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我真的好想点你家外卖。

一个随机掉落的脑洞。

原梗:https://weibo.com/2331498495/FzDVrnO4E?type=comment#_rnd1513315646236

-----------------------------


KO觉得在帝都谋生活真的太不容易了,在大排档打工,进了厨房得会烧菜,出了厨房还得送外卖。

好在经常订餐的几个公司都在不远处的创业写字楼里,骑自行车20分钟就能送个来回。然而一年从头忙到尾也存不了几个钱,不知道哪天能攒够老婆本——其实他并没准备娶老婆,亦或者说他想娶回家的那个并不能称之为“老婆”。用什么说法都不重要了,反正也没有别人知道。

他暗恋一个男孩,这是他的秘密。

这个男孩,非常“凑巧”的,就在创业写字楼里上班。

KO不想承认自己每天日晒雨淋兢兢业业地去送外卖,只是为了能在路过某家网游公司门口时偷偷朝里面望一眼。


一如往常,今天也是给写字楼送外卖的一天。

KO看着送餐地址,眼神阴郁地跨上了脚踏车。

送餐地址上写着创业楼7F的某家设计公司,就在致一科技隔壁。

他在这栋楼里送过餐的客户,没有十家也有八家,致一科技隔壁的他送过,致一科技楼上的送过,致一科技楼下的也送过。

唯独致一科技,没有送过。

这家公司似乎有专门的午餐供应商,每天中午准时准点地拉着一大筐盒饭来,下午再拉着一大筐空盒子走。KO站在门口对着餐车近距离观察了片刻,很普通的四菜一汤,营养搭配还算齐全,但色香味各方面都挑不出什么特别,尤其是里面那份红烧排骨,骨头比肉多。他的招牌糖醋排骨绝对能吊打这玩意几条长安街。

KO实在有些不爽,甚至萌生出把自己身上揣着的外卖名片往门缝里塞几张的冲动。

然而当面撬墙角这种事是要被套麻袋的,KO原地挣扎了几秒,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转身走向电梯。


“欸等等等等!还有人——”一个身影由远及近,飞速地从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漂移过来,伸手拦住了即将合上的电梯门:“不好意思哈!”

KO看着跟前的男孩,眼角跳了跳,沉默地往后退了两步,把对方让进电梯。

男孩一进电梯就忙活起来,从口袋里掏出透明胶,刺啦刺啦地撕了两截胶带,将一张A4纸贴在了电梯广告位旁边的显眼处。

KO不动声色地调整了下角度,看清了纸上的内容——


寻   人   启   事


各位乘坐电梯的朋友们,打扰了!

12月14日中午12:40左右,是哪位大侠上过这台电梯?真的很需要找到您!拜托了!!

我刚进电梯就扑面而来您外卖的味道,所以推测那时候您刚走出电梯不久。

外卖里应该是几份荤菜,排骨或是鸡翅,为避免误判信息找不到您,我先确认一下肯定是糖醋的。那香味我完全无法抵抗,时时刻刻萦绕在我脑海中。如果您看到请务必联系我!感谢!!

我真的好想点你家外卖!


联系人:郝先生

联系电话:XXX-XXXX-XXXX



伴随着电梯停止时微弱的眩晕感,“一楼到了”的电子音在耳边响起。

电梯门缓缓打开,KO目送着那个男孩一蹦一跳地走出去,消失在不远处的拐角。

他深吸一口气,从口袋里摸出外卖名片,贴在寻人启事的底端,盖住了联系人和联系电话的信息。



今天又是给写字楼送外卖的一天。

KO看着送餐地址,心情愉悦地跨上了脚踏车。

送餐地址上写着创业楼7F——致一科技。



--------------END--------------


另一个梗:

郝眉听说他女神结婚了,心情郁结,给外卖订单写了个备注:

——失恋了,外卖小哥可以给我画个小脑斧吗。


然而送来的餐盒上并没有小脑斧,只有一行笔锋遒劲的留言。

——不会画,为表歉意,以身相许。



-----------------------

你们不要总是在微博怂恿我写这些奇怪的东西啊啊啊啊啊!!!!

orzzzz


评论(42)
热度(5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