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Frank】正经开锁不偷车!

-----------------------------------

摩托车钥匙丢了怎么办?

今天我将为大家科普应对方案,希望对广大摩友有帮助!

 

※JNJ出没注意。

-----------------

Wut走进车棚,习惯性地摸了摸口袋,却什么也没摸到。

他“嗯?”了一声,又掏了掏另一个口袋,还是什么都没有。

这可就奇怪了,Wut仔细回想起来,他做事一向井井有条,重要的东西从不乱丢,摩托车钥匙通常只会出现在三个地方,左口袋,右口袋,或者背包里。但他今天没有背包。

想来想去,只可能是上午被Jet那混蛋借走了之后没还。

Wut在心里一万次反省自己怎么会有Jet这种票票,简直是遇人不淑交友不慎。

他拿出手机拨通了Jet的电话,也懒得打招呼,张口就问:

“我摩托车钥匙在你那儿吗?快给我还回来!”

结果听筒里传来的却是Niu的声音:

“……Wut?哦…车钥匙啊,你等等,我问问他。”

接着从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叮铃哐啷的敲打,夹杂着Jet明显是喝醉了之后的鬼哭狼嚎。

依稀还能听到两个人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

“Wut的车钥匙呢?”

“唔啊啊呜啊Niu啊你信我啊我跟前女友早就掰掰啦……”

“谁特么跟你讨论这个,车钥匙在不在你这!”

“车……啊。车,什么车啊……呜呜呜呜车赛卡…“

“没救了你,酒量能不能不要这么浅,给我从地上起来!丢不起这人!”

……………………

……………………………………

就在Wut痛心疾首准备挂掉电话的时候,Niu又拿起电话道:“呃,不好意思啊,我介绍个开锁的给你吧,就在咱们学校附近,Jet的好哥们,保证随叫随到。”说着又补充道:“你跟他说钱找Jet要就行。”

别无他法,Wut只好拨打了Niu给他传来的电话号码。

 

不得不说这位开锁人士的专业素养还是值得很定的。

随叫随到不是吹牛,电话刚挂了5分钟,就看到一个年轻人吹着口哨儿走过来,身上穿着“职业开锁,专修各种摩托”的制服,衣服下摆随性不羁地耷拉在裤子外面,还沾着机油和灰尘。

那年轻人扫了眼车棚,径直走向Wut。

“欸,刚给我打电话那人就是你吧?”年轻人说话时不自觉地仰着下巴,“我叫Frank,你车哪儿出毛病啦?”

“你好。”Wut礼貌地打了个招呼,指着自己的摩托道:“没有钥匙。但我下午要用车,你看怎么解决一下?“

“嗷,这简单。”Frank摆摆手,走到Wut的摩托前:“你是钥匙丢了?还是暂时没有啊?”

“暂时没有,被朋友借走了。”Wut有些疑惑,“有区别吗?”

“这当然有区别!”一说到摩托车的话题,Frank十分来劲儿:“如果钥匙丢了,我就给你把锁拆了重安一个,但你要是有钥匙,我帮你把侧盖儿拆了——你瞧,就这样。”说着手上三下五除二就把摩托盖扒了下来,又灵活地拿出电子点火器里一黑一白的两根线,一手捏着,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专业的机电胶布,熟练地用嘴撕了一截儿,缠了缠,摩托车立刻响起发动的声音。“你瞧,这不就行了。要熄火的时候给断开就成。”

嚯,这手速,从头到尾也就那么两三分钟的时间。Wut不禁佩服起来,正要把车子推出来,就见Frank忽然一脸警觉地看着他,手上还按着他的摩托道:“等等,这位同学,你驾照还没给我看呢。我们可是专业开锁的,不偷车。”

你连车都拆了才跟我说这个?

Wut被他这幅样子逗笑了,忍俊不禁地从外套口袋里拿出驾照递过去。

Frank认真看了两眼,又把驾照上的照片跟真人比对了两下,才放心道:“你叫Wut是吧,我跟你说,等会开半道儿上要加油,没钥匙也别拆油箱盖,直接把油箱拆下来往里灌就成,麻烦是麻烦了一点,但不会弄坏油箱。你听我的昂,准没错儿。”

Wut看着Frank那粉红的小嘴嘚啵嘚啵讲个不停,配合两个黑溜溜的眼睛眉飞色舞颇为有趣。忍不住在脑海里描绘出一只像猫像狗又像狐狸的小动物正在冲他叫唤,尾巴还左右不停摇摆。

Wut装模作样地频频点头,实际上一句也没听进去。

直到Frank讲完了,两人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了一阵儿,Wut才如梦初醒道:“哦,我知道了,谢谢。”想了想又补充道:“辛苦你了,关于费用你跟Jet要吧,就是他把我车钥匙拿走了。”

“啊?”Frank正掏出一叠空白收据准备收钱,顿时表情悲愤了起来,“靠,又是Jet那混蛋!回头保准又跟我耍赖!我怎么会交这种朋友啊,简直遇人不淑交友不慎。真该叫Niu好好教训一下他!“

Wut听了打从心底里想举双手双脚赞成,不禁有种知音难觅的感慨。

Frank挠挠头,悻悻地把收据塞进包里,“算了,Jet的朋友也算我的朋友了。”又掏出张业务名片儿塞进Wut手里,“以后有啥问题再记得照顾我生意啊。我们维修点就在学校门口,保证随叫随到!”

 

Wut看着Frank哼着小曲晃晃悠悠离开的背影,手里摩挲着Frank留下的名片,眼里全是笑意,嘴角忍不住一个劲儿的往上翘。

他掏出手机给Jet发了条短信:

“记得付钱给Frank。否则我告诉Niu。”

 

Wut骑上摩托车,一路轻快,被顺走车钥匙的糟糕心情一扫而空。

他甚至想好好表扬一下Jet,顺走他车钥匙这么多次,就这回顺得最好。

 

 

——— END or TBC?———

 

#Frank:Jet给钱!#

#Jet:你等等,先让我收了Wut的媒人红包再说。#

 


 

评论(1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