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细思恐极第二弹了解一下。

前、前情提要,看了显微镜达人对KO老师的着装分析之后,我此刻,非常想要,实名举报KO老师,这个男人,真的可怕。

考据贴传送:【K莫】KO的潮范 ——细数KO大神的那些黑色的衣服


很早之前我发过一个说KO老师细思恐极的帖子,当时是觉得KO老师在占有欲方面十分登峰造极,搞不好是个切黑。

现在我觉得当时的推测实在太保守了。

他确实就是个切黑。不如说根本不用切,黑得都溢出来了????

------------------------------------------------------------



>>>价值7200欧元的Panerai名表了解一下。


图我懒得贴了,有兴趣的去考据贴自己感受一下。

KO老师第一次出场,在食堂打饭,真的质朴,除了脸以外都很质朴。

但戴着6万多人民币的手表去食堂打饭???(黑人问号.jpg)

也就是说,这个男人,不缺钱,不是真的在打工。

包括食堂,包括大排档,当然还有致一。

过去大家的推断①:KO在食堂打工,偶遇郝眉,一见钟情。KO在大排档打工,再遇郝眉,二见倾心。KO去致一打工,发现郝眉竟然是自己的网恋对象。缘,妙不可言。

过去大家的推断②:KO早就知道郝眉是跑路的网恋对象,追到帝都,伺机潜伏,守株待兔。

现在石锤可得,缘分什么的,不存在的,全靠KO老师下一盘很大的棋。




------------------------------------------------------------


>>>省鸡蛋钱在帝都买房了解一下。


现在我们来复习下原作中番外6的剧情。

请阅读以下片段,注意加粗划线部分。

----------------------------

段落A:

两人都是老夫老夫了,这天,莫扎他忽然想起一个久远的疑点:“KO,你当初怎么知道我新房子的地址的?”

居然能一大早带着菜摸上门。

KO淡定回答:“我去房管局的资料库看了一下。”

莫扎他:“……你能不能不要用‘我就上网百度了一下’这种口气说这种话……”

----------------------------

段落B:

“做噩梦了。”莫扎他擦擦汗说,“我梦见你黑了房管局把房产证改成你名字了,太可怕了。”

这绝对是噩梦!如果连房子都是KO的,那他不就变成纯被包养的了嘛!男子汉大丈夫,还要不要face了!

“还好是梦啊。”

莫扎他松了一口气,“啪”的一声放心地倒回床上,继续呼呼睡觉了,完全没注意到KO仍然在黑暗中坐了很久很久。

这天之后ko就有点不对劲,当然,他对劲的时候是面瘫,不对劲的时候还是面瘫,要莫扎他这样一个粗心大意的男人发现两者之间细微的差别,实在是太难了。

莫扎他首先发现的是!

KO的蛋比他的大。

----------------------------

段落C:

然而这天上班,愚公却神神秘秘的在洗手间问他,“眉少眉少,你难道又要买房?”

莫扎他莫名奇妙:“买什么房?”

愚公不齿这个藏富的:“是兄弟就别装了,我昨天都看见KO在研究二手房产网。还有前前天我们在讨论房价,KO在旁边听了老半天,这正常嘛?你就别装了哈,又没让你请客。”

莫扎他不由疑窦暗生,选了个KO不在的时间,轻易破解了他电脑的密码,查看他的历史记录。果然有房产网的地址,而且显然研究好一段时间了。

----------------------------

片段D:

莫扎他保持呆滞的表情半天,怀疑的问:“你说什么财产?”

KO重复:“夫妻共同财产。”

莫扎他看着他,眨眼,这回迅速反应过来:“你,要买我的房子?”

KO:“一半。”

KO垂下眼睛:“但还买不起。”

莫扎他一时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有点乱,有点欣喜,有点囧,有点……感动?

两个人傻傻对坐半天,莫扎他问:“你想跟老三签约,也是为这个?”

----------------------------

段落E:

莫扎他走进去找KO,左看看,右看看,没见人影,正想手机询问之,一扭头,就见KO站在一群大婶大妈中,在排队、买、打、折、的、鸡、蛋。

莫扎迟疑了半天,最后很羞耻的上前,拉着ko的袖子:“喂,你在这干嘛?” 

 “鸡蛋。”

“我知道是买鸡蛋,你不是买好了吗?”莫扎他看看推车里两盒绿壳鸡蛋。

“这是给你吃的。”

绿壳鸡蛋价格很贵,个头却小。排队买的那种打折鸡蛋,虽然便宜,个头却大。莫扎他猛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早餐的蛋比KO的要小一圈。

他轻轻的,从内心深处发出一声喟叹。

混蛋啊。

真是栽了。

他说:“你葛朗台似地,连个鸡蛋也斤斤计较,就为了买我的房子?”

KO点头,强调:“一半。”

莫扎他忍不住黑线:“这能省到几块钱。


---------------------------------


好的,阅读完毕。

由以上文字,读者大致感受到了几点信息:

①KO比较介意夫妻共同财产的问题,透出一股自卑的可怜气息。

②KO省吃俭用买房,穷自己不穷老婆,还不让郝眉知道,默默奉献。

②KO真是个质朴刚健又叫人心疼的男子。


从郝眉十分感动的反应来看,眉哥的感受和读者是大致相同的。


然而仔细分析以上文字,我们可以发现:

①这段故事发生在两人交往很久以后(老夫老夫),而郝眉发现鸡蛋大小不同,是在噩梦事件之后。

合理推测: KO省钱这件事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过去两个人吃的鸡蛋都一样。因为要买房才开始省鸡蛋钱。而在鸡蛋上省钱对于买房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这件事连郝眉都知道(根本省不了几块钱)。所以KO买鸡蛋这件事与其说是在省钱,更像是在放出省钱的信号。通过“食物”来放出这个信号,对吃货无疑是最有效的。郝眉果然很快就察觉到鸡蛋有问题。


②郝眉打开KO的浏览记录,发现KO已经研究房子有一段时间了,这期间郝眉没有察觉。后来八卦小喇叭于半珊将消息传给郝眉,原因是KO在公司研究二手房,还听同事讨论房价。

提问:已知KO是个顶级黑客,其电脑密码却被轻易破解,请推测原因。

提问:已知KO的密码对郝眉形同虚设,却不删除浏览记录,请推测原因。

提问:KO研究房子,听同事讨论房价这件事,综合致一公司八卦的传播速度和于半珊的广播效应,计算郝眉很快得知此事的概率为多少。


大家,思考一下。


所以这个男人,他?????

嗯?????不太对劲吧???

表面上散发着默默无闻悄悄付出的气质,切开后似乎又是另一番光景???


最后郝眉特别感动地卖了自己一半的房产给KO,还和签了60年贷款。

有没有一种,被套路的感觉。


默默无闻什么的,不存在的,

KO做一件事,他不想让你知道的时候,你察觉不到;

他想让你发现的时候,不用他亲自说你也能知道。

而你知道之后,还会以为他不想让你知道。



------------------------------------------------------------


>>>欲擒故纵,扮猪吃猪了解一下。


电视剧人设:貌似是有一点自卑,第一次交换手机号码时说自己只是个炒菜的,还不会穿西装,被眉哥吐槽说很土。


那你在电视剧里穿那么多潮牌是几个意思!!!!明明就很fashion!!


让郝眉亲手帮忙整理衣服什么的一定特别爽吧!!!!

虽然不知道KO是不是真的不会穿西装,但至今为止竟然没有人怀疑他是故意穿不好衣服。

不敢想不敢想

(邓布利多摇头.gif)




------------------------------------------------------------


>>>原作者是编剧的BUFF了解一下。


跟朋友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朋友说:“不要太在意服装,剧组给演员穿潮牌戴名表也很正常的!不一定是人设!”

……有道理啊!!!

但连原作里只提到一句的骷髅印花T恤都出现了啊!还穿得特别隐蔽!!

说剧组没按人设出牌让我怎么信啊!!


虽然原作和剧的人设时隔多年,肯定存在某些偏差,但鉴于原作者=编剧的BUFF,我认为KO的人设基本是一脉相承延续发展的,原作和剧互相补完。

而且我上面提到的几个地方,基本都不涉及原作和剧的设定交叉,单看剧或小说就非常耐人寻味。

KO这个角色,由于在剧中看起来过于…坦荡(可能是脸长得太正经),导致很多事情的诡异之处难以察觉,反复品味之后才渐渐发觉这个男人好像……有点问题?????

就拿他捡郝眉的被子回去盖这个剧情来说,第一次看剧的时候我真的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甚至觉得还挺甜??

KO说:“上次你来吃饭的时候,说要把这被子扔了,我觉得还好,就留下了。”

哇,有理有据,朴实无华!配上他那张脸,让人觉得这事儿好像理所当然。

但事后仔细想想……

嗯??等等??

你做了什么???

捡暗恋的人的棉被回去盖????

真的有点害怕甚至想报警?????


另外还有我之前说过的肉饼的问题,合理怀疑KO的控制欲可能已经超出合理的剂量标准。


虽然很多人把KO的属性定性为腹黑,

但我觉得他就…真的不是腹黑的问题,他在我心中一直都很……难以形容,如果用两个有点过分的单词来说的话,就是很creepy,甚至有点cult。

细思恐极真的是对他最好的定位(……)


背后凉凉。




---------------------

比起斯德哥尔摩情人,我倒是更想给KO老师点一首心灵交战。

有什么比发病的KO老师更好吃呢!!!

就算背后凉凉也想产出……!!

喜欢吃发病文学的旁友一起来写凉凉小故事啊!产出才是硬道理!!

我真的好饿,想吃凉凉。

谁能喂我一口凉凉,我就……我就也喂他一口凉凉…!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哭了。


评论(85)
热度(6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