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龙城及周边地名一览

最近开新坑的时候发现想地名和场景是个很烦的事……。

所以就粗略整理了下剧版中出现过的龙城及周边地区名字(包括街道名、商铺名、街道位置关系等)。

各位写文或者画漫画的老师需要的时候可以用来参考。

---------------------

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这种资料贴,有做过的话请在评论里告知,我就捡现成的了(你。

没人做过的话我会陆续更完。

---------------------

图很多多多多多。手机看不清的可以用电脑。

多数街景都不在焦距范围内,非常模糊糊糊糊糊——我尽力了。

大家都知道的地名就省去了,光明路、龙城大学之类的。

---------------------


汇总:

龙城以外的重要城市:清都、明日山、千首城、鹿岛、寒城、水原。 

【光明路】:特调处、向阳水果铺、龙栖巷、大華舊貨商店、食来(餐馆)、零食码头

【九龙街】:舜耕菜馆、華綺化妝品、HOTEL、北冰洋贸易商行

【蔷薇街】:ONE BY ONE CLUB(俱乐部)、隆兴地产、IDD REHOUSE(房产中介)、林鹿旅店、The Best Pikelets and Coffee、Real Urban Barbecue(花店)

【其他】:莫斯海纳影院、毕加索美术馆、BAKERY Coffee Shop



---------------------

【第一集】


全剧开篇第一个场景是龙城大学。由于龙城大学在龙城地图上是个相对独立的地区,和其他街道都很难扯上关系,从而也很难判断龙城大学的具体位置。所以这里就先不提了。

从小郭第一天去特调处报到开始。

图比较暗…左侧有块竖着的摘牌,叫【XX旧货商店】。上面两个字遮住了暂时看不到。



接着赵云澜出场。

记住这张图…!

大家跟着我从左到右看,我来圈一下重点:向阳水果铺 → 龙栖巷 → 有两道黄线的柱子 → 挂着两张紫色海报的楼房 → 画面右侧这半边街上的长椅。

后面你们会发现这张图有多清晰,简直就像考试大纲(X)


一个特调处门口的广角镜头。

这里可以看到效果背后那个长条形的招牌是【大華舊貨商店】。


接着比较主要的街景就到了赵云澜让小郭跟踪沈巍和李茜的剧情。

PS:左右两侧的道旗真的有点好笑,“住在龙城,EHJOY THE CITY!”

这是什么城市口号,XS。道旗还做了反色的两个版本,剧组对龙城爱得很深了。


X绮化妆品。从后面的镜头可以依稀辨认出应该是【華綺化妝品】

以及【力士牌香皂】(Lux植入广告??)


【舜耕菜馆】


接着小郭跟丢了。



(对不住,给小郭截了个表情包)

从小郭背后那个黑色的牌子来看,这条街应该是叫【九龙街】



偶遇李茜奶奶。注意小郭头上那个【L】的招牌。


镜头反打,注意李奶奶背后的红色电话亭,以及电话亭背后的白色招牌店铺。

之后这几个元素会快速帮助我们定位【九龙街】


PS:截一下赵云澜和欧阳教授的车牌。

赵云澜的车牌,【调30002】。上方的字是【特别调查处】


欧阳教授的车牌:【特 20900】。左侧倒映出的那个人影是沈巍(……)

------------------------------------------------


【第二集】


一张龙城地图。

从右侧的轮廓线来看,龙城极有可能是个沿海\沿江城市。

不过从唯一的那张龙城上空CG图里并看不出周围有海,左下角倒是有江(河?) 远处是山。



【龙城第一医院 DRAGON CITYFIRST HOSPITAL】

一家生意非常好的医院(ry.



第二集中楚恕之追捕宁恒宇(…)的地方,从剧情判断这条街应该在龙城医院附近。

记住图中这家叫【ONE BY ONE CLUB】的俱乐部。它也非常重要的地标建筑之一。


注意老楚身后的三样东西:发廊的旋转灯,左侧蓝色招牌的隆兴地产,和绿色方块招牌。后面会用到。

绿色招牌上是【IDD REHOUSE】,看名字也是一家房屋中介。

这家花店第四集会出现。



老楚没捉到宁恒宇(抱歉我不记得他在剧里的名字了)。

之后宁恒宇被阿杀抓到吊打了一顿,是在下面这个地方。



【莫斯海纳影院 Mose henna Cinema】



宁恒宇背对着影院走进巷子里之后阿杀出现了(身形太过飘逸。

此处可以看到左右分别有两家店铺。


右侧这家叫做【Picasso Gallery】毕加索美术馆。


左侧这家店的名字比较随意,【BAKERY Coffee Shop】,反正就是面包咖啡店。

虽然名字非常随意,但大家请记住它。第四集会出现。


PS:这里顺带分析一下特调处黑板上的几个内容。


黑板上一共5个正在追踪的案件,调查人分别是:楚恕之2件,大庆2件,赵云澜1件。

郭长城来特调处之前,外勤主要是老楚和大庆负责。


编号:L-1333 高桥公路车辆事件

调查人赵云澜 至今未果

解锁新的公路名:【高桥公路】


这里出现的几个新的龙城地名:

【露水巷】看照片有点像是赵云澜把沈巍当嫌疑人抓了的那个地方(?)

【华庭街】

【花旗巷】这个巷子和露水巷都发生过因为不明能量体而引发的渗血事件,调查人是大庆。

------------------------------------------------


【第三集】



虽然和地名没什么关系,但我还是要先戳一下这张图。

《现代经济管理基础》和《公司金融学》在特调处图书馆的画风太谜了。

到底是谁在看这种书啊!!你们是事业单位不是龙城特别调查有限公司啊。


九龙街的夜景。

此处可以看到画面中间最显眼的竖条招牌【HOTEL】,这个L就是之前小郭遇到李奶奶时头顶上那个L。快速定位九龙街。

画面右侧是【北冰洋贸易商行】。



光明路夜景。

图上很清晰的看到,特调处办公楼→向阳水果铺→龙栖巷

第一集赵云澜骑着摩托车出场的那条路。

【龙栖巷】和之前的【九龙街】应该都是为了配合【龙城】的名称设定的。



戳一个路边打酱油的车牌号:龙B·2M990

之前出现过的、能看清楚的车牌主要是两个,欧阳教授的车和赵云澜的车。

欧阳教授的车牌开头是【特】,赵云澜的车牌开头是【调】。都是公家车。

而普通民用私家车的开头是【龙】,按照国内的起牌照习惯推断,龙城很可能是直辖市或是特别行政区(?),也可能是首都。




第三集中林静追查一珂的卫星地图。

可以看出龙城确实是个沿海城市,而且有入海口,地理位置可能比较类似上海(?)

------------------------------------------------


【第四集】


第四集赵云澜带着林与森从龙城医院走回特调处,把前几集出现过的场景都串联起来了,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确定了几条街的方位。

第二集里出现过的【BAKERY Coffee Shop】

图中看板上有个向右→的箭头,说明之前我们看到的阿杀吊打宁恒宇那条街就在对面。


转过拐角,可以看到背后挂着两个紫色招牌的店叫做【食来】。以及画面左侧这个有两道黄条的柱子。

此时赵云澜一转头,就看到了坐在右边的沈巍↓


从画面右侧墙上那个【1】来看,这里就是经典的那个二人座椅的场地。

有两道黄线的柱子】【挂着两张紫色海报的楼房】【长椅】,三个元素都齐了,我们对比下第一集赵云澜出场时的镜头:

地理位置非常清晰了。




【零食码头】,自动贩售机旁边的店。


同一条街的夜景。背后是【食来】。

这个镜头的视角应该就是特调处的大门口。


好的,大致了解了光明路附近的街道之后,再回到龙城医院附近的那条街。


小郭送张丹妮回家。

右边这家店是不是很眼熟…没错就是重要的地标建筑【ONE BY ONE CLUB】

小郭和张丹妮从画面左侧走出来的这条路就是之前老楚追捕宁恒宇那条。


背后有家【林鹿旅店】


张丹妮离开的方向。画面中又出现了熟悉的发廊转灯。

以及左侧这个方形的绿色牌子。是你!IDD房产中介!


这条街上发生的故事也很多。

除了一开始老楚追捕的戏,小郭送张丹妮回家,还有后来祝红做诱饵引出凶手。



祝红面朝的【ONE BY ONE CLUB】、背后的发廊旋转灯、IDD房产中介,花店

帮助我们快速定位。



此时可以从花店门口的牌子看到,这条街叫【蔷薇街】(竟然还挺应景)。



花店,以及前面的咖啡店。



祝红坐下画口红的地方可以看到花店遮阳棚上的字。

很谜的是明明是花店,字却是【Real Urban Barbecue】…??城、城市烧烤??

难道这家花店以前是一家烧烤店……(戏要不要这么多)



花店前面的咖啡店,也就是祝红被抓走的地方。

咖啡店的遮阳棚和玻璃上写着【The Best Pikelets and Coffee】…大概是…最好的煎蛋卷和咖啡…?哇有点饿了(。)

最好笑的是下面还写着【Since 1995】



几集看下来,大部分应该都只是影城固定的民国风(?)街景。

除了特调处和旁边的向阳水果铺之外,比较让我意外的就是九龙街龙栖巷,感觉可能是为了配合龙城的设定专门设计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明显是剧组专门搞的设定,给大家标一下↓

特调处大门左手边墙上的时刻表。

注明了一些(压根就没出场过的)地名:清都、明日山、千首城、鹿岛、寒城、水原。 

不得不说剧组还挺会起名字(?)

从存在的时差来看,这些城市都不是龙城周边的,而是相隔较远的几个区域的城市。

通常会被特别标注时间的城市多半都是该区域比较重要的城市,再加上林静对沙雅说过龙城是经济中心。看来之前说龙城是直辖市or首都的推断也八九不离十……

龙城差不多相当于北京或者上海……这么一想,靠,面面和特调处这群人竟然在帝都/魔都疯狂搞事…顿时形象高大了起来(X。




评论(27)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