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溯洄从之20(重生AU)

· 微微一笑很倾城

· KO X 郝眉 / 含少量香芋。

· 郝眉重生设定注意。

· 披着重生皮的网游谈恋爱文(。)

--------------------------------

前文目录:https://salt-shaker.lofter.com/post/17cd06_10aed1de

--------------------------------


96.


KTV地处庆大附近最繁华的步行街,招牌再亮,淹没在万家霓虹中也称不上显眼,对于不住在学区的人来说,实在不好找。

“我马上来,对…从路口的KFC那里左拐……”贝微微一边对着手机指挥,一边出发去接人,肖奈身为护花使者,非常自觉地起身跟上。

丘永侯对着包厢里的镜面玻璃整理衣冠,又是梳头又是摆pose,看得于半珊直抽嘴角:”这位男嘉宾,今天不是相亲活动,别这么搔首弄姿的行不行。”

“什么搔首弄姿,不会用成语就别用。”丘永侯反驳:“我这是注重私人形象管理,不像你们,一个个的,穿着T恤衫就来了,没有一点儿咱们庆大学子的风采。”

郝眉看了眼自己的海绵宝宝T恤,疑惑:“……我们平时在学校不就这么穿吗……”

于半珊丢了个爆米花进嘴里:“猴子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我可提前说好,三嫂的这几个朋友,真水无香和碧海澜山都是纯爷们,不是人妖,雷神妮妮是碧海的女朋友,你没有机会的。”

“你这么说就不严谨了,”丘永侯不同意:“游戏里是情侣不代表现实里也是,身为准大四剩男要积极把握每一个结交异性的机会!”

于半珊翘脚,伸了个懒腰:“嗬,在幻想星球的时候是侠侣,换了游戏到梦游江湖还是侠侣,你说他们现实中是不是?”说罢伸手揽过郝眉的脖子,指着臂弯里的人道:“这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丘永侯思考了几秒,彻底放弃地坐到点歌台前,给自己点了首《单身歌》。

贝微微领着她公会的小伙伴们推开包厢门时,扑面而来的就是丘永侯声泪俱下的演唱,

“♪我的爱情路~~实在太坎坷~~这么多年爱上我的姑娘~~~竟然没一个……“


碧海澜山的三次元形象十分符合众人的预想,人高马大的汉子,性格豪爽,说话带着点儿似有似无的北方口音:“毕业老些年了,跟你们这群大学生混在一起都觉得自个儿年轻了几岁。”

“行了,装什么沧桑,我们也才毕业三四年。”雷神妮妮长发过肩,染着不算张扬的酒红色,配上粉色的外套和牛仔短裙,浑身洋溢着青春靓丽的气息,说是在校大学生也毫无违和。

真水无香只是笑着和在场众人打了个招呼,便一直站在贝微微身旁,迟迟没有落座。

郝眉有些紧张,他还记得上辈子的甄大少爷是出了名的喜欢美女,在知道贝微微和肖奈交往之后仍纠缠不休,是那种“喜欢的美女就要拼命追到手”的类型,如今“又”让他见到了三嫂,难道要重蹈覆辙……?

于半珊见郝眉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真水无香,凑上来八卦道:“你也觉得那家伙有问题吧?”

“啊?”郝眉冷不丁被吓了一跳:“什、什么……?”

“真水无香啊,”于半珊压低了声音:“你不是在观察他呢么。”

郝眉不知道该怎么说,反问道:“你觉得他哪儿有问题?”

“问题太多了,”于半珊眼神犀利起来,不动声色地扫描甄少祥从头到脚的每一寸:“明明穿着普通的衬衫,却别着高级的袖扣……”

“袖扣?”郝眉扭头仔细端详片刻,深色的衬衫袖上隐约有什么东西泛着光,小小得像一枚古钱币,并不显眼,乍一看还以为只是普通的扣子。“这你都能看出是高级货?眼神太好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真品,”于半珊摸摸下巴:“看着很像是宝格丽的某一款……”

郝眉对这些东西没什么研究,但也在父亲的房里见到过不少设计繁复、金光闪闪的饰品,小时候还经常扒来玩,好奇道:“很贵?”

“很贵。”于半珊用一种“有钱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的眼神看向郝眉:“我在杂志上见过,3000块——”

郝眉脱口而出:“也还好啊。”

于半珊笑笑:“英镑。”

郝眉嘴里的爆米花骨碌碌地滚了出来。

于半珊不理会郝眉的惊诧,“还有他的手表和皮带。”

“还有?”郝眉惊了,连忙向甄少祥的手腕上看去,映入眼帘的是块深蓝色的Swatch,外形简约时尚,价格却并不高,即使在平民大学生里也是常见的款式。再看对方的皮带,更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一根纯黑色的皮革,不宽不窄,也没有花纹,配上毫无特色的银色搭扣,简直是随处可见的地摊货。

郝眉实在不明白这两样东西有什么值得一看的,挠挠头:“怎么了?那块手表我上次逛街还在专卖店里看到了,才卖五百多……呃,人民币。”

“答对了,”于半珊笑而不语:“再猜猜皮带。”

郝眉撇嘴:“咱能不玩猜价格的游戏了么,我又不像你经常研究富婆杂志,实在猜不出。”

“Hermes里设计很低调的一款,大概5000块。”于半珊故意顿了顿,眯起眼睛:“美元。”

郝眉说不出话了,他当然知道真亿科技少东家用的是好东西,但实在没想到能贵到这种地步,小小的袖扣,毫无存在感的皮带,样样动辄几万块。同样身为富二代,生活水平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郝眉扶额:“所以你的结论是真水无香是个土豪?”

“没错,而且是真的壕。”于半珊眼睛里光波流转:“为了赴这场网友聚会,特意换上了普通的衬衫和裤子,戴上普通手表,却疏忽了不起眼的袖扣和皮带,说明他根本没想让别人知道他很有钱,也不是为了炫耀。”

郝眉想起上辈子父母给自己在帝都买房的购房合同——也是被于半珊发现的,内心止不住地钦佩——不愧是立志要泡富婆的于半珊,根本就是个行走的隐藏土豪挖掘机。

“你已经有对象了,就别跟哥抢资源啦,”于半珊挤眉弄眼地拍拍郝眉的肩膀:“自觉找个别的地儿坐去,给哥创造点接近土豪的机会。”

郝眉差点被零食噎住:“不是吧,你弯得也太快了!“

“弯你个大头,要搞基你自己搞。”于半珊一巴掌扑棱到郝眉头上:“你以为富婆那么好泡的?不多认识几个土豪,上哪儿认识富婆去?你给我介绍啊?”

郝眉捂住脑袋,心想自己认识的千金名媛也不少,真要介绍也是可以的……不过有于半珊拖住甄少祥,三嫂那边也能少几分被窥觑的风险,便自觉起身坐到了沙发旁的吧台区。

于半珊身边的位置刚一空出来,甄少祥就顺势坐了过去。郝眉喝着可乐,余光瞥见二人很快从客套地寒暄发展到热络的攀谈,心中恍然——怪不得甄少祥一直不落座,合着这俩人都嫌他坐在那儿碍事了。




97.


贝微微忙了一圈,又是互相介绍又是端茶倒水地安顿好新朋友和老朋友,见郝眉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吧台上喝饮料,上前关心道:“KO能找到这儿吗?要不要去接?”

郝眉戳了戳微信,遥遥头:“他说认得地方。”

“认得?”贝微微歪头:“他不是从外地过来吗?这儿可不好找,真水他们是帝都人都对这一片儿不熟呢。”

郝眉点点头:“别担心,他说认得应该就没问题……真迷路了会联络我的。”

“也对,”贝微微笑起来,凑到郝眉旁边:“刚才忘了说,祝贺你找到喜欢的人,谈恋爱是件快乐的事,别太在意别人怎么想。”

郝眉脸上发烧:“谢、谢谢三嫂…你也是,咱们学校里那些说你跟肖奈不配的,都是嫉妒,我觉得你跟我们老三最配了,简直绝配!”

“噗,”贝微微掩着嘴笑:“我才不在意,她们那些泡不到校草的人是不会懂的。”

“哇,三嫂讲话越来越毒了,”郝眉竖起大拇指:“老三把你带坏了。”


郝眉嘴上说着不担心,心里终究有些摸不准——距离KO上一条表示快到了的短信已经过去十分钟了,邻市再近也是外地,人生地不熟的真的不会迷路吗?退一万步说,就算KO能找到,他身为男朋友也应该去接一下……郝眉撑着脸颊,总觉得自己就这么坐着很失职。

果然还是去接一下比较好吧?哪怕只是在KTV门口。

郝眉放下可乐,跟肖奈打了声招呼,七拐八绕地走到大厅,刚想按下电梯,耳边“叮”的一声,面前的电梯门打开了,轿厢内外的人看见对方都愣了一瞬,

“KO?”

“……”


“没想到这么巧,哈哈……“郝眉带着KO往包厢走,挠了挠头:“我还担心你找不到呢。”

“这附近我认识,”KO抬手把提着的纸袋递过去:“零食。”

“干嘛还带东西啊,应该是我招待你才对。”郝眉打开袋子看了看,是学校附近一家人气很旺的蛋糕店做的糕点,巧克力的香味从包装里飘出来,勾的他馋虫上头,忍不住拿了块塞进嘴里,咬下去才发现熔岩蛋糕的里面竟然还是热的。

“你不会是刚刚去排的队吧?”郝眉惊道:“这个时间那里人很多的。”

KO点点头:“好吃吗?”

郝眉舔了舔嘴角,朝着KO敞开纸袋:“你自己尝尝?”

KO看了看纸袋,俯身叼走了郝眉手上剩下的半个。“欸你拿个新的嘛……”郝眉没料到对方忽然来这一出,心跳加速地收回手,见KO毫不在意地品尝着被自己咬过的蛋糕,脑袋里又开始咕噜噜地煮开水。他一边想“这到底算不算间接接吻”一边下意识地舔了舔指尖上残留的巧克力,等反应过来刚才KO的嘴唇曾不经意地擦过这根手指时,脑袋里那壶开水呼地一声沸腾了,争先恐后地冒出蒸汽。

靠,这算不算,双向间接接吻啊。




98.


年轻人待在一起就像是链式反应,吃着饭唱着歌,再开几瓶酒,气氛立刻火热起来。

肖奈和贝微微特意带了笔记本,唱歌唱腻了还可以来几局PVP,活动活动手指。

“1V1没意思,”碧海澜山提议:“不如侠侣PK?输了的罚酒。”

雷神妮妮立刻赞成:“好主意,之前侠侣大赛败给了莫扎他和手可摘星辰,今天得找回场子。”

“呃……”贝微微有些不确定,她在梦游江湖的“前夫”是真水无香,“现任”是一笑奈何,她和谁组队似乎都会让在场的另一个人处境尴尬。

好在于半珊及时救场,拍了拍身旁真水无香的肩膀:“侠侣PK啊,那我和真水一组,微微和老三一组,刚好。”

丘永侯眼神哀怨地开了瓶酒:“刚好个锤子……”


郝眉和KO在梦游江湖的号还在磨合期,远不如幻想星球的组合来得厉害,再加上郝眉喝了点酒,脑袋里晕晕乎乎,傀儡师的蛇皮走位飘忽不定,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几乎都是靠KO的在撑场面,来来回回几轮便败下阵来。

“KO这角色练得太刁钻了,”于半珊在一旁点评:“这哪儿是奶妈啊,根本就是DPS。”

“可不是么,”雷神妮妮赢的时候被毒奶毒得只剩血皮,五体投地道:”我算是服了,奶妈不加治疗技能,专点debuff的还是第一次见。”

“打得很漂亮,但输了就要认罚,”碧海澜山开了瓶RIO:“来来来,罚酒!”

玩游戏图的是开心,更不要说是聚会现场的PVP。郝眉压根没在意输赢,接过酒就开始豪迈地对瓶吹,没喝几口被KO伸手夺过去,喝掉了剩下的部分。

郝眉眼神迷离地看着KO紧贴瓶口的嘴唇,又看了看上下滚动的喉结,莫名有些口干舌燥,拽了拽KO的袖子:“别都喝完了啊,我也想喝……”

于半珊手上的杯子里混了好几种酒,还加了苏打水,后劲十足,脑袋比郝眉还晕乎,舌头不归大脑管:“可以啊眉哥,你这男朋友还挺霸道……哎哟!”话音未落,桌子下的小腿被郝眉狠狠踢了一下,顿时清醒了几分,赶紧转移换题道:“不是,我是说微微师妹啊…女孩子多喝酒对皮肤不好,让老三替你喝哈,让他尽尽男朋友的义务……”

郝眉暗骂于半珊不靠谱,心惊胆战地看了一圈,发现大家都有些熏熏然,刚才的对话并未引起什么注意。碧海澜山和雷神妮妮卿卿我我地凑在一起研究新活动的副本;甄少祥任劳任怨地把于半珊手上那杯颜色诡异的“混合鸡尾酒”给倒了,换了杯雪碧。

鲁迅老先生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自己的恋爱都忙不不过来,哪儿有心思管别人出柜了没。


丘永侯不仅没有对象,连打游戏的资格都被剥夺,蹲在角落里继续唱他的《单身歌》,

“♪看着别人比翼双飞沐浴在爱河~~我却独自一人空守着寂寞~~~♪”




99.


聚会直到深夜才散去,碧海澜山玩得尽兴,嚷嚷着下次还要再聚,硬是给所有人拖了个微信群,才心满意足地带着雷神妮妮退场。

甄少祥很有先见之明地没有开车来,用手机叫了家里的司机来接。于半珊本着“土豪已经是我朋友了,富婆还会远吗“的原则,非常贴心地送甄少祥到步行街的路口。

肖奈护送贝微微回宿舍,丘永侯为了不当电灯泡只能拽郝眉换条路走,谁知郝眉根本不依,拉着KO的衣角死都不肯松手:“不行,我要送KO回去……“

“得了吧,你自己都晃晃悠悠的了还送别人…”丘永侯习惯性地想把郝眉架到肩上,却被KO拦住,郝眉顺势钻到KO怀里,晕晕乎乎地往对方身上贴。

KO把人扶好,朝丘永侯点了点头:“交给我吧,等会我送他回去。”

丘永侯毫无办法,摆摆手,叹了句“嫁出去的兄弟泼出去的水”,自己形单影踏上回学校的路,身影凄凄惨惨戚戚。


KO知道郝眉是有话想说,便牵着人慢慢悠悠地顺着路边走。

步行街上人影寥寥,除了通宵营业的KTV和网吧之外,大多数店铺都已经沉入黑暗,夏夜的风微凉,吹在脸上说不出的惬意。

郝眉走了一会,从微醺的眩晕之中清醒了几分,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手被KO攥着,整个人愣愣地停下了脚步。

KO回头:“怎么了?”

郝眉看着两个人牵在一起、悬在半空的手,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眨眨眼:“这还是我第一次和人牵着手在街上走……唔,不算我爸妈的话。”

KO沉默地感受了下手中温热的触感,缓缓地收紧了力度:“我也是。”

郝眉嘻嘻地笑起来,凑到KO身旁:“这可是在大街上呢。”

KO抬头四顾,捏了捏郝眉的手心:“不要紧,没有人。”

郝眉点点头,站在原地踢了踢脚边的易拉罐:“如果有人呢?”

“嗯?”

“如果有人呢?”郝眉抬起头,两只黑溜溜的眼睛在路灯下闪着熠熠的光:“要松开吗?”

KO莫名被那光点刺得心脏生疼,一句简单的“不松开”在嘴里翻来覆去的咀嚼,细细斟酌了一番才道:“只要你不想松,就不松开。”

“你要说真心话,不要哄我。”郝眉踮起脚直直地看向KO的眼睛:“你怕不怕?于半珊和丘永侯是我的好兄弟,平常都是很靠谱的,但喝了酒就不好说了,人都有控制不了自己的时候,像今天这样,一不小心在外人面前说漏嘴的事,我不能保证以后不会发生——”

“我明白。”KO打断了郝眉的滔滔不绝,抬手捧住恋人的脸颊:“我明白,别这么自责,不是你的错。”

“是我告诉他们的,”郝眉眼睛里漾着水光:“我都没提前跟你商量过,就告诉他们了。于半珊,丘永侯,老三,还有微微师妹……是我想得太简单了……”

“本来就不复杂。”KO叹了口气,深深地望进郝眉的瞳孔:“我只想知道一件事,是你主动说的吗?还是他们察觉了之后问你的?”

郝眉有些不明白KO的侧重点,茫然道:“是我主动说的…虽然微微师妹和老三貌似早就猜到了,但他们没有问过…我不想在他们面前还遮遮掩掩的。”

”那就好。”KO像是安心了,嘴角露出隐隐的笑容,重新牵起郝眉的手:“走吧,再不回宿舍就太晚了。”

郝眉被拉着走了好几步,脑子还是没有转过弯来:“我不太懂,这有什么区别吗?“

“我只是不希望有人逼你说你不想说的事。”KO慢慢将相握的手变成十指交错:“还有,你愿意对别人说,我很高兴。”

郝眉那颗被酒精麻痹的大脑好不容易才把这句话消化完,脸上不可抑制地发起热来,也不知道是爱情还是酒精的作用,连耳朵都微微发红:“真的不介意?我这可是先斩后奏。”

KO摇摇头:“我也有很多先斩后奏的事没有告诉你。”

郝眉立刻扑过去抱住KO的胳膊:“是什么??快说!”

“现在不是时候。”KO拒绝道:“等你彻底清醒了。”

“我现在就很清醒!”郝眉气鼓鼓:“真的!”

“好吧,”KO抬起两人交握的手,摊开对方的掌心,写了个阿拉伯数字:“这是几?”

“6啊,”郝眉瞪眼:“我只是喝了点酒,又不是变成弱智!”

KO又在6后面加了个感叹号:“这是几?”

“这……你等等,”郝眉紧张地口算起来:“三十,一百二,三百六……“

“时间到。”

“720!!是720!”郝眉几乎要跳起来:“坏蛋!过分!!”

KO笑起来:“我说了你不清醒。”




100.

(盐:哇,100节了,我真的是很会写废话,佩服自己。)


郝眉的酒量不高,但醒酒的能力极佳,不管前一晚喝得如何天旋地转,只要丢到床上睡一觉,第二天起来保准精神抖擞活蹦乱跳,根本不知宿醉为何物。

当于半珊带着他的一手小道消息冲进宿舍的时候,郝眉正在神清气爽地刷牙。“兄弟们,现在插播一则重要新闻!”

丘永侯还在赖床,睡眼朦胧地从被窝里探出头:“美国总统要改选还是英国女王要访华?”

“都不是,我说你就不能关心下身边的事吗!”于半珊一脚踩在板凳上,昂首挺胸道:“体育院的那个跟踪狂被学校开除了!”

“啥?!”郝眉满嘴牙膏沫地从洗手间冲出来,每说一句话就喷两个小泡泡:“真的假的?不是说最多按校内斗殴处分吗?怎么开除了?”

于半珊得意洋洋地拿出手机,调出一张照片:“刚刚我路过校园公告栏看见的,有校务处的公章,错不了。”

郝眉赶紧冲回洗手池把嘴擦干净,三步并作两步奔出来看:“让我瞧瞧……该生因多次跟踪、偷拍、暴力伤害校内同学……并上传至网络,侵害他人权益,严重违反校纪校规,造成恶劣影响……”

丘永侯也从床上翻下来,对着于半珊的手机琢磨:“看来是学生会找到他偷拍的证据了,再加上之前肖奈和曹光四处收集被害人的联名上书,这人不被开除才怪。”

“可哪里来的证据?”郝眉疑惑:“之前不是说学生会没有搜查学生电脑的权限?怎么找证据?难道……”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不会吧……”郝眉挠挠头:“老三应该不会做那种事吧?”

“不好说,毕竟这事儿涉及到贝微微,你还受伤了,”于半珊搓搓下巴:“老三这人最护短,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是老三做的又怎么样?”丘永侯不以为然:“只要在毕业之前不被抓到小辫子就行。”

“万一被抓到怎么办!”郝眉有些生气:“虽然肖奈是在惩恶扬善,但入侵别人电脑偷资料怎么说都不正当,被学校知道了肯定得倒霉。况且他又不是黑客,做这种事多半会留下痕迹的。”

于半珊点头:“受害的女生不止贝微微一个,之前那些女生被跟踪,曹光调查了这么久都拿不出证据,如今肖奈的女朋友和朋友遭殃了,转眼证据就被交到校务处,肖奈又是计算机系学生会的干部,怀疑到他的可能性很高。”

丘永侯也担心起来:“这可怎么办,肖奈那个性格,本来在学校里就树敌很多了,长得帅,成绩又好,女生们都上赶着喜欢他,背地里还不知道有多少男生看他不顺眼呢,要是借这个机会查到他头上……“


“不必担心。”

肖奈云淡风轻地走进宿舍,

“这件事不是我做的。”




101.


郝眉气势汹汹地找到KO的时候,KO正坐在后街的大排档里吃早餐。

临近暑假,不少学生已经回家,还留在学校里的也不会这么早爬起来,店里空空荡荡,只有KO面前的桌上摆着两人份的青菜肉末粥和小笼包。

郝眉在KO对面坐下,开门见山:“我们来详细讨论下昨天你说的‘先斩后奏’的事。”

KO夹起一个小笼包放进郝眉的碟子里:“ 10的阶乘是多少?”

郝眉下意识开口:“3628800。”

“清醒了。”KO点头:“先吃饭。”

郝眉看都没看小笼包一眼:“拖也没有用,早晚要说的。”

“我知道,”KO苦笑了一下:“先吃饭。”


郝眉满脑子都是肖奈说的那些话,根本没有心思吃东西,连嘴里的小笼包是什么味儿都没品出来,只是机械性地将面前的东西往嘴里塞,味同爵蜡。

KO将吃完的碗筷收拾到一边:“好吃吗?”

“不知道,”郝眉绷着张脸:“…我没注意。”

KO不说话,沉默着抽出纸巾把桌子擦干净。

“如果你不想说,我就提问了。”郝眉有备而来:“第一个问题,你说自己是厨师这件事,是骗我的吗?”

KO否认:“我就是个厨师。”

“好吧,”郝眉用指尖敲了敲桌子:“是厨师兼职黑客,还是黑客兼职厨师?”

KO顿了顿:“前者,起码现在是。”

“干嘛不早说?!”郝眉咬牙:“要不是老三告诉我你跟他合作的事,你打算瞒到什么时候?”

KO坦白:“如果真的要瞒你,盗号的时候就不会告诉你了。”

“你也没有明确的说过啊!”郝眉争辩:“你说过你是厨师,黑客的事提都没提过!你不告诉别人也就算了,我们好歹也是在交往啊……老三竟然比我先知道,太气人了。”

“他知道的时候我们还没有交往,“KO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解释,只能陈述事实:“我当然会告诉你,即使你不问。”

“好吧……”郝眉想起昨晚KO主动交代自己“先斩后奏”的那些话,心里的气消了大半:“说吧,老实交代你跟肖奈的作案经过。”

KO供认不讳,将肖奈找到他合作的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听得郝眉直扶额:“所以肖奈负责在校内收集被害人的联名信,你负责在外地入侵跟踪犯的电脑,曝光里面的照片?你们也太大胆了……这要是给学校知道,肯定会倒霉的,别说处分,能不能顺利毕业都是问题……“

“查不到的,”KO笃定:“事情是我做的,而且不在帝都,先不说他们有没有本事找出我留下的痕迹,即便找到,也和肖奈无关。”

“你就不怕查到你头上吗,”郝眉抓了抓头发:“要是三嫂知道了肯定得气死,鬼才愿意看到喜欢的人为了自己去趟这种浑水…你们倒是也考虑下我和微微师妹的心情吧!!都不商量一下,真的要被你们气死。”

KO的眼神古怪,思考了好一会才不确定道:”……你生气…是因为担心我?”

“废话,”郝眉拍桌:“不担心你我担心谁!老三那边轮不到我,早晚要被微微师妹罚跪键盘……不,跪电脑主板!”说罢瞥了对面一眼:“放心,不给你上刑,把我的机械键盘跪坏了我有什么好处?我的主板也很贵……哼。”

KO感恩戴德地点点头:“不生气了?”

“本来呢是非常生气的,你跟肖奈竟然搞这种小动作……还背着我。”郝眉消了气,心情颇好地往嘴里丢了颗薄荷糖:“不过后来,又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刺激!你想啊,我打个网游,找个侠侣,不仅会做饭,竟然还是大名鼎鼎的黑客!简直就像扫地僧!天龙八部里虚竹那种!”

眼见着郝眉快要沉浸在自己脑内的武侠世界里拉不回来,KO只好出声打断:“还有一件先斩后奏的事要告诉你。”

“啊?”郝眉愣住:“还有?”

KO点点头。

“我搬到帝都来了。”

郝眉嘴里的薄荷糖骨碌碌地滚了出来。




102.


郝眉回到宿舍的时候,房间里气压有些低,肖奈大神正站在窗口四十五度望天,丘永侯和于半珊坐在桌前噤若寒蝉。

“怎么了?”郝眉凑到于半珊旁边,压低了声音:“出什么事儿了?”

于半珊挤眉弄眼:“还看不出来吗,和微微师妹吵架了。”

丘永侯幸灾乐祸:“人啊,有时候还是单身比较潇洒。”

“是不是微微师妹知道了?”郝眉早有预料:“活该。”

“噗,”于半珊忍不住笑出来:“你小声点儿吧,一会沙尘暴刮着你。”

“那可刮不着我,”郝眉把刚放下的背包又甩到肩上:“我先溜了。”

“你去哪?”丘永侯眨眨眼:“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啊,怎么能跑?”

“还能去哪?”郝眉给自己比了个知心姐姐的手势:“去找我的盟友三嫂啊。”


学霸们生闷气的方式各有各的特色,郝眉找到贝微微的时候,她正坐在图书馆里捧着一本特征值与二次型的练习册。

郝眉挑了一本行列式与矩阵放到桌上:“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推荐这本。”

贝微微抬头看了看,又低下头去:“……抱歉。”

郝眉惊了:“干嘛跟我道歉啊?”

贝微微像是无法面对郝眉的脸,低着头在草稿纸上涂涂画画:“大神是为了我才做这种事的,竟然还把KO牵扯进来,万一……我是说万一出了什么问题,我怎么面对大家…尤其是大神,他还没毕业,违反校纪校规的事可大可小,刚才在来的路上碰见肖教授,他还朝我笑,我……”

“三嫂你也别太担心了,”郝眉安慰:“你要相信老三和KO的能力啊,如果不是有十足的把握,怎么会去做这种事?我们学校的计算机系在全国高校里算是一流的,老三又是咱们系技术顶好的,他都说KO没问题,你还担心什么?就算有人怀疑他,也根本查不出什么的。”

贝微微点点头:“我明白……只是他干嘛都不跟我商量呢,我不喜欢这样。”

“没错,”郝眉同仇敌忾:“他们这些大神,总是在背地里搞事,对咱们先斩后奏,根本不把我们这些凡人放在眼里。简直可恶!必须上一堂教育课,让他们了解一下国法家规。”

贝微微点点头:“说的对。”

郝眉笑嘻嘻地凑过去:“我这次来,就是找三嫂你给我当参谋的。”


贝微微和郝眉消失了一整个下午,直到傍晚才出现在校园里。

“啊……累死我了,”郝眉的脸映出夕阳的颜色:“多亏有三嫂陪我,否则我八成是搞不定的,这种事我实在没什么经验。”

“我也不是很懂,”贝微微理了理耳后的头发:“好在两个臭皮匠能顶半个诸葛亮。学校附近的行情又很简单,没有太多的选择,比来比去都差不多。”

“不过真的很好笑,”郝眉像是想起了什么,哈哈笑起来:“咱俩看起来就那么不像情侣吗?都问我是不是你弟弟……我明明比你大来着。”

“因为师兄长的可爱啊,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是学弟。”贝微微跑了一下午,情绪好转许多:“其实晓玲可以帮忙的,这样经济上的压力也能小一些……“

“那怎么行,我又不是女生,找晓玲她会很为难的,”郝眉摇摇头:“钱的方面你不用太在意,我没听我爸的话跑到帝都来上大学,他跟我闹脾气才每月只给六百生活费的,上次我妈来医院看我,给我带了张卡,妥妥的。”

“那就好,”贝微微点点头:“不过这样一来,你就得跟家里说了吧……”

“唔,早晚都要说的嘛,”郝眉给自己壮胆:“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




103.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白天稍显冷清的步行街迎来了一天中最喧嚣的晚餐时段。

还没有回家的学生,三三两两地走在街上,或是捧着奶茶,或是叼着冰棍,四处寻找晚餐的着落。

KO系好围裙,面无表情地站在炉灶前颠勺,下锅,翻炒,勾芡,收汁,动作行云流水,一道道香气扑鼻的菜被老板笑眯眯地端上桌,“这是小店新聘的大厨,大家都尝尝,多提提意见。”

学生们的舌头好伺候得很,只要比学校食堂好吃就算是满意了,难得遇到味道出众的店家,跟快就一传十十传百,在门口大排长龙。

一晚上连翻了两三次台,直忙到八九点才送走大部分食客。KO原先打工的那家餐馆生意也很好,倒没觉得这个工作强度有多大,炒完了菜便叼着烟靠在门口休息。

袅袅的细烟飘向夜空,KO忍不住回想起上午的情景,郝眉得知他辞了工作搬来帝都打工,吓得从椅子上跳起来,愣了老半天都没挤出一句话,那个总是叽叽喳喳的小东西,沉默地看着自己,像是遭受了天大的欺负。

“呼……”KO叹息着地吐出一口烟,心里有些后悔——果然还是不应该这么早告诉他,对郝眉来说这份压力太大了。明明才刚刚品尝到恋爱的滋味,就得背负起如此沉重的现实。

异地恋是很难长久的,哪怕离得再近,KO也不愿意继续“网恋”般的生活。他是一定要和郝眉在一起的,每天早晨和晚上都能见面的那种“在一起”。

如果这其中必须要有一个人做出牺牲,在KO看来理所应当是自己。

先不说是他主动告的白,应该负起责任,退一万步说,郝眉在帝都还有未完成的学业,有光明的前途,让郝眉来迁就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同意的。反观自己,无拘无束,没有家人,鲜有朋友,生活中联系最多的就是同事和老板。至于工作,电脑方面的委托在哪里都能接,厨师更是走到哪里都不怕饿死的铁饭碗。离开生活多年的家乡,倒也没有太多不舍。

除了儿时不算快乐的回忆,那座城市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留恋,而在帝都这座繁华的城市里,有令他魂牵梦绕的人。

这是一道送分的选择题,根本不需要太多时间去考虑。

以至于在KO踏出医院的那一刻,就已经做好了决定。

没有太多行李,也没有多少需要交接的工作,把自家的老房子委托给中介,办完肖奈交代他的事,忙碌之余还能陪郝眉刷一刷游戏,打点完琐碎的杂事,便踏上前往帝都的城际列车。

对于KO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麻烦而痛苦的事,相反,更像是开启了一段全新的、充满期待的人生。

但在郝眉看来是怎么样的呢,KO猛地将烟吸完,捻了捻烟头。对一个还未踏上社会的孩子来说,自己这种飞蛾扑火式的恋爱,会不会压垮那副脆弱的肩膀。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如果郝眉为了他做出什么牺牲,自己大概也会有点崩溃。

果然还是太不成熟了。KO自责地闭上眼睛,身为年长的一方,应该多照顾下恋人的心情才对——只是他实在没有经验,第一次恋爱,第一次遇到想要抓住的人,慌乱,急躁,失去理智,连自己都变得陌生。从这方面来说,他和肖奈也算是难兄难弟。


深刻反省一番,KO叹了口气,睁开眼却看见郝眉正站在几步开外盯着自己,仿佛在观察什么外星来客。

“来了怎么不叫我?”

“观赏你穿围裙的样子啊,”郝眉眨眨眼:“而且你好像在想事情。”

“嗯……”KO模棱两可地应了声,帮郝眉拉出张椅子:“晚饭吃了?”

“吃过啦,”郝眉坐下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傍晚的时候想来尝尝你的手艺,但人太多了,我不喜欢排队。”

KO抱歉地摸了摸郝眉的头发:“下次单独做给你吃。”

“这可是你说的,”郝眉撑着脸,笑弯了眼角:“为了保证我的私人大厨有足够的工作场地,我有样东西要郑重地交给你……来,伸出手。”

KO茫然地摊开右手,一串微凉的金属带着清脆的响声落入掌心。

“……钥匙?”

“没错,钥匙。”郝眉向身后不远处指了指:“教育路20号,桃李花苑,之前是教职员公寓,现在基本都出租给学生了。”

KO有些不敢相信:“你……租了房子?”

“怎么啦,两室一厅,不比你睡大排档的仓库强?”郝眉笑的得意:“坐北朝南,阳台刚好冲着步行街,可以看到这家大排档。我看了一下午的房子才挑中这间。好在是暑假,有很多毕业生退房,否则等开学了,新生一来,想租都没有。”

KO收起手掌,紧紧地握着那串钥匙,心里五味翻滚,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可不要生气,这次没事先跟你商量是我故意的。”郝眉看着KO紧绷的下巴,有些不确定地搓了搓手:“现在我们扯平了,到此为止,以后再有什么事,只要是关于我们两个人的,做决定之前必须要一起商量,可以吗?”

KO点点头,声音有一丝微不可查的沙哑:“好。”

“很好,鼓掌庆祝咱们家的汉谟拉比法典第一条被全票通过。”郝眉高兴地站起身,跳过去搂住KO的脖子:“可以下班了吗?”

KO看看手表:“晚高峰结束就可以走了。”

“那还等什么,”郝眉从后面解开围裙的绳结,

“收拾收拾回家啦。”




—— TBC ——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有妻徒刑…?#



呃,昨天没来及写完,今天已经不知道该祝大家情人节快乐还是除夕快乐了…

总之都快乐吧!






评论(93)
热度(9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