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一个贵圈太乱的脑洞。

虽然K莫+香芋真的非常适合搞一发上错花轿嫁对郎,也有挺多人搞过,但我个人在席绢老师的原作里尤其喜欢小公主和沙平威那对,所以我要写的话郝眉肯定是小公主了(你慢着。

我脑里其实是倾城夫妇+香芋的上错花轿嫁对郎……仔细想想还挺OJBK的,毕竟原本芦苇微微和真水无香就是侠侣设定,换妻人设不崩。


脑一下设定。




【甄少祥】

有钱人家的小公子。上面原本有两个哥哥,但都相继离奇死亡。从此成为甄家最受宠的幺子。为了不成为宅斗的牺牲品,找出两个哥哥死亡的真相,甄少祥假装成一幅被宠坏的样子,每天吊儿郎当酒色财气不学无术。实则暗中观察.jpg。大概就是齐三公子那个角色。

婚后和于半珊一起愉快地打情骂俏,顺便破破案,斗斗反派。反派大概是电视剧里老甄总手下那个负责策反阿爽的……太没存在感了我都不记得他姓啥了……总之是想搞死甄家的少爷们然后自己上位的角色。这不重要,大家意会下就好,重点还是谈恋爱(出息呢。



【肖奈】

肖丞相之子,父母都是文人,从小培养肖奈舞文弄墨琴棋书画,指望送到宫里给太子公主们当伴读,未来子承父业走仕途。但当武将的舅舅偏偏带着肖奈练武,好好一个才子最后接了舅舅的班,镇守边关。

肖奈擅长兵法,足智多谋。用小公主郝眉的话说就是狡猾得跟沙尘暴似的,谁惹谁倒霉,让他去打仗真是太心疼敌军了。虽身在沙场但外表是个翩翩佳公子,每次回京述职都能迷倒一片名媛千金。肖大神对庸脂俗粉没啥兴趣,想找个有个性的girl搞对象。

名言是打仗靠头脑,不靠武力(话虽如此但其实很能打)。



【KO】

肖将军的手下(致一员工人设不崩)。

没爹没娘武艺高强,被肖奈这个伯乐看中招入伍。怎奈KO对人生没什么远大的报复,跟他讲那些保家卫国的大道理也讲不通,唯一的弱点是因为从小孤苦,内心渴望找个可爱的媳妇组成家庭。肖奈便说你跟着我,每杀一个敌人都有赏钱,攒够了老婆本就能娶媳妇了,如果立了功勋说不定朝廷还给你发个媳妇。KO一听还有这等好事,不就是杀人吗,不难不难。从善如流地当了肖奈手下的暗卫,专门负责千军万马之中取敌将首级。



【贝微微】

扬州城的大家闺秀。仰慕传说中英明神武的肖奈大神,梦想是当个行侠仗义的江湖女侠,每天都不好好在家做女红,偷偷溜出去听说书人讲肖奈大神的事迹,拉着自己的好姐妹赵二喜发花痴是日常必修课。

到了快出阁的年纪才从父亲老贝那里听说自己有个指腹为婚的夫君——甄家的小少爷甄少祥。人人都知道甄家内斗得厉害,几年里大少爷二少爷都莫名其妙地死了,小少爷备受宠爱,性格顽劣不堪,嫁过去肯定要受苦。奈何贝家家道中落,不敢悔婚。老贝同志安慰道:过几年说不定小少爷也魂归西天了,你就能带着钱回家啦。

贝微微:……这样合适吗 -__-lll

总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贝微微怀里揣着从天桥下说书人那里买来的肖将军话本,哭唧唧地上了花轿。



【于半珊】

京城于尚书之子。自诩风流,喜欢摇着扇子逛街,打听各个家族之间的八卦。脑袋转的快,嘴皮子利落至极,跟谁都能聊上两句。与郝眉、肖奈是从小一块长起来的交情,十分钦佩肖奈的才华,成天把“我们家老三”、“我肖奈哥哥”挂在嘴边,不料一语成谶,家中老爹竟和肖丞相私下里攀好了亲家,也不管他同不同意,打昏了就往花轿里一丢。

中途醒来已在一座破庙中,外面瓢泼大雨,送亲的队伍三三两两地在庙中避雨。于半珊掀了盖头,走出花轿盘算着怎么逃回去,就碰见了从隔壁花轿里头钻出来的贝微微。

于半珊见贝微微怀里揣着肖奈的话本,灵机一动,想着既然贝微微爱慕肖奈,不如二人互换身份,既成全了贝微微的儿女情,也避免了嫁给自家好哥们的尴尬,岂不美滋滋。便趁贝微微睡着时偷偷互换了两人的盖头花轿。



【郝眉】

小公主,性别男。

出生前神官丘道长夜观天象,断言说如果生的是女孩必是福星下凡,祥瑞之兆,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皇帝老儿一听紧张了,他都生了七八个儿子了,谁能保证这次不会又是儿子?丘道长摇头晃脑,留下一句十分有哲理的话:“是不是公主,都可以是公主。”

皇帝恍然大悟,立刻给还未出生的孩子赐名“郝眉”,封了个美人公主。结果盼来的又是个皇子。众人冷汗都下来了,皇上金口玉言,都封了公主哪还有再改的道理,便一个个都假装无事。既然古人能指鹿为马,那皇上生个儿子硬说是女儿也没什么大问题(吧)

小公主出生后果然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备受皇上宠爱,十分骄纵,每天都吵着要去找老三玩,皇上拗不过他,又很中意肖奈,便有意将掌上明珠下嫁给肖家,肖丞相一听吓得屁滚尿流,说已经和于尚书结了亲家,不能再娶公主了。

郝眉在宫里待了十几年,闷都闷得要死,就盼着这个机会出去玩,一听说不能嫁老三,气得上蹿下跳。表示就算老三娶了珊珊也不碍事,他们兄弟三人关系铁得很,大不了于半珊当大老婆,自己当小老婆。肖丞相忙喊“不敢不敢”,连连昏古起。

最后皇帝还是命肖奈接待公主,陪公主游山玩水。郝眉兴冲冲地上了路,途中虽一波三折,但有肖奈派的暗卫护送,好歹有惊无险。

来到肖奈宅邸, 郝眉一开门就撞见老三和贝微微在你侬我侬,吓得差点以为于半珊头顶有草原。之后被告知于半珊和贝微微在雷雨之中上错花轿的奇闻异事,不禁拍案叫绝,大呼刺激。

肖奈:现在怎么办?

郝眉:呃,还能怎么办,你不会是想又娶公主又娶三嫂吧,这种渣男的想法很危险你知道吗。

贝微微:我圈太乱了怎么跟皇上交代啊?

郝眉:这有啥,驸马还不好找吗,我再找一个就是了。皇帝女儿不愁嫁啊。

贝微微:……有道理。

肖奈:说吧,你看上谁了。

郝眉:你派去护送我的那个黑衣小将就挺好的,一路上救我好几次呢。

贝微微扶额:他护送你是职责,你也不用以身相许吧…

郝眉:不是,我就觉得看他打架贼刺激…!招这种驸马肯定很解闷!

肖奈起身打开窗户,朝房顶上喊了声:“朝廷给你发媳妇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76)
热度(7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