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溯洄从之16(重生AU)

· 微微一笑很倾城

· KO X 郝眉

· 郝眉重生设定注意。

· 披着重生皮的网游谈恋爱文(。)

--------------------------------

PS:本章有香芋成分,请自行避雷。

PPS:关于孟BOSS的剧情,引用了一部分原作里的原话(主要摘自《微微一笑很倾城》第10-11章)。同时在原作的基础上进行了改动,副本设定和奖励机制都有不同。

--------------------------------



69.


梦游江湖的营运公司在把握玩家心理方面很有一套,表面上说是内测,却不限制玩家人数,游戏内人人都可以发送邀请码,甚至可以把邀请码挂到网上买卖,如此一传十十传百,俨然和公测没什么区别,但因为多了道门槛儿,使游戏玩家的整体素质得到了不少的提升,无形之中过滤了一部分无效玩家,将更多的服务器资源分配给真正对游戏感兴趣的人。水号少了,游戏体验比同期的其他大型网游好了许多。玩家人数不仅没有因为邀请码而受限,反而稳步上升,几个最早开放的服务器已经呈现出爆满的态势。

按照通常的套路来说,玩家人数达到一定标准,就可以推出大型多人副本了,梦游江湖也不例外,在最近一次系统维护后开放了全新副本BOSS——孟东行。

郝眉上辈子在游戏里没少打这个BOSS,再熟悉不过,活脱脱就是怪盗行业里的劳模。游戏里的NPC众多,就属他最辛苦,每天都要从天牢越狱一次,一出狱立马敬业地去行窃,然后系统发布通缉令,众玩家开始追捕,捉到后送交官府压入天牢,第二天孟BOSS继续越狱……通关副本的玩家可以获得孟BOSS今天所偷的宝贝,有时是一大箱金银珠宝,有时是高级装备,有时是珍稀材料,当然也有可能是毫无用处的奇怪玩意,一切靠运气。这也为打孟BOSS增加了一层玄学赌博的乐趣,副本一开就吸引了大批玩家前往挑战。然而孟BOSS不是你想打就能打,他行迹成谜,来无影去无踪,没有固定的副本地点,想一睹孟BOSS芳容还得是“有缘人”才行。

这一日丘永侯和于半珊不知撞了什么狗屎运,不过是在山脚下打打坐,其他人千辛万苦都未必能找到的孟BOSS居然带着嫁妆投怀送抱上门来。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于半珊手舞足蹈呼朋引伴:“赶紧的赶紧的,大家组起来,老三你也别看书了,快开电脑!郝眉你赶紧带着你家手可摘星辰入队!”

也不怪于半珊如此激动,孟BOSS确实是可遇不可求,肖奈难得地放下了手中的编程书,翻开笔记本登录了游戏。郝眉更是连主线剧情也不跑了,丢下NPC就拽着KO加了于半珊的队伍。

“咱们这才五个人,不够啊。”于半珊搓搓手:“前几天我看一个通关孟BOSS的视频,都是高手也要七八个人过呢。”

“找微微师妹呗,我看到她在线,刚好让她再带几个满级高手来。”郝眉心思活络地打开私信栏密了贝微微。

【私信】好友 莫扎他 :微微师妹~来打孟BOSS啊!

【私信】好友 芦苇微微:哇,你们开到副本了?还差几个人?

【私信】好友 莫扎他 :我们这儿有5个了,4个DPS一个奶,你看着带吧。

【私信】好友 芦苇微微:好,我马上来!


郝眉的小脑袋瓜里如意算盘打得响亮,打副本事小,帮老三泡妹子事大。上辈子肖奈和贝微微是从游戏里开始的,标准的网恋男女,这辈子光在现实里发展怎么够?游戏里也得勾搭上才算圆满。

可惜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当贝微微带着公会里的朋友入队的时候,郝眉看着全身金灿灿RMB装备的真水无香,才懊恼地想起来这个人的存在,差点一头砸到键盘上:“靠,我怎么忘了他了……”


【队伍】成员 芦苇微微:大家认识一下,这几位是我公会里的好友,这边是我大学的学长们。

【队伍】成员 真水无香:大家好。

【队伍】成员 碧海澜山:我去,无巧不成书啊。

【队伍】成员 莫扎他:哇靠,怎么哪儿都有你们!

【队伍】成员 雷神妮妮:这话应该是我们说吧!!你俩是真爱啊,换个游戏还出双入对。

【队伍】成员 手可摘星辰:嗯。

【队伍】成员 芦苇微微:欸?你们认识 ???

【队伍】成员 莫扎他:认识,一起打过幻想星球。

【队伍】成员 雷神妮妮:哈哈哈,咱们前几天才说了有机会在梦游江湖见,没想到这么快就成真了。缘分缘分。

这种缘分并不想要好吗!郝眉扶额,贝微微一共带了三个人来,真水无香,碧海澜山和雷神妮妮,竟然全是熟人。这叫什么事儿啊……上辈子贝微微和老三结侠侣的时候就退出了公会,他们几个和贝微微游戏里的朋友接触甚少,因而完全没想到碧海澜山和雷神妮妮会出现在这里。原本想撮合老三和三嫂的,现在冒出三个大电灯泡,怎么整,急,在线等。

郝眉无语凝噎地抹了把脸,跟着大部队进了副本。


孟东行是个极好美色之人,见到小美女就想勾搭,还喜欢收集少女的手帕梳子一类的物件,算是个有点变态的角色。但也有人说他的多情只是伪装,其实心中一直爱着深宫囹圄中的金丝雀——公主殿下。

这种猜测也不无道理,孟BOSS身为神偷,却无心探访天下奇珍,每天只盯着皇宫里的财宝,即使无数次被官兵压入天牢,也无法浇灭他偷入皇宫的执着和热情。再加上玩家经常从他身上摸出【公主的梳妆盒】、【公主的金步摇】一类的东西,便纷纷开始猜测这孟东行醉翁之意不在酒,表面上入宫行窃,实际上是与公主私会。

不管孟东行是多情汉还是无情郎,玩家们心里想的也只有一件事——冲上去围殴。

一行人进入副本,映入眼帘的便是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御花园。与入无人之境的孟东行不同,玩家进入御花园必须要努力躲避各处岗哨,一旦被皇宫禁卫军发现,便会被大批小兵团团围住,寸步难行。这孟BOSS副本的第一关,考验的便是团队潜行的能力,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掉链子。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这一关大家不要心急,注意数地上的格子,岗哨周围3X3的格子踩到会被发现,巡逻卫兵前方三格、左右各一格不要踩到。灯笼附近5X5的格子踩到会暴露。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这么复杂,能不能直接偷偷把卫兵干掉啊。

【队伍】玩家 碧海澜山:可以,但必须要刺客职业的去,否则打草惊蛇。

【队伍】玩家 莫扎他:最好别,杀卫兵加仇恨值的。

【队伍】玩家 猴子酒:还有这种说法?……那只能慢慢数格子过去了。

【队伍】玩家 真水无香:这一关可以背版,大家跟着我走。

【队伍】玩家 丘永侯:背版?这么牛?来来来,让老司机先走。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 ^-^真水记忆力很好的,他做过几次这个副本,没问题的。


啧。郝眉不爽地砸了咂舌。背版有什么了不起,谁不会啊!上辈子他们宿舍背版一个比一个遛,这么简单的事也值得三嫂夸一下的吗。这个真水无香也真是的,明明就是个基佬,怎么还不赶紧觉醒啊,别在微微师妹身上浪费青春了,你未来对象就在你眼前呢…!

看着真水无香和芦苇微微出双入对的样子,郝眉是怎么都不顺眼——上辈子真水无香也追过贝微微,不仅游戏里追,现实里也追,甚至贝微微和肖奈在一起之后还经常出来刷刷存在感。那时候郝眉没把他当回事,只因在他看来甄少祥就是个脑袋空空的富二代,眼光差的要命,抱着小雨妖妖那个绿茶当女神;人品更是不行,致一和真亿一起去封腾提案的时候,就是真亿在背后搞小动作,害他们差点被坑………三嫂这么有思想有个性的侠女怎么可能看得上甄少祥?

可现在,郝眉打从心头有点虚了。上辈子他有幸亲眼见证了甄少祥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全过程,不仅摘掉了花花公子富二代的标签,转眼还成了不屈不挠痴心不悔的代名词,为了追于半珊差点和家里闹翻,自己吃尽了苦头,却从不让喜欢的人受委屈。虽然比起老三来还差了一大截,但勉强也算是个好男人。

这种“潜力股”围在三嫂身边终归是个隐患。郝眉摸摸下巴,暗搓搓地将目光投向了身边的于半珊…………




70.


“……你要干嘛,”于半珊被盯得一身鸡皮疙瘩:“别用这种眼神看我行不行,瘆得慌。”

郝眉笑嘻嘻地朝于半珊勾勾手:“过来,我偷偷跟你说个八卦。”

一听到八卦二字,于半珊立刻来了精神,两眼放光地凑进郝眉,表情充满求知欲。

郝眉压低了声音:“最近几天老三经常往外跑,你知道干啥去了不?”

“嗐,他能干啥,”于半珊不以为意:“图书馆、学生会、他舅舅的网吧……要不就是咱们在创业园置办的那个办公室,他的事儿多着呢,哪天能好好待在宿舍才是奇怪了。”

郝眉故弄玄虚地摇头晃脑:“可惜啊,都不是。”

“不是?”于半珊愣了:“那是什么?”

郝眉贼兮兮地抬眼看了看桌子另一头的肖奈,见对方正聚精会神的过副本,并没有注意这边的动静,放心道:“他啊,跟微微师妹约会去了。”

“啊??”于半珊差点叫出声来,下意识地用手捂了捂嘴,好一会才把惊叹声吞回肚子里:“你哪儿来的小道消息,他和微微……?不会吧……”

“怎么不会?”郝眉反驳:“我之前在游戏里碰上二喜……就是微微师妹宿舍的妹子,跟我说微微经常和老三一起出去,说是抓跟踪犯。”

于半珊立刻琢磨出了门道:“这不对啊,抓偷拍犯这事儿不是说好了咱们一起帮忙的吗,怎么他们出去连说都不跟我们说一声?”

“所以说啊,”郝眉得意地咂咂嘴:“抓偷拍狂就是幌子,他俩成天一起出去散步聊天看星星看月亮呢,哪能让我们这些电灯泡跟着。”

“靠,牛逼啊。”于半珊感叹:“咱们老三真是开窍了,可以嫁了。”

郝眉见状赶紧撺掇道:“当年咱们拜把子的时候怎么说的来着?兄弟四人一条心,老三泡妞我们也得帮忙啊,游戏里那个真水无香成天缠着微微师妹,害我们老三都没机会大展神威了,这方面咱宿舍就属你脑子灵光,快想点办法。”

“这还不容易?”于半珊被捧得飘飘然,笑出一口白牙:“你看我的。”


副本里一行人正在小心翼翼地数格子,蜗牛似的一步一步地往御花园的尽头蹭。过第一关的队形很重要,队伍拖太长容易被巡逻士兵夹击,挤在一起又踩不准格子,权衡利弊之后,大多数通关攻略都建议玩家们排成两人一组,由会背版的人在前面带路,刺客殿后,万一被发现还能抢救一波。

真水无香和芦苇微微作为比较有经验的玩家,理所当然地打了头阵。紧随其后的是愚公搬山和一笑奈何,莫扎他、手可摘星辰、碧海澜山、雷神妮妮夹在中间,队里唯一的刺客猴子酒则在队尾。

不知是真水无香的背版出了误差还是大家前进的节奏没把握好,走过某个弯道时,原本应该避开的巡逻队竟然正好迎面而来,一行人顿时慌不择路,手忙脚乱地向后退。郝眉对这张地图熟得很,慌张中仍不忘指挥身后的人避让,一番灵活走位,才堪堪稳住阵型没酿成翻车惨案。

待众人躲过巡逻兵松了口气准备继续出发的时候,郝眉才发现于愚公搬山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真水无香旁边,而一笑奈何身旁的人变成了芦苇微微。

厉害啊……郝眉不由地向于半珊投去敬佩的目光。

御花园中危机四伏,保险起见,大家都没有提出重整队形,而是默契地保持着现状走完了剩下的路。一路上芦苇微微和一笑奈何都贴得很近,偶尔还会触发些系统自带的表情动作,显然是在密聊。郝眉心里暗暗给老三比了个大拇指,不枉兄弟们费尽心思把三嫂送到你身边。

可郝眉没想到的是,走在第一排的真水无香竟然也像是在和什么人聊天似的,时而点头时而摇头。他有些好奇地往于半珊的电脑屏幕上瞥了一眼——

【私信】队友 愚公搬山:不好意思,刚才键盘卡了一下,把师妹挤后面去了。

【私信】队伍 真水无香:没事,你自己走位小心点。

【私信】队伍 愚公搬山:我第一次进这个本,不太会走。要不还是把师妹换过来?

【私信】队伍 真水无香:别换了,容易惊动守卫,你跟着我走。

【私信】队伍 愚公搬山:行,谢了。等会打孟东行也麻烦你多照应。

【私信】队伍 真水无香:应该的,都是队友。到BOSS图我给你讲下弓箭手的打法。

【私信】队伍 愚公搬山:好,那我就跟着你了。


郝眉目瞪口呆地收回自己的视线,总觉得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心下惊叹:于半珊啊于半珊,幸好你是个男生,否则这个对话发到论坛上那种“八一八我情缘如何被三”的帖子里,你多半是会被人骂心机婊的好吗。


【私信】队伍 莫扎他:我跟你说。

【私信】队伍 手可摘星辰:嗯?

【私信】队伍 莫扎他:于半珊平时整天研究怎么勾搭富婆,我都嫌他异想天开,没想到关键时刻还是有用的。

【私信】队伍 手可摘星辰:??

【私信】队伍 莫扎他:没事,我就是突然有感而发。

【私信】队伍 手可摘星辰:………………


众人静悄悄地往地图尽头行进,队尾的丘永侯憋不住了。

【队伍】玩家 猴子酒:??大家怎么都不说话啊。

【队伍】玩家 雷神妮妮:哈哈不好意思,光顾着跟我家碧海私聊了。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抱歉抱歉 o(> <)o 我刚刚在问师兄我们专业暑期实习的事。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呃,我在认真走路。

【队伍】玩家 真水无香:+1

【队伍】玩家 莫扎他:……我们也在认真走路呢对吧KO。

【队伍】玩家 手可摘星辰:嗯。

【队伍】玩家 一笑奈何:呵呵。

【队伍】玩家 猴子酒:………………………………


丘永侯把头从屏幕前抬起来,环视一圈,发现好兄弟们都巧妙地避开了他质问的眼神。

这是什么世道,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地上的猴子独饮醉。




71.


孟东行这个副本,一共两张地图,第一张是御花园,第二张是公主的闺阁。

经过一路上谨小慎微的憋屈之后,玩家们都迫不及待要和BOSS大战三百回合,见孟东行正揣着赃物从公主的宫殿里跑出来,众人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通围殴,刀枪剑戟拳打脚踢,阵阵华丽的技能光效照亮了夜晚的天空。

孟BOSS分三个阶段,阶段一高敏,血长,需要大家一起上去胖揍。血条降至50%之后开启第二阶段,防御力猛增,还会反伤,这时候就必须要采取些战术了。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队里的男号不要进入战圈,BOSS会加攻击。

【队伍】玩家 猴子酒:还有这种事???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这个阶段只有女玩家打,会触发“怜香惜玉”,防御力减半。

【队伍】玩家 真水无香:否则会触发“妒火中烧”,攻击力两倍。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我去,这么变态。


随着BOSS一声怒吼,众人立刻进入备战状态。

【队伍】玩家 一笑奈何:微微双刀近程指挥,弓箭远程,手可摘星辰治疗,其他人跟我后退。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好的,交给我。

一身红衣的双刀女侠英姿飒爽地走上前,摆好阵势。

【队伍】玩家 莫扎他:上吧KO!用你的美色勾引他!!

【队伍】玩家 手可摘星辰:…………

身着黑衣的高冷御姐头顶一串省略号,无奈地抬手摸了摸莫扎他的头。

【队伍】玩家 碧海澜山:上吧妮妮!用你的美色迷惑他!

【队伍】玩家 雷神妮妮:滚!

穿着粉色罗裙的小萝莉转身对着自家男人就是一箭。


于半珊笑喷了:“同样都是情侣,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郝眉血气上涌,红着脸踹了于半珊一脚:“情侣你妹!”


孟BOSS头上顶着“怜香惜玉”的debuff,防御果然弱了许多,即使对手只有三个玩家,依旧被打得连连败退。

莫扎他一边忙着给手可摘星辰打CALL,一边留意着身边的真水无香和愚公搬山——这两个人竟然还凑在一起聊天。郝眉假装不经意地把头往于半珊的电脑屏幕前伸:“欸,你俩聊什么呢?”

于半珊倒也不遮掩,大大方方地让郝眉看他的聊天记录:“他在跟我说第三阶段的打法。”

郝眉扫了几眼,发现还真是在一本正经地讨论游戏,忍不住试探道:“没想到你俩还挺投缘的……”

“嗯?那倒没有,”于半珊笑笑:“只是他说的一些战术还蛮有意思的,一开始看他全身RMB装备,我还以为就只是个暴力输出的,没想到对游戏还有点研究。”

“……哦,”郝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缩回自己的电脑前。


贝微微已是满级刀客,输出又快又狠,技能衔接流畅,直对着孟BOSS的门面猛劈。雷神妮妮虽是远程DPS,但引仇恨也很有一手,她将BOSS的注意力稳稳地拉在手中,带着孟东行放风筝,让贝微微得以安心输出。至于手可摘星辰,表面上是个治疗,技能点却基本都加在输出上,活脱脱一个毒奶,debuff一个接一个地往孟boss头上扔,弄得孟东行时而眩晕时而中毒,别说反击,怕是连东南西北都要分不清了。

在三位“美女”的连番炮轰之下,孟东行的血条很快就退到了20%,进入第三阶段——狂化。

狂化状态下的孟东行可以说宛如一条疯狗,出招毫无章法,仇恨随机,攻击力骤增不说,还狂开AOE大招,什么“怜香惜玉”什么“妒火中烧”全都失效。在一旁早就跃跃欲试的碧海澜山第一个按捺不住,拔出重剑就加入了战局。一笑奈何祭出古琴拨了拨弦,给队友们加上buff,众人一拥而上,配合默契,很快就把孟东行给放倒了,爆出一大堆金灿灿的钱币和宝箱,拾取后由系统自动分配到各个玩家的账号上。

【队伍】玩家 雷神妮妮: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那就是——

【队伍】玩家 碧海澜山:摸!尸!体!

【队伍】玩家 猴子酒: = =)谁去?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谁去都行,反正我不去了,上次摸出一双公主的绣花鞋,什么用的没有……orz……

【队伍】玩家 莫扎他:论坛上的玄学说抢最终一击的人去摸,出装备的几率大一些。

【队伍】玩家 一笑奈何:最终是谁?

方才一番混战,谁都没顾上看自己是不是最终一击,正想去翻系统记录,真水无香说话了。

【队伍】玩家 真水无香:是愚公搬山。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啊??我??

【队伍】玩家 真水无香:不信你翻翻。

【队伍】玩家 雷神妮妮:我翻到了,还真是……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真水的记忆力果然很好啊^-^

郝眉忍不住撇了撇嘴,这哪是记忆好不好的问题,刚才战场那么混乱,大家连自己是不是最终一击都很难注意到,更不要说别人了,若不是特别关注了某人,怎么可能知道?

于半珊听不见郝眉内心的吐槽,也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摩拳擦掌地走上去对着孟东行的尸体上下其手了一番。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哈哈!是装备!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公主的耳环]

郝眉把鼠标移上去,属性栏应声弹出:A级疾风,敏捷+25,移动速度+10%。这在疾风类的装备里已经算是很不错的属性了,但只适用于需要敏捷的职业,郝眉看了看自己加攻击的耳环,果断放弃了ROLL点。

事实上真水无香也没给大家ROLL点的机会,直接用队长权力把装备分配给了愚公搬山。

于半珊有点懵,要说需要加敏的职业,队里除了他之外还有雷神妮妮这个弓箭手,就算不给雷神妮妮,也还有微微。出于lady first的绅士风度,一般副本里出的好东西都是要先问过女孩子才会给剩下的人。于半珊压根没想到会被分配到自己这里,顿时像拿了个烫手山芋似的不知所措。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怎么给我了?

【队伍】玩家 真水无香:你之前不是说缺一个疾风吗?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我靠,那也先问问妮妮和微微师妹啊,你这个队长怎么当的。

【队伍】玩家 真水无香:没关系,她们有S级的。

【队伍】玩家 雷神妮妮:哈哈没错,给你感受感受[清风留香耳坠],这可是弓箭手顶配了,怎么样,羡慕嫉妒恨没?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我用不着加敏捷的,我比较喜欢直接加暴击^-^ 师兄你就拿着吧,反正是你摸出来的。

于半珊玩游戏以来还第一次受到这种优待,过去就算是宿舍四人队,也都是大家按需分配,或者随机ROLL点,从没有队长分配过。顿时心里有点微妙——怎么似乎有点……钦定的感觉……?




72.


线上网游图的就是一个热闹,众人难得凑到一起,打完了孟东行还意犹未尽,又去跑了商。

一行人押着镖往隔壁的城镇走,一路上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除了随手解决几个小山贼之外一片宁静祥和,说是押镖,倒更像是郊游。

【队伍】玩家 雷神妮妮:我都好久没玩得这么开心了,果然网游就是要人多才有趣啊。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而且凑巧你们之前一起玩过别的游戏,太有缘了。

【队伍】玩家 碧海澜山:说起来,既然咱们服叫帝都风云,大家都是帝都人吗?

【队伍】玩家 真水无香:我是帝都人。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我虽然不是帝都人,但现在在庆大呢。

【队伍】玩家 雷神妮妮:哇,那岂不是大家都在帝都,咱们搞线下聚会吧!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 0 0)这个主意不错,不过我们快要期末了,最近有点忙。

【队伍】玩家 雷神妮妮:那就等考完试之后嘛!你们一般不会立刻就回家的吧?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我的话倒是没问题……

【队伍】玩家 一笑奈何:我家就住学校,随时都可以。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哈哈,正好,之前有人说要请客来着。

【队伍】玩家 芦苇微微:欸?难道是说我?

【队伍】玩家 猴子酒: 放心吧师妹,他是在说莫扎他。

【队伍】玩家 莫扎他:啊?我?

【队伍】玩家 愚公搬山:不是你还能是谁,拿了PK冠军还不请客?

【队伍】玩家 莫扎他: = =)还没拿呢。

【队伍】玩家 雷神妮妮:别谦虚,咱们服那些侠侣都菜得很,哪打得过你和手可摘星辰啊。

【队伍】玩家 碧海澜山:说起来今晚就是半决赛了吧?加油啊,咱们能不能蹭上饭在此一举了。

【队伍】玩家 莫扎他: 靠,你也太不拿自己当外人了。早知道当年多给你钉两个锁魂钉了。

【队伍】玩家 碧海澜山:不要这么记仇嘛,咱们是不打不相识。

…………

………………

郝眉嘴上调侃得欢,心里却有些发虚。

之前贝微微介绍他们的时候说的是“大学的学长们”,雷神妮妮自然以为他们五个人是同一所学校的,但事实上KO到底在不在帝都,他还不知道。原本准备私下里找个机会问问的,没想到会被别人先一步提出聚会的事……方才众人讨论时KO也没发表任何意见,这让郝眉心里更加打起鼓来——以KO的性格来看,多半是不会喜欢参加这种热闹的聚会的。原先郝眉的计划是只约宿舍里的几个兄弟和微微师妹一起去吃个饭,即便如此他仍是担心KO不愿意来,还准备了一大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辞,如今这么一闹,只怕希望更加渺茫。

“唉……”郝眉愁苦地抹了把脸,他心里清楚,若是想见KO,大可不必打着聚会的幌子,拉着这么多人一块,若他有勇气单独把人约出来,相信KO是不会拒绝的,只是……两个人的线下聚会未免也太露骨了些,压根都称不上是“聚会”了,说“约会”可能还贴切点。

乱七八糟的念头盘旋在脑海里,害他满脑子都在猜KO会不会来,无心游戏。一边充满期待,一边又感觉无望,仿佛有两个小人儿在脑袋里据理力争,就差出去摘朵花扯花瓣占卜了。

这种魂游天外的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的侠侣PK半决赛,郝眉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打的,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赢了。他心虚地翻了翻论坛的直播视频,发现自己竟然真的只凭本能操作就打完了一整场PK。对手实力不俗攻势猛烈,而他见招拆招走位飘忽,与KO配合默契,边打边奶,竟是比他上一场打得还好些。论坛里解说的人把他和手可摘星辰一通爆吹,一会A战术一会B队形的,夸得是天上有地下无,根本没看出他不在状态。

郝眉自己都要佩服自己了,这种水准,这种境界,不去打职业联赛真是中国电竞界的一大损失。

只是骗得过别人骗得过自己,有一个人却还是火眼金睛的。


“今天怎么了?”KO在电脑前守了半天,没听见郝眉说话,皱眉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啊?”郝眉回过神来,结结巴巴道:“没、没啊,就……想点事情。”

又是一阵沉默。

KO叹了口气:“聚会的事?”

“欸?”郝眉惊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猜的。”KO沉吟片刻:“不想去?怕他们知道你是男生?”

郝眉愣愣地眨了眨眼,这才想起来碧海澜山和雷神妮妮还不知道他是男生这件事,顿时哭笑不得:“当然不是,这有什么,被你说的我好像特别喜欢装女生似的。”

“那是为什么?”平时不爱说话的KO,今天倒是难得发扬了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我以为你很喜欢热闹。”

“你还挺了解我的,”郝眉干笑两声,见实在躲不过了才犹豫道:“我是在想……那什么,你……”他原本想问KO愿不愿意来,话到嘴边还是转了个弯:“你在帝都吗?”

“我?”KO实话实说:“不在。”

郝眉下意识地屏住呼吸,好一会才叹了口气道:“…………哦。”

原来他们甚至都不在同一座城市,郝眉沮丧地挠挠头发,努力安慰自己——中国这么大,相隔十万八千里都属人之常情,能在一座城市才是奇迹。但心情还是低落得不行,沉浸在小情绪里半天没蹦出一个字来。

KO不习惯郝眉的沉默,想说点什么,思索了片刻才不确定道:“你们的聚会……也算上我了?”

郝眉有点懵:“呃,不然呢?”

KO显然有些意外:“我…没想到。”

郝眉更加消沉了,在他看来KO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合着他们压根就不是一伙的。

似乎是隔空接收到了低气压,KO也察觉到自己说的话有歧义,赶紧补救道:“我离帝都不远,城际列车就能到。”

既然有城际列车,说明肯定是在京津冀地区,郝眉一下子又恢复了精神:“真的?那你……你…工作不忙的话……”

KO眼里透出暖意:“嗯,不忙。”

“嘿嘿,”郝眉傻笑着挠挠鼻尖:“都还没定什么时候呢,你怎么知道不忙。”

KO笑了:“都不忙。”

不忙才怪了。郝眉下意识地咧咧嘴,当厨师哪有不忙的?

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关键看你想不想挤。




73.


正如贝微微所说,随着夏季的来临,庆大的学子们也进入了期末阶段。

但对学霸们来说,考试这种事并不会打乱他们的正常作息,依旧是该上课上课,该打游戏打游戏,毕竟平时学扎实了,复习都没什么必要。肖奈依旧天天不见人影,于半珊和丘永侯依旧没事就泡在游戏里,只可怜了重生回来的郝眉,抱着书努力把上辈子丢掉的知识再捡回来。

“我说眉哥,要不要这么拼啊,”丘永侯见郝眉抱着书要出门,忍不住感叹道:“你该不会是因为太穷要挣特等奖学金吧?我跟你说,咱们班有老三这个怪物,其他人还是放弃吧,拿个一等奖学金就差不多了。”

郝眉懒得理他,把笔袋揣进背包,吭哧吭哧地往图书馆跑,心想他要再不去做做题,只怕这个连续三学年蝉联一等奖学金的宝座就要让给别人了。

好在上辈子嗝屁的时候也才刚脱离学校一两年,大多数知识都在可召回的范围里。郝眉在图书馆蹲了一个下午,总算把考点背了个七七八八,正准备收拾收拾去食堂吃饭,忽然感觉有人在后面看他,盯得他后颈毛毛的。

想起之前在这里被偷拍的事,郝眉心下警惕,装作不经意地猛然回头,却看到两个人坐在他后方不远处,正是肖奈和贝微微。

肖奈一手撑着脑袋,一手转着圆珠笔,笑意盈盈地看着他,贝微微则捂着嘴,小肩膀一抖一抖地笑。郝眉无语,这对小情侣成天不见人影,原来是跑到图书馆幽会来了。

“喂喂,你俩笑什么呢,”郝眉拖着背包走到那两人的座位旁,一屁股坐在桌子对面:“难道我脸上沾了什么脏东西?”

贝微微两个眼睛弯得像月牙:“是郝眉师兄你的T恤太短啦,刚刚伸懒腰的时候都露出来了。”说着狡黠地眨眨眼睛,小声道:“内裤的边边。”

肖奈好笑道:“我就说他穿的是卡通的,你还不信。”

郝眉脸上一红,猛地捂住自己的衣服下摆:“微微你可别被我们老三带坏了,大姑娘家不要随便讨论男生的内裤!“

贝微微有些抱歉地吐吐舌头:“没办法呀,郝眉师兄你看起来比较容易勾起……母爱。”

嚯,连母爱这个词儿都学会了,真是被老三给带坏了。郝眉悲痛:“我不跟你们说了,我吃饭去了。”

“一起呀,”贝微微把面前的复习资料摞在一起:“正好我们也结束了。”

“才不要咧,”郝眉抽抽嘴角:“我在这儿啊,就像个核能电灯泡。”

贝微微的脸一下子红了:“不是…我只是碰巧在这儿遇见肖师兄,就请教他几个书上的问题。”

“哦~~~“郝眉故意拖长了音:“碰巧。”

他们老三根本用不着复习,没事儿跑图书馆来干什么?

贝微微羞得不行,赶紧转移话题:“离图书馆最近的是二食堂,那边的糖醋排骨很好吃。”

这一招对付吃货还是很管用的,郝眉立刻被带偏了话题:“好吃是好吃,可惜啊,二食堂的大妈手抖得特别有水平。只留骨头不留肉。”

贝微微好笑:“哪有这么夸张,我每次都吃不完呢,等会分你。”

郝眉不服道:“那是师妹你食量小,要不就是大妈看你这么苗条太嫉妒了,要把你喂胖点。”


三人有说有笑地共进了晚餐,郝眉久违地享受到了上辈子被“父爱”和“母爱”的双重夹击的待遇,餐盘里堆得高高的,又是肉又是汤,撑得他差点没走动路。

今天是侠侣PK决赛的日子,但时间尚早,一行人便决定从宿舍后面的小花园绕一圈,也好消消食。

走出食堂,天色已渐渐有些暗了,校园里华灯初上,微风轻拂,很是舒爽。庆大校园占地面积广阔,绿化做得极好,小桥弯弯流水潺潺,初夏的池塘里,已有几株荷花迫不及待地张开了粉色的花瓣,亭亭玉立在游鱼之间。有着百年历史的参天大树随处可见,层层叠叠错落有致,遮蔽得小道上愈发幽静。

贝微微深呼吸了两下,拂了拂被风吹动的长发,忽然诵起了《荷塘月色》里的句子:“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

肖奈也很有兴致地接道:“夏始春余,叶嫩花初,恐沾裳而浅笑,畏倾船而敛裾。”

郝眉跟在后面无语地摇摇头,这种文人的浪漫他一个理科状元还是不要跟着附庸风雅了。

“学这篇课文的时候,我没想过自己真的有一天能到庆大来。”贝微微的心情很好:“谢谢你们陪我,否则晚上我可不敢从这条路散步。”

庆大校内的治安很好,即使是像这样的无人小路,也不必过分担心。贝微微说这句话显然是指跟踪狂的事。郝眉后知后觉地问道:“也不知道那个人跑哪里去了,最近都不出现了,难道是转移了目标?”

肖奈也有些担忧:“不清楚,以他之前对微微的执着,不像是会轻易放弃的人。”

话音刚落,一道极轻的快门声从身后不远处传来。那声音十分细小,像风吹动树梢的沙沙声,又像人踩在树叶上的脚步声,若不是时机凑巧,只怕会淹没在三人的交谈中。

肖奈的耳力很好,反应力也快,闻声立刻朝声音传来的树丛奔去,大喝道:“谁?!”

躲在树丛里的人显然没料到会暴露行踪,吓得从树丛里窜出来,跌跌撞撞地朝另一条小路上跑去。肖奈哪会让他跑掉,身形一顿,立刻转了个弯追了出去。

纵然天色已暗,郝眉还是认出了那个身影——英语系的曹光。

郝眉也想追上去,但他体能远不如肖奈,没追几步就停了下来,一股强烈的维和感在脑海中冲撞,不对,不是曹光,不可能是曹光的。郝眉撑着膝盖喘了几口气,脑子飞快运转,从他上辈子对曹光的了解来看,那家伙根本就是正义感过剩的类型,就算要跟踪偷拍,也是以揭露什么为目的,不会随随便便跟踪一个无辜的女孩。

但为什么曹光会出现在这里,还带着相机偷拍他们?难道说……糟了!郝眉暗道不好,赶紧转身朝贝微微的方向跑去。




74.


曹光自认为短跑速度还算快,但和肖奈一比就成了小巫见大巫。沿着路跑了一段,便被肖奈从背后撞倒,压着胳膊按在地上。

“疼疼疼……”曹光气喘吁吁地求饶道:“不是……偷拍的不是我,你……呼,你听我解释…”

这话落在肖奈耳中无疑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他一手狠狠压住曹光的手腕,一手将曹光脖子上的相机扯下来,调出相册查看。

出乎意料的是,相册中的画面并不是偷拍的贝微微,而是另一个人——背影高大壮硕,正偷偷摸摸地跟在他们三人后面,拿着手机鬼鬼祟祟。

“这是谁?!”肖奈质问:“你拍的这个是谁?”

“是……是体育学院的一个学生,”曹光解释:“这个人很危险!我已经调查他一段时间了,就是他一直在偷拍学校里的女生,还把照片爆到论坛里。”

肖奈想起最初监控录像里确实拍到过一个体育学院的男生,身形与照片上很是相似,不禁信了几分,皱眉放开曹光:“为什么?”

曹光揉了揉被弄疼的胳膊:“据我调查,这个学生是体育特招进来的,一年前曾经和音乐学院的一个女生交往,后来那女生把他踹了,自己出国留学,他就好像受了什么刺激似的,四处报复和他女友长得像的女生,贝微微并不是第一个受害者,上学期我们外语系有个女生差点被他打伤,那家伙就是一疯子,依我看咱们学校就不该招这些乱七八糟的……”还没说完,就被肖奈的脸色吓到了:“你、你干嘛……?”

“不是你你跑什么!”肖奈恨恨地将相机扔回曹光怀里,起身往回跑:“微微他们有危险。”

曹光也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爬起来,抱着相机追了过去。

二人刚到半路,就见贝微微慌不择路地跑来,像见到救星一样嘶哑地喊道:“快、快去帮忙!郝眉师兄他……和……那个人打起来了!快呀!!”

肖奈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脚下加快速度,猛跑了一段路,远远见到昏黄的路灯下两个身影纠缠在一起。其中一个比较高大的身影正把另一个压在地上胖揍,见有人来了,立刻就想跑,却被抓住了脚踝,情急之下狠狠朝地上那人踩了两脚,却还是被死死抓着。

肖奈见郝眉被打了,冲过去就是一个肘击,却因为体型悬殊没能击倒对方。好在曹光紧随而来,合力将人按倒。那人像头发怒的公牛一般死命挣扎着,险些就要按不住,幸好贝微微头脑清醒,遇到肖奈后直接去校园岗亭找了巡逻的保安,及时带人来制服了犯人。

郝眉躺在地上,被揍得浑身都疼,之前他意识到事态不对跑回来时,正好撞见一个黑影从树丛里蹿出来袭向贝微微。他头脑一热,冲上去就把人拦住了。可怜他这个小身板哪是那人的对手,说是打架,其实就是他单方面被打。但郝眉也是有战术的,他很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能一直缠住对方等到贝微微找人来就可以了。只是从小到大没打过架的他低估了被揍的疼痛度,此时躺在地上好一会都没缓过来。

“郝眉师兄!”贝微微顾不上去管被校保卫处带走的人,跑过来想把人扶起来,却在看到地上的郝眉时一下子愣住了,眼眶霎时红了一圈,声音颤抖:“……师兄……”

郝眉被弄得怪不好意思的,自己打架这么弱,不仅没打跑坏人反而让人给打了,顿时有些尴尬地扯了个虚弱的微笑:“别担心,没事……就是,那什么,有点疼。”说着便努力地想爬起来。

“别动!”贝微微一下子按住他,眼泪哗啦啦地往下淌:“你、你别动……我和肖奈马上送你去医院。“

郝眉有点懵,虽然他被揍得很惨,但最多就是皮外伤,去校医室看看跌打就成,用不着去医院吧……正想着,忽然觉得哪里不对,身上湿湿的,方才还以为是流的汗,此时风一吹,湿冷的T恤贴在身上,才闻到一股类似铁锈的味道。

不会吧…………

他咬牙撑起上身,借着昏暗的灯光看了看自己,终于明白了贝微微的反应为什么会这么夸张。

他的浅蓝色T恤,已经被染红了一大片。




75.


郝眉是被担架抬到医院的,这种经历还是第一次。

“我觉得也没这么严重吧,”郝眉拽了拽肖奈的衣角:“神志清醒的时候被担架抬着很丢脸啊……”

肖奈脸色很不好看:“闭嘴。”

他嘴上说的狠,手里压着担架的动作却很轻柔,像是生怕护士把人给颠坏了。

贝微微追着担架跑,哭得抽抽噎噎,跟送葬似的。

郝眉尴尬得要命,他这伤要是被揍的也就算了,偏偏是按在地上时不凑巧被一颗边缘尖利的石头划伤了侧肋,伤口又长又狰狞,出血量还超大。把他送来医院的阵仗比之前抓犯人的还大,丘永侯和于半珊也闻讯赶来,还带着班主任和教导处的老师。搞什么啊,郝眉无语地捂脸,忙没帮上多少,反倒添了一团乱。好在犯人总算是抓着了,此番也算没白折腾。

医生用剪刀报废了他钟爱的蓝色T恤,看了看伤口:“有点深,需要缝针。等会安排一下去3号手术室。”

“啊?”郝眉一听要缝针就怕了:“咱用绷带裹裹不成吗?”

肖奈瞪了他一眼:“现在知道怕了?刚才打架的时候怎么不知道躲?”

郝眉蔫了:“我这不是想抓犯人嘛,他好不容易现身,要是让他跑了以后想抓就没那么容易了。“

贝微微哭道:“你让他跑就是了,你要是有什么事……呜呜……”

郝眉投降了,他两辈子加起来都没见贝微微哭过,立刻摆手道:“好好好,我的错我反省,我乖乖服从治疗,保证明天就活蹦乱跳成不?哎哟师妹啊你可别哭了……我还活着呢。”

他此话一出,贝微微哭得更惨了,简直上气不接下气。

于半珊跑上跑下办好了入院手续,一回来就见到这么鸡飞狗跳的场面,忍不住扑棱了两下郝眉的头毛:“你可就闭嘴吧。省点力气上手术台。”

郝眉先前打架的时候也是被热血冲昏了头脑,没觉着有多疼,如今躺在医院里却怕起疼来,可怜巴巴地念叨:“缝针啊,用针在身上戳啊,我小时候打针都不敢的……”

丘永侯好笑:“知道你怕疼,我可是给你买的进口麻药,保准你一夜睡到大天亮。”

郝眉这才放心了,笑嘻嘻道:“哎呀,还是猴子对我好。”说罢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忽然紧张起来:“完了完了,现在几点了??”

丘永侯不明所以:“快八点了。干嘛?”

“什么干嘛,决赛啊!!今晚决赛啊!!”郝眉差点从担架上跳起来:“怎么办怎么办??”

于半珊无语:“还能怎么办?难道把电脑拿来让你在手术台上打比赛不成?你可就歇歇吧,都这样了还想着比赛呢,不就是个侠侣PK么,咱不稀罕,昂,乖一点,别乱动弹。”

“这不是稀不稀罕的问题好不好!”郝眉急得脸都白了,伸手在裤子口袋里一通乱摸:“手机,我的手机呢?”

贝微微从包里摸出来:“这儿呢,之前掉在地上了。”

郝眉一把抢过手机,双手噼里啪啦地打字,给KO发了条消息,大意是自己有急事不能参赛,万分抱歉,如果KO愿意可以双开他的账号上去打之类的。

好在现在离比赛开始还有十几分钟,不至于放鸽子——上辈子他已经在月老庙前放了那人一次鸽子,这辈子说什么也不能再干这种混账事了。

可等他发完消息,又觉得自己这条信息发得草率。毕竟是决赛,他一条短信就把人给打发了,多少显得有些不尊重,起码得打个电话吧……但现在……他环视四周,自己躺在手术室外的准备室里,贝微微坐在椅子上抹眼泪,肖奈正站在门外向班主任说明情况,医院里嘈杂得很,怕是一打就要露馅儿。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手上的电话就震动起来,屏幕上显示着KO的名字。

要命,果然来了。郝眉握着手机,有些犹豫地出声:“师妹先出去下成不?我接个电话。”

贝微微以为是郝眉家里打来的,点点头出去了,还贴心地带上了门,把走廊上的杂音隔绝在外。郝眉松了口气,心脏咚咚直跳地接通了电话。

“呃,KO……”郝眉嗓子有些哑,吞了两下口水才道:“对不起啊,今天突然……”

“出什么事了吗?”KO的声音仍是一贯的沉着,夹杂着不易察觉的担忧和探究:“要不要紧?”

“不要紧不要紧,就是学校里有点事要处理,”郝眉赶紧道:“实在对不起啊,因为是突发状况所以也没法提前告诉你……”

“没事就好。”KO放缓了声调:“比赛的事你不用担心,有我在。”

郝眉笑了:“考验你技术的时候到了啊,要是你一个人双开两个号都能夺冠,我请你吃大餐。”




76.


事实证明丘永侯没有骗人,一针麻药打下去真是一点儿知觉都没,眼睁睁地看着医生对着自己缝缝补补。也不知是药物作用还是身体太累了,郝眉躺在手术台上竟有些困,做完手术被推出来的时候已经昏昏沉沉半梦半醒了。

眼前有人影在晃,勉强能分辨出是肖奈、丘永侯和于半珊。被推进病房后又朦朦胧胧听见有人在跟他说话,是个女孩的声音,大概是贝微微,至于说了什么,他已经完全听不清了。只知道脑袋下动了动,似乎是贝微微帮他把手机放在了枕头边。接着有人关了病房的灯,四周陷入黑暗。他也终于放下心来彻底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十分踏实,醒来时窗外的天已经蒙蒙亮了。

初夏的早晨来得很快,今日却有些灰蒙蒙的,郝眉打了个呵欠,盯着纯白的天花板看了一会才渐渐清醒过来。

有水滴噼里啪啦地打在玻璃上的声音……原来是下雨了。

郝眉想伸个懒腰,却牵动了侧腰的伤口,疼得他龇牙咧嘴了一番,只能悻悻放弃,顺手摸出枕头下的手机,按亮屏幕,看了看时间——才7点不到。难得休病假不用去上课,可以好好睡个懒觉,可胃里空空饿得厉害,只好坐起身看看有没有人给他留吃的。

找了一圈,床头柜上只有一杯水,压着张纸条,字迹是肖奈的,说上午会给他带吃的来。郝眉无语凝噎,就不能早上送来吗,他可是伤员啊,送两个肉包子来也好啊。

肚子咕噜噜地叫唤,郝眉无奈,拿出手机准备给肖奈发短信。打开收件箱,几条新短信赫然躺在最上面,发件人一栏都是同一个人的名字:KO。


第一条的内容是告诉他比赛赢了,时间是昨晚9点钟。

第二条内容是得知他受伤,关切地问他感觉如何了,时间是昨晚11点。

第三条内容是……


郝眉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我在病房楼下,如果醒了,给我电话。”

时间显示凌晨4点。




—— TBC——


答应你们的这次更新结尾见面,我做到了……(吐魂。

虽然还没有见到,但KO都来了,四舍五入你们就当是见到了把…Orz

因为很久没更,这次干脆更了两次的份,大家慢慢吃,就当是七夕特典了。


祝七夕快乐。


(丘永侯:单身狗有什么可快乐的。)




PPPS:并不是一见面就完结的套路。大概24章完结,吃一章少一章啊,且吃且珍惜吧。




评论(144)
热度(111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