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G友番外 - 您的颜文字已上线

接15话小番外。

15话→ ❤

---------------------------------

严肃解答大家对于神荼哒哒用颜文字的历史性问题(不。

其实主要是我这两天比较闲。

---------------------------------


番外 -  您的颜文字已上线


琼斯觉得自己的好友沈图是个没什么前途的男人。

虽然是个高帅富,然而并不会谈恋爱。

一个不会谈恋爱的高帅富,也就仅仅是个高帅富而已了。他既不能表演霸道总裁爱上路边打工小妹的玛丽苏言情剧给朋友们解闷取乐,也不能再找个帅哥回家搞基让朋友们围观欣赏。

对于朋友们来说,沈图这个高帅富只能用四个字形容。


“要你何用…!”


琼斯恨恨地把鼠标摔得啪啪响,“要你何用啊沈图!!!”

被盖上“没用男人”标签的事件主人公显然并不太在意,继续操纵着电脑里的像素小人刷团队PVP。电光火石之间,又干掉对面公会一个主DPS。

“谢啦。”旁边的罗平哥俩好地拍拍沈图的肩膀,“我看那个刺客不爽很久了,每次公会战都从背后搞我。”

瑞秋嫌弃道:“那岂不是爆菊……?“

罗平哭昏在键盘上,梨花带雨:“就算我被人爆菊了,你也不能嫌弃我啊!”

瑞秋漠然:“呵呵,那就要看你表现了。”

“那必须的老婆,今晚你是想吃法国大餐呢还是满汉全席呢,只要你说我都给你做!”罗平噌得一下跳起来,像只摇尾巴的狗,从背后搂住瑞秋prpr:“或者说,你想先~~吃~~我~~?”

“吃你大头啦!!!”瑞秋转过身把他家忠犬按在地上就是一阵痛扁,“给我好好打PVP!!这个月排位要出来了!!”

“好的老婆,没问题老婆!”罗平哀嚎着回到座位上,一脸认真的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冲锋陷阵。


“你看看,沈图,你看看。”琼斯痛心疾首地指着罗平和瑞秋,“你看看他们小两口,日常生活跟夫妻相声似的多有趣啊,给朋友们带来多少欢乐啊,你再看看你,你对我们的朋友圈有什么贡献吗!!”

沈图面无表情,操纵着他的神荼小帅哥一招凌天三击直接把面前的弓箭手轰飞了出去,“我至少贡献了战斗力。”

“谁管你有没有战斗力!!”琼斯见这一局已经结束,干脆直接扳过沈图的肩膀,死命的摇晃道:“你造吗!!就因为你脑子里只有战斗力才会把你家那个可爱的小郁垒吓跑的!!!“

“你哪只眼睛看见他被吓跑了。”沈图被晃得头昏,不悦地拍掉琼斯的魔爪。

“那他怎么到现在还没上线!他那个叫江小猪的室友都跟我刷了三圈副本了。”琼斯恨铁不成钢地瞪着沈图,“一定是你昨晚说要带他特训,才把他吓跑的!”

“欸你这么说可就冤枉沈图了,”王胜利端着盘鸡腿走进来,吃得满嘴油光,“我听小猪说那个郁垒小朋友每天都是晚上才上线,现在才下午呢!“

“那又怎样,”琼斯不赞同道:“你评评理,刚组上二人队,就带人刷英雄模式,害别人最后就剩血皮,这也就算了,刚成为队友不好好逛逛风景聊聊天培养培养感情,就要去牛头人迷宫搞什么斯巴达特训,换谁都会很惊恐的好不好!“

沈图无语,搞不懂这有什么好惊恐的,淡然道:“组队就是为了提升战斗力,你不要搞错了。”

“没救了你,”琼斯八倍速邓布利多摇头,“没救了。”


此时一直在远处围观年轻人胡闹的张天师终于站出来说了句公道话,“沈图啊,虽然你说的没错,但两个人也要关系融洽相互信任才能训练出默契,若你们在一起只是为了提升战斗力,恐怕并非长久之计。”

琼斯一听双眼发亮,就差热烈鼓掌了,“没错,没错,你看连张天师都这么说,俗话说的好,不吃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没想到琼斯小姐也会说俗语了,中文进步很快啊,不如我再教你两句古文。”张天师笑道:“宋代欧阳修的《朋党论》中有几句话就很应景,正所谓当其同利之时,暂相党引以为朋者,伪也。及其见利而争先,或利尽而交疏,则反相贼害,虽其兄弟亲戚,不能相保。所守者道义,所行者忠信,所惜者名节。以之修身,则同道而相益;以之事国,则同心而共济;终始如一,此君子之朋也……”

“行了行了打住打住!”琼斯捂着耳朵眼冒金星。

王胜利哈哈大笑,装模作样道:“师傅啊,快别念了紧箍咒了,大师兄要昏过去了!”

琼斯举起键盘:“笑屁啊八戒,吃师兄一棍!”

“哎哟哎哟小心着点儿,这键盘我刚换的……“张天师赶紧上去劝架,“师徒三人”闹做一团,叽叽喳喳沸反盈天。


沈图揉了揉眉心,只觉得自己每天简直生活在鸡舍里,难有片刻安宁。


此时终于收拾了罗平的瑞秋走过来,坐到沈图身旁原本琼斯的位置上,慢条斯理道:“沈图哥哥,他们说的也不无道理,你的等级和输出比安岩高很多,这样组队是会给他带来很多压力的,虽然对你来说可能很难,但也要多考虑一下怎么和搭档搞好关系。”

没想到连瑞秋这个代理公会长都发话了,沈图无法,只能点点头道:“我知道了。”


这不知道不要紧,一知道可把公会里那群无事生非的八卦爱好者整兴奋了,

以琼斯为首,一群人在语音频道里就“如何让神荼和安岩搞好关系”讨论得热火朝天。

“我觉得跟安岩搞好关系挺简单的吧,”王胜利吧唧着嘴,“那孩儿看着就很活泼。”

“我也这么觉得。”糖糖抢麦,“所以问题肯定是出在神荼身上。”

“加1。”艾薇发言,“咱们公会最不会聊天的就神荼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得了什么说话太多会死的病呢。”

“而且连表情也没有。”琼斯拍案,“我跟Siri聊天都比他有趣!”

“这么一想,我们硬是把安岩拉来跟神荼组队是不是太过分了。”瑞秋担忧,“硬是把这么无趣的人塞给他……”

罗平夺了麦序吼道:“喂喂!!你们越说越过分了吧!”

沈图被批斗得不要不要的,忍不住向罗平投去感谢的目光,谁知还没等罗平接收到这难得的目光,又补刀道:“人家沈图就在这儿呢!你们要说大实话也要趁人不在的时候说啊!”


沈图:……………………………………罗平你给我记着。


一群人头脑风暴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靠谱的办法,几欲绝望之时,糖糖忽然道,

“我们的思路是不是走歪了。虽然现实中的沈图是……呃…不爱说话也没什么表情,不过反正隔着网络,装还是可以装一下的嘛?”

琼斯像是被打开了新大门,激动道:“怎么个装法??”

“这个我知道!”罗平抢答:“用前后缀大法!”

琼斯:“……举个例子??”

罗平解释道:“比如说我吧,陈述句以【亲爱的】的为前缀,祈使句用【老婆】作后缀。”

琼斯:“我好像有点懂了……沈图你过来,你平时跟安岩都讲些什么话?“

沈图想了想,无奈道:“晚上好、刷副本、嗯、好的、别乱跑、专心点、开交易、明天见。”

糖糖:”………………我觉得这个人真的没救了。”

琼斯痛心疾首:“不行!要救!没得救也得救!罗平你快来示范一下!”

“好吧。”罗平耸耸肩,转向瑞秋,执子之手,深情道:“亲爱的晚上好,亲爱的咱们去刷副本吧,好的老婆,没问题老婆……“

“好了好了我要吐了!”琼斯深呼吸了几口,转头用锐利的眼神射向沈图:“你看看人家!!好好学!!!Look!Listen and Learn!!”

沈图:“我拒绝。”

琼斯抓狂:“不准拒绝——!!!”

就在这边快要打起来的关键时刻,作为THA智商担当的张天师又发话了:

“琼斯小姐莫急,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琼斯:“说人话。”

“咳嗯……“张天师清清嗓子:“先从简单的做起。”

琼斯点点头:“有道理。谁来提个简单点的方案?”

众人沉默片刻,糖糖犹豫道:“……我有一言……”

琼斯打断:”你该不会是要背三字经吧?“

糖糖:“……啊?”

琼斯扶额:“没事没事,我昨天看了个鬼畜视频,被洗脑了,不要管我……“

糖糖:“……我是想说,可以试试颜文字嘛。”

罗平不服:“那是小女生玩的东西吧!”

“才不是呢!”糖糖抗议:“这是网络时代普遍的表达方式!是可以给文字赋予表情的伟大发明!!┗(`ヘ´#)┛゚“

接着她又在YY频道的输入栏里示范道:

晚上好(●'◡'●)ノ♥  

刷副本。◕‿◕。、

嗯、好的(☆゚∀゚) 、

别乱跑( >﹏<。)

专心点(`・ω・´)

开交易(╭ ̄3 ̄)╭

明天见╰(*°▽°*)╯ 


琼斯想了想,“我觉得还挺可爱的诶!沈图你说呢?“

沈图:“无话可说。”

琼斯哈哈大笑:“那我就当你同意了啊!”

沈图:“………………………你要玩死我是吧。”


糖糖:“你要是觉得这些复杂,就先教你个最简单的好了!”

沈图:“发来看看。”

糖糖: “ :)”

糖糖:“这个笑脸是不是很简单!只要在开心的时候发就可以啦!可以让对方知道你很开心喔!”

沈图想了想,觉得这个尚能接收,便点了点头道:“好吧。”


当晚沈图上线就活学活用地把颜文字写进了对话里。


【附近】神荼:……你在看什么?

【附近】安岩:看你长得帅呗!

【附近】神荼:真的?

【悄悄话】安岩:真的真的!比真金还真!!咱们赶紧组队吧大哥!

【悄悄话】神荼: 好:)



不管怎么说,安岩夸他帅,

他还是很开心嘚 :)



—————— 番外 您的颜文字已上线  END ——————


# 论一个闷骚的颜文字使用方法:)# 



评论(12)
热度(32)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