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溯洄从之13(重生AU)

· 微微一笑很倾城

· KO X 郝眉

· 郝眉重生设定注意。

· 披着重生皮的网游谈恋爱文(。)

--------------------------------


52.


侠侣PK活动从报名截止到开赛,运营方还需要花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进行审核、分组、竞技场调试。大多数侠侣都选择在这期间开展最后的加强训练,郝眉也不例外,拉着KO去2V2竞技场打了两天。最后无语地发现,跟着PVP大佬,训练什么的……根本是多此一举。

“无聊。”郝眉蹲在pvp赛场角落里给自己回了个血,顺便打了个呵欠:“早知道就不练天医了。”

都怪肖奈出的馊主意——说什么奶妈在2V2赛场上只要保命就行,活到最后就是胜利,害他根本没机会感受刀光剑影来去如风的刺激,甚至快要睡着。

这主意虽馊却很有道理,2V2的战局里如果有正宗的奶妈在场,绝对是被对面二话不说就冲上来暴打的角色。一来奶妈通常没有反手之力,二来奶妈会加血,只要留着就是后患。只要把2人队里的奶妈削掉,让另一个DPS角色没有血瓶,剩下的二打一局面也就有了更大的胜算。

尽管KO的操作足够风骚,不论什么情况都能Hold住全场,但郝眉还是觉得不该上去添乱,毕竟2V2战场上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并不是两个人够强就能稳赢的,其中仍有许多配合和运气的成分,身为奶妈还是乖乖躲在队友后面打call好了。

“感觉无聊了?”屏幕上的手可摘星辰利落地干掉对手,关了竞技场,带莫扎他传送回王城:“换个副本?”

“这游戏什么副本我没打过啊,”郝眉撑着脑袋,语气发蔫:“怎么都没点有意思的东西。”

“走吧,去浮空岛。”手可摘星辰拉过莫扎他的手:“带我做做成就。”

郝眉闻言总算打起了点精神:“哈哈对啊,我现在可以带你装逼带你飞了!”


幻想星球的成就系统和大多数大型网游一样,总有些稀奇古怪的项目,类似于从高处摔死会得到【信仰之跃】成就;误吃10种毒蘑菇产生麻痹buff会获得【遍尝百草】成就;练垂钓生活技能时如果钓满99条咸鱼则会获得【一位玩家突然失去梦想】成就等等,细细数来不下上百条。

曾有玩家在论坛开过投票贴,票选出最受欢迎的成就项目top10,其中最具争议是一个名为【比翼双飞】的侠侣成就,这个成就要求结为侠侣的两位玩家共同连续飞行达100秒,而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自带轻功的天医和有滞空术的法师,虽然很快就有人出了适用于所有职业的飞行攻略贴,但其他职业的玩家想要达成100秒的双人飞行还是需要多碰碰运气。

浮空岛南端的塔楼是整个游戏里的物理最高点,也是做飞行成就的圣地。二人刚传送过来,就发现已经有不少情侣在这里了,一对对的男女排着队,井然有序,似乎并不急着做完成就,而是在享受和恋人相处的时光。

郝眉带着手可摘星辰离开塔楼,去了西北端的断崖。

“这里?”KO看了看断崖周围,四下无人,有些凄凉,“据说从塔楼飞可以看见海。”

“所以那边人多啊,”郝眉调了调键位,把几个不常用的轻功点上来:“但我更喜欢这里,等会你就知道了。”

KO操纵着屏幕上的刺客站在浮空岛边缘,朝下看了看——和南边的碧海蓝天相比,这里的断崖看起来狰狞许多,黑洞洞的的崖底望不到边,仿佛只需一步便会堕入万丈深渊粉身碎骨。

“怎么样,怕不怕?”郝眉用侠侣特有的“执子之手”技能捉住手可摘星辰的胳膊,笑嘻嘻地原地跳了两下:“刺客皮那么脆,等会抓紧我,否则一不小心可就要【信仰之跃】了。”

KO难得好心情地开了个玩笑,在私信栏里打了句“You jump,I jump."

“嗐,你说点吉利的行不行,”郝眉显然没有get到这句话的浪漫,晃晃脑袋道:“你想当Jack,我还不想当Rose呢。”说罢一招踏云逐月,带着手可摘星辰腾空而起。

郝眉选的这处路线确实没有什么风景可看,一路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阳光只能勉强从层峦叠嶂的山间透进来,一缕缕地略过在空中翻飞的身影。

不知是不是光线过暗的缘故,郝眉周身的轻功特效被衬托得尤为华丽,鹊起花落、飞鸿踏雪、雨燕骞骞……这套招式在实战中作用不大,光特效却尤为好看,处处飞花燕舞莺歌,幽暗的空气中留下一串发光的飞鸟和细碎的花瓣,仿佛夜空中绽放的花火。悠扬的游戏bgm伴着风声略过耳畔,原本枯燥的飞行旅途骤然变得绚烂起来,二人盘旋翻飞,最终朝着野外地图上的密林飞去,伴随着莫扎他落地时的一招百鸟投林,地图上的鸟儿被惊得纷纷腾空而起,一时间振翅声不绝于耳,白色的羽毛落英般洋洋洒洒,落在两人脚边。

不多不少,刚好100秒。


【世界区】恭喜玩家 手可摘星辰 和 莫扎他 获得侠侣成就:比翼双飞。


郝眉像献宝似的围着队友转了两圈:“怎么样?”

手可摘星辰触发了侠侣特有的亲密动作,俯下身在莫扎他额头上吻了一下。

“这边风景独好。”




53.


“诶,忽然感觉练天医其实也不错,”郝眉得意洋洋地带着手可摘星辰走出密林,一步三晃:“虽说打PVP的时候不那么爽,但飞起来好看啊!不亏不亏。”

“一开始为什么选天医?”KO顺手解决了一只朝莫扎他扑过去的小怪,迟疑道:“你其实并不喜欢打辅助。”

“呃,就因为好看啊。”郝眉缩缩脖子,有些心虚道:“外貌协会嘛,你懂的。而且当时我们宿舍就差个奶了,我就勉为其难咯。你呢?为什么选花箭?当年刚开服的时候大家都说花箭很娘炮欸,女生才喜欢玩。”

“所以你就把我当女生?”KO轻笑了两声:“我一开始不玩游戏,为了赚钱才做了代练,有个客人要求高手代练一个9段刺客,开价很高,我就接了。”

“哇,还有这种操作??”郝眉还第一次听说这段往事,兴致勃勃地追问道:“然后呢?你练完结果这个客人跑单了?”

“嗯。”KO点点头:“不过他把钱都付清了,账号没要。”

“土豪啊,”郝眉惊叹:“为啥不要啊,转卖出去也能回回本儿呢。”

“不清楚,”KO淡淡道:“据说他是为了追一个游戏里的人,结果没来得及告白,对方就和别人结侠侣了。”

“太惨了,人财两空啊。”郝眉啧啧摇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告白要赶早,谁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握草握草,光顾着说话不小心进怪圈了!哎哟大哥救驾救驾!!”

KO叹了口气,瞬移过去把莫扎他提溜出来,才发现这小子不小心捅了黄蜂怪的老巢,被淋了一头的蜂蜜。一群密密麻麻的黄蜂追着两个人狂刺,虽然伤害不高,但数量之多难以招架,再加上被怪刺伤后叠加的麻痹buff,脆皮刺客想逃都发动不了技能,只能在原地一卡一卡地移动。

“别喝血药!”莫扎他按住手可摘星辰的药水:“等着。”

KO愣了愣,不明白为什么,但还是收起药水,眼睁睁看着的血哗哗往下掉,直到HP掉到只剩血皮,平常尽职尽责的天医同志都没给他加血,一世英名的长安月下第一花箭就这样被群小怪叮死,化作一道白光回到了重生点。

“哈哈哈哈,这事儿要是传出去你的名声可就不保咯。”郝眉幸灾乐祸地坐在原地,也不给自己加血,任由可怜的小天医被一群黄蜂包围。

KO听耳机里欢快的语调就知道这小子又在打什么主意,耐心地站在出生点等着。

“唉奶妈血可真厚,”郝眉不耐烦地砸了咂嘴:“马上马上,就好了啊。”

话音刚落,手可摘星辰身边一道白光,莫扎他从重生点走了出来,笑嘻嘻地跟他勾肩搭背:“瞧瞧世界区。”

KO调出屏蔽已久的世界区频道,正巧看到一行金色字体的新成就一闪而过被刷出页面,他移动鼠标滚轮,往上调了调,嘴角忍不住上扬了几度。


【世界区】恭喜玩家 手可摘星辰 和 莫扎他 获得侠侣成就:甜甜蜜蜜。




54.


【世界区】玩家 霸王龙背上的兔叽:妈呀,这俩人火力全开啊。

【世界区】玩家 独角戏给自己加点戏:前排~表白星莫!!

【世界区】玩家 Adagio♪:刚做完比翼双飞,又做甜甜蜜蜜,这拔丝煎面啊甜到掉牙了。

【世界区】玩家 胖达:是你牙齿不好吧楼上,喏~给你益达。

【世界区】玩家 Adagio♪:不,是你的益达!

【世界区】玩家 吃呆长大的少女:吃完喝完来两粒……

【世界区】玩家 MyQueenRina:什么情况,世界区开始植入广告了啊?

【世界区】玩家 牧鱼:啊啊啊啊好甜蜜啊,我也想结婚。

【世界区】玩家 西瓜嘴和牙缝君:看来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是撒狗粮的开始啊。

【世界区】玩家 吃呆长大的少女:话说我刚刚就在浮空岛塔楼,怎么没看见他们。

【世界区】玩家 夏梦:甜甜蜜蜜是啥成就啊???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成就??

【世界区】玩家 Leokie:我也没听说过甜甜蜜蜜的成就…听起来太肉麻了。

【世界区】玩家 回忆与我都说话 :是不是新出的侠侣成就啊?有没有大佬来科普下。

【世界区】玩家 D小瓶子CVin:我今天在浮空岛做任务的时候好像在断崖那边看到过莫扎他。

【世界区】玩家 凤栖:断崖??从那边飞不就成跳崖了,也没风景看啊。

【世界区】玩家 知府家的蠢师爷:跳崖可能也是一种情趣吧…………大佬的世界我不懂。

【世界区】玩家 FAIRY 👼:看到他俩发糖好想大笑三声啊但是我在办公室……忍得好辛苦。

【世界区】玩家 芭比的大碗:浮空岛做任务的留步!我主线过不去啊,求带求带!

【世界区】玩家 潘小熊:查到了,甜甜蜜蜜是侠侣二人用蜂蜜吸引黄蜂怪然后被双双叮死的成就

【世界区】玩家 薄荷混大葱-oMinto :还有这种操作

【世界区】玩家 小透明:笑喷了

【世界区】玩家 隐居阿修罗:………………确、确实挺甜蜜的。

【世界区】玩家 嗷呜:双双叮死……区区黄蜂怪竟然也能把我服第一花箭叮死……

【世界区】玩家 落落落落落筱雪:而且他还带着个奶妈…………

【世界区】玩家 西呀西红柿:我家星辰大大一世英名啊!

【世界区】玩家 灿灿 ✨:恋爱中的男人智商急剧下降。

【世界区】玩家 宝x2:你家大大已经不在乎英名这种东西了。

【世界区】玩家 呱嘰呱嘰吃瓜瓜:英名是什么,能吃吗?有老婆好吃吗。

【世界区】玩家 七心海棠:英名是什么,能艹吗?有老婆好艹吗?

【世界区】玩家 西北望长安:握草,突然开车

【世界区】玩家 洗碗水不能喝:污污污污污

【世界区】玩家 兔子物语日记:举报了举报了

【世界区】玩家 露露_LU: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55.


自从和KO结成侠侣,郝眉对游戏的热情度降了一大截,幻想星球在他脑海里的最终目标就是和KO结侠侣,完成上辈子未完之事。如今达成了这个终极成就,整个游戏都变得索然无味起来——PK吧他身为奶妈又不能冲上去正面打,副本吧也都是玩剩下的了,还不如赶紧转战梦游江湖去找三嫂玩。唉……没有三嫂,他们一帮大老爷们有啥意思啊。虽说三嫂是老三家的,但怎么说也是个美女,有她在,大家打怪的积极性都变高了。回想上辈子,致一科技要不是有老板娘经常带来清新的空气,他们这群宅男恐怕早就在和尚庙里烂成泥了。

今天连着做了两个成就,郝眉难得打起点精神,拽着手可摘星辰去了雪国,准备把之前KO说的“公主抱”成就一起做了——在雪国,由于滑倒几率的问题,侠侣之间抱着走是一种很常见的秀恩爱现象,久而久之游戏就追加了名为“抱一抱”的侠侣成就。这个成就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并不限于男号抱女号,如果男号是法师,女号是战士或是刺客,也可以“反公主抱”,这也是很多妹子热衷于这项成就的原因,能把男朋友抱起来到处走,特别拉风。

可惜郝眉没有这个福分。两人走入雪国边境,郝眉只能乖乖地操纵小天医跳到手可摘星辰怀里,角色的两只手自动搂上了花箭的脖子,看起来特别小鸟依人。

原本郝眉对这种秀恩爱行为是有点抵触的,毕竟他再怎么说也是个大老爷们,虽然玩了女号但不代表想被当成女人啊。但转念一想,反正他准备打完侠侣PK赛就卷铺盖走人,就算丢人也丢不了几天了,不如放飞一下,多做几个成就玩玩,满足一下自己的收集癖。


雪国的郊外一片寂静,皑皑白雪似乎把天地间的声音都吸收埋藏,除了游戏角色走在上面的咯吱声,只有夹杂着细碎雪花的风声。

“抱一抱”的成就要求侠侣二人保持公主抱的状态,从雪国边境走到雪国主城,期间不能摔倒,也有些考验运气的成分存在。很多运气不好的玩家可能要抱好几趟才能做完,因而路人们都有些行色匆匆。偶尔有一两对侠侣从旁边跑过,或是身形壮实的男战士抱着天医女友,或是女刺客举着男法师一路绝尘而去。

手可摘星辰走得很慢,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踩在雪地里,似乎想把这段旅途无限拉长。

郝眉也不着急,任由莫扎他被抱着,切了小窗口去逛梦游江湖的官网,研究了一下上辈子自己玩过的傀儡师职业,正看得聚精会神,耳机里忽然传来KO的声音。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嗯?”郝眉有些没反应过来,茫然了一会才道:“还行吧。怎么了?”

“我很喜欢,”KO看着屏幕上的两个小人:“但无关游戏。”

“呃……”郝眉被绕晕了:“所以你是喜欢什么?”

“游戏不重要,”KO的语气认真:“重要的是一起玩的人。”

“那倒是,网游要是没有一起玩的队友,那还不如玩单机呢!”郝眉笑起来:“当年有句特别流行的话怎么说来着?游戏是假的,但朋友是真的啊。”

KO有些无奈道:“你没明白……”

话音未落,屏幕里的手可摘星辰已经一脚踏入了雪国主城,完成成就的提示音响起。


【世界区】恭喜玩家 手可摘星辰 和 莫扎他 获得侠侣成就:抱一抱。


“总算做完啦,”郝眉切回游戏界面,操纵着莫扎他从手可摘星辰怀里跳下来,原地伸了伸胳膊和腿:“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KO抿了抿嘴,不得不承认和这孩子说话不能兜圈子,只能打直球。

“如果有天你要走,记得提前告诉我。”

郝眉愣了,结结巴巴道:“那、那是当然了…我总不可能不辞而别吧……”可联想到自己上辈子的罪行,话到最后尾音经不住虚了下去。

好在这辈子已经不同了。

郝眉舒了口气,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蹲在椅子上:“如果我要去玩别的游戏,你跟我走吗?”

KO操纵着游戏里的手可摘星辰俯身牵起莫扎他,看着二人头顶冒出的“执子之手”buff,叹道:“娶鸡随鸡,娶狗随狗了。”

郝眉被噎了一下,脸颊有点发热:“合着说我是家畜呢你!!”说罢反身一掌平A,却被KO躲开,“靠,有种你别跑!让我打两巴掌!”

花箭一个瞬移窜出去,惹得天医开了轻功满街追。

路边的围观群众忍不住摇了摇头。


【世界区】玩家 ☆⌒kiki⌒☆:瞎了瞎了,好刺眼的闪光弹。

【世界区】玩家 Captain Sweetie:看到世界区的消息我就赶过来了,没想到一来就看到这种“来追我呀”的言情戏码……

【世界区】玩家 太阳蛋散黄了哎:恋爱中的人真可怕

【世界区】玩家 A-Li🌸:我怎么记得以前手可摘星辰卖的是高冷人设来着

【世界区】玩家 关耳青:憋提了,都是老黄历了。

【世界区】玩家 莎拉公主: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

【世界区】玩家 西西西:我就把你……

【世界区】玩家 ❀简简夜空醉琉璃:嘿嘿嘿。

【世界区】玩家 My 大橙子:嘿嘿嘿嘿嘿……

【世界区】玩家 大帅比:嘿嘿嘿嘿嘿嘿嘿……

【世界区】玩家  Lily:别嘿了啊!我脑子里已经有画面了!!

【世界区】玩家 点心推荐党:……气氛有点猥琐。

【世界区】玩家 兜兜兜兜:楼上的把你脑子里的画面分享分享

【世界区】玩家 little甜饼:噫~~

【世界区】玩家 雾羽尘舞:噫~~~~

【世界区】玩家 云出岫鸟知还:今天世界区咋回事儿呢,老秋名山飙车

【世界区】玩家 西瓜:举报了举报了!

【世界区】玩家 采哪吒的小火柴:报警了报警了!




56.


说起梦游江湖这个游戏,郝眉仔细想了想,上辈子就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玩的。那时候他在幻想星球里“饱受情伤”,好一段时间不肯碰网游,最后架不住于半珊和丘永侯的撺掇,还是跟着去玩了梦游江湖。

他们宿舍在游戏方面都是高手,过了一个暑假,大四回来的时候就都已经在竞技场榜上有名了。肖奈更是再次轻松拿下PK榜冠军的头衔。

再后来,老三忽然就把芦苇微微带到他们面前,从此开启了势如破竹的虐狗之路,不仅在游戏里撒狗粮,还迅速奔现,在学校里变本加厉地撒。过完寒假,又在公司里丧心病狂地撒。

纵观整个致一科技,除了老板自带家属之外,其他人全是清一水的和尚光棍——当然,不包括后来被小甄总追走的于半珊。

想起这一茬郝眉就有气,先是老三,再是愚公,后来连丘永侯都去相亲了,只有他个倒霉孩子直到死都是个死光棍。老天不公啊,花盆要砸也应该砸那些——唉,算了,郝眉转念一想,那些有对象的要是给砸死了,恋人得多伤心啊,如果非要砸死一个的话,还是砸他这个光棍划算点。

如此一想,郝眉更加觉得自己应该赶紧谈个恋爱了,万一老天爷看他是光棍,这辈子又想拿花盆砸他该怎么办……单身狗没人权啊。


“想什么呢眉哥,一脸苦大仇深的。”于半珊和丘永侯结伴去搓完澡回来,就看到郝眉蹲在座位上眉头深锁:“今天澡堂人少,你也去洗一个呗。”

“不去不去,”郝眉挥挥手:“咱宿舍就有浴室,干嘛非出去洗。”

“嘿,这你就不懂了吧,”丘永侯把手里的盆放在桌上:“澡堂大爷那水准,能给你搓下三斤泥呢!洗完一身轻松啊!”

“我可没那么多泥。”郝眉伸了个懒腰:“何况搓澡太疼了,我不去。”

“大男人搓个澡还嫌疼,”于半珊翻身躺倒床上,悠闲地翘起二郎腿:“就属你细皮嫩肉。”

肖奈推门进来,环视一周:“都在?正好,跟我去接个私活。”

“私活?”丘永侯眨眨眼:“啥私活啊?咱们致一科技小队才成立多久啊,就有客户啦?”

“没错,”肖奈笑道:“大客户。”

“真的假的?”于半珊从床上坐起来:“什么项目?游戏?编程?还是交互应用?”

“都不是,”肖奈优雅地靠在门框上,一本正经地吐出三个字:“修电脑。”

“嗐——!”郝眉和丘永侯异口同声:“太低级了吧!”

只有于半珊兴趣不减,一脸色眯眯地追问道:“去哪修?是不是去女生宿舍?是不是去校花的的女生宿舍??”

“拉倒吧你,”丘永侯嘲讽:“就算是去校花宿舍,人校花看得上你吗?”

“校花嘛,当然是留给咱们老三的,”于半珊眉飞色舞:“校花这不是还有好姐妹呢么。”

郝眉早就知道校花孟逸然对老三有意思,顿时警铃大作:“不行不行!老三你可不能去给校花修电脑!”

“谁说要去女生宿舍了。”肖奈被他们闹得头疼,揉了揉太阳穴道:“我舅舅的网吧有几台电脑出了点问题,他搞不定,找我去帮忙。”

“说起来你舅舅不也是研究计算机的吗?他都搞不定?”郝眉来了兴趣:“难道是很复杂的问题?”

“不清楚,看了才知道。”肖奈耸耸肩:“谁跟我去?有钱拿。”

于半珊一听说不去女生宿舍,顿时葛优瘫回了床上:“我刚洗完澡啊大哥…出门又要出一身汗。”

“虽然我很想赚这份外快,”丘永侯打开自己的电脑:“可惜明天要交的论文我还没写完。”

“我我我我!”郝眉跳起来:“我去我去,你把他俩那份钱都算给我就成!我这个月生活费又见底了,快揭不开锅了。”

肖奈点点头:“走吧。”


网吧就开在庆大后街,走过去不过15分钟的脚程。郝眉带着鸭舌帽,晃晃悠悠地跟在肖奈后面,忽然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关心贝微微的情况了,忍不住问道:“老三,上次咱们系花学妹被跟踪偷拍的事儿,学生会调查得怎么样了?”

“有结果了,”肖奈放慢脚步,和郝眉平行,压低声音道:“确实查到一个游客账号在近三个月发过偷拍的帖子,并且在第二天就删除,这个IP账号不固定,但从拍摄手法上看应该是同一个人。”

“谁?咱们学校的吗?”郝眉知道他们系学生会别的不行,查网络上的事那绝对是一流的,怎么说也是庆大计算机系,要是连个人肉搜索都不会,那以后也别在社会上混了。

“嗯。虽然IP地址飘忽不定,但最终定位确实在校内。”肖奈皱了皱眉:“再具体的,我就不方便告诉你了,属于学生隐私。我只能和当事人说。”

“当事人?那不就是贝微微?”郝眉激动:“你去找过微微师妹了?”

“没,”肖奈漫不经心:“我昨天去二年级教室走过一趟,她刚好没在。我这两天有点忙,要不你去传个话也行。”

“我我我我不去,”郝眉赶紧推辞:“你们学生会的事还是你亲力亲为吧。”

肖奈有些疑惑地转头看了看郝眉:“我还以为你对那个学妹很有兴趣。”

“不不不不,那绝对没有!”郝眉把头都快摇掉了:“你可千万别误会啊,我关心这件事是因为……呃,是因为……我也是受害者啊!对吧!我上次也被拍到了啊!”

“那倒是,”肖奈似乎接受了这个说辞,点点头道:“明天我再去找她一趟。”

郝眉松了口气,在心里比了个大大的V字,看来这辈子他们可以早点把老三嫁出去了。




57.


肖奈的舅舅热情地接待了两人,并把网吧里几台中了病毒的电脑搬到会客室,委托给肖奈后便没影了。

“舅舅的产业很多,这里只是其中很小的一处。”肖奈打开一台电脑,解释道:“所以他平日里很忙,大概又去其他公司视察了。”

“哇,那你舅舅很厉害啊。”郝眉也打开了一台电脑捣鼓起来:“你要开公司的事儿,是不是可以让你舅舅赞助一点?”

“他是有这个意思,想把这家网吧关掉给我们当办公室。”肖奈双眼紧盯屏幕,两手在键盘上翻飞:“我还在考虑。”

“考虑啥啊,创业很艰难的,要是不顺利,房租交不上那是常有的事儿!”郝眉毕竟活了两辈子,在接触社会方面比现在的肖奈更有经验:“你接受吧。”

“我知道,”肖奈利落地按下回车:“虽然我想白手起家,但也不能让你们几个跟着我喝西北风。我不想接受其实另有原因,这里地处大学城,四周都是学校和居民区,离市区有点远,环境上不利于发展,我已经看中了信息产业园里的一处写字楼,那里商业氛围很浓,我觉得更合适。”

“信息产业园?”郝眉想了想:“海淀区那边?”

“没错,”肖奈点点头:“你有什么想法?”

“挺好的,”郝眉想起上辈子他们租的那栋大楼就是在信息产业园,虽然租金有些高,但对大学生创业有扶持政策,也并非负担不起。更重要的是那里确实非常有氛围,四周都是全国知名的网站和科技公司总部,他们的公司虽小,但跻身在强者之林,也有几分扶摇直上的意味,接触大客户的机会也变得更多。

郝眉不得不承认,即使活了两辈子,跟肖奈比起来,自己也不是当老板那块料。

“都听你的,反正我跟着你干!喝西北风怕什么,咱们工人有力量。”

说罢非常潇洒地敲了敲键盘,把最后一段代码输进电脑,成功将病毒隔离进了沙箱。


也不知道他们庆大的学生私底下都在网吧里干了些什么坏事,几台电脑上中的病毒大多都是浏览黄色网站时被感染的。

“看来又到了大学生交配的季节啊。”郝眉修完最后一台电脑,忍不住感叹:“没对象的只能看黄网了。”

肖奈笑了笑,吩咐网管把几台电脑装回原位,带着郝眉走出会客室,正想贡献出饭卡请郝眉吃顿好的,就见身边的人愣在原地。

“怎么了?”肖奈回头:“有东西忘拿了?”

郝眉摇摇头,凑过来偷偷指了指某个座位:“是微微师妹!”

“贝微微?”肖奈顺着望去,只见一个背影有些熟悉的女孩儿正坐在电脑前,头上戴着大大的耳机,一双眼睛紧紧盯着屏幕,两手灵活地在键盘上游移,嘴里念念叨叨,似乎是在指挥着什么,打到紧要关头还非常豪迈地把披着的头发随手扎成马尾,捋起袖子继续冲入战场。

玩游戏玩得这么豪迈的小姑娘还真是少见,肖奈走近了些,便听见贝微微的声音,干净而清爽,毫不造作,充满活力:“怕什么!打回去啊!敢欺负我们帮会的兄弟,我去砍翻他们!”说罢便只身冲入战圈,屏幕上的红衣女刀客潇洒地挥舞着双刀,灵活走位,刀刀见血,气贯长虹,很快就把对面的人放倒在地。

肖奈觉得有趣,忍不住站在后面观赏完了一整局帮战,甚至没有察觉到郝眉已经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等贝微微拿下耳机松了口气,才惊觉身后站着个大男人。

“肖、肖师兄!”贝微微差点跳起来:“真、真巧啊!”

“确实很巧。”肖奈总算正面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计算机系花,笑道:“我在找你。”



—— TBC ——


老三和三嫂都面基上了,郝眉和KO还会远吗(。

我估计你们也不是特别感兴趣PK的细节,我会比较略写,尽快安排面基der



PS:感谢12章的评论区再次给我输送了一批群众演员。

我一般是优先从上一更的评论区里挑人,按评论先后顺序。

名字穿帮的会跳过。



狡兔三刷和快递二刷的通贩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8149145.0.0.h45lS3&id=549317227968&_u=faqoip71bf8





评论(113)
热度(9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