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d/Frank】三天两夜丨06

      Wud X Frank。

      前方大量OOC预警。

      二人世界副本第一天。

     

 

-----------------------------------------

06.

 

缆车载着Tiw和Peet的身影逐渐滑入雪山间泛白的空气里。

Frank被冷风吹得皱了皱鼻子,终于回过神来。他搓搓手,不禁有些心虚。刚才情急之下他还来不及思考,身体就已经先一步把Tiw推上了缆车,连带着Wut也被迫留了下来。

Frank偷偷瞥向旁边的家伙,不料却刚好撞上对方看过来的眼神,四目相接,吓得他赶紧移开视线,底气不足道:“…呃,现在我们…怎么办?”

Wut耸耸肩,“还能怎么办?等等看有没有下一辆缆车吧。”

Frank点点头,不再说话。两人就这么在山顶上无言地站了一会。

Wut定定地看着远方,旁若无人地欣赏雪山风光,而Frank却越站越冷,两只脚跳来跳去,一边呵气一边搓手,焦急的眼神一会瞟瞟这边,一会瞅瞅那边,最后面朝山谷打了三个大喷嚏,还带着回音。

Wut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到墙那边站着好了,这边风大。”

Frank看了看缆车站里唯一的一面墙,贴满了注意事项和景区海报,空白的地方被不知道多少波游客的涂鸦画满了,其他三面都还呼呼漏风,但总算聊胜于无。

他撇了撇嘴,哦了一声,哆哆嗦嗦地挪到墙根边上,百无聊赖地观察墙上的涂鸦,蛋疼地发现写的净是些“XX我喜欢你!!“、”XXX如果你能看到这条留言我们就在一起吧。”、“请不要在景区乱涂乱画!”、“旁边你自己明明也在涂。”之类没营养的东西。

Wut有些不习惯这么安静的Frank,忍不住回头,看见Frank正蹲在墙根下面缩成一团,冷风吹过的时候还抖两下。

想到Tiw曾说过Frank特别怕冷,Wut无奈地走过去,试图把对方拎起来。

“站起来Frank,”Wut在一团Frank里找到了他的胳膊,“缩着只会更冷。”

Frank拼命摇头,像个耍赖的幼儿园小孩。

Wut顺着他的胳膊找到他的手,皱了皱眉,“你的手也太冷了。”

Frank挣扎着想把手抽出来,却被Wut抓得死紧,接着手上传来一股把他向上提拉的力度,晃神之间就被Wut拽了起来。

“嗷疼疼疼——”Frank开口乱叫,却被冷空气激得打了个喷嚏。他甩开Wut揉了揉自己被拽疼的手腕,忍不住抱怨:“看不出来你力气还挺大。”

“真有这么疼?”Wut抓起Frank的手看了看,发现没什么异样之后放心道:“我还没用多大力呢。”

Frank懒得理他,把自己外套的领子立起来挡住不断往脖子里窜的冷风,朝手心呵了呵气,又开始搓起手来。

Wut见他冻得连斗嘴得兴致都没了,提议道:“你把手放进口袋里不会更暖和吗?”说着往Frank外套口袋里掏了掏,才无语的发现这竟然是两个装饰用的假口袋。Wut叹了口气,干脆捉住那两只不断搓动的小手,一边一个塞进了自己的外套口袋里。

“嘿你干嘛……!“Frank抽了两下胳膊,再次挣脱失败。

Wut双手在口袋里紧紧捏着Frank的手腕,轻声呵斥道:“别乱动,乖乖放着!”

Frank气势顿时矮了一截。他咂咂嘴,心想别看Wut这家伙平时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强硬起来还挺有劲儿的。何况——虽然Frank不想承认,但不管是Wut的手还是口袋都真的十分暖和。让他忍不住就又往里伸了一点。

Wut见他不再挣扎,便松开手把整个口袋让给Frank,调侃道:“现在有两堵墙给你挡风,应该不冷了吧?”

Frank抬起头,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被Wut和背后的墙夹在了中间,对方的胳膊还分别从他左右两侧撑到墙上。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双面壁咚??!

Frank被自己脑子里蹦出的想法雷得浑身一抖。

“你抖什么,还冷?”Wut疑惑,下意识地又往Frank靠近了一些,将对方完全纳入自己的遮挡之中。

“诶别别别……挤到我了!”Frank整个背部都抵在墙上,试图躲开Wut的胸膛,但最后还是像被高出一截的Wut抱在怀里似的,让他颇不自在。

Wut没有退开,保持着双手撑墙将Frank围在自己怀里的姿势道:“忍耐一下,我要看墙上的控制板。”

Frank闻言艰难地抬了抬头,发现在他头顶一段距离的墙上确实有一排像是仪表盘的东西。旁边还有绿色的指示灯正在频频闪动。顿时期待道:“上面有没有说下一班缆车到底什么时候来?”

“没有。”Wut眯着眼睛,努力看清楚旁边已经稍许模糊的《乘客须知》,“……上面说应急电量开启之后能大约维持1小时的缆车运行,绿灯代表运转正常。机动装置会优先确保已经登上缆车的乘客到达山下,再启动新的缆车。以避免游客被困在缆车上……”

 

就在这时,刚才还一直闪动的绿色指示灯变成红色狂跳了几下,熄灭了。

 

两人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复杂。

Wut迟疑了片刻,才终于说道:“看来我们等不到下一班车了。”

“…倒霉。”Frank皱眉,用手在口袋里戳了戳Wut的腰:“但至少Tiw和Peet应该已经到山下了。”

“你还是先担心下我们自己吧。”Wut隔着衣服按住Frank那只调皮的手,“咱们现在可是被困在山上了。”

Frank倒并不紧张,只是一副随遇而安的潇洒表情道:“班长肯定会想办法的,我们回旅馆等着就行了呗。”

 

Frank并没有注意到在Wut的措辞里,他们已经被捆绑成了【我们】,

并且连他自己也开始说【我们】了。

 

------------------------------------------------------

 

#Frank:嘿,Wut你的口袋破了个洞!#

#Wut:你的袜子也破了个洞。#

 

谨以此洞,向我的真爱 @宋泊明_TheOriginalHigh 致敬。

 

评论(29)
热度(51)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