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凡】这位朋友我们什么仇什么怨?

· 燃烧吧少年 同人

· 游戏黎明杀机(Dead by daylight)的PARO

· 夏之光 X 郭子凡。

-----------------------------------

很短的中元节段子贺文。

毕竟吃了糖不产出有点过意不去(。

-----------------------------------


01.

郭子凡最近沉迷游戏难以自拔,已经把半个月的生活费贡献给了steam。

啊,万恶的资本主义。

说着郭子凡又打开了游戏。



02.

“中元节就是要玩点有惊悚气氛的游戏。”

白澍开了一个黎明杀机的房间,呼朋引伴。

“赶紧赶紧,都进来就位。”

彭楚粤点进去连上服务器:“咱们人够吗?”

郭子凡数了数:“加上老谷和小伍刚好凑一局。”

伍嘉成连连摇头:“不玩,不玩,这游戏看着就害怕!!“

谷嘉诚只好戳了戳老朋友陈泽希的QQ:“来黎明杀机,缺一个屠夫。”

“你们有四个人了?”陈泽希问道:“又是嘉诚粤澍的老组合啊?”

“不是,嘉成不玩恐怖游戏。”谷嘉诚看了眼正在打宠物小精灵的伍嘉成,无奈道:“还有子凡。”

陈泽希婉拒道:“我忙着泡妹呢,大好的时光谁要跟你们一群大老爷们网吧五连坐。”

谷嘉诚怒斥:“叛徒。你给我等着。”

陈泽希服软:“行行行,怕了你了,四缺一是吧?我给你找个人。”



03.

游戏开局的时候,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

郭子凡眯了眯眼睛:“这谁?陈泽希换新账号了?”

白澍端详了一下那位叫X_Light的玩家,颇为疑惑:“干嘛换号?旧号被封了?”

彭楚粤一拍大腿:“我都让他打守望屁股少开挂了,你看,现在给封了吧!”

谷嘉诚面无表情:“据说是陈泽希的弟弟。”



04.

陈泽希的这位弟弟开局很猛,上来就逮住了郭子凡。



05.

郭子凡一边狂按AD键试图逃脱,一边舍生取义地大喊:“别管我!!你们快走!!!”

——直到他被屠夫挂上了祭坛,余光看见白澍在看地图,彭楚粤在找地道,而谷嘉诚慢悠悠地开了个发电机,他才明白什么叫人情冷暖。

郭子凡悲愤:“你们还真不来救我啊!!!!”



06.

郭子凡被献祭了。

死得毫无悬念。

看着已经变灰的头像,无语凝噎。


此时谷嘉诚已经开到了第四个发电机,游刃有余道:“没事,只要人类赢了还是有分的。”

彭楚粤点点头:“就是,咱们这也是战术啊,救人有风险。”

白澍找到了第五个发电机,蹲下去开:“牺牲你一个,拯救了大家。”


随后逃生的大门缓缓打开,三位队友撒丫子就跑,绝尘而去。

郭子凡把手里的维他柠檬茶吸得呼噜呼噜响,忿忿不平。



07.

陈泽希的这位弟弟第二局也很猛,快准狠地再次逮住了郭子凡。



08.

郭子凡黑人问号.jpg



09.

“妈的又是我??”

郭子凡看着自己被高大的屠夫抗在肩上,一步步往祭坛走,认命地开始狂按AD键。

谷嘉诚竟然没心没肺地笑了出来。

彭楚粤还算有点良心:“如果他不守你,我们再想办法救,守你的话……”

白澍接茬:“那你就挣扎久一点。死前给大家多拖延点时间。”


郭子凡咬牙。脑海中浮现出四个字——交友不慎。



10.

毫无意外地,郭子凡没能逃掉,再次被凄惨地挂上了祭坛。

他一边死命挣扎为队友争取时间,一边看着眼前这个面相狰狞的高大屠夫。

静静地守在祭坛旁,连远处传来有人开坏了发电机的声音也充耳不闻,似乎不挂死他誓不罢休。

非常执着,非常一心一意。



11.

白澍见屠夫根本不来追人,松了口气,用胳膊戳了戳旁边的谷嘉诚,

“陈泽希什么时候冒出来个弟弟,我怎么不知道?”

谷嘉诚娴熟地在一片黑暗中走位:“不清楚,好像是远房的亲戚,今年刚考到咱们学校来。”

“原来是学弟,”郭子凡不满:“竟然敢连挂两次学长!!很嚣张啊!!”

彭楚粤打开了第四个发电机,有些疑惑:“你们说这家伙到底会不会玩,怎么都不来抓人,咱们这局又要赢了啊。”

郭子凡跳脚:“什么意思!我不是人吗!!”

谷嘉诚冷静分析:“根据逃生者的得分机制,屠夫可以输,但起码要挂死一个,这样就算掉段也有垫背的,挂死一个保本,挂死两个双赚。”

“这招挺狠,”白澍赶紧点开第五个发电机:“要死也拉个一起死。”

郭子凡看了看逃出生天的队友,又看了看被献祭到虚空中的自己,内牛满面。



12.

陈泽希的这位弟弟第三局涛声依旧,径直朝郭子凡的方向跑去。



13.

“我靠这家伙是不是开挂了,”郭子凡拔腿就跑:“怎么可能每次都看到我!这不科学!”

谷嘉诚翘起二郎腿:“可能是看你长得好欺负。”

郭子凡周围的BGM已经变得十分紧迫,只能卯足了力气到处逃:“这么黑能看到个鬼!”

白澍非常文艺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定是冥冥之中有什么在指引你们相遇。”

彭楚粤歌性大发:“这就是——爱~~~~~~~!!!!!!“



14.

郭子凡也不是省油的灯,很快跑进了遛狗区。

“哼哼,挂我是吧,我遛死你!“

白澍呱唧呱唧鼓掌:“干得好,放他风筝,有分加!”

彭楚粤忙着开发电机:“别鼓掌了,赶紧来开,屠夫不会那么智障一直死刚的,抓不到就会来逮其他人了。”



15.

然而这位叫X_Light的屠夫就是这么智障。

一路被郭子凡遛了10分钟,还没有放弃的趋势。跟在屁股后面一路狂追。


真的非常执着,非常一心一意。



16.

郭子凡跑得手都要酸了,眼看着其他人已经开启了四个发电机,胜利在望,这位屠夫仍然无动于衷,专注地跟在自己后面穷追不舍。

气得他简直想仰天长啸——

“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啊!!!!”



17.

凶神恶煞的屠夫不发一语,手里拿着已经生了锈、沾满了鲜血的铁钩,

黑漆漆的眼窝里两个可怕的光点在黑暗中紧紧盯着自己的猎物,

前面跑着的家伙十分灵活,时而翻过窗户,时而绕过断壁,在黑夜中四处闪躲。

也许是追得太专注,屠夫被郭子凡翻下的木板绊了一下,等再抬起头来的时候,视野里已经只剩夜幕下的荒园。

他有些茫然地在原地顿了片刻,又坚定地向某个方向追去。



18.

郭子凡一边S形走位,一边翻倒手边的木板,

趁身后那家伙被绊倒的瞬间立刻转了个方向,往大部队飞奔而去。

“我甩掉他了!!“郭子凡激动地手舞足蹈:“你们在哪儿!”

白澍赶紧指挥:“我们在开最后一个发电机,你直接去大门!”

就在说话间,第五个发电机也被开启,大家欢呼起来,都往出口奔去。



19.

眼看着出口越来越近,郭子凡内心澎湃。

然而周围的BGM又开始变得不对劲,显然是屠夫追上来了。

“怎么又追我。难道真的跟我有仇!!“

在旁边专注打小精灵的伍嘉成抬起头,看了看郭子凡的电脑屏幕,忍不住啧啧感叹,

“这么执着,感天动地啊。”



20.

郭子凡一鼓作气,脚下加快了速度死命往前冲,

只要绕过了这座房子就赢定——


——了。



21.

郭子凡撞进了屠夫怀里。

他没想到屠夫根本不在自己身后,而是早就绕到了前面。

脚下来不及刹车,酿成悲剧。



22.

在游戏界有句话专门形容眼下这种情况。

叫做“转角遇到爱”。



23.

屠夫看着被自己打倒在地、缓慢爬行着想要逃走的猎物,心情颇好地走过去拎起对方,轻松地甩到肩上,完全不顾另外一边已经快要跑出大门的三个人类,脚步轻快地扛着郭子凡向祭坛走去。

郭子凡不甘心地死命挣扎,捶打着屠夫结实的背部:“不——————!!!”



24.

彭楚粤和队友们跑出大门,迎风歌唱,

“这就是——爱~~~~~~~!!!!!!“



25.

郭子凡怒退游戏。

并给X_Light的steam账号发了条私信,

内容只有5个字+10个感叹号。



26.

“我记住你了!!!!!!!!!!”




—— END ——




#AFTER STORY#


陈泽希虽然喜欢泡妹,但也不至于连中元节都要出去泡妹。

他无所事事地待在家里,对着镜子走了半小时的秀。


夏之光心情很好地从书房蹦跶过来:“我打完了。你要用电脑吗?”

陈泽希瞥了眼弟弟脸上快要溢出的傻气,感觉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好事,

“怎么?追到你媳妇儿了?可别浪费我给你的助攻啊!”


夏之光笑得仿佛野葫芦也有春天,“放心吧,凡凡说他记住我啦!”





—— 特别鸣谢:中元节给框发铜矿糖的大哥。——




评论(19)
热度(3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