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岩】对面男生的房间 02

注意:

给大亲友 @もちたん♥ ,祝她求职顺利。

 其实我不是神岩粉儿,不是啊!所以别太抱期望啊,OOC随时出没。

CP:神宫寺X岩桥。小伙伴们打酱油。

BGM:刘若英 - 《对面男生的房间》 

------------------------------------------------

 

02. 薄荷味奶茶

 

岩桥第一次遇见神宫寺,是在第一学年快要结束的时候。

这所拥有悠久历史的大学,它脚下的土地在日本漫长又迅速的城市化进程中,不知不觉从过去的城市边缘变成了繁华闹市区的一部分。

越来越紧张的地皮让学校不得不把新设立的学科迁往新校区,直到旧校区的教学楼能装下这些活蹦乱跳的年轻学生为止。

然而教室能承载的人数和宿舍显然不是一个级别——整个宿舍区加起来,差不多也只能容纳一个年级的学生。

理所当然的,这种免费又方便的住宿,成了大一新生才能享受的特殊待遇。

换而言之,当第一学年结束准备成为大二生的时候,你就差不多可以准备从宿舍里滚蛋了。


岩桥是他们宿舍最后一个在校外找到房子的人。

事实上等他回过神来,其他舍友都已经三三两两的搬出去了。

校园周围的出租屋都非常紧俏,价格自然也不会太友好,大多数学生会选择和这一年来在学校里交到的好朋友合租,有两个人的,三个人的,甚至更多。岩桥曾经在跟着房屋中介去看一套Sharehouse时发现里面已经住了5个学长——明明是已经读研究生的大前辈了,客厅里竟然弄得像幼儿园似的五颜六色,五个卧室门分别贴上了蓝红黄绿紫的纯色墙纸,简直特别返璞归真。

虽然这样热热闹闹也很不错,但岩桥还是摇摇头,对身边的中介说:“带我看看单身公寓吧,价钱不是问题。”


关于这一点,阿部顕岚颇有微词。


“你应该试试……嗯……”他斟酌着用词,“进一步地融入集体生活。”

“唔,别说的我好像很孤僻一样。”岩桥用钥匙打开刚租到的公寓,“我不是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生活,而是没有遇到能喜欢到一起生活的人。好吗?“

 阿岚叹了口气,知道他就是这种性格,懒得再多说什么,干脆跟着他走进新房子,四下里看了看,“哇,竟然是一室一厅,我还以为是最常见的那种只有一个卧室的单身公寓。”

“没办法,那种已经被租完了。”岩桥拉开客厅的落地窗帘,偌大的窗户外没有多少好看的景色,对面另一栋楼的赭石外墙几乎把这里的视野堵满了。“瞧,我之前看上的是对面那栋,里面的房型都是只有一间卧室的,价钱不算贵,可惜没有空房间了。”

“欸,这两栋楼离得也太近了点吧?”阿岚感叹地走过去,朝窗户外看了看,发现在如此狭窄的楼间距里,这扇落地窗外竟然还有个小小的功能阳台——大小仅仅刚好放下一个空调的外机箱。“虽然学校周围的地皮很紧张,但这样……总觉得都能看到对面房间里的样子了。”

“反正这里只是客厅,无所谓了。”岩桥耸耸肩,“卧室那边的窗户是对着马路的。”

“还是再装一层遮光帘比较好。”阿岚思忖道:“这层纱帘白天是没问题,晚上的话房间里开着灯,会很明显哦。”

岩桥一边用卷尺量着客厅里各个位置的尺寸,一边胡乱地点点头,反正阿岚这个人有时候就是对朋友特别爱乱紧张就是了。


虽然一个月前阿部顕岚向岩桥提出合租的邀请时被无情地拒绝了,但并不妨碍岩桥玄树理直气壮地指挥他帮忙搬家。

“我的胳膊很累。”阿岚坐在棒球场边的椅子上,一脸生无可恋,“我今天申请在场边休息。”

“只是搬了几个箱子而已嘛。”岩桥戴上棒球帽,元气满满地挥动了两下球棒,“而且昨天搬完之后还吃了一顿烤肉。”

“吃完肉就能原地满血复活你当那是大力水手的菠菜罐头吗??”阿岚眉头扭曲地揉着自己的肩膀,“总之就麻烦你去把发球机搬来吧。”

岩桥耸了耸肩,把手里的手套球棒一股脑地堆到阿岚身上,“记得放学请我喝奶茶。”

看着那蹦蹦跳跳地往器材室方向去的身影,阿部顕岚内心是茫然而悲愤的——当初明明是岩桥硬拉他加入棒球社,昨天明明是岩桥硬拉他去搬家,今天明明是岩桥硬拉他来练击球。他到底请喝哪门子的奶茶啊??!还讲不讲道理?!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交友不慎……?


岩桥盘算着究竟是喝原味奶茶还是可可奶茶,一边拖着发球机沿着林荫道往回走。

忽然一道凄厉的惨叫从不远处传来,把他吓了一跳,仔细听去,竟然还伴随着阵阵听不真切的呐喊和叫好声。

等等,该不会是有学生在聚众斗殴吧……?

岩桥停住脚步,皱了皱眉。按照他们学校这个严谨的治学风气,应该是不会有那种不良少年打群架的事发生才对。他颇为好奇地将发球机拖到路边,扒开林荫道西侧层层叠叠高低错落的灌木——拜学校优秀的绿化所赐,岩桥觉得自己这个体型藏在树丛里还是很隐蔽的——壮着胆子悄悄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

一间不算大的剑道场被包围在茂密的绿植隔离带之内,墨瓦白墙,深木色栅格纸窗,铺着木地板的平台从室内延伸出来,颇有些大河剧的时代风情。奇怪的是平台上站着的两排学生并非剑道社的成员,反而都穿着空手道的服装。

岩桥没想到他们学校还藏着这样闹中取静的好地方,忍不住又往前挪了挪,活像个躲在树丛里探头探脑的小动物。

看起来像教练的男子抬手指了指,队列里随即走出两位男生,差不多高的个头,一个体型粗壮,很是敦实,另一个相比之下纤细许多,行走时挺拔的身姿和稳健的步伐却并不输阵势。两人在平台上面对面站好,互鞠了一躬,摆好作动。

难道是要开打的节奏??岩桥眨眨眼,心想这教练莫不是跟那位比较瘦的男生有仇?他虽然不太了解空手道这种打架的技能,但也大致知道肯定是力气大的更占优势。

正思忖着,那边两位已经有了动作,看起来比较壮实的男生爆喝一声,先发制人地向对方冲去,与外表不同的是他出手速度极快,眨眼间已经一扫一锁出了两招,未曾想对面的男生更加敏捷,不仅轻松地躲过攻击,还顺势抓住对方出右掌时因重心不稳而露出破绽的左手,死死锁住,左脚向前稳稳扎出一步,还没等岩桥看清楚,壮实男已经“呃啊”一声被狠狠地过肩摔了出去,狠狠地拍在地上,结实的肌肉与木地板碰撞发出一记沉重的闷响。

空气像是静止了三秒,后排围观的学员们才如梦初醒般爆发出热烈的鼓掌和叫好声。

岩桥愣愣地看着那个体格不算强壮,却隐藏着强大爆发力的男生,一脸沉静地站在原地,伸手将被摔惨的对手拉起来,稳稳行了一个立式礼——黑色的碎发随着动作扫过耳侧的脸颊,逐渐西沉的阳光从对面勾勒出鼻尖到下巴的轮廓。

直到岩桥想起还有呼吸这回事,傍晚微冷的空气迫不及待地从鼻腔一路窜进他的肺里,像吃了颗清凉中带着甜味的薄荷糖。


“薄荷味奶茶??”阿部顕岚站在饮料店前诧异道:“我还以为你讨厌薄荷味。”

岩桥心不在焉地趴在吧台上,看着店员把薄荷绿色的浓缩果汁倒进搅拌器,

“从今天起开始喜欢了不行吗?”


阿部顕岚抹了把脸,决定不去深究这件事,

总之今天的岩桥玄树小朋友也是很难懂。


—— TBC(??)——


唔,莫非这就是传说中初恋的薄(suan)荷(chou)味…………?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