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游记】长沙的圣地巡礼。

△ 02.17 -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 02.18 - 湖南博物馆

△ 02.18 - 湖南第一师范

-----------------------------


过年期间和朋友去长沙旅行,其实我完全不能吃辣,会到湖南旅行真的只是去凑凑热闹。我老婆想去看看《恰同学少年》的拍摄景点,我就作为摄影师(?)同行了。




第一个点是岳麓书院的吹香亭。

我对《恰同学少年》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这个亭子出镜次数比较多,勉强还能记得一点。

去的季节不是很合适,池子里没有水,光秃秃的没有多少意境。






第二天上午去了湖南博物馆。

一边排队一边抓紧时间补习了两集《国家宝藏》的CUT(you。

原本是没准备在湖博巡礼的,但一楼的走廊太有特色,忍不住就对照着何炅老师的镜头拍了几张……自己创造景点真的很有趣hhhhh。





去过拥挤的湖博之后再到第一师范,真的会因为人少而感动。

游客很少,很安静,走在里面身临其境,真的有穿越时光的感觉,好像回到了1913年的旧校舍。





第一师范的建筑风格很有特色,西洋风味非常浓郁,又混搭了老城南书院遗留的一些中式建筑,能看到许多改建时留下的痕迹。

总之非常有趣,对这方面有兴趣的朋友我推荐花一整天的时间在里面。





传说中第八班的教室。

左边靠窗倒数第二个桌是100元先生曾经的座位(不要问我为什么用这个代号因为我用本名似乎会翻车……不是很理解这个HX点。)

坐这个位置果然是主角人设。





一师里面七拐八绕的像个迷宫,直到最后快要放弃的时候才找到这口古井。

不禁感叹蔡和森同志真的太会找地方看书了。





我对这个剧情真的印象非常深刻,找井的时候还在想“不知道有没有刘三老爹逃走时中枪的那个地方?”

结果一抬头就看到这个楼梯……





我们拍这截楼梯的时候还听到其他游客在说:“咦这不就是那谁的爹被打死的地方么。”

这场戏果然是深入民心,可以入选年度狗血悲情top10了。


----------------------------------------------


巡礼的图片差不多就这些。

真的很好玩,下次想试试微微一笑的巡礼,有取景地线索的朋友请积极提供给我…谢谢!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