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赤白衍生】孤独群岛丨Crossover注意。

ST~红与白的搜查档案  赤百合  CP衍生  操纵者X日出凉介

「Monsterz」X「伟大なる、しゅららぼん」Crossover

设定详见:【ST赤白衍生】Crossover脑洞大纲丨

这一对的性格,也是一匹苦逼独狼和一个擅长和奇葩交朋友的小百合。

虽然换了个背景,本质上还是,赤百合(。

 

#你们还指望我能写出什么,换汤不换药咯#

 

-------------------------------------------------

-------------------------------------------------

 

00。

俺わ何のために生きているか?

分からかだ。

 

 

01。

今天的研究室有些吵闹。

虽然在外人看来这里一直是静谧有序的,但在失去视觉之后,他的听力变得异常灵敏。

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人们小声交谈的声音,即使是在厚重的大门之外,他依旧能够感觉到。

然而这份嘈杂多半是与他无关的,如今他与这世界还有多少关联呢?在父母都死去之后,在双眼被封住之后,在彻底地失去自由之后。如果说还有什么人的话,就只剩下田中终一了。

然而那个口口声声说要去拯救世界的家伙,到头来也只是让他“在死之前活着”而已。

被拘禁在实验室里,看不见,动不了,在无边的黑暗和静谧中,活着的意义随着时间流逝无限趋近于等待死亡。

就这样,竟然也能算是活着。

 

 

02。

柴本所长感到有些紧张,他面前这位年轻女性看起来温婉随和,笑容可掬,但日出一家毕竟是从战国时期起就接管石走城的家族,私底下涉及金融业、制造业、教育界,甚至是政坛,盘根错节,权势极大。

“在下日出涛子。”涛子有礼地弯了弯腰,“这次我特意前来的目的,柴本所长应该已经知道了。”

柴本赶紧点头道:“是的,我接到了关于转移试验体的命令……”

“那就太好了,想必所长把一切都准备妥当了。”涛子笑起来两个大眼睛十分讨喜,此时却隐隐带着一副上位者的气势,“接人的专车已经在外面等候,我的时间不多,麻烦请把人带来吧。”

没想到这么快就张口要人,柴本有些不知所措。虽然上面已经下达了转交实验体的命令,但没有了操纵者,他们苦苦坚持了二十年的超能力研究项目难逃被腰斩的下场。他谨慎道:“事实上,这名操纵者非常危险,死在他手上的人不计其数,是货真价实的怪物!如果在转移过程中出现什么纰漏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涛子有些不悦地板起脸:“所长的意思是?”

柴本喘了口气,硬着头皮:“我们研究所在对超能力研究方面…不管是设备还是人才都是一流,由我们来收容实验体是非常合适的。如果日出研究所也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话,我们可以洽谈一下合作方面的……”

涛子打断柴本的话,故作惊讶:“所长的意思是贵研究所的条件比日出研究所更好吗?”

“啊…不……。”柴本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脑门上虚汗直冒,赶紧补救道:“论综合实力当然还是日出研究所更胜一筹,但在研究超能力方面,我们的团队已经有20年的经验了。”

涛子轻笑一声,“20年研究经验的团队,对于实验体还会说出【怪物】这样的词,看来你们也并没有多少进展啊。”

柴本一时间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20年来他暗中监视田中终一,以警察的伪装接近对方,获取了大量情报,但对于人类变异的原因始终得不出研究结果,正因为如此,好不容易获得了活的实验体,他才更加不甘心就这样拱手让人。

但事到如今,也不是他可以说了算的局面了。

 

 

03。

走廊里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听声音至少有四五个人。

被称为【怪物】的男人在黑暗中动了动耳朵,猜想着自己是不是又要被送到什么奇怪的实验室里进行各种乱七八糟的研究。他曾经也恐惧过,只是最近已经开始有些麻木了。

沉重的大门被打开,脚步声越来越近,他听见柴本所长和另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

“这就是操纵者。”柴本的语气显得有些疲惫:“输送过程中请千万不要摘下他的眼罩。”

“关于这一点就不用柴本所长操心了,我们的研究员可是很专业的。”

他感觉自己被抬到一架轮椅上,轮子地面上骨碌碌滚动带来轻微地震颤,不知要去往何方——这令他久违地紧张起来,想张口询问,嗓子里却干涩地发不出声音。他已经太久没有说过话了。

轮椅一路从长长的走廊推到门外,柴本所长在一边絮絮叨叨地强调他的危害性,试图为留下实验体做最后的挣扎,另一个声音则不为所动。

他从对话里隐约听出自己是要被转移到其他研究所的意思,这对他来说倒是没有什么区别, 终归都是被囚禁起来研究的命运,并不是没有想过逃走,只是就算他趁机从这些人手里逃脱,天下之大,依旧没有容身之处。 

 

 

04。

他被研究员架起来塞进了车里,尽管被绑得像个任人丢弃的麻袋,日出小姐还是体贴地在后座上塞了几个靠垫,帮他摆了个还算舒服的姿势,接着引擎发动,车子平稳地开动起来。

他仔细辨别了一下车内的呼吸声,似乎除了他之外车里只有司机和日出小姐两个人。连个像样的保镖都没有,看来对方是笃定他不会在途中逃走。这实在有点奇怪,不过事实上他也确实没有逃走的念头——他实在太累了。从身体到心都疲惫不堪,只要能活着的话在哪里都一样,无非是痛苦和痛苦到麻木两种选项。

似乎是感受到他的低落。日出涛子轻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再忍耐一下吧,等到了石走城就好了。”

他被突如其来的触碰吓了一跳,已经很久没有人以这种温和地方式和他相处了,以至于感觉有些恍惚,虽然不知道石走城在什么地方,但无所谓,反正他的人生也不可能更糟了。

车子渐渐从市区驶出,路况有些颠簸,他窝在座位上被晃得有些犯困,不知不觉中意识渐渐模糊,沉入了睡梦之中。

 

 

05。

醒来的时候,车已经停下了。

他下意识地眨眨眼,诧异地发现自己的眼罩不知何时已经被取走,眼前是空荡荡的车内部,捆绑着手脚的束缚带也消失了。他有些困难地移动到车门边,掰了掰并没有上锁的把手,车门竟然就这样轻易地被打开了。

“你醒啦。”靠在车外抽烟的女性回头对他伸出一只手:“这大概算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初次见面了?在下藤城涛子。日出是我的旧姓。”

他立刻躲开那只手瞪大了眼睛,在瞬间发动了超能力——这几乎已经成为他的本能——哪怕明知道是以燃烧自己为代价。

看着那双发出蓝色幽光的眼睛,涛子有些生气地用左手掐灭了烟:“真是失礼啊。我好歹也算你的长辈,算了…我奉劝你好好地珍惜身体,再滥用下去就算是神龙也救不了你了。”

——这个人不受控制?!

他心中惊诧,下意识地往车里躲,却因为少了一条腿失去平衡倒在后座上。下意识地蜷缩起来呈现出防御的姿态。在遭遇了田中终一之后,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在没有超能力的情况下,自己就只是砧板上任人宰割的一块肉而已。

涛子看着他这幅困兽的模样,叹了口气:“不用担心,在石走城里,没有人会伤害你。”

 

 

06。

温暖的阳光洒下来,微风吹过水面泛起涟漪。木船缓慢地在河面上行驶,发出吱呀呀的摇橹声。偶尔会有野鸭从船边经过,悠然自得地摇晃着脑袋,发出呱呱的叫声。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可能尚在梦中,而且还是个久违的美梦。

 

“哎呀这位少爷还真是文静啊,比少主还沉默寡言……”划船的老者满脸皱纹,带着一种微妙的八卦气息。

涛子靠在船边大大咧咧地撩着水,早没了在外人面前那副端庄强势的模样,“安静点正好,给那几个小混蛋做做榜样。成天闹得我头疼。”

老者哈哈哈地笑起来,爽朗至极:“日出家真是越来越热闹了。”

 

木船沿着河岸驶入带着历史沧桑却不失雄伟的古城,

“这里就是石走城池。”涛子转过头对他笑了笑:“はやせ。欢迎你回家。”

他茫然地看了看四周,仿佛这句话并不是对他说的。

 

 

07.

“啊~~竟然已经到了,涛子小姐怎么没有通知我啊!”

日出凉介一边哀嚎着一边抱着杂物纸箱踉踉跄跄地从房间里跑出来,正撞上涛子一行人。顿时满脸泫然欲泣的表情。

“我早就让清子通知你了啊。”涛子一脸无辜侧身露出后面的陌生男人:“来,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日出家的新成员はやせ。”又指了指对面的短发青年:“这是凉介。你们兄弟以后要好好相处。”

“你好你好,请多指教。”凉介急急地弯了弯腰,又冲涛子抱怨起来:“你干嘛让清子通知我啊,她就知道欺负我。”

“谁欺负你了?嗯?”一身红装的日出清子拿着马鞭盛气凌人地从凉介身后走过来,“凉介你还没把房间收拾好啊?今晚干脆让はやせ睡你的被窝吧?“

“到底是谁的错啊!!”凉介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还有我的被窝很小挤不下两个人!“

 

涛子和清子忍不住异口同声:

“欸?你的重点在这里吗?”

 

 

08.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凉介终于拾掇好了隔壁的房间。

最后擦了擦临窗的小桌,总觉得太空荡了,又起身从自己的房间顺了个花瓶放上去——这还是他手工课的得意之作。充分显示了他对于新家庭成员的欢迎。

要说家庭成员,整个日出家族之庞大,每年多出几个来也不是什么值得稀奇的事。但目前在本家修炼的孩子只有他、清子和淡十郎三人,而面朝琵琶湖这一侧的和室,就孤零零住了他一个人。

听说有新邻居的时候,他着实高兴了一阵,可惜今天初次见面就是这么狼狈的场景,回想起来真是肠子都悔青了。

“…………现在补救一下还来得及吧。”

凉介推开面朝庭院的门,看见他的新邻居还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看樱花——从他手忙脚乱冲进来收拾屋子起到现在,那家伙竟然就一直这样看着。

樱花还真是耐看啊。

凉介招了招手,“那个,什么……はやせ…君?”

他有些不确定地挠了挠自己的鼻尖,叫君会不会太自来熟了?但他们终究是同一个辈分的亲戚,称呼さん未免显得太过见外。

对方听见声音转过头来,直直地望向他,忽然像是在瞪视一般睁大了眼睛,瞳孔里依稀有蓝色的光芒流转。

凉介愣了愣,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打招呼的新姿势,

难道是在生气他用错了称呼?

“唔、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称呼你はやせさん也可以的。”凉介走过去帮忙递了一下拐杖:“你可能不知道,我刚来的时候淡十郎还让我称呼他殿下呢,不过现在我都直接喊他名字啦。你习惯之后就好了。”

对方默默接过拐杖,撑在右肩腋下,躲过凉介试图搀扶的手,有些艰难地站起来,亦步亦趋地走到回廊前,吃力地用手把自己架了上去,慢慢挪进房间,砰地一声关上了拉门。

 

只剩下凉介一个人呆呆站在樱花树下后知后觉。

“欸——??!!”

 

 

 

—————— TBC ——————

 

本来这个草稿一直屯着的。

今天LFT400follow了,拿出来答谢一下广大LO友。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