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是同根生》被过度借鉴后续。

哥哥说弟弟笑起来很甜:

道歉

因2016年9月22日发在撸否上《厉害了我的哥》撞梗K莫《本是同根生》,现在公开向 @盐罐子 妹子道歉。

当晚在宿舍和邻床提到这个脑洞,问了一句有没有有趣的对话,邻床告诉了我这几句对话,没有问及详细出处或是否原创确实是我的问题,我郑重向妹子道歉。

我知道我说什么都于事无补,这是我的号,不管起因是什么,我发了文就由我承担,希望妹子能够接受我的道歉。

非常对不起。



……

这个道歉我也是比较服气了…………

我业务不熟练,不知道如何化解这个尴尬的空气(。

现在文也删了,道歉也发了,我也没什么可say的。


这位作者私信给我认错的语气还是挺好的,大意是说:

朋友用了她的手机看文,用了她的手机给我点的红心,又给她转述了我写的梗和对话,(对话???讲真我没太懂??连我写的对话她都念给你听了??)而她在【完全没看过原文】的情况下,把这几个【梗和对话】写进文里,至于用词遣句还相似度这么高,纯属巧合。


十分服气。

妹子,我也在私信里跟你说了,既然道歉,你就耿直点吧,这种欲盖弥彰的态度只会让人觉得很谜。但你坚持这个说法,我明知漏洞百出,也不能提着煤气罐上你家炸房子。


行吧,我理解,身为作者,谁还不要两个面子,出了事找个朋友垫背也是老套路了。


你要我说场面话,我姑且也只能接受你这个道歉处理。

但你要我说真心话,我是不信的。


很多朋友和读者发消息给我,叫我放飞了怼,讲真我也不晓得还能说什么。

心很累,说了半天也不知道有没有说到点子上。

这种事大家也见得多了,是怎么回事估计大家心里都懂,

不说了,没意思。



评论(23)
热度(72)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