹。

混蛋啊。

真是栽了。

他说:“你葛朗台似地,连个鸡蛋也斤斤计较,就为了买我的房子?”

KO点头,强调:“一半。”

莫扎他忍不住黑线:“这能省到几块钱。”

KO默然不语,从小穷习惯了的人,要存钱就省自己的吃喝穿几乎是本能反应,当然,再穷也不能穷老婆,这也是本能反应。

莫扎他也不再说话了。

两人回去默默吃晚餐,刷牙,洗脸,睡觉。第二天,MSN上。

莫扎他:“楼市出新政了,据说今天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跌了50%。”

莫扎他:“我决定卖给你一半!不过价格按照最高的时候。” 

KO:“钱还没存够。”

“贷款。”

“买半套房子银行不贷款。”

“切,谁叫你去银行贷款了。”想赚钱养银行,没门,莫扎他啪啪打字:“我贷款给你,贷款期限嘛。”

莫扎他对着MSN眉开眼笑,“六十年怎么样?”

周五上午莫扎他和KO都请假了,下午才回公司。

愚公随意的问:“你们去干吗了?”

莫扎他随意的答:“去领证了。”

愚公:“领领领领领领……领证?!!!!!”

莫扎他看他一脸惊骇,顿时意会过来,鄙视道:“领房产证,你想什么呢,太龌龊了。”

愚公冤枉极了,领结婚证哪里不纯洁了,你们不拿执照就办事才龌龊!!!

晚上,xx之后,莫扎他忽生感慨:“其实领结婚证也不错。”

KO:“移民?”

莫扎他鄙视:“切,老子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魂,移民什么的太没想象力了。”然后用脚踢踢他:“你看你能不能入侵民政局,给我们办个证出来?”



------------------------------------

之前漏掉了联合番外,现在补上!感谢评论提醒!

------------------------------------


【微微一笑很倾城&杉杉来吃 联合番外之四】


封腾自从被老婆勾搭进了网游,明显对自己旗下的游戏关心了起来,具体表现为,一,喜欢对角色间的平衡提出不是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导致风腾科技的总经理急切希望封总早日AFK。二,每逢新资料片上线,他总要拖家带口地身先士卒一番。

最近梦游江湖2新出了资料片大战玄武殿,封总第一时间带着老婆亲临战场,同一团队的当然还有肖总,肖夫人,以及若干常驻队友。

第一次,二十一分钟的时候,杉杉躺倒了。封总表示不满意,代表投资方提出意见:不行,这个新副本难度太低了。

第二次测试,十分钟的时候,杉杉躺倒了。资方代表封腾:嗯,还是略低了点。

于是第三次再玩,杉杉一进去就躺倒了。大老板终于满意了:现在差不多了。

杉杉觉得简直太令人悲愤了,这样的老公,还有没有人性啊啊啊!如果她和封腾像微微肖奈那样是在游戏里认识的话,是绝对不可能谈恋爱的!

唯一的温暖就是琮琮了。

队伍频道。

床前明月光:阿姨,要我拉你起来吗?

打完boss好睡觉:琮琮,等阿姨吃完汤圆再拉!

床前明月光:哦,阿姨,‘每次老婆都躺尸’是谁啊?

打完boss好睡觉:你封叔叔……

琮琮:(⊙o⊙)哦……可是封叔叔昨天好像不是叫这个。

打完boss好睡觉:他就仗着他改名字不要钱!!!

封总随手打个电话就让风腾科技的总经理去改名字什么的不要太简单……于是现在人家科技公司内部都知道封总的老婆是躺尸专家了好吗?

偶尔在公司里遇见,杉杉总觉得人家看她的眼神是在看一具尸体……

内心正吐槽着,就见屏幕上“床前明月光”放了个大招,杉杉立刻表扬。

打完boss好睡觉:琮琮,你越来越厉害了啊,一边跟阿姨说话一边还打这么好。

床前明月光:阿姨,我自己做了个小玩具,能一边打架一边聊天,还能喂弟弟哦!

一笑奈何:……

芦苇微微:。。。。。。。。。。。。。

打完boss好睡觉:(⊙o⊙),难道是传说中的外挂?

床前明月光:不能挂起来呀,是美人师叔教我的O(∩_∩)O

被摘的猩猩:………………我绝壁是无辜的,看我纯真的双眼。@_@。

床前明月光:打错了,是师公~

手可摘星辰:嗯,我教的。

床前明月光已经被一笑奈何请出了队伍。

『世界』[床前明月光]:(⊙o⊙)

『世界』[床前明月光]:被爸爸踢了……

『世界』[花吹花雨]:爸爸?

『世界』[阿泥]:艾玛,现在网游已经上阵父子兵了么,弟弟你几岁?

然而『世界』上,床前明月光却再没有出声了。

杉杉担心地在队伍频道里追问。

打完boss好睡觉:琮琮呢?

一笑奈何:喂弟弟喝奶去了。

打完boss好睡觉:……

芦苇微微:^_^

十分钟后,床前明月光重新被他爸爸加入了队伍,惊奇地发现爸爸妈妈还有叔叔阿姨们已经飞速地把副本都打完了。

床前明月光:为什么每次爸爸和妈妈在客厅里和我一起打,就很快打完,每次爸爸妈妈在书房里关着门打,就很慢,有时候还会团灭呢?

每次老婆都躺尸:咳

手可摘星辰:……

被摘的猩猩:捶地

打完boss好睡觉:(⊙o⊙)

打完boss好睡觉:琮琮你完蛋了,你发现这么大的秘密会被你爸爸打屁股的。

床前明月光:什么秘密?

几秒后。

一笑奈何:大家休息一下。我处理点家务事。

另一边,S城的封家老宅里,封腾果断地关了电脑。

“早点睡吧。”

坐在床上的杉杉抬起眼,“不玩了吗?难得今天宝宝们都乖呢。”

“他们应该不会上来了,”封腾摸着下巴沉吟,然后愉快地下结论:“肖总那边,大概在家暴吧。”

 



—— END ——



不知道为什么,整理完之后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还需要什么同人?!”的贤者时间里……

复健出反效果了似乎(。





评论(35)
热度(1384)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