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芬丨12Team】刑侦小分队丨卷宗1:醉不复醒(上)

刑侦坑设定走这里:【P芬】为人民服务。丨新坑预告。

tag:P芬主,12麦/麦12,黑狐X甜食,陆散,道魔可能有。

注意:

二设文。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现代天朝背景。案例有参考。除UP主外其他NPC名字是随便起的,没有特指。

---------------------------------------------------------------------------

《醉不复醒》

   · 上篇 · 

 

00.

闫筱菲把别在领口的收声麦递给助手小林,十分有礼地对摄影师笑了笑:“大家都辛苦了。我让小林去买了咖啡,都休息休息吧。”

“诶哟,还是小菲会做人啊,这还是星巴克的呢!”摄像师助理小王刚伸出手想从小林手里接咖啡,就挨了身旁摄像大哥的一记爆栗:“就知道吃!平时干活也不见你跑这么快!”

闫筱菲亲自从袋子里拿了一杯,十分恭敬地双手递给摄像师,“我初来乍到,多亏了梁老师指点我。”

“哪儿啊,你这么好看,都不用我帮你走位都上镜得很!”摄像师接过咖啡:“最近我听老孟说你马上要升主播?恭喜啊。年纪轻轻的这么上进。”

“升主播?真的吗?”一边的化妆师小梅挤过来,亲热地抱着闫筱菲的胳膊:“小菲姐你升主播之后可要带着我一起啊,我继续做你的化妆师。”

闫筱菲只是笑,含混道:“八字还没一撇呢。”

 

待大家都领了咖啡各自休息,闫筱菲拿出手机,一条新短信,她点开看了看,脸上不禁浮现出甜蜜的神色。她觉得自己终于要混出头了,事业正是上升期,爱情也有了眉目,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不,以后还会更好。闫筱菲心里默默道。

 

 

01.

芬达穿好衣服,从楼上边打着呵欠边磨蹭着下楼,厨房里传来阵阵煎蛋的香气。

“这都几点了,你看看你。”12翘着二郎腿坐在餐桌前,正看着今天的晨报:“你昨天又在实验室熬夜了?”

“是啊,呵啊……“芬达睡眼惺忪地坐下来趴在桌上,“这才9点呢。

“什么叫才9点。你二哥7点就走了!”

“你怎么不说他昨天6点就下班了。我可是忙到半夜才回家,欸再让我睡一会…”说着竟趴在桌上闭起了眼睛。

“欸欸!”12放下报纸拍拍桌子:“你今天还上不上班了!”

“黑狐说今天上午给我放假,你怎么也不去警局啊。”

“等你混到我这个位置,会发现除了行政会议压根也没别的事让你做。”12点了根烟:“这还有什么意思,赶紧退休算了。”

“就算有行政会议你也可以在家里开啊。”芬达坐起来,指着身后的厨房促狭地笑道:“你的行政官不就在那儿吗。”

“麦扣!”12朝着厨房提高嗓门:“别忙了!芬达说他以后都不吃早饭了!”

“啊?”麦扣举着锅铲从厨房探出头:“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芬达赶紧冲过去:“我饿死了。多给我的烤肠加两个煎蛋!”

麦扣笑道:“我突然想起你小时候,也是早晨要吃一个烤肠两个煎蛋,说是能考100分。”

 

芬达被自己的黑历史击中,顿时捂住脸蹲了下去:

“……我错了,饶了我。我再也不乱说话了。”

 

  

02.

黑狐接到电话,立刻带人去了现场。

“哪来的这么多记者。”黑狐皱皱眉头:“都赶出去,别破坏了现场。”

“放心,早让民警拉过封锁线了。”旁边的甜食翻了翻资料:“据说死者是JCTV的知名电视制作人,媒体一听说全跑来了。”

“但愿这次能赶紧结案,否则那两个督查又要来蹦跶。”黑狐抬起黄色的警戒线钻进去:“芬达呢?怎么还不来?”

话音刚落就听见一记刺耳的刹车声,循声望去,正是刑侦队的警车。

芬达摇摇晃晃地从拎着工作箱从后门出来,差点左脚绊右脚地摔在地上,幸好及时扶着车门站稳了:“我……我操你大爷的大P,你特么……开过山车也没有你这样的。”

Pi从前门下来,好整以暇地理了理警服的领口,十分愉悦地看着一脸菜色的芬达:

“没办法,突发事件。”

 

 

03.

这是市区里一栋新建的白领公寓,4楼,两室一厅。此刻正弥漫着浓郁的酒气。

尸体侧躺在餐厅的桌子下面,面色铁青,死不瞑目。

 

“死者孟硕,JCTV的电视制作人,现年37岁,本地人,未婚,独居,独生子,家里父母双全。身体状况良好。除了嗜酒,无其他不良嗜好。”靠在墙边的甜食十分敬业地念着资料,“发现尸体的是死者的母亲。稍后会带去录口供。”

“未婚?那他怎么戴着戒指?”芬达抬起尸体的左手看了看,“还是无名指。”

“据他母亲说,前几天刚订的婚,对方也是JCTV的职员。是个叫闫筱菲的女主播。”

“闫筱菲?”老黄正拿LFD满屋子扫指纹,“我知道她,大美女!老早以前刚出道那会可惨了,成天主持那些不入流的灵异节目,每次到那些个什么鬼屋里,又叫又哭的。现在倒是越混越好了。”

“你怎么连这都知道?”芬达头也不抬地对尸体上下其手,拿出口袋里的录音笔试音:“喂喂,123123。”

“我以前可喜欢那个节目了!看美女被吓的样子……啧,你不晓得,那收视率可高着呢。”

 

“……噫,变态!”

甜食和芬达异口同声。

 

 

04.

黑狐带着Pi排查完案发现场周围的可疑人物,刚一走进门厅,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酒气,不禁用手在鼻子附近扇了扇:“…这到底是喝了多少。”

“少说得有四五瓶儿吧。”老黄拿起桌上的空酒瓶放进密封袋里,“你们瞧这,伏特加,威士忌,百加得……啧,喝得一点儿不剩,还都是好酒,有钱人就是豪迈。”

“酒精中毒而死?”Pi在屋子里走了一圈,“尸检结果呢?”

“机械性窒息。”芬达站起来,对着录音笔清了清嗓子,“死者呈侧卧形,尸体大面积僵硬,下部有尸斑,推测死亡时间已经超过12小时。眼睑出血,嘴唇发绀,典型的窒息死状,但口鼻和颈部没有瘀伤,舌骨也没有骨折现象,口腔及地面有呕吐物,是否因呕吐物堵塞气管而引发窒息还需要进一步解剖。”

芬达关上录音笔,拉开尸体袋:“这货多半是喝得神志不清,吐着吐着把自己噎死了。”

“我每次都在想。”老黄摇头晃脑:“芬达也只有对着录音笔说话的时候像个正经法医。”

芬达比了个中指:“你什么意思!有种下班别走,到验尸房来聊聊。”

“我才不去咧。”老黄把收集好的证物一股脑儿地丢进包里,“谁不知道你跟大P每天在那儿约会啊。下次给你们做个【闲人免进】的牌子挂上吧?”

“…什…谁、谁约会了!!”芬达一蹦三尺高:“你跑什么!!阿皮拎住他!”

Pi正在一边做尸检记录,闻言头也不抬地伸出脚,老黄脚下一绊人仰马翻地被死死地提溜住了后领,连连讨饶:“哎哟战神饶命,我再也不敢了。”

Pi看了看老黄,状似如梦初醒道:“我只是条件反射。”

老黄:“………………………………那你倒是放手啊。”

Pi慢条斯理:“你等等,我反射弧比较长。”

芬达在一边笑得哼哼哈哈恍恍惚惚,花枝乱颤地朝Pi摆了摆手。

Pi右手一松,老黄赶紧贴着墙根儿钻到甜食旁边,一脸正色道:

“报告副队,我觉得大P同志的反射弧差别对待问题很严重,得治。”

 

 

05.

一行人拖着尸体和证物回了警局,刚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见魔王跪爬在地上,上半身伸进资料柜里不知在找什么,屁股正对着大家摇摇晃晃。

“简直有伤风化。”甜食啧啧摇头,掏出手机,打开了摄像头。

芬达凑过来:“哇塞,劲爆。镜头再放大点儿!……欸怎么只能拍10秒啊?”

甜食啪嗒啪嗒地按着键盘:“你是不是out了,这是微信小视频儿。”

“我又不爱玩微信,这功能干嘛用的?“

“可以直接传朋友圈。”

芬达大笑不止:“哈哈哈哈哈那不是咱们整个刑警大队的人都能看见了!”

 

魔王伸出头,怒道:“你们两个目无尊长的混蛋!快过来帮我找找上次那个鸡腿饭的外卖单!”

 

芬达脱了警服换上白大褂,在储物柜上翻了翻,举起一张红绿相间的传单:“是不是这个?叫大腿鸡的。”

“不是!”魔王换了个柜子:“那家的鸡腿一点都不大!”

“那这个呢?“芬达又拿起一张蓝色的:“棒棒鸡。”

“也不是!”魔王气喘吁吁地把翻乱的资料放回抽屉里:“就那个传单黄黄的,锃油瓦亮,买二送一的那家。”

甜食无语:“不是早给你吃垮了吗,上个月就关门了。”

“靠。这么不经吃。”魔王坐到电脑前,打开了肯德基外卖页面。

 

 

06.

“呜哇啊啊……我怎么这么命苦啊…”

老太太坐在笔录室里哭了大半个小时,才终于消停了点。

黑狐被闹得头大,但出于人民警察的义务,又不能显得太过敷衍,只好叫人端茶送水地给老太太伺候着。

 

“您是说,您儿子一直有酗酒的习惯是吧?”

黑狐打开录音笔,把表格和笔递给一边的Pi:“以前也经常喝醉吗?”

“是的,他跟他爸一个样儿,喜欢喝酒。”老太太擦了擦眼泪:“昨天打电话跟我说他要结婚的事儿,我还叫他注意,别一高兴又喝醉了,谁知道,今天就出了这种事……呜呜呜……”

“请问他和……额,闫筱菲女士是什么时候定的婚?“

“昨天,就昨天。”老太太回忆道:“他老早就想跟那姑娘求婚了,也带来给我见过,挺好的,他还特地找人定做了一对戒指,昨天早晨才收到,下午就跑去跟人求婚去了。”

黑狐点点头:“据您所知,您儿子跟什么人有过结吗?”

“……这……”老太太想了想,摇摇头:“我不知道,他在外面那些同事朋友我也不熟,你们问这个做什么?难道我儿子是被人害死的?!”

“不不不,您别误会。例行公事而已。”黑狐揉揉眉心:“我们初步鉴定您儿子是喝醉后被呕吐物噎住气管窒息而死的,按照规定,24小时以后,如果没有发现其他疑点,你们就可以把尸体领走了,到时候我会通知您。”

 

 

07.

“我总觉得这案子有点奇怪。”

老黄拿着一叠鉴定资料推门进来:“芬达呢?我的找他好好讨论一下。”

“他刚偷摸着掏出包泡面,就被大P拎出去吃午饭了。”甜食头也不抬地擦着自己的狙击枪:“奇怪?哪里奇怪?”

“你们不觉得那间屋子里酒味太重了吗?”老黄一屁股坐在黑狐的办公桌上,“现场也就发现了4个空酒瓶,如果说都喝下去了,过了12个小时,哪还能有那么重的味儿啊。”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甜食两脚一蹬,坐在办公椅上滑到黑狐旁边,朝黑狐伸了伸手:“他都喝那么醉了,搞不好手滑洒了一瓶半瓶的呢。”

“可现场几乎没有水渍。”黑狐掏出自己腰上的佩枪,放进甜食手里,“客厅是结合木地板,没有地毯,按现在的季节来说如果洒了应该不会那么快蒸发掉的。”

“对,而且你们看看。”老黄从包里拿出两个装着空酒瓶的密封袋,放在桌上:“你们觉得这几个酒瓶有没有什么问题?”

黑狐拿起其中一个,仔细看了看:“酒精度40%的绝对伏特加,跟其他几瓶比起来,倒是随处都能买到的普通货。”

魔王也叼着鸡腿好奇地走过来拿起一个,嘴里含混不清:“唔噫啦哩……”

“麻烦你先擦擦手!”老黄抢过袋子:“弄得都是油。”

甜食顺手抽了张纸巾塞进魔王手里,又滑回自己桌前把黑狐的手枪一并擦了:“老黄你少卖关子。直接说说你的发现。”

“奇怪的地方就是,太干净了。”老黄戴上手套,把其中一瓶从密封袋里拿出来。

“干净?”魔王擦了擦手:“你是说指纹?”

“不是。”黑狐抢先一步反应过来:“是水渍。”

“bingo!!不愧是队长。”老黄把酒瓶倒过来提在空中,“你们看,就像我在勘察现场时说的,喝得一点儿没剩,有可能吗?酒瓶内壁甚至都是干燥的。”

黑狐所有所思:“正常情况下酒瓶内壁的水分完全蒸发需要多久?你有实验数据吗?”

“视剩余的水分而定,一般至少也要24小时以上。”老黄把刚才拉进来的资料交给黑狐:“这是鉴实科以前做的实验数据,当时用的敞口杯,蒸发起来更快,换成酒瓶的话,恐怕要远远超过24小时。”

“可这又意味着什么呢?”甜食摇摇头:“如果死者确实是被自己噎死的,现场也没有其他作案痕迹的话,这个疑点也就毫无意义了。”

“没错,所以我才要来找芬达。”老黄把酒瓶小心翼翼地装回密封袋:“我有预感,那具尸体上肯定还有猫腻。”

 

一时间,办公室陷入了沉寂。

 

直到魔王把鸡腿骨扔进垃圾桶里,打了个响亮的饱嗝儿。

“嗝…!”

 

 

08.

“我觉得大P都快成咱们刑侦技术科的人了。”

老黄靠在门口,意味深长地看着正在验尸房里抬尸体的Pi:“他上班得有一半儿时间都在你这吧?”

“那我能怎么办。我这儿连个正式的助手都没有。”芬达耸耸肩:“我又搬不动。”

“芬达给你发工资吗,大P?”老黄笑道:“该不是在这儿义务劳动吧?”

“谈钱伤感情。”芬达抱着手臂:“咱们可是一个团队,要团结!“

Pi把尸体放到手术台上,淡淡道:“不仅没有工资,连他每天的午饭都是我请的。”

“请你大爷,下午茶都是我付的好不好。”芬达愤愤不平:“都扯平了。”

“是是是。”Pi点点头:“扯平了。”

 

老黄在门口只觉得自己要被闪瞎了,

这对狗男男竟然还去吃下午茶。每天上班约会8小时还不够吗?!

 

 

09.

“正如老黄所说。尸体上确实有一些疑点。”

芬达把手里的资料发到每个人办公桌上:“大家可以看一下里面的图片和分析报告。”

 

“我勘察现场的时候说过,死者口鼻和颈部都没有瘀伤,舌骨也完好,所以初步鉴定是意外死亡。”芬达打开录音笔别在白大褂胸前的口袋上:“经过进一步检验,发现尸体虽然没有外伤,手脚也没有比捆绑过的痕迹,但小腿和手臂呈现出的尸斑比身体其他部位严重,并且伴有少量毛细血管破裂。”

“尸斑是因死后血液循环停止,血液基于重力作用,逐渐沉积于尸体低下部位,毛细血管扩张淤血而形成的,受到压迫的部位则会更加严重,也就是说,死者生前很可能被迫固定住了手脚。”

 

黑狐看了看报告里的尸体照片:“固定手脚而不留下勒痕的方式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丝袜,或者给被害人穿上比较厚的衣服再捆绑。但受到的压迫面积应该也不会有这么大。”

“是用了什么特殊的工具吧?”甜食把腿翘到桌上:“比如夹板和宽绷带。跟照片上这种形状的压迫面很吻合。”

“如果真是这样,岂不是蓄意杀人?”魔王不解:“凶手把被害人灌醉,然后把他手脚固定住……但这也不能保证被害人一定会被自己噎死啊?”

“有一种方法可以。”芬达拿起水笔在白板上写下一个单词——Apomorphine。“阿扑吗啡,临床上常见的催吐药,或者别的催吐药都有可能。血样我已经交给鉴定科了,正在等结果。”

“但愿是我们想多了。”黑狐皱眉:“如果是谋杀可就棘手了。”

话音刚落,老黄拿着报告单推门而入,急冲冲道:“结果出来了,虽然量很少,但从死者血液里确实检测到了阿扑吗啡。”说罢喘了口气,有些得意道:“我说什么来着?就说这案子有古怪吧!”

 

魔王干笑一声:

“老黄的诅咒啊。”

 

 

———— To Be Continued ————

 

FT:

因为接下来一周要加班,所以构思了一个比较简单的案子更了。

在P芬搞基、大家的逗比日常,以及案情之间掌握一个很好的平衡似乎很难,最后感觉搞基的部分不多,案情也是不够复杂。

不知道大家看了会不会觉得无聊。

麻烦多给我提提建议吧,比如希望基情度提升、增加大家的逗比日常,又或者希望看到更悬疑的案情之类的。

好歹你们怂恿我开了这个坑,可不能撒手不管啊造吗(X。

 

 

评论(11)
热度(42)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